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視的程度怎麼樣來區分,嚴重,一般,非常嚴重

2021-06-05 13:36:15 字數 2494 閱讀 2779

1樓:山東視防何冰茹

一般,弱視是根據臨床表現來大概區分一下弱視的程度:

1.視力和屈光異常

最佳矯正視力不能達到同齡人正常視力的下限。眼部無明顯器質性病變。斜視性弱視的重度弱視中內斜視比外斜視多見

2.分讀困難

就是弱視眼識別單獨視標比識別集合或密集視標的能力好。即對視力表上的單開字型(如e字)分辨力比對成行的字要強。

3.眼球運動障礙

眼睛無法固視或無法精確地跟隨物體運動等,而非弱視眼的眼球運動也較同齡正常人的眼球運動差。

4.視功能損害

弱視眼有色覺功能和光覺異常;對比敏感度下降;缺乏立體視覺。

5.固視異常

中心凹旁固視、周邊固視、黃斑旁固視、遊走性固視。

但是,弱視另一方面還和年齡有關係,診斷弱視應該注意年齡因素,並要參考不同年齡兒童正常視力的下限。年齡在3~5歲兒童視力的正常值下限為0.5,6歲及以上兒童視力的正常值下限為0.

7。若視力不低於同齡兒童正常視力下限,雙眼相差不足兩行,又未發現弱視危險因素,應密切觀察。診斷弱視前一定要排除眼部器質性改變。

所以,針對不同年齡階段的孩子,弱視的診斷並不是只有一個標準,而是要與孩子本身年齡對應的視力去評估的。

希望對您有幫助!

2樓:毛桃幽幽嘉

弱視根據視力喪失程度分為以下3種。

(1)輕度弱視:視力為0.8〜0.6。

(2)中度弱視:視力為0.5〜0.2。

(3)重度弱視:視力為≥0.1。

常用的**弱視的方法有:

1、配鏡:對12週歲以下的兒童,散瞳驗光,配戴眼鏡的目的是使視網膜上得到清晰的影象,給視覺功能發育一種良好的刺激,為提高視力創造基礎。

2、遮蓋:一側視力極差時,一定要把視力好的眼睛蓋上,強迫弱視眼多用。遮蓋需要製作一個眼罩,家長可用黑布將眼鏡片擋住,蓋得越嚴越好,最好在裡面加上一層紅布,這樣遮蓋就更好了,遮蓋時間應在醫生指導下確定。

3、壓抑**:適用於一些年齡偏大且不願遮蓋的患兒,通過散瞳和 驗光配鏡,達到保證弱視眼看物體比視力好的一側眼睛更清楚的目的,促進弱視眼視力提高。

4、功能訓練:讓患兒用弱視的眼睛多做精細工作,從而提高視力,家長可以根據患兒年齡、視力情況,選擇如描畫、穿珠子、剪紙、繡花、穿針等不同方式加以訓練。

5、視覺多維訓練系統:視覺多維訓練系統可提高弱視患者的視力與視覺功能;還能進行輕度斜視的矯治,幫助斜視手術後視覺功能的恢復。訓練課有效增強和完善視功能障礙患者的視覺功能,緩解眼睛視力疲勞,提升視覺技巧。

6、補充視力營養法:從根本上補充視力營養,促進視神經的發育。此方法適用於18歲以下的孩子,一般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弱視視力會逐漸提升,年齡越小也越容易恢復。

3樓:萊蕪視防任

按照矯正視力水平將弱視分為輕、中、重度。

視力0.8~0.6為輕度弱視;視力0.5~0.2為中度弱視;視力≤0.1為重度弱視。

4樓:眼科專家於主任

根據中華醫學會眼科學會2023年制定的標準我國將弱視的輕重程度分為三等級:

輕度弱視:視力為0.8-0.6

中度弱視:視力為0. 5-0.25

重度弱視:視力為≤0.2

以上視力包括裸眼視力或配鏡後的矯正視力。以最高視力對照上術標準。

5樓:deqr雲飄

看遠視程度,還有視力情況,高於600度就是高度遠視了,甚至有的都上千,還有視力檢查如果連第一個都看不到或者只能看到前幾排大的,那麼弱視就很嚴重,你家孩子8歲按照他的視力發展,正常視力就是1.0往上,矯正視力低於0.8就是弱視。

趕緊看醫生,做訓練!超過12歲視力恢復正常很難的,視力低下影響孩子學業,容易自卑,以後很多大學專業不能報考。

只有**後定期隨訪才能知道。她的視力比較差,需要買些訓練視力的儀器,使視力提高快些

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視光學與斜弱視學科-王曉瑛副主任醫師

6樓:山東視防畢

根據矯正視力的好壞將弱視分為輕、中、重三個程度:

輕度弱視:矯正視力為0.8~0.6

中度弱視:矯正視力為0.5~0.2

重度弱視:矯正視力為0.1或以下

7樓:七日升視力**

按程度輕重可將弱視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三類:

1、輕度弱視:視力0.8~0.6。

2、中度弱視:視力0.5~0.2。

3、重度弱視:視力低於或等於0.1。

針對弱視,建議嘗試生物波能量匯入的方法,可以不受年齡限制,0.3以上的視力的可以上升到0.8~1.

0。這是長沙七日升眼科的特色技術,目前最大的年齡的患者是52歲,已經考取了駕照,過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8樓:**眼科之家

教科書上弱視的程度分度,是根據矯正視力劃分的。矯正視力0.1以下為重度;0.2-0.5之間是中度;0.5以上是輕度。

但這套分度標準並不實用,不能直接指導臨床和判斷弱視預後。因為這套分度標準沒有結合患者年齡、單雙眼情況、弱視型別、注視性質等直接關係預後的因素。

男生一般喜歡怎麼樣的女生

很多男孩子都這樣的,其實沉默的男孩有很多隻是不知道以哪種方式展現自己,他們擔心自己的自尊受傷,所以總是看上去冷冷的酷酷的,接觸了以後可能完全是另外一個樣子,不管怎樣喜歡就主動接觸試試看,也許正是你要的那一型。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是比較普遍的說法。實際上,男生對那種比較亮眼 拉風 有個性 有內涵的女生比較...

北京汽車研究總院怎麼樣?待遇好麼?一般職員的工資什麼水平?做普通職位的工作有發展麼?會不會只講關係

商務部明令扶持的 八大金剛 分別是上汽 一汽 東風 長安 北汽 專廣汽 奇瑞 重汽,北汽名列第五屬,薪水不會差的,技術人才一直缺口很大,按事實來講,重視程度比其他職能部門要強,當然,我不知道你說的職能部門指的是什麼?行政?人力資源?如果是人力資源的話,現在基本都很重視,這幾年跨國諮詢公司在中國撈了不...

財大mba的考試流程是怎麼樣的?一般淘汰率是多少

樓主,你好,財大mba的考試流程是 預審面試 網上報名 現場確認 筆試 分數線 錄取等。至於淘汰率主要是在面試環節,通過面試你可以獲得相應的分數線,拿到優秀的難度不是很大。具體怎麼樣可以在面試拿到優秀線建議你到復旦託業那邊諮詢一下,相信那邊的老師會給到你一個滿意的答覆。北理工mba的面試流程是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