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浴霸選擇燈暖好還是風暖好,浴霸選擇燈暖好還是風暖好

2022-01-06 10:55:34 字數 5628 閱讀 6667

1樓:

燈暖:使用紅外線燈泡,光照到**上才會感覺熱,所以要裝在沐浴時能直接照到的地方.如果裝的太遠,照射強度不夠是感覺不到怎麼熱的.

缺點:容易造成頭髮很燙(因為是頭髮是黑的,吸收光的熱度最大)澡沒洗好頭髮就幹了.

優點:快(光的速度是最快的)直接就能使**感覺到熱量.燈炮壞了後調換方便組成成本:

燈暖型的浴霸組成為四個大功率的燈泡,四個燈座,一個換氣扇,一塊麵板.成本相對於暖風型的是低的.暖風型:

使用ptc發熱陶瓷,每組一般是500w或1000w,ptc發熱時由風扇正轉吹出熱風,電機反轉時ptc是不工作的,就成了換氣扇,有些暖風型還帶有導向葉片,使暖風能各個方向吹,這樣就還需要一個小電機.缺點:慢,和空調一樣不可能一下子使室內空氣完全升溫,面積越大,升溫越慢,對著人吹的話也只能溫暖你一個區域性,因為畢竟不是空調一樣暖風量這麼大(實際上你就可以把暖風型的當作一個小空調),ptc壞了後維修成本高.

(我們在這裡不和某一流品牌燈泡要賣大家60--80元這樣的成本比哦,他賣的貴是它的事,說不定這個牌子的ptc要100多了)優點:熱的柔和,不象燈暖型,照的頭皮發燙.組成和成本:

面板,兩組或四組發熱ptc,一般功率在2000w這樣,一個正反轉的電機,有些還有個小電機,成本比燈暖的高.

2樓:小布愛生活

浴霸該選燈暖好還是風暖好呢?還好知道的及時,抓緊告訴家裡人

浴霸選擇燈暖好還是風暖好?

3樓:俞西初琲瓃

"燈暖:使用紅外線燈泡,光照到**上才會感覺熱,所以要裝在沐浴時能直接照到的地方.如果裝的太遠,照射強度不夠是感覺不到怎麼熱的.

缺點:容易造成頭髮很燙(因為是頭髮是黑的,吸收光的熱度最大)澡沒洗好頭髮就幹了.優點:

快(光的速度是最快的)直接就能使**感覺到熱量.燈炮壞了後調換方便組成成本:燈暖型的浴霸組成為四個大功率的燈泡,四個燈座,一個換氣扇,一塊麵板.

成本相對於暖風型的是低的.暖風型:使用ptc發熱陶瓷,每組一般是500w或1000w,ptc發熱時由風扇正轉吹出熱風,電機反轉時ptc是不工作的,就成了換氣扇,有些暖風型還帶有導向葉片,使暖風能各個方向吹,這樣就還需要一個小電機.

缺點:慢,和空調一樣不可能一下子使室內空氣完全升溫,面積越大,升溫越慢,對著人吹的話也只能溫暖你一個區域性,因為畢竟不是空調一樣暖風量這麼大(實際上你就可以把暖風型的當作一個小空調),ptc壞了後維修成本高.(我們在這裡不和某一流品牌燈泡要賣大家60--80元這樣的成本比哦,他賣的貴是它的事,說不定這個牌子的ptc要100多了)優點:

熱的柔和,不象燈暖型,照的頭皮發燙.組成和成本:面板,兩組或四組發熱ptc,一般功率在2000w這樣,一個正反轉的電機,有些還有個小電機,成本比燈暖的高."

4樓:小布愛生活

浴霸該選燈暖好還是風暖好呢?還好知道的及時,抓緊告訴家裡人

浴霸燈暖好還是風暖好?

