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性近視不能恢復嗎,假性近視能不能恢復?

2022-01-05 20:03:33 字數 6067 閱讀 1563

1樓:茗視光眼科

我們所謂的假性近視又叫調節性近視,其是指因各種因素導致睫狀肌的持續收縮、過度調節,形成調節痙攣,使晶狀體屈光度增加,眼球處於近視狀態。在調節麻痺的時候,這種近視狀態就會消失。由於在此時並未形成真正的近視,而是一種調節功能過強的現象,故又稱為調節性近視。

眼調節緊張度的大小以及維持時間的長短代表了假性近視的程度。

得了假性近視怎麼辦?如何恢復視力?

①注意用眼,在長時間用眼後,不管是看書還是看電子螢幕,需注意與書本和螢幕間的距離,不能太近,且用眼時長也不應連續超過一小時,在看一小時後,可以做一下眼保健操,對眼睛周邊的部位進行按摩,這樣做有舒緩眼壓之效。還可以眺望遠處,多看一些綠色的植物等。

②看書時要注意燈光的搭配,不可太暗也不可太亮,太暗會看不清,太亮可能會刺傷眼睛,也不能躺著看書。同時在閱讀及寫字時,要注意字型的大小,太小的字型我們需要花更多的精力去看,這樣可能會帶來眼壓的增高。走路以及坐車時不要看書,可改為聽書。

顛簸的路程看書會加重眼睛的負擔。

③不要隨便用手去揉眼睛,手上有大量的細菌,要避免眼疾的發生。平常需加強鍛鍊,可以打兵乓球和羽毛球等球類運動,這樣對於假性近視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

④注意飲食,尤其是青少年,儘量別挑食,否則會導致營養結構的失衡,影響視力。我們應該多吃富含胡蘿蔔素類以及鋅類的食物,以增強眼的抵抗力和調節作用。

⑤定時到醫院去做視力檢查,積較配合醫生的**方案,假性近視在堅持**一段時間後,視力是能夠好轉的。

要確定是否是假性近視則需前往醫院散瞳驗光,切勿拖延。因為,假性近視拖延不管就會發展成為真性近視。

2樓:採8哥

假性近視以及度數較低的真性近視不會遺傳,如果是高度近視,則可能會遺傳給下一代。其還可能由於用眼不衛生、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以及不良的坐姿等因素誘發。平時應多注意休息,緩解眼部疲勞

3樓:匿名使用者

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的

4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目前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達到治假防真的目的。常用的方法有:

改善學習環境:閱讀和寫字注意保持眼睛和書本 30 釐米距離和正確的坐勢。注意自然光線和保證室內充足的照明。

勞逸結合,改掉不良的學習習慣,每閱讀 1 小時應休息 10~15 分鐘,不要躺著或走路看書。注意加強體育鍛煉。

近視患者可能缺乏鉻和鋅,近視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鋅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黃豆、杏仁、紫菜、海帶、羊肉、黃魚、奶粉、茶葉、肉類、牛肉、肝類等含鋅和鉻較多,可適量增加。

藥物**,如阿托品、哌侖西平、7-甲基黃嘌呤等,通過散瞳放鬆調節,達到**假性近視的目的。

注意加強戶外的體育鍛煉。

假性近視能不能恢復?

5樓:敬又菡

假性近視它是能夠恢復的,如果出現假性近視在可以到醫院進行驗光,放鬆一下眼睛上的肌肉,或者是用一些散瞳藥水,這樣就可以使視力恢復,調節好視力。

假性近視其實就是我們眼睛長期用眼的時候,它會就像肌肉持續的亢進,我們眼睛有個肌肉叫做睫狀肌它就會痙攣,如果短時間你又放鬆不了的話,就會造成看不清楚的情況,如果肌肉放鬆了就又可以看清楚了,這個時候其實就是一種功能性的因未調節的痙攣所導致的這種近視,我們叫假性近視。

