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跑步鞋該如何清洗網面很髒越擦越髒如圖

2022-01-05 18:21:36 字數 6070 閱讀 1208

1樓:匿名使用者

網面和鞋裡面都可以用軟刷子蘸著水刷,然後一定流水衝乾淨不要留下洗滌劑並要陰乾。

我可是跟專業運動員學的,他們的比賽訓練鞋也都是些貴貴的好鞋子啊!

步驟/方法

把鞋子扔到盆子裡,盆子裡裝2/3的水,讓鞋被水溼透,水裡可以加一些洗衣粉,不用等洗衣粉全化的,就可以開始洗了

注意:千萬不要讓鞋子就在水裡泡哦!!!你的鞋子在洗的時候雖然一直都洗飽了水,你這時候就是要洗,不能扔在盆子裡和泡髒衣服一樣就不管了,半天以後才來洗,這樣你鞋子幹了以後容易開膠

洗鞋底。

這個很容易,用個鞋刷先在肥皂上刷刷再刷鞋底,有什麼小石子在鞋底的膠縫裡可以用牙籤挑乾淨的,最好挑乾淨哦,因為要保護好我們親愛的鞋鞋~~~~~

洗鞋面和鞋裡

用廢舊牙刷,但不要舊的毛都捲了的那種,其實你也可以買一把3塊錢以上毛比較軟的新牙刷做專用洗鞋刷哦~~~用鞋刷也可以,但我覺得如果是專業田徑鞋還好,但要是平時的跑步鞋可就太傷網面了

用牙刷刷一下肥皂,再來刷網面,裡面也一樣可以刷的,對了,洗鞋子前一定要把鞋帶拆下來!!鞋帶用肥皂一把抓的搓搓就可以了。用牙刷也要刷刷鞋舌啊~~~反正你看著辦,慢慢刷吧,一定要刷乾淨啊!!

反覆清洗鞋子1,2次咯,就是髒水倒掉換乾淨水,把鞋子泡水裡,用牙刷這裡刷刷那裡刷刷,這次不用刷肥皂了~~

特別重要的一個步驟!!!!甩水!!!!

不是要你放洗衣機裡甩,那樣 我沒試過,不過我覺得網面的楔子那樣弄肯定容易變形的。教你一個超好還可以鍛鍊身體的方法---用手甩!你可以把鞋子前面後後跟海綿多的地方的水先用大拇指壓壓擠出些水。

然後抓住中部的鞋底,鞋跟方向要在前面哦,鞋頭對著身後,開始掄起你的胳膊前後劃幾下 多華幾個下半圓鞋子的水就能甩掉好多,甩的越多水越少多鞋子越好的 。

晾乾。注意:千萬不可以被太陽晒到!!

否則你的鞋底的膠一定黃,不怕你是nike還是什麼穿在腳上底是黃的都難看,而且被晒底還會變硬。所以把溼鞋子放到陽臺暴晒絕對是錯誤的!! 你可以用鞋帶隨便穿幾個洞,然後綁到三角衣服架子上,一邊吊一個鞋子和晾衣服一樣掛在什麼通風卻不會被太陽暴晒到的地方晾乾,被陽光照一下沒關係的拉,我建議掛到陽臺裡面的晾衣杆上 。

一般不是雨天,2天就可以全乾的!!

其實皮質的sd啊籃球鞋啊扳鞋啊一樣可以這樣洗的,只擦外面,裡面不洗不得臭死~~~~~~不過皮質的就千萬不要掛起來晾,因為容易有輕微變形。要擺災通風陰涼的地方幹,而且不管是皮質還是網面的晾乾前能把水甩的越幹越好的

不用去什麼店裡,按我這樣絕對能保護好你的運動鞋。

2樓:魏

簡單,溫熱的水加上洗衣粉泡個一個小時,再用刷子刷就乾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水裡洗,用軟毛刷沾洗衣液刷,然後清水充分沖洗,把洗衣液衝淨。注意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切勿晒乾

4樓:

只能用水流沖刷的方法,即放在洗衣機裡洗。

5樓:常州

這種鞋子應該水洗方法,使用一點洗衣液就可以洗乾淨了。

6樓:蕩葉飄旋

我一般新鞋都是洗鞋店洗的~~~ 舊鞋的話可以放水裡,用洗衣液洗裡面和底部,網面用牙刷刷

·~~~~ 千萬不能泡

7樓:憩譚

網面的用牙刷刷不壞的,不過很累。一隻沒洗完,就手抽筋了。讓別人洗唄。

運動鞋網面很髒怎麼洗乾淨?

