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哪一科最難

2022-01-05 11:52:52 字數 5433 閱讀 6079

1樓:環球網校

1、造價工程師考試的難度相對很穩定,考的有3門基礎課考試以及1門案例,每門都有著對應的難度,在工程領域,僅次於結構工程師,高於監理、製作以及諮詢。

3、大家關於自己的優勢要非常瞭解,在溫習中積極發揮,助力於進步學習功率,而關於自己的不足,也不能逃避,真正地擺在自己面前,然後拿出實際解決方案,只要做到這兩點,你才能在日復一日的學習中,進步的更快。

4、不管什麼型別的考試,都不只是在考察咱們知識掌握情況,其實,還會考察咱們有沒有毅力,學習夠不夠勤勉等等,所以在備考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的過程中,咱們要進步自己的綜合實力,注意隨時調整心態,讓自己經受住應戰。

關於2021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難度,就給大家分析到這類了,我們國家一直需要造價工程師幹很多活,所以造價工程師考試對於學員的知識儲備、知識的全面性要求很高。工程技術、經濟、管理、法律、財務、稅收、保險各個方面考試都有著一定涉及。現階段大家還是需要制定好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的備考計劃,認真進行復習備考,加油!

2樓:築成教育

一級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4個科目。

其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和《建設工程計價》為基礎科目,《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和《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為專業科目。

3樓:沉淪於落寞

案例是最難的。案例這方面的課件可以聽左紅軍、王玲的

考一級造價工程師資格證哪科最難?

4樓:環球網校

關於這個問題,我作出了以下幾點總結,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一級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4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科目分為「土建工程」「安裝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4個子專業,考生可根據工作實際選報其一。自2023年度開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科目改為在專用答題卡上作答,採用網路評卷,全國統一組織實施,其他科目的試題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造價各科,大部分考生認為案例最難。

造價工程師考試難度很穩定,它考3門基礎課考試和1門案例,每門難度都有難度;在工程領域,僅次於結構工程師,高於監理、建造和諮詢。

我們國家需要造價工程師幹很多活,所以造價工程師考試對學員的知識儲備、知識的全面性要求很高。工程技術、經濟、管理、法律、財務、稅收、保險各個方面考試都有涉及。

造價工程師四科由難到易排序如下:

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工程造價計價

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安裝)

既然案例分析這麼難,小編就整理造價考試中最難啃的六大案例,掌握了這些你能事半功倍!後附解題技巧。

造價工程師案例分析六大題型:

題型一投資估算與財務評價

高頻考點:建設專案總投資構成,靜態投資估算方法,總投資收益率、資本金淨利潤率、利潤總額、所得稅等財務引數的計算公式。

答題方法:「營改增」後影響最大的就是這個題型了,學員一定要對各個財務指標透徹理解才能在考場上遊刃有餘。考試時要注意題目條件,要看清給的營業收入、經營成本是否含稅。

題型二方案評價

高頻考點:價值工程、壽命週期成本分析、決策樹、網路圖進行方案評價;資金時間價值的計算。

答題方法:需注意資金時間價值的計算,一定要縷清題目的來龍去脈再下筆。本題是考試時應該得滿分的題目,考題不會太難,考生應重點把握。

題型三施工招投標

高頻考點:招投標程式,投標決策以及評標的相關計算。

答題方法:本題型易出找錯題以及問答題,考生答題需注意措辭,如果題目不確定,應儘量多寫,因為答錯不會扣分。

題型四索賠與網路計劃

高頻考點:索賠的判斷,索賠工期、費用的計算。

答題方法:首先,判斷索賠是否成立時要注意「索賠時效28天」的陷阱。其次,注意甲方責任事件導致的窩工需根據題目條件計取一定的「現場管理費」。

題型五價款結算

高頻考點:合同款、預付款、進度款、結算款的計算;偏差分析。

答題方法:注意進度款、結算款的計算不要丟項、錯項,否則容易一步錯,步步錯。

題型六計量與計價

高頻考點:看圖算量;設計概算、施工圖預算的編制方法;定額單價的組成、確定及換算方法。

答題方法:算量一般是本題型的第一步,一定要根據題意計算準確。

案例分析答題技巧分享一二:

倍數答題法:

對於主觀題的題中題(小題),要根據其分值,加倍給出答案。比如某一個小問題,分值為4分,一般情況下,他的標準答案應為4條。那麼你就答8 條,8對4,為倍數,很有可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他所需要的4條,你的8條全覆蓋了,或全沾邊。全覆蓋當然得滿分,全沾邊也能得到本題分值70%以上的分數。

分條作答法:

一要注意分條,清清楚楚地標明1、2、3;二要注意分段,段落代表層次性,有時也代表你具有邏輯性;三要在草稿紙上先拉好提綱,再往卷面上謄寫,謄寫時注意組織語言,力圖全面、精煉、準確。卷面的清楚、整潔度和文字書寫的美觀度往往也是得分的重要因素。答題時務必注意這兩「度」,它很可能決定著你是否能夠及格。

題幹中借鑑法:

答題時遇到難題了,千萬莫急。除了回憶聯想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方法--「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法。主觀題往往會出3、4道題,此題的答案往往可能在彼題的題幹中隱藏著、埋伏著,或受到彼題的某種啟發,這種現象常常出現。

凡事無論大小都要講究方式與方法,學習案例需要方法,學習其中的每個題型也要有針對性的策略才行,這樣我們才能在備考造價的路上越走越平坦。最後,祝願大家今年都能順利通過造價!

