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步數不只是一種比賽,更是一種標尺,每天走多少步才算健康

2022-01-05 17:31:45 字數 5185 閱讀 7579

1樓:暗影x殺之刃

若是保持健康,因體質的不同,身體較差的大約5400步,身體較好的大約7900步。

2樓:

這要按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來評定,有的人走1萬步就算健康。

3樓:芭芭拉

每個人每天走多少步應該是根據個人體質而定的,應該量力而行不能太勉強。

4樓:孫雅萍

對於我們大學生來說,每天六七千步是正常的運動量。能跑一兩公里當然最好了。

5樓:優秀居老師粉絲

每個人每天應該走的步數都不是一致的,應該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來決定。

6樓:臭蝶

這個因人而異,年輕人可以多走路走,差不多兩萬步就可以而老年人因身體狀況而異,身體不好的走5000步就行。

7樓:權夫人

每天走多少步,要根據每個人的自身素質,身體好的就多走一些,身體不好的就少走。

8樓:酒氣少女販賣機

長期堅持健走,可以調節血液迴圈的速度。可以讓血液儘可能多的帶走人體代謝產生廢物,達到清理血管的作用。長期健走還可以降血壓。

有研究表明,堅持長時間的有規律的健走,也是**高血壓的有效方式之一。

在行走的時候,要挺胸抬頭,步速不需要太快,要循序漸進。要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合適自己的運動量。

體育運動對身體健康有益 10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做2組10個俯臥撐,2組30個仰臥起坐,如果有精力,可以跳2組繩(第一組一分半鐘,第二組一分鐘)每組運動之間間隔三分鐘至五分鐘左右。望採納。

祝你身體健康!o(∩_∩)o~

10樓:蓮子舟

體育運動一般是全身性的運動,可以提高身體各個器官的功能,只是個別專案比較顯著而已,籃球足球等對抗比較強的運動專案,可以顯著提高心肺內臟器官的功能。再如乒乓球是對視覺器官最有益的專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玩呼啦圈 對腰椎好, 貌似對腎也好。

12樓:每日健康薈

運動對身體健康有益,但並不適用所有人,你是屬於哪類人呢?

體育運動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13樓:我叫林錫河

生命在於運動,所以科學的運動對身體健康是有益的。那麼其實運動到底能給身體帶來什麼樣的好處,隨著年齡的增加本身的代謝功能的下降、運動能力的下降,以及生活質量都會伴隨這樣的功能性的下降。但是如果能夠堅持運動,它可以幫助我們維持一個良好的一個身體素質,包括老年人肢體的靈活性、耐力等。

那看看運動到能給我們帶來什麼樣的好處呢?

首先很多誘發心血管、心腦血管疾病的這樣危險因素,比方高血壓、肥胖、高血脂、血糖等,如果我們有一個正常規律的運動,那麼都可以減少這些危險因素的發生的情況。

那麼第二個方面也就是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特別是由於年齡帶來的一些併發症,比方骨質疏鬆、糖尿病,由於很多人其實是這個免疫力、抵抗力功能下降,可能會誘發很多癌症等這方面的一些問題。

第三個就是會提高一個運動耐量,也就是很多人會覺得天天不動也覺得很累,動一動就覺得氣短,那麼這正是心肺功能和肌肉功能下降的一種表現,通過正常、合理的、規律性的運動以後,就可以減輕疲勞和氣短的情況。

第四點**,很多疾病其實都是和肥胖有關的,而且現代人生活質量提高了,但是勞動特別是體力勞動大部分人確實缺乏的,所以在吃得好又運動少的情況下很容易肥胖。特別是內臟脂肪的增加,所以通過運動**以後就可以減少這些問題的發生。另外還有就是提高身體一個平衡的能力、協調能力,以及老年人抗摔倒的一個風險等。

還有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睡眠,睡眠功能改善了,會減少很多心血管系統的問題,包括代謝系統的問題、免疫系統的問題等。

那麼還有就是一些慢性疼痛的問題,這個活動以後可以使全身的迴圈得到一個改善,那麼全身的迴圈得到改善以後,就可以解決我們很多慢性的疼痛、痠痛,以及由於迴圈不暢帶來的問題。