5樓:土巴兔裝修

浴霸大家應該都知道吧!這是一種常見的衛浴產品,現在很多的家庭之中都已經安裝了這種洗澡裝置。自從浴霸這種產品誕生以來,它給人們帶來了很多的便利。

現在市場上的浴霸燈有兩種型別,一種是燈暖,另外一種是風暖,那麼這兩種型別的燈到底那種比較好呢?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詳細分析一下這兩種型別的浴霸燈的一些情況吧!

浴霸風暖好還是燈暖好?都有什麼差別

浴霸風暖好還是燈暖好?都有什麼差別?近段時間以來,有很多小夥伴們向小編抱怨說不知道應該選擇燈暖浴霸還是風暖浴霸,也不知道哪一種相對來說取暖效果好一點,顯得非常困擾,所以應各位小夥伴們的要求,小編今天就來給大家講一下浴霸風暖好還是等暖好?

首先,眾所周知,燈暖浴霸是利用燈泡的熱輻射來提升溫度,所以它的優點就是溫度上升的很快,而且還比較省電,使用起來非常的經濟實惠。但是它的缺點也比較明顯,因為我們都知道燈泡的輻射區域比較小,所以會整個衛生間出現溫度不均勻的情況,相信很多小夥伴們都深有體會,離浴霸近的地方非常熱,而遠的地方又熱不起來,特別是對於那些衛生間面積比較大的家庭來說,起不到整體取暖的效果。所以說燈暖浴霸比較適合面積不大的衛生間,而且在安裝的時候,也一定要裝在浴室頂部的中間位置,這樣的話整個浴室的溫度相對來說會比較均衡一些。

但是小編還是建議大家,如果家裡有小孩子的話儘量不要使用燈暖浴霸,以免光線刺眼對小孩的視力發育帶來影響。

而風暖浴霸的原理類似於空調和暖風機,利用元件對冷空氣進行加熱,它吹出的暖風迴圈流動來帶動室內的溫度,所以風暖浴霸的整體取暖效果非常好,能讓整個空間都非常暖和。不過風暖浴霸的缺點就是它溫度上升的比較慢,而且在使用過程中功率也比較大,要比燈暖費電一些,同時它的取暖效果也會隨著我們的使用時間的增長而下降,相信有些小夥伴都有過這方面的體會。而且風暖浴霸還不能通過日常的修理和維護來避免這個情況,所以小夥伴們在選擇浴霸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到實際情況來決定。

浴霸風暖好還是燈暖好?相信大家看過小編上面的講解以後已經有所瞭解了,在選購的時候,小夥伴們一定要根據自己家庭衛生間的實際情況來選擇,也可以多做一下對比,同時也要注意它的使用安全效能,小編就祝大家都可以選購到稱心如意的浴霸產品。

通過小編的介紹以後現在大家應該知道浴霸燈暖和燈暖的一些情況了吧!其實這兩種型別的浴霸各有各的好處,不過從個體使用者這一方面來講的話使用浴霸燈暖的比較多,因為這種浴霸燈安裝起來比較方便,而且升溫也比較快,如果是在一些酒店的話還是風暖浴霸比較好一些,畢竟這種型別的浴霸適合大規模地使用!個體戶使用這種型別的也不怎麼划算。

6樓:小布愛生活

浴霸該選燈暖好還是風暖好呢?還好知道的及時,抓緊告訴家裡人

同樣都是浴霸,是選燈暖好還是風暖好?

7樓:張雨薇

衛生間浴霸風暖好還是燈暖好?

溫度較低時大多數家庭洗澡都會選擇浴霸作為取暖裝置,浴霸同樣有好多種各有特點,你知道該選哪一種嗎?

