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如何用成語形容這種人呢,該如何用四字成語形容這種人呢

2021-03-19 20:30:35 字數 4586 閱讀 4237

1樓:又忘了名

狼心狗肺、豺狼虎豹、無情無義、

2樓:匿名使用者

○ 助紂為虐:紂是商朝的最後一個王,據傳是暴君。比喻幫助壞人幹壞事。

○ 助桀為虐:桀:即夏桀,夏朝最後一個君主,相傳是暴君;虐:殘暴。幫助夏桀行暴虐之事。比喻幫助壞人幹壞事。

○ 率獸食人:率:帶領。帶著野獸來吃人。比喻統治者虐害人民。

○ 為虎添翼:替老虎加上翅膀。比喻幫助壞人,增加惡人的勢力。

○ 為虎作倀:倀:倀鬼,古時傳說被老虎吃掉的人,死後變成倀鬼,專門引誘人來給老虎吃。替老虎做倀鬼。比喻充當惡人的**。

○ 罪大惡極:罪惡大到了極點。

○ 罪不容誅:誅:把罪人殺死。罪惡極大,殺了也抵不了所犯的罪惡。

○ 罪惡昭彰:昭彰:明顯。罪惡非常明顯,人所共見。

○ 罪該萬死:尤死:處一萬次死刑。形容罪惡極大。

○ 死有餘辜:辜:罪。形容罪大惡極,即使處死刑也抵償不了他的罪惡。

○ 罪孽深重:孽:罪惡。指做了很大的壞事,犯了很大的罪。

○ 十惡不赦:指罪惡極大,不可饒恕。

○ 滔天大罪:滔天:漫天。比喻罪惡極大。

○ 彌天大罪:彌天:滿天。形容極大的罪惡。

○ 惡貫滿盈:貫:穿錢的繩子;盈:滿。罪惡之多,猶如穿線一般已穿滿一根繩子。形容罪大惡極,到受懲罰的時候了。

○ 滅絕人性:完全喪失人所具有的理性。形容極端殘忍,象野獸一樣。

○ 慘絕人寰:人寰:人世。世界上再沒有比這更慘痛的事。形容慘痛到了極點。

○ 慘無人道:慘:狠毒,殘暴。殘酷狠毒到極點,如野獸一樣。

○ 喪盡天良:喪:喪失;天良:良心。沒有一點良心。形容惡毒到了極點。

○ 喪心病狂:喪失理智,象發了瘋一樣。形容言行昏亂而荒謬,或殘忍可惡到了極點。

○ 罄竹難書:罄:盡,完;竹:古時用來寫字的竹簡。形容事實多得寫不完。

○ 擢髮難數:擢:拔。拔下全部頭髮,難以數清。形容罪行多得數不清。

○ 天誅地滅:誅:殺死。比喻罪惡深重,為天地所不容。

○ 大逆不道:逆:叛逆;道:指封建道德;不道:違反封建道德。舊時統治階級對破壞封建秩序的人所加的重大罪名。

○ 傷天害理:傷、害:損害;天:天道;理:倫理。形容做事凶惡殘忍,喪盡天良。

○ 禍國殃民:禍、殃:損害。使國家受害,百姓遭殃。

○ 心狠手辣:心腸**,手段毒辣。

○ 人面獸心:面貌雖然是人,但心腸象野獸一樣**。形容為人**卑鄙。

○ 豺狼成性:象豺狼一樣凶惡殘暴成了習性。形容為人殘暴。

○ 狼心狗肺:形容心腸象狼和狗一樣凶惡狠毒。

○ 如狼似虎:象狼和虎一樣**。比喻非常凶暴殘忍。

○ 狼子野心:狼子:狼崽子。狼崽子雖幼,卻有凶惡的本性。比喻凶暴的人居心狠毒,習性難改。

○ 無惡不作:沒有哪件壞事不幹的。指幹盡了壞事。

○ 無法無天:法:法紀;天:天理。舊指不顧國法和天理,任意幹壞事。現多形容違法亂紀,不受管束。

○ 瞞心昧己:昧:欺瞞。違背良心幹壞事。

