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自己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2021-06-05 13:36:15 字數 5140 閱讀 1876

1樓:蟻儒華嘉澤

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視力可在數週或1~2個月內下降,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恢復。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所謂假性近視是真性近視眼之前的一種疲勞狀態,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及時緩解,眼睛發生了器質性改變就形成了真性近視。

判斷真假近視眼需要做散瞳驗光。散瞳的目的是解除眼睛疲勞,讓緊張調節的肌肉放鬆,這樣驗出的屈光度才是準確的。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能夠達到1.0,那就是“假性近視”,在短期內能**,比如藥物、鍼灸、埋耳針及理療儀器的使用,可使緊張的肌肉放鬆,疲勞緩解,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

如不想**,只要讓眼睛眺望遠方,注意休息,視力也有可能恢復。

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低於0.8,就是“真性近視”了。真性近視眼一旦形成不可逆轉,它是眼球發生的器質性改變,眼球的前後軸變長,外界物象通過眼睛的屈光系統成像在視網膜前,視網膜上沒有清晰的物象,當然就不會有良好的視力了。這種器質性改變除了手術外,任何方法不能使眼球縮短、屈光度改變,這就是近視眼難以**的原因。

目前眼睛的各種屈光手術,是唯一可**近視眼、降低屈光度的方法。比如,準分子鐳射角膜切削術(簡稱prk)、鐳射基質內原位角膜磨鑲術(簡稱lasik)等,是在計算機控制下,用鐳射將角膜前彈力層和基質層的一部分組織細胞分解,形成極小的可揮發碎片,使角膜彎曲度變平,以達到矯正近視眼的目的。

2樓:在雲蒙山寫郵件的醉蝶花

你好,可以去醫院進行散瞳,散瞳驗光可以有效的區分時不是假性近視

3樓:

散瞳驗光。初次驗光最好用阿托品慢速散瞳,比較準確。

4樓:以明弱視論壇

你好,我是個眼科醫生,說說我的看法。

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需要到眼科做散瞳驗光檢查才能知道。如果散瞳後沒有近視,就是假性的,如果仍然有,就是真性的近視。

如果不做這樣的檢查,可以用另外兩種方式大致的評估:如果視力原來是好的,視力逐漸開始下降的第一個月,假性的概率比較大,如果超過一個月,完全是假性成分的機率就很小了。第二種,如果視力下降時間不超過兩個月,裸眼視力在0.

8或者0.6+,也有可能是假性近視。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堯森維

怎麼區分還是近視還是散光,怎麼區分?

怎樣判斷自己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6樓:採貳哥

所謂假性近視是由於經常不正確地用眼,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得不到應有的休息,晶體也隨之處於變厚的狀態。這樣外界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過變厚的晶體體房屈折後,焦點落到了視網膜前面,看遠處的東西自然就不清楚了。這個時期,眼球無器質性改變,如果能夠適當的休息和**,注意用眼衛生,合理使用眼睛,還有希望恢復正常視力。

但如果在假性近視階段不及時糾正和**,久而久之就會發展成真性近視。**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如: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鍼灸、理療,改善學習環境、注意用眼衛生,認真做眼保健操等。

真性近視就要採取必要的矯正近視的措施,積極控制近視度數的發展,尤其是對於正處於發育過程中的青少年來說,這是極為重要的。

7樓:迮培勝宦酉

真性與假性近視均表現為遠視力下降,近視力好。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視力可在數週或1~2個月內下降,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恢復。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

鑑別診斷方法有如下三種:

1、睫狀肌麻痺法:

在於用睫狀肌麻痺藥放鬆調節,使睫狀肌鬆弛,使眼處於靜態屈光狀態,再查視力及驗光確定。用1%阿托品滴眼劑,每日1~2次,連續3~4天;或2%後馬託品或0.5%託品醯胺每5~15分鐘一次共6次。

滴眼前、後分別查小孔鏡下裸眼視力,若散瞳後視力不變為真性近視,視力增加為假性近視;驗光有近視屈光度為真,無近視屈光度為假。這是公認的鑑別診斷最可靠方法。

2、雲霧法:

讓病人雙眼同時戴+3.0d球面鏡,看遠物持續3分鐘,然後去掉右鏡片,立即查得裸眼視力,視力進步者為假性,不進步者為真性;再以同法檢查左眼。此方法不十分確切。

3、動態檢影法:

(1)不用散瞳,先查雙眼遠、近裸眼視力。遠視力差、近視力正常又無其他影響視力的眼病為鑑別物件;

(2)暗室內醫生和病人面對而坐;

(3)患者戴試鏡架,左右眼前均放+2.25d球鏡;

(4)患者雙眼同時注視檢影鏡上視標(反光鏡側方貼5號字或大、小、上、下等筆劃少的字,用檢影鏡旁裂隙光照明);

(5)作33cm距離同位動態檢影。

結果判定:

(1)患眼各徑向均為逆動者為真性近視。

(2)各徑向均為順動或不動,或一徑向順動,另一徑向不動為正視或遠視。因其表現視力為近視故為假性近視

(3)一徑向為逆動,另一徑向為順動或不動者為混合性散光。

8樓:祁日答涵桃

真性近視指使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後檢查仍存在的近視與假性近視有本質的區別真性近視臨床主要特點為:①近視程度多為中、高度近視發生、發展時間較長並且患者眼球外觀不同程度的外凸②真性近視很難自我調整恢復假性近視是由於用眼過度致使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晶狀體厚度增加視物模糊不清

真性與假性近視均表現為遠視力下降近視力好假性近視為功能性多發生於青少年視力可在數週或1~2個月內下降適當休息後又可得到某種程度的恢復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睫狀肌麻痺法:在於用睫狀肌麻痺藥放鬆調節使睫狀肌鬆弛使眼處於靜態屈光狀態再查視力及驗光確定滴眼前、後分別查凶鏡下裸眼視力若散瞳後視力不變為真性近視視力增加為假性近視;驗光有近視屈光度為真無近視屈光度為假這是公認的鑑別診斷最可靠方法

9樓:清一色的糊塗蛋

真性與假性近視均表現為遠視力下降,近視力較好,比較難以區分。

真性近視,又叫軸性近視,真性近視為器質性改變,不能自然恢復。

而假性近視眼,是在看遠處物體時還有部分調節作用。從表面上看,假性近視也是看遠模糊,看近清楚,但散瞳驗光檢查時又沒有相應的屈光度改變。這種情況多發生在青少年身上,採取必要的**方法之後,視力又可以得到改善和恢復。

眼部健康已經開始走向了低齡化,很多孩子從小學就開始近視。給孩子帶來了非常嚴重的安全隱患。很多家長都對**近視眼憂心忡忡,對於17歲以下的孩子,因為此時的眼球調節性強,也是可以通過藥物來改善的。

建議使用樂睛營養素來治i療,每天2次溫水沖服,堅持使用假性近視能很快恢復,真性近視能降低度數,提升視力。

10樓:

假性近視多見於視疲勞後引起,休息後可以恢復正常,真性近視休息後不會恢復正常,需要採取佩戴近視鏡**。建議你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醫院檢查選擇適合的**方法。

11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輕度近視一般指的-300度以下叫做輕度近視, 高度近視就是我們平常說的600度以上叫高度近視,這中間300度到600度是中度近視.

12樓:勞駕小娟娟

你好,真性近視是器質性的,假性近視是功能性的,假性近視可以恢復。可以醫院散瞳驗光,散瞳後假性近視沒有度數,只能檢查出真性近視度數

13樓:六月風裡

未成年。爸媽沒有有近視800度的。屬於假近視。如果成年就去驗光判別近視。

14樓:殳德候寄雲

去眼科醫院做散瞳驗光才可判斷。

15樓:程敬繩成龍

您好,假性近視一般在未成年中是比較常見的,如果你已成年假性近視就是不存在的!

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是需要你到醫院進行散瞳、驗光才能夠準確的判斷出來!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怎麼知道是真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呢

16樓:blackpink_羅捷

真性與假性近視的鑑別檢查一般有如下三種:

1、睫狀肌麻痺法

用1%阿托品滴眼劑,每日1~2次,連續3~4天;或2%後馬託品或0.5%託品醯胺每5~15分鐘一次共6次。滴眼前、後分別查小孔鏡下裸眼視力,若散瞳後視力不變為真性近視,視力增加為假性近視;驗光有近視屈光度為真,無近視屈光度為假。

2、雲霧法

讓患者雙眼同時戴+3.0d球面鏡,看遠物持續3分鐘,然後去掉右鏡片,立即查得裸眼視力,視力進步者為假性,不進步者為真性;再以同法檢查左眼。

3、動態檢影法

不用散瞳。

①先查雙眼遠、近裸眼視力。遠視力差、近視力正常又無其他影響視力的眼病為鑑別物件。

②暗室內醫生和患者面對而坐。

③患者戴試鏡架,左右眼前均放+2.25d球鏡。

④患者雙眼同時注視檢影鏡上視標。(反光鏡側方貼5號字或大、小、上、下等筆劃少的字,用檢影鏡旁裂隙光照明);

⑤作33cm距離同位動態檢影。

17樓:堯森雜鋪報

怎麼區分還是近視還是散光,怎麼區分?