一、浴霸種類及特點

家庭裡常見浴霸多為這4種:燈泡型、碳纖維型、風暖型以及燈風結合。

1、燈泡型屬於最傳統也是最常見浴霸

無需預熱加熱非常快,站在燈下1秒就能感受到熱量。

主要分為2燈和4燈兩種,每個燈泡功率是275w,浴室面積小於4平米的話可以選擇2燈浴霸;浴室面積在6-8平米適合選用4燈型浴霸。

優點:加熱快,可以裝在花灑頂上。

缺點: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對眼睛都不好;用燈暖時只是頭頂上半身熱,下面還是涼。

2、碳纖維**管型

商家宣傳時多告訴你是光波取暖,其實這個跟燈泡型原理都是一樣,另外這類還宣傳有理療功能,這塊小編從來沒有證實過實在是不知道真偽。

優勢:加熱快,可以裝在花灑的頂上,取暖時還能做傳說理療

劣勢:同樣是只有上半部分熱,下邊還是涼

3、風暖型浴霸

當空氣經過燒熱電阻絲時就被加熱並吹了出來,加熱方式類似於女生用電吹風。使用時要同時開啟風暖和吹風才能工作,防止電器過熱燒燬引發事故。

優勢:因為不發光,所以不對眼睛造成傷害;可以把整個衛生間裡空氣都加熱。

劣勢:加熱速度沒有燈暖型浴霸快。

4、風燈結合型

把燈暖和風暖結合到一起,兩者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一起使用。

這種把兩類優點都結合到一起了,但是費用相對來說高很多了。

二、不同浴霸安放位置

1、如果是和其它電器整合在一起,就只能發在衛生間**了

2、單獨燈暖浴霸,最好放在花灑上放附近,洗澡時候能更好取暖,又不至於照射時間長了灼傷**。

3、單獨風暖浴霸,建議離花灑遠一些,因為吹出來暖風比洗澡水溫度低,吹到身上不僅感覺不到暖和反而有點涼。

三、關於浴霸選擇

1、有小孩家庭尤其是孩子還不到三歲不要用燈暖,孩子一般是在浴盆裡半躺著眼睛要往上看,會被強光源吸引同時又不知道保護自己,眼睛很容易受傷。

2、如果衛生間裝了暖氣,同時暖氣供熱很好情況下,不裝浴霸也沒問題。那麼小空間,有個暖氣就很暖和了;剛停暖或者還沒送暖時候,開啟花灑十來秒鐘,整個衛生間也就暖和起來了。

四、風暖式浴霸和燈暖浴霸區別與缺點

1、風暖式浴霸

風暖式和我們夏天用空調道理是一個樣,它也是通電後就會慢慢散發出熱氣,安全效能還是比較高,受熱面積比較大且均勻。每次我們都聽到浴霸**傷人悲劇,那是因為衛浴間比較潮溼,燈暖發熱造成**傷人悲劇,存在一定安全隱患,風暖式浴霸安全效能還是比較高。

缺點:風暖式浴霸**比浴霸貴,特別是用ptc發熱方式進行加熱,最不好地方就是加熱慢,很多家裡使用風暖浴霸人都會因為這一點感到非常痛苦,只有3-5平米衛浴間,也要大概10分鐘時間來預熱才能進去洗浴,是一件非常痛苦事情。

2、燈暖浴霸

相信這個大家都用過,傳統的有4個燈泡,現在也有1個或3個燈泡,就算4個燈全開也就在1000w上下,溫度上升很快,耗電少。開上個1小時就1度電,非常划算!日常使用時更加經濟實惠。

一兩分鐘就能讓整個浴霸像春天一樣溫暖。**低廉但是熱效率非常好,可以即開即熱。

缺點:整個房間取暖效果達不到要求,特別是面積大的浴室。離近地方溫度很高,遠地方又不暖,潮溼環境下,浴霸工作具有一定危險性,安全隱患還是有,浴霸市場比較亂,浴霸安全事故也在不斷增多,經常聽到是小孩被被浴霸灼傷眼睛。

8樓:小布愛生活

浴霸該選燈暖好還是風暖好呢?還好知道的及時,抓緊告訴家裡人

9樓:知恩啊

燈暖好,燈暖浴霸不需要預熱,升溫很快,而且耗電少,安全又經濟實惠,風暖浴霸升溫慢,耗電大,如果對著人吹,還容易感冒。

10樓:30秒不

個人覺得燈暖還是非常不錯的,燈暖的升溫速度是特別快的,能夠讓溫度馬上升起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11樓:一勺love醬

我覺得燈暖更好,燈暖的升溫速度會比較快,比較適合大一點的衛生間,而風暖溫度上升就會很慢。

12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燈暖比較好,燈暖可以直接放在淋浴的上面,開啟後很快就可以制暖,風暖的話可能制熱比較慢,但是風暖可以把浴室裡的空氣都加熱。

13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我認為燈暖好,燈暖可以非常快速地讓衛生間溫度升高,也不用提前預熱。

浴霸選擇燈暖好還是風暖好?