8樓:鬱沈

把鞋子用布擦乾淨,然後用牙膏磨下,在鞋子上蓋一層白色餐巾紙然後在太陽下晒.就象平時晒鞋子一樣.大家以後擦好白色鞋子都要這樣,蓋一張白色餐巾紙.鞋子可以防止變色.

還有:高階運動鞋變黃是正常現象,只有假冒的產品或是比較地等的牌子才會一直潔白如新。

這是因為:

運動鞋的外幫由一種稱為tpu的材料製成。

tpu,是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的英文簡稱。

這種高分子聚合物以其高彈性,高韌性,承受大幅度形變,耐疲勞不易老化,軟硬度適中而成為現在大多數運動鞋外幫的製造材料。如耐克、阿迪達斯、銳步等都使用此類產品。

但這種材料在光照——主要是受日光中紫外線的作用下會發生黃變現象,也就是你說的慢慢變黃。

這是tpu分子鏈受到紫外線攻擊而發生斷裂造成的。是一種無可避免的緩慢變化。目前對付的辦法是在tpu中加入紫外光吸收劑,這種物質遇紫外線能急速分解,避免tpu分子受到攻擊,但當吸收劑分解完的時候,黃變就又不可避免的開始了。

最後我想說,其實變黃沒什麼丟臉的,現在的高階運動鞋都是這樣的

一、如果是白運動皮鞋

白色軟性真皮球鞋變黃,其實很易處理。可往化工店買一種化學藥液「四氯化碳」,不必調稀,以棉花蘸取,當鞋油般抹拭於鞋面上,立即可把灰黃塵積洗除,再呈明亮。但這藥液易揮發,也有微毒,不宜多接觸**,也勿鼻聞。

二、怎樣洗白布球鞋而不變黃

白布球鞋洗後變黃,是洗的時候浸水太長,又直接將鞋浸在洗衣粉中。只宜用洗衣粉乾洗,稍溼鞋面,用牙刷蘸溶液洗刷,以免讓鞋內襯布色素浮上面。

9樓:生活好辦法

運動鞋髒了別用水洗,鞋店老闆教我一招,鞋子立馬乾淨如新,看看,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10樓:色相公

把衝頭對準鞋子裡,灌滿水後再把水擠出來。這樣粘在鞋網上的灰塵會就被從內而外的水帶走了。怎麼樣?很簡單吧?

11樓:史態

用細毛刷,輕輕地刷。塗點牙膏,清潔用清水。用吸水毛巾吸乾網面水分,陰涼通風處自然乾燥,避免烈日爆晒。

可以用正常的洗滌方法去洗。

鞋面:1.用小牙刷沾加有清潔劑的水清潔鞋面較髒的地方;

2.然後再用小牙刷沾清水清潔;

3.最後用乾布擦拭即可。

鞋墊(內底):

1、基本上應儘量避免清洗鞋墊。如有異味,可把鞋墊取出及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甚或使用鞋類除臭濟去除異味。

2、如情況惡劣,可將鞋墊於水龍頭下衝洗及用軟毛刷輕力拭擦,請勿使用任何清潔濟,否則面層布料可能會脫落。

3、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請勿使用熱風機或幹發用吹風筒強行把鞋墊吹乾,否則鞋墊可能會變型。

12樓:月暗幽炎

網面大多都是pv網面,可以用舊的牙刷,沾上水,由裡向外擦!比如網面是在鞋的前面,那麼就應該由鞋面向鞋的鞋頭方向刷!這樣髒的東西不會過多的殘留在鞋上!

全部擦試完了,記得不要在太陽下直接暴晒,那樣會使白色的鞋變黃的!

