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防治

2022-05-30 10:05:15 字數 2128 閱讀 6637

1樓:旅遊真的很不錯

一、病毒病造成辣椒黃葉

辣椒在高溫乾旱的情況下,特別是前一段時間,病毒病發生特別嚴重,具體症狀是在頂部的葉片上出現明脈輕微褪綠,或者出現濃、淡綠相間的斑駁,重症的除了褪綠斑駁外,還會引起病葉明顯的變黃,出現落葉現象,尤其是在高溫乾旱情況下發生尤重。

防治措施:在防治辣椒病毒病時一定要先防治住白粉蝨和蚜蟲為害,因為白粉蝨和蚜蟲會傳播病毒病,造成防治上的困難,可以選擇蝨蚧寧和綠菜寶來進行防治。而對於病毒病可以使用病毒a加三十烷醇進行防治。

二、葉黴病造成辣椒黃葉

辣椒葉黴病通常是在下部葉片開始,逐步往上部葉片發展,特別是在果實的膨大期發生比較嚴重。發病初呈淺黃色不規則褪綠斑,葉背病部初生白色黴層,不久變為灰褐色至黑褐色絨狀黴,肉眼可以看到,這也是葉黴病和生理性缺素、凍害的根本性區別,隨著病情的發展,葉片由下向上逐漸變成花斑,嚴重時變黃乾枯,使植株長勢衰弱,果實變小、畸形,影響產量。

防治措施:在辣椒葉黴發病後可以使用達科寧700~800倍、腈菌唑2000倍、甲基託布津800倍混合噴施。並要注意在收穫後及時清除病殘體集中深埋或燒燬,合理輪作,最好是和非茄科類植物輪作,可減少葉黴病發生機率。

三、白粉蝨造成辣椒黃葉

白粉蝨一般在乾旱少雨發生,白粉蝨特別猖狂,而現在的情況是大棚大多數都沒有上棚膜,給防治帶來一定的難度,加上蟲源基數大、種植茬口多,白粉蝨可以連續發生,使得白粉蝨比以往更難防治。在一些大棚中,可以發現葉片的背面有著很多的白粉蝨蟲卵,它們靠吸食葉片的汁液維持生命,會導致葉片變黃。

防治措施:可使用少量敵敵畏和阿維菌素混合噴霧,也可以選用撲蝨靈進行防治。

四、乾旱造成辣椒黃葉

乾旱引起辣椒下部葉片發黃在剛剛定植上以後,大多是為了蹲苗,採取控水控肥的措施,由於高溫乾旱,根系吸收水分不足,造成黃葉現象,也可能是在剛定植後出現這種情況,主要原因是根系沒有恢復好,植株缺水造成的。

防治措施:進行澆水,一定要掌握適時適量。最好不要在晴天的中午澆水,以免造成根系的損傷,可以考慮衝施一些肥料,補充植株的養分,也可以噴施葉肥,如速綠、仙u素等,也可以噴施豐收一號。

五、缺素造成辣椒黃葉

辣椒缺素有可能導致植株瘦小、葉片小而薄、發黃的現象,後期脫落。

辣椒缺鉀:花期表現明顯,植株生長緩慢,葉緣發黃,逐漸乾枯,葉片易脫落,植株易失水造成枯萎,果小而易落。

2樓:馨怡導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光照不足:辣椒在缺乏光照時會發黃,需要讓其接受每日不少於6小時的光照。2、澆水過多:

在土壤表面乾透後再給辣椒澆水。3、施肥過少:辣椒生長期需要每月追施一次薄肥。

4、感染病害:及時將辣椒染病的黃葉剪去,並噴灑除菌藥劑。

親,還有什麼想諮詢小妹的嗎?沒什麼事,小妹就先撤了。希望給個贊謝謝

提問回答

你是不是水澆多了

提問結出來的海椒都是黃的也長不大,是什麼原因

回答幫你諮詢一下看

提問也不發新葉

回答原因一,養分

海椒屬無限生長型作物,邊現蕾,邊開花且邊結果,對養分的需求量大,要想高產就應從苗期開始合理追施養分。

當然首先底肥要充足,如果底肥量不足或者養分比例不合理等將直接影響海椒正常生長,從而出現停滯或者長勢慢等問題。底肥一般使用採法特複合肥料。

原因二,光照

辣椒是喜光植物,如果苗期光照不足比如出現連續陰天、大棚採光不好等都會使得辣椒苗長勢弱,長的慢等情況發生。

另外辣椒到開花結果時期,對光照需求量多,一般日照在10-12個小時才行,當然也不能人為的增加光照,過多過強光照也會影響辣椒正常生長。

原因三,溫度

辣椒也是喜溫作物,如果在種子發芽期出現低溫如10攝氏度以下就會停滯,從苗期開始如果溫度低於15攝氏度,辣椒的生長髮育就會受阻,有的還會遭遇凍害而死苗。辣椒最佳生長溫度在20-30攝氏度。

原因四,水分

辣椒在幼苗期需水少,如果過於澆水會造成土壤通透性差,進而缺氧致使根系發育不良,從而出現辣椒苗不長的問題。但從結果至成熟期間,供水不足會導致果實膨大速度減慢,嚴重缺水的還會形成畸形果。

提問還有救不

回答有的

少澆水多施肥

親,還有什麼想諮詢小妹的嗎?沒什麼事,小妹就先撤了。希望給個贊謝謝

更多19條

3樓:危瑞錦

辣椒葉子發黃是因為土壤缺少礦質元素而造成的,應該施加適宜的肥料來進行防治。

辣椒發黃是怎麼了,辣椒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

要熟了,不知道會變紅麼。應該是缺肥或缺水吧,那要看是什麼情況盆土缺氮,葉片小,葉色淡黃,下部葉先黃,逐漸整株失去綠色,下部更黃淡 盆土缺磷,葉片捲曲,葉色暗綠,下部葉的葉脈間黃化盆土缺鉀,下部葉邊緣褐色易倒伏 盆土缺鎂,由下至上葉片邊緣和中部失綠變白 盆土缺鐵,出現焦褐斑乾枯,如果不缺肥的話,沒準是...

金銀花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發黃我的盆栽金銀花黃葉掉葉是什麼原因

金銀花葉子發黃 1 雨水過多,注意排水,保持通風。2 過於乾旱,適當澆水,保持土壤溼潤。3 病蟲害,進行殺菌和打藥。4 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則會全株黃葉,其方法為,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甚至死亡,葉肉黃色。金銀花適應性很強,喜陽 耐陰,耐寒性強,也耐乾旱和水溼,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

請問一下各位專家這葉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如何防止

早上好 不同清楚,初步判斷為馬鈴薯枯萎病土壤帶菌和高溼環境造成的 現蕾期用青枯立克150 300倍 地力旺150 300倍 沃豐素600倍,滴灌或衝施,可同時進行葉面噴霧 祝豐產豐收,中秋快樂!謝謝,同樂 可愛 請問一下專家這玉米葉子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如何防止 看 是玉米苗缼素症狀 土壤缺磷,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