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哪條法律法規規定滅火器要和消火栓放在一起

2022-01-06 10:55:33 字數 5042 閱讀 2693

1樓:朗山律師

沒有的。

根據《消防法》第十六條規定

機關、團體、企業、事業等單位應當履行下列消防安全職責:

(一)落實消防安全責任制,制定本單位的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操作規程,制定滅火和應急疏散預案;

(二)按照國家標準、行業標準配置消防設施、器材,設定消防安全標誌,並定期組織檢驗、維修,確保完好有效;

(三)對建築消防設施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全面檢測,確保完好有效,檢測記錄應當完整準確,存檔備查;

(四)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暢通,保證防火防煙分割槽、防火間距符合消防技術標準;

(五)組織防火檢查,及時消除火災隱患;

(六)組織進行有針對性的消防演練;

(七)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消防安全職責。

根據《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gb50140-2005)的規定:

5.1.1 滅火器應設定在位置明顯和便於取用的地點,且不得影響安全疏散。

5.1.3 滅火器的擺放應穩固,其銘牌應朝外。

手提式滅火器應設定在滅火器箱內或掛鉤、托架上,其頂部距離地面不應大於1.50m;底部離地面高度不宜少於0.08m。

滅火器箱不得上鎖。

雖然沒有法律強制規定滅火器要和消火栓必須要在一起,但是應當做好消防裝置的安置和維護工作。

2樓:逍遙海風

消防法裡面沒有硬性規定一定要裝箱,放在便於取用的地方就可以了。

法規的要求如下,你可參照放置環境的情況決定。

1.1 一般規定

1.1.1 滅火器應設定在位置明顯和便於取用的地點,且不得影響安全疏散。

1.1.2 對有視線障礙的滅火器設定點,應設定指示其位置的發游標誌。

1.1.3 滅火器的擺放應穩固,其銘牌應朝外。

手提式滅火器宜設定在滅火器箱內或掛鉤、托架上,其頂部離地面高度不應大於1.50m;底部離地面高度不宜小於0.08m。

滅火器箱不得上鎖。

1.1.4 滅火器不宜設定在潮溼或強腐蝕性的地點。當必須設定時,應有相應的保護措施。

滅火器設定在室外時,應有相應的保護措施。

1.1.5 滅火器不得設定在超出其使用溫度範圍的地點。

1.2 滅火器的最大保護距離

1.2.1 設定在a類火災場所的滅火器,其最大保護距離應符合表的規定。

滅火器型別危險等級 手提式滅火器 推車式滅火器

嚴重危險級 15 30

中危險級 20 40

輕危險級 25 50

1.2.2 設定在b、c類火災場所的滅火器,其最大保護距離應符合表1.2.2的規定。

滅火器型式危險等級 手提式滅火器 推車式滅火器

嚴重危險級 9 18

中危險級 12 24

輕危險級 15 30

1.2.3 d類火災場所的滅火器,其最大保護距離應根據具體情況研究確定。

1.2.4 e類火災場所的滅火器,其最大保護距離不應低於該場所內a類或b類火災的規定。

3樓:京陽消防

好像沒有明文規定滅火器必須跟消防栓放一起,一般情況下是方便在第一時間拿取就可以了,搜尋京陽偉業安全檢視滅火器配置規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標準依據:《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gb50140-2005)

5.1.1 滅火器應設定在位置明顯和便於取用的地點,且不得影響安全疏散。

5.1.3 滅火器的擺放應穩固,其銘牌應朝外。

手提式滅火器應設定在滅火器箱內或掛鉤、托架上,其頂部距離地面不應大於1.50m;底部離地面高度不宜少於0.08m。

滅火器箱不得上鎖。

每個消防栓內放幾個滅火器是否有規定

5樓:李薇律師

純粹消防栓內是不放滅火器的。只有在組合消防栓櫃內才是放滅火器。一組放幾個滅火器是需要按照《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規定來確定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第二十八條任何單位、個人不得損壞、挪用或者擅自拆除、停用消防設施、器材,不得埋壓、圈佔、遮擋消火栓或者佔用防火間距,不得佔用、堵塞、封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車通道。人員密集場所的門窗不得設定影響逃生和滅火救援的障礙物。

第十三條***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規定應當申請消防驗收的建設工程竣工,建設單位應當向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申請消防驗收。

前款規定以外的其他建設工程,建設單位在驗收後應當報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備案,住房和城鄉建設主管部門應當進行抽查。

依法應當進行消防驗收的建設工程,未經消防驗收或者消防驗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其他建設工程經依法抽查不合格的,應當停止使用。

6樓:是場是白痴

純粹消防栓內是不放滅火器的。只有組合消防栓櫃內放滅火器。一組放幾個滅火器是按《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規定確定。

7樓:半邊眼睫毛

沒有消火栓裡放滅火器的規定。通常大家都是覺得分開擺佔地方,所以才放在一起。滅火器的設定有規範,每組2-5具,具體數量是按公式算出來的。一般情況下襬4具5公斤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圖集,一般放2個

滅火器多少米範圍內不得堆放物品,是哪條法律上有規定?

9樓:匆匆過客——甲

這種細節性規定是各地自行規定,但沒聽說過有這樣的規定啊?應該是要留出消防通道,就是在主通道上能看到,並且能夠方便的取用。

如果多少米範圍內不得堆放物品,那倉庫裡放上幾個滅火器,不是不能放東西了?!

