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該如何重灌系統?我有光碟該怎麼用

2022-07-16 04:20:25 字數 3023 閱讀 8243

1樓:騰訊電腦管家

用光碟來重灌系統,需要具備兩個基本的硬體,一是系統光碟,另一個是光碟機。這兩個東西缺一不可。所以,首先,你要有一個系統光碟,和一個光碟機。

而現在有很多的膝上型電腦已經沒有了光碟機,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是這種沒有光碟機的,就不能用光碟來重灌系統了。

首先,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按上面的開啟按鈕即可,開啟之後,放入光碟,然後再關上光碟機。此時電腦會自動重啟。

在電腦重啟之前,要先進入bios,然後設定開機啟動的方式。即我們要從光碟來啟動系統,以便來安裝系統。進入bios的方式,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方式,一般的方式是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鍵。

當然現在有很多的主機板進入bios的方式很多樣,有按esc鍵的有按f12的等等 ,具體你的電腦怎麼進入bios你需要參考說明書或者挨個試。要注意一定要要開機前不停地按。

進入bios之後,要選擇啟動項,如果你不熟悉英語,可以找這樣一個單詞,即boot,只要出現此單詞的選項,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啟動項的。找到這個選項,然後再找first boot這個選項,即首先啟動的裝置。找到之後,再選擇cd-rom這樣一個選項,這就是光碟機,我們要從光碟啟動,就要選擇這個選項。

設定好了之後,我們還要儲存bios設定,按鍵盤上面的f10鍵,就會出現一個儲存的確認對話。點選ok,系統會再次重啟。

系統再次重啟的時候,就會從光碟進入了,此時如果你的系統盤奏效的話,就會出現一個系統安裝的介面了,只要點選一下這個開始安裝按鈕,就可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了,整個過程是全自動的,無須任何手動的操作

2樓:

光碟必須是系統光碟才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進bios設定第一啟動為光碟即可

如何用光碟重灌系統啊?

4樓:匿名使用者

1、 用光碟來重灌系統,需要具備兩個基本的硬體,一是系統光碟,另一個是光碟機。這兩個東西缺一不可。所以,首先,你要有一個系統光碟,和一個光碟機。

而現在有很多的膝上型電腦已經沒有了光碟機,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是這種沒有光碟機的,就不能用光碟來重灌系統了。

2、首先,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按上面的開啟按鈕即可,開啟之後,放入光碟,然後再關上光碟機。此時電腦會自動重啟。

3、在電腦重啟之前,要先進入bios,然後設定開機啟動的方式。即我們要從光碟來啟動系統,以便來安裝系統。進入bios的方式,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方式,一般的方式是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鍵。

當然現在有很多的主機板進入bios的方式很多樣,有按esc鍵的有按f12的等等 ,具體你的電腦怎麼進入bios你需要參考說明書或者挨個試。

4、 進入bios之後,要選擇啟動項,如果你不熟悉英語,可以找這樣一個單詞,即boot,只要出現此單詞的選項,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啟動項的。找到這個選項,然後再找first boot這個選項,即首先啟動的裝置。找到之後,再選擇cd-rom這樣一個選項,這就是光碟機,我們要從光碟啟動,就要選擇這個選項。

5、設定好了之後,我們還要儲存bios設定,按鍵盤上面的f10鍵,就會出現一個儲存的確認對話。點選ok,系統會再次重啟。

6、系統再次重啟的時候,就會從光碟進入了,此時如果你的系統盤奏效的話,就會出現一個系統安裝的介面了,只要點選一下這個開始安裝按鈕,就可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了,整個過程是全自動的,無須任何手動的操作,所以,你只要看著就可以了。

