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已倒閉欠薪,申請勞動仲裁多大程度能要回來過程複雜嗎大概多長時間得

2022-01-06 19:04:53 字數 4945 閱讀 8460

1樓:律臨王巖律師

過程不算很複雜 優先償還勞動者的工資和報酬 時間就不好說了 一兩個月算是快的了

2樓:解決問題用法

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不能少,即使破產,人民法院先足額支付勞動報酬,仲裁有用,可以向法院申請工資支付令。

3樓:楓林看斜陽

公司已倒閉,如果它沒錢了,勞動仲裁有啥用,你就是贏了,它也付不起啊!《企業破產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的規定: 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依照下列順序清償:

(一)破產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 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 (二)破產人欠繳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社會保險費用和破產人所欠稅款; (三)普通破產債權。 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清償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 破產企業的董事、監事和 高階管理人員的工資按照該企業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破產費用 (一)破產案件的訴訟費用; (二)管理、變價和分配債務人財產的費用; (三)管理人執行職務的費用、報酬和聘用工作人員的費用。 共益債務: (一)因管理人或者債務人請求對方當事人履行雙方均未履行完畢的合同所產生的債務; (二)債務人財產受無因管理所產生的債務; (三)因債務人不當得利所產生的債務; (四)為債務人繼續營業而應支付的勞動報酬和社會保險費用以及由此產生的其他債務; (五)管理人或者相關人員執行職務致人損害所產生的債務; (六)債務人財產致人損害所產生的債務。

進一步加大保護普通職工的利益,控制企業高階管理人員的薪資支付;《民事訴訟法》和《企業破產法》兩者相比,《企業破產法》由於頒佈時間晚,更適應中國經濟情況的發展,其表述更為更為完善,更為具體。 據《破產法》40條: 債權人在破產申請受理前對債務人負有債務的,可以向管理人主張抵銷。

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抵銷: (一)債務人的債務人在破產申請受理後取得他人對債務人的債權的 (二)債權人已知債務人有不能清償到期債務或者破產申請的事實,對債務人負擔債務的,但是,債權人因為法律規定或者有破產申請一年 前所發生的原因而負擔債務的除外; (三)債務人的債務人已知債務人有不能清償到期債務或者破產申請的事實,對債務人取得債權的;但是,債務人的債務人因為法律規定 或者有破產申請一 年前所發生的原因 而取得債權的除外。 據《破產法》109條:

對破產人的特定財產享有擔保權的權利人,對該特定財產享有優先受償的權利。 破產清償順序總結: 1.

債權人和債務人互負債務,抵消債務人財產,40條規定的除外; 2.擔保債權; 3.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依照下列順序清償:

(1)破產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 (2)破產人欠繳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社會保險費用和破產人所欠稅款; (3)普通破產債權。 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清償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 破產企業的董事、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的工資按照該企業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的償付遵循以下原則: 1、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由債務人財產隨時清償。 2、債務人財產不足以清償所有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的,先行清償破產費用。

3、債務人財產不足以清償所有破產費用或者共益債務的,按照比例清償。 總結: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的二者的清償順序,外部按先後,內部按比例。

欠薪到勞動仲裁得需要什麼條件和要多長時間?

4樓:戚廣利

1、申請勞動仲裁應具備哪些條件

(1)申請人與本案有直接利害關係;

(2)申請仲裁的爭議屬於勞動爭議;

(3)該勞動爭議屬於該仲裁委員會管轄;

(4)申請書及有關材料齊備.

2、按照《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規定,提起勞動仲裁的一方應在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一年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當事人申請勞動仲裁的條件是: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八條規定,申請人申請仲裁應當提交書面仲裁申請,並按照被申請人人數提交副本。 仲裁申請書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勞動者的姓名、性別、年齡、職業、工作單位和住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仲裁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理由;

(三)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書寫仲裁申請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申請,由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2.勞動仲裁的審理期限是:

根據《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四十三條規定,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應當自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受理仲裁申請之日起四十五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主任批准,可以延期並書面通知當事人,但是延長期限不得超過十五日。逾期未作出仲裁裁決的,當事人可以就該勞動爭議事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6樓:婚姻律師劉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

動爭議:

(一)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二)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四)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髮生的爭議;

(五)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等發生的爭議;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勞動爭議。

根據最新的規定,當事人申請勞動仲裁的期限為一年,自當事人知道或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7樓:法海暢遊

只是欠薪,沒有爭議的話,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就可以了,如果有爭議,才去勞動仲裁申請仲裁,一般勞動監察大隊處理欠薪案件要快一些

公司拖欠我工資,我要申請勞動仲裁,要多久能拿到工資

8樓:華律網

法律並未具體規定拖欠的時間,通常情況下應該以勞動合同約定的日期為發放工資。約定日期沒有發放的就屬於未及時發放工資。只要是拖欠工資就可以去申請勞動仲裁。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工資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利。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勞動者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可以申請勞動仲裁。同時,作為勞動者應當清楚知道最晚應當在什麼時間之前申請勞動仲裁,也就是勞動仲裁時效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勞動關係存續期間因拖欠勞動報酬發生爭議的,應當自勞動關係終止之日起一年內提出。