正確方法是:將擦試好的鞋放在你家裡面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通風的地方有少許的陽光的話,你可以用依仗面巾紙,全部沾溼後,平放在鞋面上(也就是將鞋全部蓋上),這樣一來,就不會發生白鞋變黃的現象了!

※※※※※※※※※※※※※※※※※※※※※

網面的運動鞋髒了怎麼洗

13樓:名牌牛仔專賣

在清水中加入食鹽,用牙膏輔助清洗,即可清洗乾淨。方法如下:

1、在盆中加入半回盆清水。

3、把網面運動鞋鞋底朝上放到水中,浸泡5-10分鐘溶解髒汙,便於後面快速清洗。

4、浸泡5-10分鐘後,去除鞋帶,單獨清洗。

5、在鞋面上擠牙膏,牙膏可以溶解去除上面的髒汙,並且有增白效果,用美白效果的牙膏效果更好。

6、擠上牙膏後,用牙刷進行刷洗,用牙刷可以保證不傷害鞋面,不起毛。

7、左邊是清洗後的鞋子,乾淨如初,右面是等待清洗的鞋子。按照上面的順序清洗即可把網面運動鞋清洗乾淨。

14樓:幸運葉子

1、輕來微的將網面沾溼。

2、找一塊海

自綿,沾一些洗潔精。然bai後把du海綿當成刷子一樣刷洗網面,zhi這樣可以dao有效防止網面起毛。注意不要用肥皂和洗衣粉,很容易使鞋變黃。

3、將網面的洗潔精投洗乾淨。

4、用幹抹布儘量的將鞋的水分吸乾。再用衛生紙將鞋包裹。

5、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乾。切忌陽光暴晒。否則鞋子容易變黃、變形。影響壽命。

備註:鞋子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經得住水泡的那是雨鞋!!

15樓:遊俠與光芒

一:鞋的皮面,用棉布弄溼,擰乾後,擦拭!

二:網面,網面大多都是pv網面,可以用舊的牙版刷,沾上水權,由裡向外擦!比如網面是在鞋的前面,那麼就應該由鞋面向鞋的鞋頭方向刷!這樣髒的東西不會過多的殘留在鞋上!

全部擦試完了,記得不要在太陽下直接暴晒,那樣會使白色的鞋變黃的!

正確方法是:將擦試好的鞋放在你家裡面陰涼通風的地方,如果通風的地方有少許的陽光的話,你可以用依仗面巾紙,全部沾溼後,平放在鞋面上(也就是將鞋全部蓋上),這樣一來,就不會發生白鞋變黃的現象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用鞋刷刷了,不過最好送的洗鞋店裡,他們知道得可比你知道的多多了,會把你的鞋洗的很乾淨而且不讓它們受傷

17樓:故小春

殺鞋刷一般方法刷就行``` 刷完以後沖洗一定要乾淨``` 然後弄白色衛生紙糊上``然後再去晾乾``

18樓:葉掣樊夏煙

方法一洗網鞋的來最好辦法自

就是有洗潔淨啊。不bai騙人的。du到貴人鳥培訓時zhi。專家告訴我的哦。我自己試

dao了。很好的啊

也可以再用一些牙膏,刷沒有網的地方。幹了後。很白也方法二你可84液浸泡幾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但注意刷洗後一定要用吸溼性強的紙(衛生紙也可)將鞋子包裹嚴實,已使他在乾燥過程中逐漸把鞋子裡的致黃物吸出,使你的鞋子幹後不再呈現底邊緣的黃色。(我們的白網工作鞋均是這樣處理的,效果挺好)

方法三上面的2種方法要是能結合起來用,效果更好~!!

19樓:2啊嚏

可以用來正常的洗滌方法去洗。

鞋面自:

1.用小牙刷沾加有清bai潔劑的水清潔鞋du面較髒zhi的地方;

2.然後再用小牙刷沾清dao水清潔;

3.最後用乾布擦拭即可。

鞋墊(內底):

1、基本上應儘量避免清洗鞋墊。如有異味,可把鞋墊取出及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甚或使用鞋類除臭濟去除異味。

2、如情況惡劣,可將鞋墊於水龍頭下衝洗及用軟毛刷輕力拭擦,請勿使用任何清潔濟,否則面層布料可能會脫落。

3、放置於空氣流通處風乾,請勿使用熱風機或幹發用吹風筒強行把鞋墊吹乾,否則鞋墊可能會變型。

白色網面運動鞋髒了,該怎麼清洗才好?