○ 暴戾恣睢:暴戾:凶惡、殘暴;恣睢:任意做壞事。形容**橫暴,想怎麼幹就怎麼幹。

○ 明火執仗:點著火把,拿著**。原指公開搶劫。後比喻公開地、毫不隱藏地幹壞事。

○ 明目張膽:明目:睜亮眼睛;張膽:放開膽量。原指有膽識,敢做敢為。後形容公開放肆地幹壞事。

○ 罪魁禍首:魁:為首的。作惡犯罪的頭子。

○ 千夫所指:為眾人所指責。形容觸犯眾怒。

○ **民賊:**:暴虐無道,眾叛親離的統治者;民賊:殘害人民的壞傢伙。指對國家人民有嚴重罪行的、殘暴的統治者。

○ 洪水猛獸:猛獸:殘食人畜的野獸。比喻極大的禍害。

○ 妖魔鬼怪:妖怪和魔鬼。比喻各種危害人民利益的**勢力。

○ 牛鬼蛇神:牛頭的鬼,蛇身的神。原形容虛幻怪誕。後比喻社會上形形色色的壞人。

○ 魑魅魍魎:原為古代傳說中的鬼怪。指各種各樣的壞人。

○ 衣冠禽獸:穿戴著衣帽的禽獸。指品德極壞,行為象禽獸一樣卑劣的人。

○ 衣冠梟獍:相傳梟是吃母的惡鳥,獍是吃父的惡獸。舊時比喻不孝的人。

○ 混世魔王:《西遊記》中的一個妖怪。比喻擾亂世界、給人們帶來嚴重災難的人。有時也指成天吃喝玩樂、到處胡鬧的有錢有勢人家的子弟。

○ 亡命之徒:指逃亡的人。也指冒險犯法,不顧性命的人。

○ 土豪劣紳:土豪:鄉里的豪強,即仗勢欺人的地主。劣紳:地方上的惡霸或退職官僚中的惡劣者。舊社會有錢有勢、橫行鄉里的人。

○ 不逞之徒:不逞:不得志,不如意;徒:人(含貶義)。因心懷不滿而**搗亂的人。

○ 殘渣餘孽:比喻在消滅或淘汰過程中殘存下來的壞人。孽,**的東西。

○ 害群之馬:危害馬群的劣馬。比喻危害社會或集體的人。

○ 過街老鼠:比喻人人痛恨的壞人。

○ 樑上君子:樑:房樑。躲在樑上的君子。竊賊的代稱。現在有時也指脫離實際、脫離群眾的人。

○ 漏網之魚:逃脫魚網的魚。比喻僥倖逃脫的罪犯或敵人。

3樓:☆紫佚迭韻

六親不認、冷血動物、豬狗不如、禽獸不如、

用哪一個四字成語來形容這個人

4樓:tian天之驕子

樓主,您說的是那樣的人呢?這個人是指什麼樣的人呢?

是要褒義的?還是要貶義的?是性格上的?還是相貌上的呢?

只有準確提問,才能得到快捷理想的回答。

請樓主補充題幹!謝謝!

5樓:諶炳坤

樓主四字成語形容一個人多得是,比如說,「狗仗人勢,自不量力」等。請參考!

怎麼用一個四字成語形容一個人穿衣服好的好,就是衣服的布料好。

6樓:紫風

光鮮亮麗 衣冠楚楚 風度翩翩 光彩照人 鮮豔奪目 花枝招展 乾淨素雅 搭配得體 錦羅玉衣 衣著華麗 清新雅麗 品味時尚 獨具匠心 飄逸瀟灑 瀟瀟灑灑 奇裝異服 貴氣逼人 富麗堂皇 驚豔無比 西裝革履 衣著不凡 無與倫比 美輪美奐

7樓:平常心新號

衣冠楚楚

【拼音】:yī guān chǔ chǔ

【解釋】:楚楚:鮮明、整潔的樣子。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

【出處】:《詩經·曹風·蜉蝣》:「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示例】:他整天~,但對工作卻漠然置之。

