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品中的什麼成分是含有激素的,護膚品中到底哪些成分是激素

2022-01-07 03:41:59 字數 5682 閱讀 8447

1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目前對於**用激素的研究主要集中在類固醇激素上。

激素是人體內分泌細胞合成的一種化學物質的總稱。它具有很高的活性,在體內作為「信使」將大腦「**司令部」下達的指令傳遞給身體的各個器官,這些器官進而「執行命令」並發揮作用,從而對身體的生長、發育、代謝、生殖、性別、性活動等起重要的調節作用,維持身體整個系統的穩定。

按化學性質可分為4大類,即蛋白質和肽類激素,包括下丘腦調節肽、胰島素、降鈣素、胃腸激素、腺垂體及神經垂體激素、甲狀旁腺激素等;胺類激素,包括甲狀腺和腎上腺髓質激素;類固醇激素,包括腎上腺皮質激素與性腺激素;脂肪酸衍生物激素,如前列腺素(由花生四烯酸轉化而成)。

擴充套件資料

1、閱讀成分表

化妝品公司常常只標明他們希望你覺得很特殊的成分(或「關鍵」成分),但這只是部分資訊。你必須閱讀全成分表,如果一款產品標榜維生素c的妙用,而你發現這一成分排在成分表的末位,那說明其含量微乎其微,可能起不到什麼作用。

2、注意常見的刺激成分

薄荷、薄荷醇、橙花油、樟腦、酒精、香料(不管是合成的還是天然的)以及精油都是肌膚的大敵,會刺激肌膚,引發炎症,摧毀膠原蛋白,妨礙肌膚自我修復的能力,還會刺激皮脂腺分泌油脂。這些有害成分在護膚品中十分常見,甚至為敏感肌膚設計的產品都未能避免,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3、包裝須合理

不要購買廣口瓶包裝的產品。植物萃取、維生素、抗氧化劑和其他頂級成分遇到空氣都會分解,因此廣口瓶一旦開啟,空氣大量進入,這些重要成分就開始失效。廣口瓶也不衛生,每次使用都要用手指蘸一下,引入了細菌,加快有益成分的降解。

不透明的真空泵頭、噴頭和軟管式包裝總是最佳選擇。

2樓:愛尚天堂鳥

增稠劑、天然膠質、粉體、離子交換水、表面活性劑明膠、水解蛋白、多元醇、維生素......還有月桂酸、硬脂酸、肉豆蔻酸!其中有很多成分適宜糞大腸菌群、綠膿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滋生,這些菌群也會分泌激素,因此你還需要查詢有關細菌分泌的激素!

望採納!

3樓:宋亞軒

回答地塞米松和氫化可的鬆是激素,其成分與通常用於****疾病的皮彥平和佩維鬆相似。 使用後呈白嫩狀態,長期使用會使**依賴,停用後,**會有很多問題。

護膚品中成分表裡面有化學名稱的都不是激素,比如說所有的醇類和甘油主要都是保水劑,糖類和一部分醇類都是潤滑劑,檸檬酸,氫氧化鉀,edta都是酸鹼度和離子調節劑。激素恐怕藏在那些不知所謂的提取物裡。

護膚品、化妝品中一般所含成分:芳香物質、鄰苯二甲酸鹽、煤焦油、重金屬、甲醛、二苯甲酮、甲苯類、礦物油、雲母。

依據衛生部發布的《化妝品衛生規範》,明令禁止在化妝品中新增激素,即使微量新增也是違法的。

希望可以幫到您

祝您生活愉快

麻煩給個贊

謝謝提問

這些成分哺乳期可以用嗎

回答稍等,我幫您查一下

提問回答

1、維生素a 及其衍生物:孕期,維 a 酸口服攝入過量可導致自然流產和胎兒畸形;在哺乳期,同樣也不建議使用。

5、水楊酸:常見於祛痘產品,在爽膚水、精華中常見。口服水楊酸確定有增加胎兒畸形和流產的風險,而外用水楊酸目前還沒有確定結論,考慮到對**的刺激,也建議迴避。

提問幫我看看那我這個可以用嗎,謝謝

回答您這個**我看不太清,您能直接把產品名字告訴我嗎

提問好的,天氣丹雪凝玉顏臻

回答稍等,我查一下

親,這個哺乳期不要用哦

哺乳期最好不要用天氣丹,因為任何護膚品都是化學物質做成的。雖然有的廣告詞說的非常的好,但是最好還是等孩子斷奶以後再使用。因為護膚品裡面可能會出現鉛,孩子吃了奶之後有可能就會出現鉛超標的現象。