還有就是可以減少一些壓力感、焦慮的情緒、抑鬱的情緒等。所以運動可以在這個方面增加我們的自信心,增加幸福指數,從而通過這一系列改善以後,就可以使生活質量能夠大大的提高。

14樓:江淮一楠

好處1:運動助你控制體重

運動可防止肥胖或有利於**。運動時,你會燃燒熱量。運動強度越大,燃燒的熱量就越多。

你也無需為了**每天花大量的時間運動,如果你無法進行嚴格意義上的鍛鍊,那就在日常小事上勤快些吧,每天不坐電梯而是爬樓梯上下樓或者多做些家務。

好處2:運動幫你抵禦疾病常葆健康

擔心得心臟病?想要預防高血壓?不管你現在多重,參加運動可增加體內高密度脂蛋白(hdl)或「好」膽固醇的量,降低對身體不利的甘油三酸酯。

體育鍛煉將令你血流暢通,降低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經常鍛鍊事實上可以預防和控制一系列健康問題如中風、代謝綜合徵、ⅱ型糖尿病、抑鬱症、某些腫瘤、關節炎及摔倒。

好處3: 運動給你帶來好心情

想振奮下心情?亦或重壓之下想要發洩一下?在體育館鍛鍊或快走30分鐘可以幫你的忙。

體育鍛煉會刺激大腦釋放化學物質,令你感到開心、放鬆。長期鍛鍊讓你更加健美,對自己的容貌更加滿意,進而增強自信心和自尊心。

15樓:

在生理上: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提高抗病能力,增強有機體的適應能力。減低兒童在成年後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機會.

體育鍛煉是增強體質的最積極、有效的手段之一。可以減少你過早進入衰老期的危險。體育鍛煉能改善神經系統的調節功能,提高神經系統對人體活動時錯綜複雜變化的判斷能力,並及時做出協調、準確、迅速的反應;使人體適應內外環境的變化、保持肌體生命活動的正常進行。

在心理上:體育鍛煉具有調節人體緊張情緒的作用,能改善生理和心理狀態,恢復體力和精力;體育鍛煉能增進身體健康,使疲勞的身體得到積極的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地投入學習、工作;舒展身心,有助安眠及消除讀書帶來的壓力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體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和價值觀,使個性在融洽的氛圍中獲得健康、和諧的發展;體育鍛煉中的集體專案與競賽活動可以培養人的團結、協作及集體主義精神。少年是人一生中身心發育趨向成熟的重要轉折時期,這時你會驚異的發在生理和心理方面出現許多前所未有的變化,並明顯的感到,我長大了。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和文化素質的提高,「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們要在體育運動中茁壯成長、在運動中保持健美。不運動的壞處: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因缺乏運動而引致的死亡人數,每年超過二百萬.

注意:不運動,會使身體的免疫能力下降,某些疾病和病毒不能得到有效免疫而誘發猝死。還有一個重要的情況,如果小孩不進行足夠多的體育鍛煉的話,那他們的大腦發育也不會很好,就影響到智力稍微不明顯的低下。

日常生活的運動機會:多利用樓梯,少乘電梯。多爭取機會走路,少乘汽車 。

看電視時,可在廣告時間做一些伸展運動,如彎腰、踢腳等。與同學或朋友作定期運動,如慢跑、打羽毛球、游泳等,並培養自己對個別運動的興趣,養成有規律之運動習慣。

16樓:法國超負荷合適

首先很多誘發心血管、心腦血管疾病的這樣危險因素,比方高血壓、肥胖、高血脂、血糖等,如果我們有一個正常規律的運動,那麼都可以減少這些危險因素的發生的情況。

那麼第二個方面也就是可以降低很多疾病,特別是由於年齡帶來的一些併發症,比方骨質疏鬆、糖尿病,由於很多人其實是這個免疫力、抵抗力功能下降,可能會誘發很多癌症等這方面的一些問題。

第三個就是會提高一個運動耐量,也就是很多人會覺得天天不動也覺得很累,動一動就覺得氣短,那麼這正是心肺功能和肌肉功能下降的一種表現,通過正常、合理的、規律性的運動以後,就可以減輕疲勞和氣短的情況。

第四點**,很多疾病其實都是和肥胖有關的,而且現代人生活質量提高了,但是勞動特別是體力勞動大部分人確實缺乏的,所以在吃得好又運動少的情況下很容易肥胖。特別是內臟脂肪的增加,所以通過運動**以後就可以減少這些問題的發生。另外還有就是提高身體一個平衡的能力、協調能力,以及老年人抗摔倒的一個風險等。

還有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睡眠,睡眠功能改善了,會減少很多心血管系統的問題,包括代謝系統的問題、免疫系統的問題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會知道,運動比癱在家裡要更為好一些。健康的體魄,苗條的身材,都離不開運動,運動可以維持身體的健康,提高免疫力。那麼,體育運動對身體健康有什麼好處?