18樓:蜜瓜甜不舔

從表面上看,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表現一樣,即看遠模糊、看近清楚。但透過現象看本質,兩者區別很明顯。所謂假性近視是由於經常不正確地用眼,睫狀肌持續收縮、痙攣,得不到應有的休息,晶體也隨之處於變厚的狀態。

這樣外界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過變厚的晶體體房屈折後,焦點落到了視網膜前面,看遠處的東西自然就不清楚了。這個時期,眼球無器質性改變,如果能夠適當的休息和**,注意用眼衛生,合理使用眼睛,還有希望恢復正常視力。但如果在假性近視階段不及時糾正和**,久而久之就會發展成真性近視。

**假性近視的方法很多,主要是放鬆調節,如:應用睫狀肌麻痺劑散瞳,鍼灸、理療,改善學習環境、注意用眼衛生,認真做眼保健操等。

如果懷疑有假性近視,可到醫院眼科檢查,醫生會用散瞳藥水把瞳孔擴大,待睫狀肌麻痺後進行檢查驗光,如果沒有屈光度的改變,同時經散瞳後視力明顯進步或恢復到正常,說明只是假性近視。如果經過散瞳麻痺睫狀肌驗光有相應的近視屈光度的改變,散瞳後視力無提高,加相應的近視屈光度視力可提高,這就是真性近視了。所謂假性近視是真性近視眼之前的一種疲勞狀態,如果這種狀態不能及時緩解,眼睛發生了器質性改變就形成了真性近視。

判斷真假近視眼需要做散瞳驗光。

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能夠達到1.0,那就是“假性近視”,在短期內能**,比如藥物、鍼灸、埋耳針及理療儀器的使用,可使緊張的肌肉放鬆,疲勞緩解,視力恢復到正常狀態。如不想**,只要讓眼睛眺望遠方,注意休息,視力也有可能恢復。

如果散瞳後裸眼視力低於0.8,就是“真性近視”了。真性近視眼一旦形成不可逆轉,它是眼球發生的器質性改變,眼球的前後軸變長,外界物象通過眼睛的屈光系統成像在視網膜前,視網膜上沒有清晰的物象,當然就不會有良好的視力了。

這種器質性改變除了手術外,任何方法不能使眼球縮短、屈光度改變,這就是近視眼難以**的原因。

如何知道自己是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

簡便的方法可在5米遠處掛一國際標準視力表,先確定視力,然後戴上300度的老花鏡,眺望遠方,眼前會慢慢出現雲霧狀景象,半小時後取下眼鏡,再查視力,如視力增強,可認為是假性近視 如視力依舊或反而下降,你可按這種方法每天進行一次,連續重複三天,如視力仍無改善,就可以確定為真性近視。假性近視一般是由於長時間...

怎麼確認真性近視還是假性近視,怎麼知道是真近視?還是假性近視呢

什麼是真性近視?近視,通俗一點說,是眼睛看近清楚,而看遠不清楚的種狀態,即只能看近,不能看遠。兒童和青少年正在學校學習,讀書 寫字等近工作的時間較長,看近處物體,眼睛要使用調節功能,也就是眼睛裡的睫狀肌要收縮,長時間的近工作或不正當的過度使用眼睛,如看 打電子遊戲機 看電視等可使睫狀肌持續收縮,處於...

假性近視和真性近視怎樣才能恢復,真性近視和假性近視的區別有哪些?

假性近視是可以恢復的。假性近視恢復視力的3個方法 1.找一棵比較遠的樹,和一棵近一點的樹。先觀察近處的樹,再觀察遠處的樹。這個方法有調節眼睛肌肉的作用,觀察的時候要儘量多看樹的細節。2.近視恢復晶體操 雙手托腮,讓眼球按左 右 上 下的順序轉動5次,接著再逆時針 順時針各轉動5次。這個方法能有效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