一旦出現鉛超標,孩子就會有多動的現象。

提問這個裡面沒有看到寫的有鉛啊

回答鉛不是直接加在裡面的

他只是一種元素,存在於護膚品成分裡面

更多23條

4樓:為你服務射手

最簡單的方法,準備一杯熱水,把你用的護膚品擠出一部分倒入熱水杯裡,拿筷子攪一攪,水的顏色不變說明純天然放心使用,如果變色說明含有化學物品,重金屬,鉛和汞還有激素

5樓:日用竅門

含有激素化妝品,會露出「3個馬腳」,一眼就看出,再不怕上當了

6樓:眯眼看八方呀

如何辨別含有激素的化妝品,3招搞定,別再傻傻買錯了

7樓:帶你美美美

因為想達到快去的效果

護膚品中到底哪些成分是激素

8樓:勤奮的橙紅年代

護膚品中成分表裡面有化學名稱的都不是激素,比如說所有的醇類和甘油主要都是保水劑,糖類和一部分醇類都是潤滑劑,檸檬酸,氫氧化鉀,edta都是酸鹼度和離子調節劑。激素恐怕藏在那些不知所謂的提取物裡。

護膚品、化妝品中一般所含成分:芳香物質、鄰苯二甲酸鹽、煤焦油、重金屬、甲醛、二苯甲酮、甲苯類、礦物油、雲母。

依據衛生部發布的《化妝品衛生規範》,明令禁止在化妝品中新增激素,即使微量新增也是違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邊很多妹子都覺得買了護膚品,感覺效果不太明顯,其實我們的**都是有自己的更新週期的,最短的護膚週期是28天,無論使用什麼產品,至少要28天才能見到效果,而大部分的產品,尤其是功效型的產品,一般需要6個月才能發揮作用,99%的妹紙都不懂。正是基於這種急功近利的護膚心理,被很多黑心商家抓住了這點,才會把這種見效快、成本低的東西偷偷新增到產品中,讓你們被賣了還幫著數錢~

護膚切記,無論使用什麼護膚品都要先看裡面加的是什麼原料,原料越單一成分越天然,**的接受度越高,即便是不懂護膚的小白,相信有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就是用了很名貴的護膚品,上臉以後總感覺不能呼吸**很難受,這就是我們自身的膚質,告訴你不適合用這種產品,尤其是裡面的各種化學新增劑,**是有抗拒性的,這些個新增劑對**的刺激時間越長,對**的傷害越大~我在美容院工作多年,見過太多的問題肌膚客服,尤其是激素臉的客戶,有的花了數10萬元也很難治好。現在當下一定要注重精簡護膚,比如我平時的話做保溼補水只敷耐馳奧的天然海藻顆粒**就可以了,它裡面沒有任何化學成分,是用天然的海藻籽做的,即便敏感肌都可以用!而且它裡面用的奧氏海藻,與海藍之謎的海藻成分相同,保溼效果真的非同一般!

一點也不比我用過的其他名貴的大牌護膚品補水效果差!

最後,分享一點,識別激素產品須知:一款正規的成分表,肯定會標註齊全,如果在成分表最後有一個「等」字,那你就要懷疑一下這個「等」字是不是代表省略的有激素成分。如果標明的是「主要成分」,你也要警醒,主要成分說明這款產品的成分沒有全部出現在成分表裡,這裡九成就有貓膩。

所以買護膚品的時候一定要看成分表,有「等」和「主要成分」字樣的一定不要買~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激素成分主要指糖皮質激素。

比如地塞米松、氫化可的鬆,這就是激素,成分類似於我們常見****病的皮炎平、派瑞鬆。激素類的產品,使用後肌膚效果立刻提現,白嫩嫩狀態,但是長期使用會使肌膚產生依賴,停用後肌膚會出現很多問題。

新增激素的產品通常是美白產品和痘製品。化學成分不能起到保溼和延緩衰老的作用。長期使用**變薄、萎縮、乾燥反覆過敏、毛髮生長、色素沉著等。

激素是一種使**快速變化的護膚品,但它違背了自然和保健的原則:任何**都是一個漫長的過程,眼前的事情都是以犧牲健康為代價的。

親,麻煩給個贊呦

提問這個產品含有激素嗎 可以祛痘嗎?

回答含有少量激素,建議去專業的地方清出來把炎症排出來才能用消炎殺菌祛痘印的產品

提問這兩個產品有激素嗎 可以祛痘嗎還是用了會長痘?