10樓:輕風吹過

無具體規定。但消防箱周圍物品的堆放不得影響消防箱門的開啟、不得影響室內消火栓和滅火器的取用。

規範上規定:滅火器應設定在位置明顯和便於取用的地點,且不得影響安全疏散。

消防栓及滅火器的點檢週期是多少?有相關規定嗎?

11樓:drar_迪麗熱巴

根據《消防法》:對消防栓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全面檢測,每半年檢查滅火器一次,確保完好有效,檢測記錄應當完整準確,存檔備查,如發現滅火器不正常應及時更換或送消防單位充裝。

室內使用:

1、開啟消火栓門,按下內部啟泵報警按鈕(按鈕是啟動消防泵和報警的[1])。

2、一人接好槍頭和水帶奔向**點。

3、另一人將水帶的另一端接在和栓頭鋁口上。

4、逆時針開啟閥門水噴出即可。注:電**要確定切斷電源。

種類1、室內消防栓

室內消火栓是室內管網向火場供水的,帶有閥門的介面,為工廠、倉庫、高層建築、公共建築及船舶等室內固定消防設施,通常安裝在消火栓箱內,與消防水帶和水槍等器材配套使用。減壓穩壓型消防栓為其中一種。

2、室外消火栓

室外消火栓是設定在建築物外面消防給水管網上的供水設施,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實施滅火,也可以直接連線水帶、水槍出水滅火。所以,室外消火栓系統也是撲救火災的重要消防設施之一。

3、旋轉消火栓

旋轉消火栓是栓體可相對於與進水管路連線的底座水平360度旋轉的室內消火栓。它具有栓體與底座相對旋轉的特點,因而可以在超薄箱體內安裝,使得箱體減薄成為可能。

當消火栓不使用時,可將栓體出水口旋轉至與牆體平行狀態,即可關閉箱門;在使用時,將栓體出水口旋出與牆體垂直,即可接駁水帶,便於操作。

12樓:烏孫傲嵐

《消防法》:對建築消防設施每年至少進行一次全面檢測,確保完好有效,檢測記錄應當完整準確,存檔備查。

危化品生產企業的點檢週期肯定要頻繁些,但每天都點檢也有點過於頻繁。過於頻繁會導致流於形式,走個過程,往往點檢不到位。

另外法律規定的是全檢哦。

另按規定,每半年檢查滅火器一次,如發現滅火器不正常應及時更換或送消防單位充裝。

3.1滅火器在每次使用後,必須送到已取得維修許可證的維修單位(以下簡稱維修單位)檢查,更換已損件,重新充裝滅火劑和驅動氣體;

3.2滅火器不論已經使用過還是未經使用,距出廠的年月已達規定期限時,必須送維修單位進行水壓試驗檢查。

3.2.1

手提式和推車式1211滅火器、手提式和推車式乾粉滅火器,以及手提式和推車式二氧化碳滅火器期滿五年,以後每隔二年,必須進行水壓試驗等檢查。

3.2.2

手提式和推車式機械泡沫滅火器、手提式清水滅火器期滿三年,以後每隔二年,必須進行水壓試驗檢查。

3.2.3

手提式和推車式化學泡沫滅火器、手提式酸鹼滅火器期滿二年,以後每隔一年,必須進行水壓試驗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公司檢查是一個月進行點檢,並要作記錄。一年進行專來公司進行消電檢。要出具檢測報告。

14樓:匿名使用者

工廠裡面的就是定期每月一次,但是相關法律沒有明文規定

沃爾瑪rs驗廠關於滅火器和消防栓有什麼規定?

15樓:深圳市韋博企業管理顧問****

1.宿舍、食堂、車間、倉庫等區域都必須配備滅火裝置,擺放位置要方便員工的拿取(如果掛在牆上,底部距離地面不可以低於0.08m,則頂部距離地面不可以超過1.5m);

2.滅火器和消防栓不得不雜物遮擋;

3.滅火器數量:一個點不可以超過5個,不可少於2個;

4.倉庫每80m2要有2個,廠房車間50m2要有2個;

5.滅火器材每個月應定期檢查一次,且做好檢查記錄,檢查人要有簽名,外部檢查每年一次;

6.消防栓不可鎖住,不可遮擋;

7.消防水帶應每個月定期檢查一次,做好檢查記錄;

8.宿舍和工作區域都安裝消防警鈴並且要有消防警鈴標識,張貼使用說明並定期檢查、記錄。

公路工程法律法規有哪些規定

公路工程法抄律法規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 第二十二條,公路建設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基本建設程式和有關規定進行。第二十三條,公路建設專案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法人負責制度 招標投標制度和工程監理制度。等等。jtg f40 2004公路瀝青路面施du工技術zhi規dao範jtg b01 2003...

森林砍伐的法律法規,林業法對砍樹的規定

為依法懲處破壞森林資源的犯罪活動,根據刑法的有關規定,現就審理這類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第一條 刑法第三百四十四條規定的 珍貴樹木 包括由省級以上林業主管部門或者其他部門確定的具有重大歷史紀念意義 科學研究價值或者年代久遠的古樹名木,國家禁止 限制出口的珍貴樹木以及列入國家重點保護野生...

是否有哪個法律法規規定“招商專案不能以會議紀要的形式確定各項工作”的類似條文

沒有,招商引資是政策,沒有法律專門的規定,不過各地有著自己的行政條例 規範等等。檔案排版標準 緊急求援 zhao 找有關單位問啦 公文中什麼是條文形式的公文 符合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格式條文釋義 的公文對公文格式的完整要求應是把 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 中對公文格式的要求與本標準結合起來學習。本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