6樓:異火之魚

病情分析: 你好,假性近視是功能性近視,利用藥物、鍼灸、埋耳針及理療儀器,或通過患者自身強化眼肌鍛鍊都可放鬆肌肉,緩解疲勞,使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 指導意見:

 假性近視若不及時緩解,眼球長期受到緊張的眼外肌的壓迫,終究會導致眼軸變大而成為真性近視。平常主意飲食和坐姿就可以了,不用配眼鏡。平常少吃甜食少喝飲料,多吃一些紅色的水果、動物的肝臟,魚類也是很好的。

學習或工作1~2小時後遠眺大自然景色,休息10~15分鐘,使睫狀肌鬆弛。

7樓:禪先生丶

不要讓眼睛過度勞累,要讓眼睛勞逸結合,堅持做眼保健操,是可以恢復的

8樓:聳據此錄

假性近視可以通過按摩、鍼灸、藥物等方式**恢復。

9樓:矣按理說霸

能的,首先要先去正規醫院確認自己是假性近視,比如愛爾眼科醫院。平時生活習性都要注意:養成良好眼睛的衛生習慣、用眼勞逸結合、矯正不良坐姿、飲食營養全面注意、注意看書學習環境光線適度。

這些注意好了問題都不大,具體還是需要聽醫生的建議。

10樓:六小妹

你好,可以恢復,眼睛近視了一定要採取防治措施,讀寫遠望鏡解除假性近視,糾正孩子坐姿不錯。假性近視是由於眼睛在看遠時,仍保持著定程度的調節狀態。也就是說,這是眼在由看近轉為看遠時,眼調節放鬆遲緩的屈光狀態,它隨同看近的時間延長和調節度的增加而增加,隨著看遠和調節放鬆的程度而減輕或消失。

所以假性近視具有治(含休息)則消失,不治又可**,各種方法可能都有定效果,但所有效果都不能持久的特點。

11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目前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達到治假防真的目的。常用的方法有:

改善學習環境:閱讀和寫字注意保持眼睛和書本 30 釐米距離和正確的坐勢。注意自然光線和保證室內充足的照明。

勞逸結合,改掉不良的學習習慣,每閱讀 1 小時應休息 10~15 分鐘,不要躺著或走路看書。注意加強體育鍛煉。

近視患者可能缺乏鉻和鋅,近視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鋅較多的食物。食物中如黃豆、杏仁、紫菜、海帶、羊肉、黃魚、奶粉、茶葉、肉類、牛肉、肝類等含鋅和鉻較多,可適量增加。

藥物**,如阿托品、哌侖西平、7-甲基黃嘌呤等,通過散瞳放鬆調節,達到**假性近視的目的。

注意加強戶外的體育鍛煉。

假性近視真的能恢復嗎

12樓:

假性近視可以恢復正常,這種情況多是由於睫狀肌的痙攣引起,由於平時長時間用眼疲勞而導致的一種近視的早期階段。在進行散瞳之後,視力能夠恢復正常,所以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規範的**,一般可以恢復正常視力。

平時還要注意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在工作學習過程中,儘量避免長時間用眼,還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平時要注意讓眼睛得到充分的休息,也可以堅持每天做一下眼部的保健操。

假性近視再通過合理的調整以及控制,視力是可以恢復的。未成年人的眼睛具有一定的自我修復功能,眼睛機能處於不斷變化的狀態,及時控制很容易還是很容易修復的。 1、早晨起床洗臉一定要注意清理晚上睡覺的眼屎及眼睛周邊的衛生。

2、學習、看電視、玩電子產品傷害眼睛,一定要時刻叮囑適當的休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 3、良好的坐姿是影響視力的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4、睡眠是眼睛新陳代謝,生理機能恢復的關鍵時刻。

13樓:德合

孩子近視怎麼辦,還一直戴眼鏡,家長只是沒找對方法!