5樓:中安建培造價培訓

造價各科,大部分考生認為工程造價案例分析最難。造價工程師四科由難到易排序: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工程造價計價、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土建、安裝)。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建設工程計價》、《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4個科目。其中《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科目分為「土建工程」「安裝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水利工程」4個子專業,考生可根據工作實際選報其一。自2023年度開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科目改為在專用答題卡上作答,採用網路評卷,全國統一組織實施,其他科目的試題均為客觀題,在答題卡上作答。

造價工程師考試難度很穩定,它考3門基礎課考試和1門案例,每門難度都有難度;在工程領域,僅次於結構工程師,高於監理、建造和諮詢。我們國家需要造價工程師幹很多工作,所以造價工程師考試對學員的知識儲備、知識的全面性要求很高。工程技術、經濟、管理、法律、財務、稅收、保險各個方面考試都有涉及。

【點選獲取造價工程師培訓學習資料】

想要了解造價師的更多詳情,推薦諮詢中安建培,中安建培是一家專注於建築工程領域職業資格證書考試培訓和企業建工人才培養的創新型網際網路教育服務機構。其產品體系主要分為課程設定、獨家教輔、增值服務三部分,同時結合不同學員狀況針對性分為四大班型,細化為三個階段,保證授課效果。此外,輔以十類助學教輔和十二大服務保障,全方位保障學員學習體驗和效果。

【點選查詢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

6樓:佑森網校

造價工程師考試中,《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這個科目最難。

1、《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這個科目考試考察範圍較廣。根據國家人事考試中心2023年下發的註冊造價工程師考試的四個科目:(1)建設工程造價管理、(2)建設工程計價、(3)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4)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在這四個科目中,《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科目大綱中,包含了前三個科目中的部分內容,比如:《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包含了《建設工程計價》中的投資估算;《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包含了《建設工程造價管理》中的不確定性分析等;《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包含了《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中的工程量計算等。

7樓:註冊會計師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科目、科目知識點繁多,資訊量大,需要全面掌握。及格容易,得高分難。

造價工程師考試中哪門最難?

8樓:我愛學習

造價工程師考試中,《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這個科目最難。

理由如下:

《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這個科目考試考察範圍較廣。根據國家人事考試中心2023年下發的註冊造價工程師考試的四個科目:

(1)建設工程造價管理

(2)建設工程計價

(3)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4)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在這四個科目中,《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科目大綱中,包含了前三個科目中的部分內容,比如:《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包含了《建設工程計價》中的投資估算;《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包含了《建設工程造價管理》中的不確定性分析等;《建設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包含了《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中的工程量計算等。

報考條件

一級造價工程師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

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五)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9樓:題名考試網

造價工程師考試哪科最難哪科比較容易,對於新手該如何選報科目,想必是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了,對於難易程度,眾口有眾口的說法,從優路教育祝整理了一些網友的吐槽,大家可以看看網友的真實想法。但大資料調查結果顯示案例分析是公認的最難科目。

來看看考過的人都是如何評價的吧:

1、每個人學歷經歷各不相同,所長所短也就不相同,你要根據自己情況確定薄弱科目,重點努力就是了;實務考試綜合檢驗理論和實踐的掌握情況,且題型較大,應多練習;四款考試全部閉卷,應該把重要公式全部背下來。

2、對於外行來說,只有管理相對簡單;對於業內人士來說,案例相對較難。

3、對於不好好學得人,哪門都難,只要認真學習,都不難。

4、現在剛開始看造價管理和計價,覺得計價難。堅持,大家一起。

5、不好說,因人而異,案例和計量均比較難,案例計算量大,計量知識點多而雜,其實計價也不容易,都要花功夫去記憶和理解。

6、對於不會的人來說都挺難得的

7、造價師考試除了管理相對比較容易過以外,其他三門都不容易 。 計量知識點散、涵蓋範圍廣,較難記憶,要理解。 計價題量大,計算時題目容易有陷阱 。

案例題量大,同時包含管理和計價的內容。

8、案例分析和計量都比較難,案例分析就是各種計算,就最後一道題與實際有點聯絡,其他都是理論性的計算,計量雖說都是選擇題,但理論知識較多,易混,也不是很容易,最難的還是案例分析,其次是計量。

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造價工程師考試的科目有哪些?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分四個科目 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 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其中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分為 土建 與 安裝 兩個子專業,報考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選報其一。造價工程師是指經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取得 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證書 並經註冊登記,在建設...

一級消防工程師考試考哪些科目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

2023年河南一級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怎么計算?我這情況符合報名條件嗎

可以報考的,工作年限是從畢業後開始算起的,函授本科學歷之前的工作年限是可以累加的,一級造價工程師 級別為考全科 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法律 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 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 或高等職業教育 學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