20樓:傻子歡兒

白色網面運動鞋是所有網面運動鞋中最容易弄髒的,所以如何清洗白色網面運動鞋是必須要學習的生活常識。

白色網面運動鞋

軟毛刷子

洗衣液衣領淨

其他必需品

方法/步驟

白色網面運動鞋,相信很多人都想買,畢竟白色是穿著最大氣最好看的顏色,特別是在夏季的時候,很多人喜歡穿白色的網面運動鞋,看起來大方得體又很乾淨。但是我們會發現,大部分白色網面運動鞋都很容易髒,髒了就不好看了,並且很難擦乾淨,只能清洗。

不過網面運動鞋清洗起來有點困難,如果用力刷,又容易損傷鞋子表面,造成運動鞋表面網狀層起毛,變得很舊。並且洗鞋子最好不要用洗衣粉之類的鹼性洗滌劑清洗,很容易洗不乾淨,又傷鞋子。

我們在洗鞋子之前,需要用流動的清水把整雙鞋子打溼,當然,鞋墊最好取出來單獨清洗。整雙鞋子打溼後,我們把準備好的軟毛刷子和洗衣液拿出來,把洗衣液倒在軟毛刷子上,然後開始刷鞋子表面。

注意刷鞋子的時候不要太用力,洗衣液其實可以滲透進鞋子的纖維中,所以在清洗的過程中,還需要用清水加以沖洗,如果你的鞋子上的汙漬是剛剛弄上去的,這樣的是最好清洗的,我們把鞋子的每一個角落都用刷子刷一遍,然後用流水沖洗2~3次。

在刷洗鞋子的時候,也不要忘記了鞋底,鞋底是否乾淨也非常重要,鞋底可以先接一點水浸泡一下,然後再用刷子用力刷洗,鞋底因為材質比較耐磨,所以可以用力刷,當然,鞋底也需要用洗衣液清洗。

整個過程清潔完後,我們看看鞋子上是否還有其他汙漬,如果有,可以用衣領淨噴一下,放置片刻後,再用乾淨的刷子輕輕刷洗,這個方法非常好,一下子就能把頑固的汙漬清洗乾淨。

最後,我們把整雙鞋都用清水裡外再次反覆沖洗乾淨,然後放進洗衣機中甩幹。這個步驟很多人不知道,其實這個方法可以讓鞋子快速變幹,特別適用於室外溫度不高的春秋冬季。甩幹後的鞋子,放在陽臺上風乾即可。

end注意事項

注意雨天和泥濘路不要穿白色網面運動鞋

真心幫助望採納謝謝。

白色跑步鞋怎麼清洗,白色跑鞋怎樣洗才不會變黃

一般的清洗,在曬的時候最好在外面包一層白色的衛生紙,這樣曬乾後會白一些。先把鞋底刷乾淨 然後怎麼洗都行 主要是曬的時候要用紙巾包起來 這樣就不會變色了 1.不要象洗衣服時扔進水裡泡完在刷.2.陰乾時一定選擇通風處,要不然搞不好會有黴味.千萬不要放到陽光下曬乾.上兩點可預防開膠 3.洗滌劑要選擇中性洗...

床單發黃如何清洗,襪子發黃該如何清洗?

床單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具體去除床單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 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床單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色漬浸泡法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床單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

跑步時該如何呼吸,跑步時應該如何呼吸?

如何呼吸,取決於你自己對速度還有節奏的把握。每個人都不一樣的,一般如果是慢跑,建議剛開始的時候,儘量先感覺一下自己的步幅,到底跑幾步做一次呼吸自己感覺最舒服,等到感覺有一口氣提不上的時候,再開始深呼吸,吸氣和吐氣盡量慢一點,讓身體感覺舒服為止。跑步前,做一下熱身,一般是以活動關節和拉伸肌肉為主,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