我臉上可多青春痘了,用什麼藥去掉,用

2022-01-07 07:20:13 字數 5238 閱讀 3547

1樓:ce肌膚護理顧問

控油祛痘是問題肌膚中比較關心和熱衷的問題。大油田們最苦惱的不過就是控油祛痘的問題了。油性肌膚就是老愛出痘,皮脂分泌旺盛,阻礙了毛孔的呼吸,容易長出痘痘。

那麼到底怎麼才能有效的控油祛痘呢?今天就來給大家介紹幾個控油祛痘小偏方:

1、潔面

油性肌膚的美眉最好每天午休過後,用點保溼噴霧,然後用化妝棉輕輕的按,這樣相當於一次簡單的潔面,吸走臉上多餘的油脂。這樣既控油又保溼。洗臉一定要徹底清洗乾淨,不要讓化妝品殘留在臉上。

避免使用皂化成分的潔面劑,皂化成分會破壞肌膚的酸性保護膜,使肌膚失去抵抗力,更容易引起細菌感染

2、護膚品根據膚質挑選

不要使用含油類成分過多的化妝品,如含高油分的防晒霜等。護膚品不要盲目使用,要了解自己是屬於什麼樣的膚質後,再有針對性的使用。

3、多進行清潔

a、保持頭髮清爽、頭髮清潔,儘量不要使用髮膠類產品,使頭髮處於清爽狀態。

4、養成好的作息時間

這是最必要的。如口周部位長有痘痘,應停止使用含氟的牙膏。額頭長痘痘的人,睡覺時一定要把劉海夾起來。避免造成前額長痘。保證充足睡眠,飲食起居要有規律。

5、飲食也要有規律

容易上火的東西儘量少吃,比如辛辣的,應多喝些花茶,可以美容肌膚,多攝取維生素c含量較多的蔬菜和水果。

容易長痘痘的mm要避免吃巧克力、堅果、乳酪、咖啡等食物,這類食物在體內容易產生毒素;已經長了痘痘的mm,一定要禁吃海鮮、芒果等食物

每天喝8杯水。清早起來空腹喝一大杯水,這樣可以有效清腸胃。每天排便。

堅持養成良好的排毒習慣,必要時可以吃潤腸藥劑調理。避免情緒緊張,保持心情愉快。 b、被單、枕巾和睡衣要定期清洗,否則會滋生很多蟎蟲,易生痘。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祛痘是根據中醫理論,從內部著手,清毒、化溼、調節內分泌,**痘痘痤瘡。內服外用,辯證為主。

具有祛痘功效的中藥有:永久花、藏紅花、丹皮、赤芍、玄蔘、蟬蛻、連翹、野菊花、陳皮、白芷

青春痘應吃點什麼藥,如何祛痘痘?

3樓:ce肌膚護理顧問

現在就介紹幾個去痘痘的小偏方:當你臉上長痘的話,你可得注意一下你的飲食。最好堅持以下這個「三多兩少」飲食原則:

1. 多鋅。鋅可以增加抵抗力,你可以從玉米、扁豆、黃豆、蘿蔔、蘑菇、堅果等食物中攝取。

2. 多維他命。維a對肌膚有再生作用(紅蘿蔔、菠菜、生菜、杏子、芒果、動物肝臟)。

維生素則可參與代謝蛋白質,促進脂肪代謝,平復暗瘡。當然,也要注意對維生素的攝取。 3.

多粗纖維。促進胃腸蠕動,加快代謝,使多餘油脂排出體外。

4. 少肥甘厚味。如動物油、芝麻、花生、蛋黃等油脂食物。

5. 少辛辣腥臊。辛辣食物易刺激神經和血管,容易引起痘痘**,而腥臊則容易起過敏反應,令**惡化。

4樓:匿名使用者

**的正常代謝週期是28天。中醫祛痘抓住長痘痘的根本原因,遵循祖國醫學「口服治本、外擦治標、標本兼治」的祛痘原理。以**自然新陳代謝週期為一個療程,用中藥調節體內,使臟腑功能正常,從根本解決皮脂腺皮脂分泌過多的問題,配合外用祛痘產品。

內外雙管齊下,徹底祛除痤瘡,粉刺,青春痘。

中藥祛痘是根據中醫理論,從內部著手,清毒、化溼、調節內分泌,**痘痘痤瘡。內服外用,辯證為主。

具有祛痘功效的中藥有:永久花、藏紅花、丹皮、赤芍、玄蔘、蟬蛻、連翹、野菊花、陳皮

5樓:為________你

青春痘,青春痘是由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導致的。青春痘!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青春痘。

青春痘!不太嚴重的青春痘通常都能看到一個白色或者黑色的頂,這就是白頭粉刺與黑頭粉刺,你也可以擠出一些白色的分泌物。青春痘!

這就是堆積在毛孔裡面的油脂,並非髒的東西,也不是所謂的蟎蟲。選擇產品時要選擇一次性包裝的,每天使用大瓶裝的新增了化學制劑的產品,化學有害物質會隨著**滲透到血液當中,日積月累,對身體肝臟造成損傷,也會對肌膚造成後天敏感。

青春痘是什麼樣子的啊?如何判斷自己臉上長的是不是青春痘啊?