14樓:戴璧

假性近視是由於睫狀肌痙攣不能緩解而導致的。假性近視又稱調節性近視眼,是由看遠時調節未放鬆所導致的,平時要讓孩子特別注意用眼的習慣,不要在光線太暗的地方看書。

15樓:山東視防

假性近視是可以一定程度的恢復的,這個具體看假性近視的嚴重程度了。一般情況下,大多數的比較小的假性近視,通過視覺訓練或者是藥物的干預,可以達到放鬆眼睛緩解視疲勞,從而降低眼睛假性近視的狀況,但是如果說是眼睛的僥倖近視比較嚴重的話,可能會降低一部分,但是還存在一部分的假性近視,可能就會慢慢的發展成這些近視了。

16樓:築夢

你好,近視分為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假性近視是從正視到真性近視的過度階段,是可逆的,可以通過睫狀肌麻痺、訓練、鍼灸按摩等方法來達到恢復假性近視的目的

17樓:申蓄葉沈雅

多注意用眼衛生~否則會轉變成真性近視~

18樓:

不用電腦手機電視

很快就會恢復

19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假性近視,及時**,是可以恢復的。常用的**方法有:

一、糾正不好的用眼習慣

1、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千萬注意不要等到感覺眼睛疲勞時才休息,而應該是每隔一小時左右休息10—15分鐘,休息時或是看看窗外的綠樹或遠景,或是做做眼保健操 ,使眼睛充分放鬆。

2、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時要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勢。保持一個最適當的姿勢,使雙眼平視或輕度向下方注視熒光屏,這樣可使頸部肌肉放鬆,並使眼球暴露於空氣中的面積減小到最低。不要躺著看書或者在光線差的地方看書以及在移動的物體(如車輛)上看書。

看書的燈光以用日光燈為宜。

3、如果出現眼睛乾澀、發紅,有灼熱感或異物感,眼皮沉重,看東西模糊,甚至出現眼球脹痛或頭痛,則要立即停止操作電腦和看書學習,休息一段時間。

二、調整飲食

研究發現,飲食中增加蛋白質,減少碳水化合物**,可使有遺傳背景而發生近視的青少年減少或中止近視度數的增加。因此,為避免發生近視,少吃糖果和高糖食品。食糖過多,會使血液中產生大量酸性物質,酸與肌體內的食鹽,特別是鈣相結合,造成了血鈣減少,這就會影響眼球壁的堅韌性,使眼軸易於伸長,助長了近視發生和發 展。

研究表面,近視的人可補充蛋白質、鈣質、磷質、胡蘿蔔、豆芽、橘子、廣柑、紅棗等蔬菜水果也對近視有益。

三、及時服用改善視力的藥物

主要是針對18週歲以下的孩子,因為處於視力發育期,眼睛的調節性強。一般醫生常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能很快的降低近視度數,達到提升視力恢復視力的目的。

假性近視可以恢復嗎?

2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假性近視是由於睫狀肌痙攣不能緩解而導致的,通常可使用睫狀肌麻痺劑阿托品緩解患者的症狀,此類藥物又稱為「散瞳藥」,既可以用於**假性近視,又可以用於假性近視的診斷。如果青少年或者年輕人出現假性近視,即一過性的視力迅速的下降,此時可以通過散大瞳孔讓睫狀肌緩解痙攣,如果散瞳後視力恢復正常,則說明為假性近視。

#武漢光谷高階近視手術中心#

21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或青少年長期不適當讀書、寫字或照明不足等因素,使睫狀肌經常處於收縮狀態,變凸的晶狀體不易鬆弛,這時,遠處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過變凸的晶狀體較強的屈折後,其焦點就不再落在視網膜上,而落在視網膜前面,看東西模糊不清,醫學上叫假性近視。

因為眼球前後徑並沒有加長,眼球結構並未發生變化,僅僅是生理機能的改變,所以,一般不要配戴眼鏡。經過及時**和注意保護,使睫狀肌放鬆,視力可以恢復正常。如在假性近視階段不引起重視,繼續發展下去,眼球的前後軸變長,這時眼球的結構發生改變,即成為真性近視,就必須用配戴眼鏡來矯治。

