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發黃如何清洗,襪子發黃該如何清洗?

2021-05-03 22:56:21 字數 1048 閱讀 9193

1樓:匿名使用者

床單發黃是色漬問題,用常規洗滌劑難以去除,不同材質及顏色的處理方法不同,需要技巧。

具體去除床單發黃色漬的方法如下:

1、用藍月亮亮白增豔洗衣液常規機洗或手洗

如床單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色漬浸泡法」浸泡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床單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床單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床單:往盆中倒少量水(約0.5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1.

5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床單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床單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漂白劑 84什麼的 聽人說洗的時候加一滴藍墨水也能好使但是我沒試過 如果只有洗衣粉的話 在黃的地方多加一點洗衣粉 泡一天然後用力揉幾次 換水加洗衣粉再泡 多重複幾次 也能白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水試試······

4樓:小佳會生活

床單用久發黃怎麼洗,教你泡一泡,5分鐘就能洗的潔淨如新,實用,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謝謝!

襪子發黃該如何清洗?

5樓:夾腦計劃

用了這三招,襪子輕鬆洗白白!像新的一樣哦

床單發黃怎麼樣能洗白這樣清洗床單立馬潔淨如新

您好!床單出現發黃的情況,建議將床單進行拆洗,可採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亮白增豔洗衣液溶於水中,稀釋攪勻,放入床單,整體清洗乾淨 如床單發黃現象仍無改善 2 浸泡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床單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min,漂...

手機殼發黃怎麼辦,手機殼發黃髒了怎麼清洗?該怎麼處理?急!!!

那是因為手機殼時間用長了,出現了氧化所以殼子發黃。可以用情繫的方法,但是不徹底。如果介意的話可以換一個新殼子。矽膠套上有油脂的要塗肥皂水,用軟布擦去汙漬,然後用清水衝乾淨。用餐巾紙或者軟布把水擦乾,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吹乾即可。用橡皮擦擦 用酒精,或者塗點牙膏清洗。矽膠 優點是便宜,缺點是容易變黃,不...

轉運竹該怎麼養?竹節發黃該如何處理

其實轉運竹就是富貴竹,很好養的。轉運竹瓶插水養時宜選擇生長健壯植株,注意葉片完整,枝幹直,頂芽完好。水養轉運竹要掌握以下要領 基部去葉切斜口 入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45度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養於直筒玻璃器中,水深5至10釐米上下。每3 4天,換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