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河南一級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怎么計算?我這情況符合報名條件嗎

2023-01-29 05:45:20 字數 5143 閱讀 8905

1樓:大立教育總部

可以報考的,工作年限是從畢業後開始算起的,函授本科學歷之前的工作年限是可以累加的,

一級造價工程師(級別為考全科)報考條件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1、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5.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上述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或學位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項工作時間的總和,其計算截止日期為2023年12月31日,全日制學歷報考人員,未畢業期間經歷不計入相關專業工作年限。通過專業教育評估(認證)院校名單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官方**已釋出。)

2樓:優路教育

您好,河南2023年一級造價工程師本科學歷報考條件: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根據您的描述,您是符合一級造價工程師報考條件的,函授的學歷,工作年限是從全日制畢業後開始算起。

3樓:佰建教育

符合條件,可以報考。工作年限可以累加!

4樓:金融清川老師

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報考條件,且在《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下發之日(2023年8月26日)前,已受聘擔任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理論與相關法規》和《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兩個科目,只參加《工程造價計價與控制》和《工程造價案例分析》兩個科目的考試。

1、2023年(含2023年,下同)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15年。

2、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0年。

3、2023年以前工程或工程經濟類中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滿25年。

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2023年年底。

(三)根據人事部《關於做好香港、澳門居民參加內地統一舉行的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部發〔2005〕9號)檔案精神,自2023年度起,凡符合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有關規定的香港、澳門居民,均可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相應專業考試。

香港、澳門居民申請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在報名時應向報名點提交本人身份證明、***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相應專業學歷或學位證書,以及相應專業機構從事相關專業工作年限的證明。

5樓:貝貝

2023年河南一級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是按週年計算的。工作年限可以累加,用函授土木工程本科學歷符合。

自從去年造價工程師分為了一級造價工程師和二級造價工程師之後,關於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的相關資訊就沒斷過,很多省份都有關於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的相關資訊,教學大綱之類的,但是沒釋出的省份的小夥伴們就很著急。

6月5日,河南省住建廳釋出了一條資訊,內容是河南省發行二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用書,這就意味著今年,二級造價工程師首次開考河南省的小夥伴們可以買教材開始備考了!

此次釋出的2019版河南省“二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用書”共分為三本,分別是《建設工程造價管理基礎知識》、《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土木建築工程)》和《建設工程計量與計價實務(安裝工程)》。

造價工程師報考年限如何計算? 5

6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工程師報考年限是根據學歷確定的,2023年畢業的碩士學歷,在2023年不滿3年無法參加一級造價師考試,在2023年可以報名參加一級造價師考試。

根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十二條 凡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法律、法規,具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造價工程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工程造價專業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具有土木建築、水利、裝備製造、交通運輸、電子資訊、財經商貿大類大學專科(或高等職業教育)學歷,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二)具有通過工程教育專業評估(認證)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大學本科學歷或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三)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四)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1年。

(五)具有其他專業相應學歷或者學位的人員,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年限相應增加1年。

7樓:註冊會計師

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計算方法一般來說,全日制學歷從畢業後開始算(實習期部包括在內)。

8樓:大立教育總部

2023年不能報考,年限不滿足,報名條件第五條說的很清楚。“具有工學、管理學、經濟學門類碩士學位或者第二學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9樓:龜龜的顧笙

不符合。今年的報考政策前天已經出來了啊。你年限不夠。

報考造價工程師中規定的工作年限怎麼算?

10樓:註冊會計師

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計算方法一般來說,全日制學歷從畢業後開始算(實習期部包括在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的畢業證拿到的時間和你的工作時間是不累加的~~就是說你可以以你專科的畢業年限來算也可以用你本科的畢業年限來算,但是不能說你2023年拿到了本科的畢業證就當做你本科畢業後工作年歲去報名。你能明白我說的什麼嗎?

12樓:課堂移動起來

不能吧,現在造價師稽核的挺嚴格的,估計是夠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2、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3、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4、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後),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14樓:夜宿寒林

報考造價工程師中規定的工作年限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年底(12月31日)。

造價師報考條件: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一)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申請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

①工程造價專業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大專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6年。

②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③獲上述專業第二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和獲碩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3年。

④獲上述專業博士學位,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2年。

(二)上述報考條件中有關學歷的要求是指經國家教育部承認的正規學歷,從事相關工作經歷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從事該相關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報考當年年底。

造價工程師工作年限怎麼算?

15樓:造價者說

工程造價專業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4年;工程或工程經濟類本科畢業,從事工程造價業務工作滿5年。

按照條件,你的工作年限要超過5年,算到2023年12月31日,必須是2023年12月31日前畢業。

你明年可以用你的本科畢業證報考。(報名條件中有關學歷,是指經國家教育主管部門承認的正規學歷。工作年限,是指報名人員取得規定學歷前後工作時間的總和,其截止日期為當年年底。

學歷和工作年限應是平行關係,二者不存在先後關係,只要工作年限達到要求,並在報考前取得相應學歷即可報名參加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明年才能報名吧!!!

不過一個省一個樣的,有的省畢業年限和工作年限平行,但有的省不是!你最好上相關部門諮詢下!

你要是遼寧省,你就得明年考!

17樓:悠悠

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的截止日期為當年年底。(有個別地區工作年限算到6月25日)。

1.年限計算按週年計算,截止報名當年12月31日。

2.通常只稽核工作年限,專案施工管理工作年限不稽核。

3.工作年限包括取得學歷前後的年限。例如本科報考一級建造師,只要有本科學歷並且工作滿4年即可,並不需要取得本科學歷後再工作4年。

4.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只能從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開始算起。

如果連續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非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可以解釋為:

高中畢業即參加工作至今,而且在業餘時間通過不懈努力取得非全日制本(專)科學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非日製本(專)科,那麼同上工作年限可以從高中畢業年算起。

如果取得學歷的情況為:初中》高中》中斷n年》全日制本(專)科,那麼工作年限為n+全日制本(專)科畢業年至今,當然你可能需要開個證明,證明你18歲高中畢業後參加了n年工作。

2019造價工程師報名時間,2015造價工程師報名時間?

2015造價工程師報名時間詳見 http url.cn zmcezt 更多精品備考資料及資訊 好學 造價工程師考試 348630685 考試報名工作一般集中在考試當年5月至6月進行。造價工程師執業資格考試分四個科目 建設工程造價管理 建設工程計價 建設工程技術與計量 工程造價案例分析 其中 建設工程...

2019一級造價工程師考試科目有哪一科最難

1 造價工程師考試的難度相對很穩定,考的有3門基礎課考試以及1門案例,每門都有著對應的難度,在工程領域,僅次於結構工程師,高於監理 製作以及諮詢。3 大家關於自己的優勢要非常瞭解,在溫習中積極發揮,助力於進步學習功率,而關於自己的不足,也不能逃避,真正地擺在自己面前,然後拿出實際解決方案,只要做到這...

2023年一級消防工程師如何備考

2018年消防工程師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任何專業滿足條件都可以報考,並獲取國家頒發的相應的消防工程師資格證書,持有此證可以從事消防設施檢測,消防安全檢測等消防安全技術等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為什麼那麼多人都搶著報考消防工程師呢?消防工程師有什麼優勢呢?1.人才需求量巨大 據公安部消防局介紹,在未來的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