14樓:丨丿斤的人

總的來說如果你要求暖的快功率小的話就選擇燈暖型,如果從安全性考慮的話那就風暖型的相對安全。

燈暖型:使用紅外線燈泡,光照到**上才會感覺熱,所以要裝在沐浴時能直接照到的地方.如果裝的太遠,照射強度不夠是感覺不到怎麼熱的。

缺點:容易造成頭髮很燙(因為是頭髮是黑的,吸收光的熱度最大)澡沒洗好頭髮就幹了。

優點:快直接就能使**感覺到熱量.燈炮壞了後調換方便。升溫快,功率小耗電少。

暖風型:使用ptc發熱陶瓷,每組一般是500w或1000w,ptc發熱時由風扇正轉吹出熱風

缺點:慢,和空調一樣不可能一下子使室內空氣完全升溫,面積越大,升溫越慢,對著人吹的話也只能溫暖你一個區域性,因為畢竟不是空調一樣暖風量這麼大

優點:發熱均衡,散熱均勻安全可靠,吹出去就成了暖風。

浴霸原自英文 "bathroommaster"可以直譯為"浴室主人"。它是通過特製的防水紅外線燈和換氣扇的巧妙組合將浴室的取暖、紅外線理療、浴室換氣、日常照明、裝飾等多種功能結合於一體的浴用小家電產品。

目前國內浴霸有四大類:第一類是燈泡型類,其功能是取暖、換氣、照明,採用2盞或4盞275w硬質石英防爆燈泡取暖,效果集中強烈,一開燈即可取暖,無需預熱,非常適合生活節奏快捷的人群。二合一浴霸是專門為已安裝好通風扇或低矮浴室、老住宅浴室而設計的,特點是安裝簡便。

奧普浴霸風暖的問題,奧普浴霸風暖無法使用

跟著現在社會的發展,浴霸也逐步成為現在良多人都在使用的1種家電。然而咱們在使用的程序中,風暖浴霸會呈現1些的故障,然而很多的故障都是由於接線不適合致使的使用問題,因此掌握浴霸的接線方法就能很快解決。二.對於於規格大於四平方釐米的塑料硬線的絕緣層,直接用鋼絲鉗剖削較為難題,可用電工刀剖削。先依據線頭所...

浴霸可以設定溫度嗎,風暖浴霸不使用溫度控制器能工作嗎

可以,但並非所有浴霸都能調溫,需要裝有調溫中樞的浴霸才能設定調節溫度。遙控手動兩用浴霸,洗浴時因年齡不同身體狀況不同,人們需要的溫度就不一樣,用常規的浴霸洗浴時,因光亮溫度不能調整會有一些人感到不適或呼吸困難。使用調溫中樞控制後,就能使這些缺陷得以彌補,當出現溫度過高感覺不適時,可以通過遙控器或手動...

風暖浴霸六根線,哪一根是零線,風暖浴霸5開關怎麼接線?現在牆裡面有6根線,請大神指導火線和零線分別接哪

需注意的是要看五個開關是否有線連通,那麼就用導線從1接到2,從4接到5火線進開關。如果沒連的話就要自己用線連通,從3接到4,再從2接到3。如果火線接在1。用幾根很短的導線就可以。另外五根控制線接到開關與浴霸相對應的位置。零線接到浴霸上面相應的位置 一般會有n標識 六根線的浴霸一般是四位一體的組合開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