回答這兩款主要是修護作用,針對敏感肌,不能祛痘更多12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護膚品中的激素一般是糖皮質激素,當然這只是一個統稱,具體可以分出幾百種,比如地塞米松、氫化可的鬆,這就是激素,成分類似於我們常見****病的皮炎平、派瑞鬆。

一般成分的話 消費者自己不靠專業儀器檢驗,是很難識別的。

不過一般產品使用後效果馬上奇好的產品,就要注意了另外護膚品,含重金屬,鉛,汞超標對**的傷害也很大。使用時長後,容易有黑斑問題

此類問題祛斑產品比較嚴重,所以選產品一定要慎重

12樓:

激素是不允許新增在護膚品中的,正規渠道購買的護膚品都是沒有激素的,可以放心使用。你也可以在購買前用「真我」軟體查詢下護膚品的成分。

13樓:

用真我軟體查下成分,對成分都是有詳細介紹的。

14樓:緱蕩

不同化妝品都有不同的激素的,很難講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護膚品前,可以用真我軟體查下成分。

16樓:匿名使用者

護膚品也是有很多的,護膚品幾乎都會含有一些激素的,具體的可以在這裡看看就知道哪些是否含有激素,選擇對的護膚品

17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護膚品都是不一樣的。

護膚品以及化妝品中一般所含成分會有:煤焦油、重金屬、甲醛、二苯甲酮、甲苯類、礦物油、雲母、芳香物質、鄰苯二甲酸鹽。

你可以在在手機上裝個真我,可以讓你看到哪些護膚品適合,哪些護膚品不適合,瞭解的更清楚些

化妝品中的激素成分都有哪些

18樓:杞秀榮焉琬

化妝品中的激素成分一般是糖皮質激素,當然這只是一個統稱,具體可以分為七組:

第一組:倍他米鬆二丙酸脂,丙脂烏倍他索,醋酸雙氟拉鬆;

第二組:醋酸雙氟拉鬆,氯氟舒鬆,安西奈德,去羥米鬆;

第三組:0.5%曲安奈德,艾洛鬆(膏),氟替卡鬆,倍他米鬆;

第四組:醋酸膚輕鬆,戊酸氫化可的鬆膏,尤卓可0.1%曲安奈德,0.1%艾洛鬆(霜);

第五組:0.1曲安奈德霜,0.05%氟替卡鬆霜,0.2%戊酸氫化可的鬆膏;

第六組:潑尼卡酯,0.025%曲安奈德霜,0.01%醋酸膚輕鬆,0.05%地索奈德;

第七組:2.5%氫化可的鬆,1%氫化可的鬆,1%醋酸氫化可的鬆;

第一組最強,第七組較弱。長期的使用含有激素成分的護膚品,容易導致**出現激素臉,激素臉的症狀與普通過敏相似,但不同於普通的**敏感或過敏。因為激素不僅嚴重破壞了**的正常生理結構和功能,嚴重者還會影響整個身體健康,**非常棘手。

通常恢復需數月或按年計算,甚至終身不可痊癒。

19樓:波儉叢雪

化妝品中所謂的激素是指一些具有強效抗敏的考地鬆和氫化考地鬆,是一種激素類藥,實際是非法新增的,不屬於正常化妝品裡成分,而祛痘非法新增的一些抗生素,常用的是林潔黴素,林可黴素,不是激素,而祛斑新增的含鉛,汞的重金屬物質,這三種是不同的,相對來講祛皺是最安全的,不會含有非法新增物,除非新增或使用了肉毒素!不過這東西太貴,很少化妝品會新增!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者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你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重新另外起一題向我求助,答題不易,敬請諒解~~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

提問勿忘採納

滿意請按答題先後採納~

謝謝如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親,請採納或給予好評哦,o(∩_∩)o謝謝注:此答案已經過驗證

誠心為您解答每一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好評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化妝品中防晒成分有哪些,化妝品中的主要成分都有哪些?

一 氧化鋅 氧化鋅作為物理防晒劑,結構簡單,不會被 吸收,利用反射方式對抗uva uvb,奈米化顆粒技術保留了氧化鋅的全波段防晒,也避免了高濃度氧化鋅造成的厚白感,健康肌膚使用是比較安全的成分。二 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 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是目前市場上很常見的油溶性uvb防晒劑,能夠吸收波長290n...

化妝品衛生規範中汞的限量是1mg kg含有機汞防腐劑的眼部

有機汞防腐劑的毒性更大,因此不能等同視之 簡答題 對於化妝品有哪些衛生標準的要求 化妝品淨含量標準是多少 國家規定的是淨含量200ml,字元的最小高 要達到3毫米,我想問一下這個ml中的m也需要達到3毫米嗎?ml可 不可以用大寫的ml?國家質檢總局 2005 第75號令 定量包裝商品計量監督管理辦法...

化妝品的成分能滲透面板進入血液嗎

可以啊,有些人使用含鉛高的護膚品,血液和尿液中的鉛含量會升高 要看成分有沒有超標,如果超標的話,長期使用會進入血液的!長期使用是會的,但是成份的含量不高的話,影響不大。不會滲透 也不會進入血液。鑑於糖尿病還是不要長期使用化妝品。建議可以用一些保養品。一般化妝品就在表皮層就被細胞們消耗殆盡了。連真皮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