如果勞動者超過仲裁時效再提起仲裁申請,其權利將不受法律所保護。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二十七條【仲裁時效】勞動爭議申請仲裁的時效期間為一年。仲裁時效期間從當事人知道或者應當知道其權利被侵害之日起計算。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9樓:

勞動仲裁的程式

1.當事人申訴:

《勞動法》第八十二條:提出仲裁要求的一方應當自勞動爭議發生之日起六十日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出書面申請。申訴時效似有多重規定,見後面。

2、受理:

仲裁委員會應當自收到申訴書之日起七日內做出受理或者不予受理的決定。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七日內將申訴書的副本送達被訴人,並組成仲裁庭;決定不予受理的,應當說明理由。

被訴人應當自收到申訴書副本之日起十五日內提交答辯書和有關證據。被訴人沒有按時提交或者不提交答辯書的,不影響案件的審理。

仲裁委員會有權要求當事人提供或者補充證據。

3、組成仲裁庭

勞動爭議仲裁實行一案一庭制。

仲裁委員會決定受理的,應當自作出決定之日起七日內組成仲裁庭。仲裁庭應當於**的四日前,將**時間、地點的書面通知送達當事人。當事人接到書面通知,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或者未經仲裁庭同意中途退庭的,對申訴人按照撤訴處理,對被訴人可以缺席裁決。

4.案件審理/仲裁

(1)當事人雙方可以自行和解。

(2)先行調解:

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先行調解,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促使當事人雙方自願達成協議。協議內容不得違反法律、法規。

調解達成協議的,仲裁庭應當根據協議內容製作調解書,調解書自送達之日起具有法律效力。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送達前當事人反悔的,仲裁庭應當及時裁決。

(3)裁決:

進行仲裁應充分聽取申訴人的申訴和被訴人的答辯;仲裁員進行庭審調查;最後作出仲裁決定。仲裁庭的裁決,一般只對爭議標的作出肯定或否定的結論,對屬於經濟賠償或補償的爭議標的可作變更裁決,對其他標的可另行向當事人提出仲裁建議。

仲裁庭裁決勞動爭議案件,實行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

仲裁庭作出裁決後,應當製作裁決書,送達雙方當事人。

5.結案與履行/效力

(1)結案:

《勞動法》第八十二條:仲裁裁決一般應在收到仲裁申請的六十日內作出。

《處理條例》:仲裁庭處理勞動爭議,應當自組成仲裁庭之日起六十日內結束。案情複雜需要延期的,經報仲裁委員會批准,可以適當延期,但是延長的期限不得超過三十日。

(2)履行

對仲裁裁決無異議的,當事人必須履行。當事人對仲裁裁決不服的,自收到裁決書之日起十五日內,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期滿不起訴的,裁決書即發生法律效力。一方當事人在法定期限內不起訴又不履行仲裁裁決的,另一方當事人可以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10樓:

勞動出來挺慢的,但是我感覺你仲裁了,至少我還有希望能要回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欠條是依法生效的,你可以獲得未簽訂勞動合同期間的雙倍工資賠償金,即自5月20日至10月30日期間的雙倍工資數額。

12樓:找法網律師

根據最高法院的司法解釋,如果公司給勞動者打了欠條,則勞動者可依據欠條直接向法院提起訴訟,而不必經過勞動仲裁程式。如果直接起訴,法院受理後可申請保全公司財產,對於事實清楚的案件,法院很快就可作出判決。至於執行到位的時間,則要視情況而定,快的話一個月,慢的話可能幾個月。

公司倒閉,員工未得到任何賠償,勞動仲裁申請怎麼寫

不用寫。公司破產的,適用 破產法 進行財產清算,清算後的財產用於版償還欠款,分配時 權,優先支付拖欠的職工工資和社會保險費用。如果經清算,公司已經沒有財產,則分配結束,所有的公司債務都歸於消滅 也包括拖欠的職工工資等 首先,公司倒閉與勞動仲裁屬於不同的法律關係。公司倒閉屬於公司法調整的範疇,走破產清...

問 被公司無緣無故辭退申請了勞動仲裁,現在已過25天,公司又寄返崗通知書,請問我該怎麼辦

沒事,回去上班,以後要是被辭退,你要學會維護自己的權利,必要的話還可以索要賠償。最重要的是,年輕人我看你很不行啊,你要去學好勞動法,吃透每一條,我在公司已經被兩個員工搞了,他們活用勞動法,現在我要給他們錢,他們還不用來上班,持續一年?你現在什麼情況啊?我現在公司跟你這個公司套路一模一樣啊 不想幹就不...

申請勞動仲裁,調解成功,但限期內單位不付款,已申請法院強制執行,不知道後續如何

在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後,6個月內法院會強制執行用工單位的可執行財產,具體措施包括銀行賬戶的劃撥 不動產的查封 拍賣等,申請人只需要等待法院的強制執行就可以。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二十六條人民法院自收到申請執行書之日起超過六個月未執行的,申請執行人可以向上一級人民法院申請執行。上一級人民法院經審查,可以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