【近義詞】:衣冠齊楚

【反義詞】:衣衫襤褸、衣不蔽體、不修邊幅

【語法】:作定語、狀語;形容人

衣冠齊楚

【拼音】:yī guān qí chǔ

【解釋】:齊楚:整齊、鮮明的樣子。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

【出處】:《詩經·曹風·蜉蝣》:「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示例】:見那些童生紛紛進來,也有小的,也有老的,儀表端正的,獐頭鼠目的,~的,襤褸破爛的。★清·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三回

【近義詞】:衣冠濟楚、衣冠楚楚、衣妝楚楚

【語法】:作定語、狀語;形容人

衣冠濟楚

【拼音】:yī guān jì chǔ

【解釋】:濟楚:鮮明、整潔的樣子。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

【出處】:《詩經·曹風·蜉蝣》:「蜉蝣之羽,衣裳楚楚。」

【示例】:衣冠濟楚龐兒俊,可知道引動俺鶯鶯。★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三折

【近義詞】:衣冠楚楚、衣冠齊楚、衣妝楚楚

【語法】:作定語、狀語;形容人

衣妝楚楚

【拼音】:yī zhuāng chǔ chǔ【解釋】:楚楚:

整潔,鮮明。衣帽穿戴得很整齊,很漂亮【出處】:宋·王明清《玉照新志》第四卷:

「二人夜同步河之西,見一婦人在前,衣妝楚楚,因縱步覘之,常不及焉。」

【近義詞】:衣冠楚楚、衣冠齊楚、衣冠濟楚

【語法】:作定語、狀語;用於書面語

8樓:毛衣工廠

精緻高貴, 布料好到精緻 精緻到顯的穿這料子的人高貴了。

9樓:姑娘你鬧啥

沐猴而冠 形容只是衣服好

男女雙方彼此喜歡怎麼用四字成語形容

10樓:劍王牙

男歡女愛

nánhuān nǚ ài

[釋義] 男女間親暱歡愛。

[語出] 明·馮夢龍《警世通言》:「這般會合;那些個男歡女愛;是偶然一念之差。」

[近義] 柔情蜜意 情意綿綿

[反義] 爭風吃醋

[用法] 含褒義。一般作賓語、定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張恨水的作品大多以描寫~為主題。

一個人從來不去過外面,用一個四字成語來形容這個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孤陋寡聞

【拼音】:gū lòu guǎ wén

【解釋】:陋:淺陋;寡:少。形容學識淺陋,見聞不廣。

12樓:匿名使用者

閉門不出,漢語詞彙。

拼音:bì mén bù chū

釋義:1、關起門來不外出,杜絕與外界交往。

2、關起門來,不出戰。

13樓:白凌竹

與世隔絕

三個字:家裡蹲

14樓:_情鈍

閉門造車 面壁思過

如何用高雅詞語形容降,如何用高雅詞語形容健康

時移世易 發音 sh y sh y 釋義 時代變遷,世事也不一樣。出處 無 示例 無 美意延年 對一切樂觀的人,能夠健康長壽.茁壯成長 健康地成長.福壽康寧 祝頌語.謂幸福 長壽 健康 安寧諸福齊備.歡蹦亂跳 形容青少年健康活潑 積極健康向上 格調高雅的詞語 高雅 嫻雅bai 淡雅 雅緻du 雋永 ...

如何用成語形容遇事不幫忙,還看笑話

形容 遇事不幫忙,還看笑話 的成語有 幸災樂禍 冷眼旁觀 袖手旁觀 作壁上觀 坐視不救 1 幸災樂禍 x ng z i l hu 基本釋義 幸 高興。指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出處 南北朝 顏之推 顏氏家訓 誡兵 若居承平之世 睥睨宮閫 幸災樂禍 首為逆亂 此皆陷身滅族之本也。造句 國...

如何用英語形容人胖,如何用英語形容一個人胖

人體脂肪多,肉多 抄 fat stout plumpthe baby is plump and very cute.那個嬰兒白bai白胖胖的du,十分可愛。if you eat so much,you will get fat.你要是吃 zhi得那麼多,是會發胖的。he is overwe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