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近視眼還是缺少營養?怎樣提高視力?

2023-06-14 20:40:05 字數 4856 閱讀 3331

1樓:抗新覺宮濤

上網或者看書時間久了要適當休息,休息的方法是站在窗前瞭望遠方5分鐘,可以揉下眼睛周圍,注意不是揉眼珠哈。平時多吃吃魚眼,可以達到清目的效果。謝謝。

視力不好應該補充哪種維生素呢?

2樓:羿辰

維生素ad,可以適當服用一點杞菊地黃丸。

3樓:網友

維生素a 維生素b1 b2 少吃甜食 多補充鈣含維生素a比較豐富的食品有胡蘿蔔、菠菜、花生、西紅柿、辣椒等蔬菜及水果和各種海產品。

含維生素b1較豐富的食物有各種綠葉蔬菜、豆製品、瘦肉及各種海產品。

含維生素b2較豐富的食物有牛奶、牛奶製品、乳酪、瘦肉類 、雞蛋黃、各種綠色蔬菜及各種海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a.喝些魚肝油。

5樓:二方一個土

多吃枸杞 注意用眼習慣。

近視眼需要補充哪些營養

6樓:大河想吸引

近視眼應補充哪些營養?相信大家都知道胡蘿蔔是對眼睛非常有好處的一種蔬菜,因此它裡面包含著β—胡蘿蔔素,這種元素是對眼睛非常好的。但除了β—胡蘿蔔素外,還應補充一些其它方面的營養。

1. 蛋白質:就鞏膜來說,它能成為眼球的堅韌外殼,就是由於含有多種必需氨基酸,構成很堅固的纖維組織。

鞏膜雖有一定的堅韌性,但在眼軸前後徑部位仍比較弱。肉、魚、蛋、奶等動物性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且含有全部必需氨基酸。

2. 鈣:鈣是骨骼的主要構成成分,也是鞏膜的主要構成成分。

鈣的含量較高對增強鞏膜的堅韌性起主要作用。食物中牛骨、豬骨、羊骨等動物骨骼含鈣豐富,且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其他如乳類、豆類產品、蝦皮、蝦米、雞蛋、油菜、小白菜、花生米、大棗等含鈣量也較多。

3. 鋅:近視患者普遍缺乏鉻和鋅,近視患者應多吃一些含鋅較多的食物。

食物中如黃豆、杏仁、紫菜、海帶、黃魚、奶粉、茶葉、肉類、肝類等含鋅和鉻較多,可適量增加。 補鋅最好服用蛋白鋅,如新稀寶片。

4. 維生素: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物質。

雖然人體對它們的需求量很小,但它們在人體物質和能量代謝中起著極為重要的作用。用食療方法**近視時,應適當多補充各種維生素。富含維生素的食品有蛋、奶、肉、魚、肝臟和新鮮的蔬菜、水果。

5. 葉黃素和玉米黃質是視網膜黃斑的主要成份。所以必補無疑。

以上資訊並非**作用,但希望對您在預防和控制近視眼時能有所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得了近視眼要少吃高糖食品。

眼睛近視吃什麼好?一、補充蛋白質。

如魚、肉、奶、蛋有豐富蛋白質。

眼睛近視吃什麼好?二、補充鈣質與磷質。

食物中如牛骨、豬骨等動物骨所含的鈣質豐富,最被人體吸收和利用。其他如乳類、豆類產品、蛤蜊、螃蟹、蝦米、雞蛋、薺菜、油菜、花生米、大棗等的鈣含量亦較高;而乳、蛋、魚、肉、蔬菜、粗糧及紫菜、豆類、核桃肉、南瓜子等食物的磷質含量比較多。

眼睛近視吃什麼好?三、補充鋅與鉻。

鋅與鉻也是人體必須的微量元素,特別是鋅對眼內組織具有較多作用,近視眼患者普遍缺鋅鉻,因此對他們要補充含鋅與鉻的食物,很有必要。如黃豆、燕麥粉、杏仁、紫菜、海帶、羊肉、牛排、黃魚、海蜒、牡蠣、奶粉、可可粉、茶葉等含鋅量較多;酵母、牛肉、穀類、肉類、肝類與乾酪等含鉻量較多。