假性近視可出現在原為正視眼 遠視眼甚至近視眼者,因而常把正視眼、甚至遠視眼誤認為近視,而使原來近視者表現出度數更高的近視。

假性近視經過休息或應用睫狀肌麻痺劑,如1%阿托品眼藥水或眼膏,或霧視**使睫狀肌放鬆或麻痺,從而得以緩解或消除。如果得不到適當處理,仍長期使用近距離目力,能促使眼球前後軸拉長,形成真的軸性近視。因此,在假性近視階段,應加強預防措施,嚴格注意用眼衛生,適當減少閱讀和近距離工作使之消除更多的調節,如不緩解,則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或霧視法以解除其調節痙攣,短時間停止看書,並可作眼部按摩、遠眺、戶外活動等,切勿在未經擴瞳驗光的情況下,急於配戴近視眼鏡,以致迫使付出更多的調節,形成程度很深的近視。

此外,高度遠視及高度散光的人,視遠、近物都不清楚,為了得到較大的影象,勉強提高視物能力,常把目標物拿得很近。這種形似高度近視狀態者,習慣上也稱為假性近視,但與上述功能性近視是完全不同的。

鑑別真假近視,可採取以下兩種方法:

1.雲霧法:先讓患者戴一個度數較高的凸透鏡,最好用300度的老花鏡,使患者看不清楚,尤如處於雲霧之中,持續20~30分鐘,目的是緩解睫狀肌的緊張作用。

2.散瞳法:用睫狀肌麻醉劑,如1%阿托品或2%後馬託品溶液點眼,以麻醉睫狀肌而除去調節緊張。

用上述方法試驗之前,應先查明遠視力,如果孩子的視力較試驗前有進步或恢復正常,例如試前雙眼視力為0.5,試驗後為1.0,則可診斷為假性近視。

兒童得了假性近視怎麼辦?除了要注意和養成良好的用眼衛生習慣外,還可以通過一些支援**與刺激**進行矯治。通常有以下幾種方法:

1. 遠眺法:即每用眼一段時間後,儘量往遠處看,望綠色樹木更好。每日2次,每次15分鐘。

2.雲霧法:每日戴+2.

00+3.00的凸透鏡( 即200度至300度的老花鏡)一次,每次戴鏡望遠15~30分鐘,連續10次為一個療程,可反覆進行幾個療程。 3.

眼保健操:每天用眼一段時間後即可做一次兒童眼保健操,以達到使眼睛充分得到休息,鬆弛調節,消除眼睛疲勞的作用。

假性近視的問題,假性近視的問題

假性近視 又稱為調節性屈折性或功能性近視。這種近視眼眼軸正常,由於用眼衛生不良,特別是距離過近,過長時間地看書寫字,使眼調節處於緊張狀態,屈折力增加,久之,眼內肌肉不能靈活放鬆,造成看近清楚,看遠模糊的現象。檢查視力時,遠視力不良,近於1.0,近視力正常,使用一些方法或休息一段時間後,遠視力可恢復正...

假性近視能治好嗎,假性近視可以治好嗎?

假性近視是功能性的,由調節痙攣引起,眼軸正常。多見於年齡較小,發病 時間較短,屈光度較低的兒童少年。假性近視不應戴近視眼鏡,經休息和恰當 可以恢復正常。目前 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達到治假防真目的。常用的方法有 1 放鬆調節 散瞳 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目前眼藥水點眼每日1次。戴凸透鏡...

假性近視如何治療,假性近視怎麼治療?

近視的 分兩類,一類是因為眼球前後距離,也就是眼軸的距離變長,導致成像點在視網膜前方,看不清東西。這類近視是不可逆的,因為眼球生理已經發生病變。我們也稱為真性近視。另一類原因是睫狀肌的調節能力失控,也就是長時間收縮而不能舒展,導致晶狀體將外界光線聚焦於視網膜前方,而看不清東西,當使用擴瞳類藥物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