6樓:柳葉

青春痘就是臉上,額頭上和身體**的其他部位出現一粒一粒的小痘痘。可以根據下面的圖判斷自己的臉上是不是青春痘。

青春痘也叫粉刺,痤瘡,是由於青春期體內的雄激素分泌過剩所造成的,屬於青春期的一種正常現象。通常在青春期過後就會慢慢消失。長了青春痘後,最好不要用手擠壓,因為在用手擠後,會把青春痘中的脂肪粒擠出來,同時會在長青春痘的部位出現一個小洞洞,在小洞洞慢慢長好後,就會出現疤痕。

可以使用硫磺香皂清潔**,也可以使用痤瘡平軟膏塗抹長痤瘡部位的**。如果繼發感染,會出現紅腫熱痛的現象,可以使用紅黴素軟膏和百多幫軟膏塗抹在感染區域性,對青黴素過敏的人不要使用百多幫軟膏。如果感染嚴重,還可以使用抗生素口服或注射進行消炎**。

7樓:唐山**病

青春痘是一種常見的**病,俗名粉刺、青春痘、暗瘡,醫學上統稱為痤瘡,中醫古代又稱面瘡、暗瘡、粉刺、酒刺、是一種常見的毛囊皮脂腺炎症性**病,多發於顏面部。由於本病好發於青年男女,尤其是油性**者,故各地又有「青春痘」之稱。 痤瘡是青春期常見的慢性毛孔發炎**病,並不影響健康,但因影響面容美觀,往往使青少年十分苦惱,形成的原因包羅永珍,非常的複雜。

青春痘是一種毛囊皮脂腺結構的慢性炎症疾患,主要發生於顏面及胸背等處,表現為黑頭粉刺,炎性丘疹,繼發膿皰或結節、囊腫等。中醫學稱為:「肺風粉刺」、「面皰」,多因飲食不節,過食肥甘厚味,肺胃溼熱,復感風邪而發病。

好發於面頰、頦、鼻頰溝、耳後、胸部、背部及臀部。青春期後,大多自然減輕或痊癒。 青春痘是一種**病,它嚴重地影響到容貌的美觀,而且對容貌的影響不僅限於發病期,還可能因其留下的疤痕而終身遺憾。

至於如何**,那就看你自己的啦! 訣

一、正確的洗臉 許多人害怕臉洗多了會把寶貴的皮脂膜洗掉。其實,臉上的油脂是不停的在分 泌,根本不必擔心會把油脂洗光。如果洗臉的方法正確,既可去除多餘的油脂,又可維持**的光滑潔淨。

我建議的洗法是:摸摸鼻頭,出油了就可以洗了,一天洗十次到數十次都沒有關係。但應該簡單的洗,也就是說,以冷水衝過讓**溼潤後,將洗面乳或肥皂放在手掌上揉搓,形成泡沫後才往容易形成青春痘或粉刺的地方輕輕的抹一下,就趕快以冷水沖洗掉。

切記不要過度按摩臉皮也不能用溫水洗臉,肥皂或洗面乳的選擇以中性溫和為宜。如果已經有點輕微脫皮時,洗臉的次數就可以減少。如此一來就可常保清爽、舒服。

當然有時不只在臉上,前胸後背都可能冒出來,這時一天能洗兩次澡,配合肥皂使用一定會改善,但切記水溫不可太高因為溫度會刺激油脂分泌。 祕訣

二、不要擠壓青春痘 把青春痘裡的膿汁或白色油脂顆粒擠出來,感覺上青春痘好像會消得比較快,但是此舉卻會造成一連串傷害,包括凹洞、黑斑、容易臉紅、血管擴張形成一條條的血絲,及老是在同一個地方冒出青春痘。其實只要等待

二、三週,讓顆粒球乾燥、密實,在清潔時自然掉出,就不必擔心何時擠最好,也不會留下疤痕。 祕訣

三、不要蒸臉 年輕女孩容易臉紅,也就是說容易因為緊張、悶熱,煩燥而使整張臉泛紅。蒸臉、三溫暖都會使這種情況更加明顯並且加速油脂分泌,更容易形成青春痘。 祕訣

四、適當的便用保養品及化妝品 通常眼眶周邊是乾燥的,所以洗臉時此處甚至不必用清潔劑,只要用冷水沖洗即可。洗過臉就習慣性的抹些保養性乳液在眼皮附近。但是那些容易長青春痘的地方,就應該連化妝水都不要擦,儘量保持乾爽。

只要**油俜?定,平日只塗些口紅,上些眼影,就可使整個人看起來亮麗大方。所以臉部的保養,並非每一處都相同,而是看需要性。

祕訣五、不要晒太陽 青春痘長得太嚴重時,就是好了也會留下色素斑。晒到太陽後,紫外光會加深色素斑的痕跡,結果整張臉看起來不是紅的就是黑的,到處色澤不一致。隨著年齡增加,黑斑的機率也大大提高,更是不能不防晒,防晒的方法仍以傘、帽子及各種遮掩物較適合。