眼睛近視吃什麼好?四、補充維生素類。

維生素是維持正常生長發育所必須的,對調節機體生理功能起重要作用,近視眼多應用維生素a、b1、b2、d、c及e**,這是因為這類維生素能改善眼內視網膜、視神經等組織的營養與代謝,對增強鞏膜堅韌性與睫狀肌的肌力也有一定作用,其中維生素d能促進鈣質和磷質的吸收,保持機體中鈣和磷質的吸收以及它們的比例平衡,因此對兒童儘可能供給足夠量的鈣質和維生素d。維生素不能在體內合成,必須依靠食物**,動物肝臟、乳類、蛋類、魚肝油等維生素的含量較高,新鮮水果含有大量維生素c,豆類、花生等也有一定含量。

眼睛近視吃什麼好?五、補充益肝腎的食物。

中醫認為發生近視的原因,主要由於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以**可選用具有補益肝腎作用食物和藥物。食物中如肉類、蛋類、肝、腎、鯽魚、黃魚、墨魚、淡菜、海參、蝦、甲魚以及桂圓、荔枝、葡萄、核桃肉、桑椹、大棗等都具有以上作用。

8樓:戴璧

平時應注意增強體質,減少感冒,多喝水,清淡軟食,少吃辛辣以及甜食,戒菸戒酒,按時作息。減少用眼時間,長時間用眼後應該注意眼部休息。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以及富含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的食物。

9樓:師馳

補充高質量的蛋白質。補充鈣。鈣的含量較高對增強鞏膜的堅韌性起主要作用。

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在日常膳食的基礎上,注意某些物質的補充可以對防治近視起到良好的輔助作用 快速改善可搭配 bi納妮 改善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形成是和偏食有密切的關係的。大多數的近視眼患者的血鈣一般會偏低,缺乏維生素a,血鈣和血色素也會偏低。所以,患上了眼睛近視,一定要多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b以及鈣、鉻、鋅等等的微量元素,平時要注意少吃一些糖果以及高糖食品。

也可以採用 bi納妮 改善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在目前生活中比較常見,患有近視眼之後,可以多吃一些含維生素a豐富的食物,比如胡蘿蔔以及豬肝等,對於眼睛會比較有好處,也要注意鈣的補充。現在的電子產品是比較多的,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會長時間面對電子產品,所以很容易導致近視眼。補充健視佳葉黃素改善視疲勞症狀,補充葉黃素營養,緩解黑眼圈生成。

孩子視力不太好要補充什麼營養

12樓:12345a幫助

下面這些營養素對視力有好處的,缺了就會引各種眼部問題,可以多讓孩子補充一下。

1、缺乏維生素a,會導致視網膜視紫紅質缺乏,表現出眼睛對黑暗的適應能力減退。

2、缺乏維生素b1,在眼部表現為看東西模糊、眼睛乾燥等,嚴重的會引起視神經炎。

3、缺乏維生素b2,在眼部表現為視力減退、怕光,眼部灼燒感或異物感。

4、缺乏維生素c,會引起眼部的血管、組織出血,還可能引起視神經炎和視網膜炎。

5、缺鋅,可能導致夜盲,還可能引起視神經疾患及視神經萎縮。

6、缺銅,經常出現視覺反應遲鈍,瞬目反射呆滯,白內障,視功能障礙等症狀。

7、缺硒,會致使晶體代謝障礙,發生白內障及近視性改變。

13樓:營養師亞琪

眼睛乾澀、視力模糊,多吃2類食物,補充營養素,預防老花眼。

14樓:檸檬茶

可以吃青椒,應該有幫助。

視力營養素真的對視力有提高嗎?

15樓:星長征表卿

可以的,我給我孩子用的樂睛視力營養素,樂睛視力營養素中含有的營養成分都是孩子視力發育期所必須的營養素,對提高視力有很大的效果。

視力不好應該補充哪種維生素呢

16樓:愛到深處就是恨

缺乏維生素a的時候,眼睛對黑暗環境的適應能力減退,嚴重的時候容易患夜盲症。維生素a還可以預防和**乾眼病。所以每天應攝入足夠的維生素a。

維生素a的最好**是各種動物的肝臟、魚肝油、奶類和蛋類,植物性的食物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可以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比如胡蘿蔔、莧菜、菠菜、韭菜、青椒、紅薯以及水果中的桔子、杏子、柿子等。

維生素b群含量豐富的食物:

眼睛的視網膜中儲存有相當多量的遊離維生素b2。維生素b族缺乏,會導致眼睛畏光、流淚、燒疼及發癢、視覺疲勞、眼簾痙攣。含維生素b族豐富的食物有全穀類、肝臟、酵母、酸酪、小麥胚芽、豆類、牛奶(維生素b2)、肉類(維生素b1, 菸鹼酸)。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是組成眼球晶狀體的成分之一。如果缺乏維生素c容易患白內障。因此,寶貝應該在每天的飲食中注意攝取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其中尤其以青椒、黃瓜、菜花、小白菜、鮮棗、梨、桔子等含量最高。

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瘦肉、動物的內臟、魚蝦、奶類、蛋類、豆類等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而蛋白質又是組成細胞的主要成分,眼睛也不例外,組織的修補更新需要不斷地補充蛋白質。

富含鈣質的食物:

鈣具有消除眼睛緊張的作用。豆類、綠葉蔬菜、蝦皮、牛奶含鈣量都比較豐富。燒排骨湯、糖醋排骨等烹調方法可以增加鈣的含量。每天保證寶貝喝2杯奶能保證鈣的攝入。

對眼睛有害的食物。

甜品助長近視。

據日本有關專家測定,甜食可以助長近視眼的發展。這是因為,甜食中的糖分在人體內代謝時需要大量的維生素b1,如果機體中糖分攝入過多,維生素b1就會相對不足。因此,有專家建議:

患了近視眼的寶貝,應該儘量少吃甜食,可以多吃些白蘿蔔、胡蘿蔔、黃瓜、豆芽、青菜、蔥、糙米和芝麻等,這些食物對視力會有好處。寶貝大多愛吃甜食,但要適可而止。

過量食蒜對眼睛有害。

大蒜是很好的調味品,對不少的疾病有一定的預防作用,適量食用確實大有益處。 但是,如果長期過量地吃大蒜,尤其是眼病患者和經常發燒、潮熱盜汗等虛火較旺的人過多吃蒜,會有不良影響。故民間有「大蒜百益而獨害目」之說。

如有些患眼疾的病人,雖經**,可沒有忌大蒜等辛辣食物,結果效果也不好。參考下。

17樓:dd家的暹羅

需要引起重視,及時的予以矯正。

一、根據視力情況,如果需要配鏡矯正,那麼就要去醫院精準驗光,然後佩戴合適的眼鏡。

二、糾正日常不好的用眼習慣,注意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三、每一天堅持做眼保健操。

四、及時補充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所需的營養,從而更好的控制或者改善眼睛的近視。

五、每天有一定的戶外活動,多看綠色的植物。

六、定期的檢查視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藍莓中的花青素能夠緩解或消除因視覺疲勞而引起的視物模糊、眼球發脹、眼痛、畏光、眼乾澀和眼球酸累感等症狀。花青素能夠改善近視易感期、早期近視和輕度近視的遠視力狀況。

我是近視眼嗎,我是近視眼嗎

什麼是夜盲症 顧名思義,夜盲就是在暗環境下或夜晚視力很差或完全看不見東西。我們瞭解了暗適應的生理過程,對夜盲也就不難理解了。造成夜盲的根本原因是視網膜桿狀細胞缺乏合成視紫紅質的原料或桿狀細胞本身的病變。概括起來有3方面。1 暫時性夜盲。由於飲食中缺乏維生素a或因某些消化系統疾病影響維生素a的吸收,致...

近視眼眼睛變形了怎麼辦,我是近視眼,眼睛變形怎麼恢復

在睫狀肌調節作用靜止狀態下,平行光線 無限遠物體發出的光線 通過眼的屈光系統 角膜 房水 晶狀體 玻璃體 聚焦在視網膜上者為正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前為近視眼,聚焦在視網膜後為遠視眼,不能聚焦成一個焦點,而是形成一前一後兩條焦線稱為散光眼。以上統稱屈光不正。近視 遠視主要由角膜 晶狀體表面曲率過大 近視...

近視眼動手術,近視眼打算做手術,流程是怎樣的呢?

你好.你不要過份的悲傷,近視也不是什麼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你的心態要保持樂觀的精神.據我所知,手術有幾種人不可以做,患有 心臟病,血友病,高血壓,正在感冒或其它疾病的病人,如是眼科手術,起碼是正在患有眼部炎症等的病人不宜動手術.我有好幾個朋友,也都是近視的問題,做了鐳射或微波之類手術,效果還可以,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