電腦win7加xp,請問我該如何用光碟重灌兩個系統?我有光碟,求步驟,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重灌系統你可以這樣:1,把xp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進入bios的boot選項把第一啟動改為光碟機(cd)啟動,存檔退出,電腦自動重啟就好進入光碟引導的介面,在這裡可以根據需要選擇直接安裝都c盤的方式,安裝系統就會自動進行,如有提示介面,(根據需要選擇),10-30分鐘左右xp系統就安裝完畢了;2,第二步,與第一操作一樣,只是放入win7光碟,在光碟引導進入安裝介面時,注意選擇,這點特重要,如果選單允許你更改安裝位置,只這時候就選擇安裝到d或者e,之後安裝程式就好自動進行,如果沒有安裝位置選項,就用ghost一鍵還原,把win7,gho還有到d或者e盤,之後安裝程式同樣自動進行,不久就會看見win7系統了,在win7系統開啟計算機屬性在高階系統設定選單選擇啟動和故障恢復的設定,點選設定就會出現預設作業系統,在這裡你就可以選擇啟動xp或者win7系統,等待時間這樣雙系統就算完畢了。(如果win7光碟裡面不是。

gho字尾的系統檔案,在光碟引導啟動介面選擇瀏覽光碟檔案,然後把所有檔案複製到e或者f盤根目錄,然後點選stup.exe等等格式的檔案安裝程式同樣就行,根據提示操作)

6樓:

用xp光碟啟動,安裝一遍xp,當然不要在win7所在分割槽

裝好後再用win7安裝盤啟動修復已有的win7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是什麼系統?如果現在是xp,很簡單,直接使用xp光碟安裝(可能要修改硬碟模式),然後再將win7安裝到另外的一個分割槽就可以了,如果你當前系統是win7,比較麻煩,需要使用pe進入將硬碟重新分割槽,然後使用xp盤再安裝~

8樓:所念軟體

先安裝xp,同時分割槽,c盤給xp,d盤給win7,這樣你就應該知道c、d盤留下多少空間了,安裝好xp,在xp介面直接插入win7映象,然後點選setup就可以安裝了,當然會重新啟動,在選擇如何安裝的時候選擇自定義,然後進入選擇碟符的地方,選擇d盤,但後一路ok,進入後啟用就可以了。

話說win7可以開相容性模式跑xp的軟體,建議不要安裝xp了...

9樓:坡尼弟弟

先裝個xp,再裝個win7,簡單~

10樓:久合天下

裝在兩個盤上,先裝xp再裝7裝7的時候不能和gost版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硬碟分為四個區,先安裝xp ,到c盤 裝好後再安裝win7 到d 盤 就ok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裝xp 再裝win7 裝在不同分割槽,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安裝在別的硬碟就可以了,引導要弄好

無光碟怎麼重灌系統,沒有驅動光碟,如何重灌系統

按照你說的意思,你有win pe系統,這個就好辦了。先把正版xp.iso解壓到d盤 或其他非系統盤 的根目錄下,注意,一定是根目錄下,即點開d盤就可以看到解壓的檔案。然後進入win pe 進入d盤i386資料夾,找到winnt32.exe雙擊它,就可以開始安裝。依次安裝就行了,和安裝原版系統一樣的,...

如何設定,用光碟重灌系統啊

樓主好可憐.連個分都沒有.教給你 你按下電腦的電源鍵開機,然後再狂按你電腦的 del 鍵.別說找不到哈,好好找找.然後在你面前的是主機板的bios介面.你找到有關boot打頭的選項,敲回車進去,什麼是回車 哦.我也搞不清.嘻嘻 再找到第一個字母是f打頭的那項,進去後可以看到幾個選項.其中一項是 cd...

電腦無法開機的情況下怎樣用光碟重灌系統

電腦無法開機的情況下,用系統盤重灌系統的方法如下 1 按下電腦開機鍵的第一個畫面中按del,隨後即進入了bios介面 2 將游標移動到bios 第一列的第二項 advanced bios features 上,按回車鍵 enter 即進入下一層列表 3 用 鍵選擇游標到 first boot d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