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2022-01-05 20:03:34 字數 1184 閱讀 4648

1樓:母憐友新榮

簡便的方法可在5米遠處掛一國際標準視力表,先確定視力,然後戴上300度的老花鏡,眺望遠方,眼前會慢慢出現雲霧狀景象,半小時後取下眼鏡,再查視力,如視力增強,可認為是假性近視;如視力依舊或反而下降,你可按這種方法每天進行一次,連續重複三天,如視力仍無改善,就可以確定為真性近視。

假性近視一般是由於長時間近距離工作,用眼姿勢不良,伏在桌上、躺在床上或動盪不穩的車廂裡看書;光線過強過弱等使眼睛睫狀肌常常處於緊張、疲勞狀態,造成視力減退。如經適當休息或用阿托品藥水滴眼,使麻痺痙攣的睫狀肌放鬆,視力就可恢復。

真性近視,視力在0.8以下,近視度超過100度就必須配戴眼鏡,否則近視度會越來越深。

2樓:文可庹豔卉

假性近視:亦稱調節性近視,其眼球軸徑長度正常,但屈光間質的屈折力超出常度,一般為晶狀體調節過度,因此遠處的光線入眼後成像於視網膜前。散瞳後近視的屈光度完全消失,表現為正視眼或遠視眼。

真性近視:也稱軸性近視,其屈光間質的屈折力正常,眼軸的前後徑延長,遠處的光線入眼後成像於視網膜前

最普通的方法是戴著遠視鏡望遠30分鐘,摘掉後如果裸眼視力檢查後有所提高,說明是假性近視。但這個方法並不是所有的假性近視都有效。

但我們認為這隻能說明是真假性並存狀態。散瞳驗光可以驗證是真性還是假性!但是要20天不能看書,且驗光本身很有學問和經驗,一般醫師驗光結果並不是很準。

我們的迴歸鏡在兩三分鐘可以使90%的人當場見效,是短期效果。見效越大,**效果很越好。有時候真性近視的人也會有很好的立竿見影效果,這在理論上是可以解釋的,但並不是說明他是假性近視!

所以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下面的看法僅供參考:

1、一般在及時發現近視後,還沒有配眼鏡的人是假性近視;

2、近視好多年了,且近幾年內度數很穩定,既不增加也不減小,很可能是完全的真性;

3、其餘的情況基本上都是混合性並存的近視狀態,主要是學生群體,或近用眼量過大的白領階層;

目前對於學生來說,絕大部分都是混合性的近視,因為他們的近用眼量一直都很大。

國外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有些專家開始否認有假性之說,認為近視的人直接在眼軸上發生變化,不發生變化的說明可以恢復,不能算是近視。學說很多,不一而足!

我想重要的是實際情況如何,應該是理論到實踐中去驗證,而不是去約束實踐!

在眼科上,假性近視是通俗的叫法,真正應該叫「調節性近視」,真性近視其實就是軸性近視!伴有調節性成分的近視就是通俗的混合性近視!

怎樣知道自己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視力可在數週或1 2個月內下降,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恢復。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所謂假性近視是真性近視眼之前的一種疲勞狀態,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及時緩解,眼睛發生了器質性改變就形成了真性近視。判斷真假近視眼需要做散瞳驗光。散瞳的目的是解除眼睛疲勞,...

怎麼確認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怎麼知道是真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呢

什麼是真性近視?近視,通俗一點說,是眼睛看近清楚,而看遠不清楚的種狀態,即只能看近,不能看遠。兒童和青少年正在學校學習,讀書 寫字等近工作的時間較長,看近處物體,眼睛要使用調節功能,也就是眼睛裡的睫狀肌要收縮,長時間的近工作或不正當的過度使用眼睛,如看 打電子遊戲機 看電視等可使睫狀肌持續收縮,處於...

我左眼4 6,右眼4 8,這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那麼有提高視力,恢復視力的方法嗎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