因為一般防晒乳液彧隔離霜可能更易助長青春痘。 祕訣

六、睡眠要充足 睡得不好油脂會分泌得更多,因而青春痘也長得更多,臉色也會灰沉沉的。所以不要熬夜,睡眠絕對要夠。 祕訣

七、心情要放鬆 緊張、煩燥同樣會使油脂分泌增加,所以心情不愉快尤如落井下石般,青春痘會長得更多。 祕訣

八、飲食要均衡 既然沒有確切的證據說巧克力、花生會讓你長更多的青春痘,那何不享受一下美味可口的食物呢?要**光亮、潔淨、健康,就需要各種不同的營養素來幫忙,缺一不可,也不需特意偏重某樣。但是,吃了會讓臉發熱、發紅的飲食,如辣椒、熱湯等仍需避免。

祕訣九、便用藥物幫忙 因應病患需要,目前市面上可買到**青吞痘的外用藥很多,大部份是安全又有效。但絕不可能收立竿見影之效,通常在正確使用下也要

二、三個月。有收外用藥品使用時,初期會變得更嚴重,甚至**會因為適應性的關係又紅又脫皮,如維他命a酸的外用藥膏,但只要持續使用下去,就會接受而調適,青春痘的症狀也因而改善,有些外用藥效果很好,但可能會過敏,所以如果使用後會紅、癢,就應先停止用藥,並拿著藥去請教醫師。 祕訣

十、請教醫師 如果以上的建議你確實都做了,卻依然無法改善,或者你對本文有不甚瞭解之處,或者你不敢隨便買藥來擦,或者你希望有人能依照你的**給你正確的建議,那麼你就應該去看**科醫師了。

8樓:金華**病防治院

痤瘡又稱青春痘,**與皮脂腺分泌旺盛、雄激素水平升高、毛囊皮脂腺導管堵塞,痤瘡桿菌感染等等因素有關係,平常用溫和的洗面奶清潔**,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忌酒忌辣,晚上不能熬夜,早點睡覺,多吃點水果蔬菜,保持良好的作息。

9樓:北京京城**

青春痘一般長在患者的面部、前胸和後背等皮脂腺發達的部位,不同型別的青春痘的症狀也不一樣,症狀較輕的表現為面部紅腫,皮損部位突出**表面,嚴重的可能會有很多痘痘堆積在一起,有的痘痘的中心還會出現膿包。

10樓:johnny胡維

祛痘子真的好艱難的,經歷了近段時間的堅持不懈,用了這款精華,我終於讓我克服它了。平時多吃蔬菜和水果,少吃脂肪、主頁有分享。

11樓:匿名使用者

痤瘡(青春痘)是一種青春期常見的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表現為粉刺、丘疹、膿皰、結節、囊腫及瘢痕,好發於面、胸、背等富含皮脂腺的部位。其發病主要與雄激素、皮脂分泌增多、毛囊口上皮角化亢進、痤瘡丙酸桿菌及遺傳等因素有關。

痤瘡的**原則:去脂、溶解角質、殺菌及消炎。1、藥物**:

(1)口服:四環素片,0.25,每天4次;服一月後逐漸減量至每日0.

25口服一次,再堅持一個月;(2)區域性外用:阿達帕林(達芙文)凝膠,每天睡前塗一次。2、日常要注意以下事宜:

(1)避免使用含油脂及粉質過多的化妝品及糖皮激素製劑。(2)常用溫水洗滌患處,使用含有硫磺的香皂效果較好。(3)避免擠捏、搔抓等刺激。

(4)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及富含維生素類食物,控制脂肪和糖類飲食,健全消化功能。

我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

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臉上長了青春痘怎麼辦?難道就讓青春痘毀掉你的青春嗎?超有效的祛痘藥膏合集 出現座瘡的症狀,這個是因為飲食,熬夜,工作學習壓力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控制飲食。保持區域性 衛生乾淨,飲食忌油膩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和穀類食物等等,儘量不要使用油性化妝品...

長青春痘後留下的疤痕怎麼去掉啊,臉上長痘痘後留下疤痕如何消除?

你好 我給你抄推薦一襲個產品吧,我 的親身經歷,我bai的痘痘也很多年,du我是用zhi了一個叫潔盾去痘dao 組合的產品痘痘才好的,這個產品一般人都能接受,我之前也試了很多種方法,但是都沒有效果,而且還把 弄得很敏感,直到用了這個產品以後才好的,不要亂用一些不可靠的方法,那樣會傷 的。希望可以幫到...

怎樣把臉上的青春痘去掉?(最好不要用化妝品)

直接去醫院做磨皮手術。雖然有一些痛苦或效果超明顯。而且有用。注意一點,少吃辛辣的 我也想知道,我也經常長的,鬱悶那 用旁氏海藻鹽洗顏泥啊,很好用的,我就用著,其實長痘痘就是臉上出油多,清潔不當造成的,用旁氏很划算哦!用完後要注意補水哦!用那個玉蘭油清透平衡露就很好!還要多喝水哦!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