1、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和肌肉的生長,使骨骼變得堅實。 相反,特別是老年人,缺乏運動容易出現骨質疏鬆,骨質脆弱,容易骨折,尤其是在冬季;

2、體育鍛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功能狀態,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增強免疫力;

3、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人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1、體育運動是有很多好處的,對身體上還有心理上都是有益的,堅持體育鍛煉不僅可以強身健體,增強抵抗力;還可以釋放壓力,調節自身的不愉悅感。從而達到身體和心理一致往好的方向發展的目標。

2、適當的運動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改善呼吸系統。適當的體育運動可防止長時間不運動產生的骨裂,改善神經系統功能,消除一些負面能量,釋放壓力,減緩心裡應激,保持心理愉悅,促進健康的心理。適當的體育運動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力,減少疾病的發生。

適當的體育運動能幫助身體出汗,可以有效的給體內釋放毒素,使毒素隨著汗液排出體外。

3、當然體育鍛煉也不能過量,根據自身的情況定量,不要大強度的超負荷運動。會造成肌肉拉傷,嚴重的則會對日常的生活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

19樓:但丹彤

據我所知,育運動可以帶來以下幾種好處:

①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和肌肉的生長,使骨骼變得堅實。 相反,特別是老年人,缺乏運動容易出現骨質疏鬆,骨質脆弱,容易骨折,尤其是在冬季;

②運動能促進體內物質的代謝,減輕心血管負擔,減少兒童成年後患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疾病的概率;

③體育鍛煉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功能狀態,有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增強免疫力;

④適當的運動也可以降低早衰的風險;

⑤運動調節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和抑制過程,能夠靈活地適應環境的變化;

⑥體育鍛煉具有調節體內的張力,能夠提高身體和精神狀態,恢復強度和能量作用;

⑦體育鍛煉可以陶冶情操,保持健康的心態,充分發揮個人的積極性、創造性和主動性,從而提高自信心;

⑧體育鍛煉可以調節神經系統,比如可以很好地緩解焦慮或抑鬱,改善睡眠。如果最近心情不好,可能是缺乏鍛鍊。

心絞痛是病還是隻是一種症狀,心絞痛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嚴重到什麼程度

心絞痛,也可以說是心抽筋,一般是休息不好或過於疲勞,情緒不穩定,睡姿不正確引起的,一年出現三四次屬正常現象,調節一下就會好 出現頻繁,考慮去醫院作個心電圖,排除患心肌炎的可能性 心絞痛是一種什麼樣的病,嚴重到什麼程度?10 聽你bai說的情況,你的弟弟年齡不大,怎du麼zhi會得心絞痛呢?心絞dao...

我記得一句歌詞,只是一種平凡的生活

詞 老沫 王韻韻 曲 劉佳 演唱 黃渤,沙寶亮 男人 請原諒他不浪漫 男人 有時他有苦難言 男人 沒有你想象強悍 男人 不能靠衝動買單 男人 請原諒他很平凡 男人 有時他左右為難 男人 生活比想象平淡 快樂總是短暫無路可退時要學會勇敢 男人好難 做人好難 白天男子漢晚上漢子難 有些承諾 看來是要破產...

微笑就一定是快樂著嗎,原來微笑只是一種表情,不代表著快樂?

微笑是這個世界最簡單最乾淨最美的笑容.不管微笑的人當時懷著怎樣的心情,對方都會以真心迴應.所以不管微笑是不是快樂的,回覆你的人一定會令你快樂.並不一定啊,有的時候努力微笑是為了掩飾一種脆弱,為了讓別人開來自己是一個很堅強的人!不過說真的,這樣活著真的會很累很累!不如將自己的真實情緒擺出來,那樣不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