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塑機螺桿的形式有哪些種,注塑機螺桿有哪些種類?

2022-01-05 09:39:43 字數 5426 閱讀 7369

1樓:另耒

形式分別是:

通用型,突變型,漸變型。

注塑機螺桿有六種材質分類,如下:

一、hpt全硬化粉末合金螺桿採用採用鎢鈷粉末合金工具鋼,經特殊工藝整體硬化處理成型,螺桿內部與外部整體硬度相同, 達到hrc65°左右。適合加工各種透明產品、精密產品以及新增纖維lcp.pps.

pes.ppa,磁粉,電木等特殊性高溫高腐蝕性塑料。

二、雙合金螺桿採用sacm645、38crmoala為基材,然後牙頂或者螺槽離子噴焊碳化鎢鎳基合金,皮膜密度為98~99.9%,密度強度:10000psi以上,合金層厚度0.

8—2.5mm,螺桿表面硬度在hrc60°左右。

三、電鍍螺桿採用sacm645、38crmoala為基材,成型過後外表面電鍍一層硬鉻、鎳、鈦等元素。鍍層厚度為0.03—0.06mm,硬度在hrc60°左右。

四、不鏽鋼螺桿材質為9cr18mov特殊不鏽工具鋼,採用整體淬火+整體硬化處理,整體硬度在hrc55°左右。

五、普通氮化螺桿採用sacm645、38crmoala為基材經特殊工藝處理成型,氮化層深度0.5mm—0.8mm,整體硬度hv980~1080°適合加工普通塑料。

六、螺桿經特殊工藝處理成型,產品韌性好,抗扭力強。

2樓:烏拉烏拉

華鴻螺桿形式有以下幾種:

1、常規注塑螺桿? :一般的注塑機用一要標準的中徑螺桿,再配兩根高低壓的常規螺桿,可適用於範圍較廣的通用塑料和工程塑料的加工。

這種螺桿也是三段式:加料段,壓縮段,均化段。都是考慮注塑機預塑和注塑加工的物料的工作特點來定。

2、加長注塑螺桿:是有較高塑化能力各較好混合作用的通用型注塑螺桿,與常規螺桿比較其特點是:長徑比大(20~25),計量段長(30%),計量段槽較淺(0.

04~0.05d),壓縮比較大(0.11~012d),因此有利於塑化各混合作用.

3、型的硬聚氯乙烯注塑螺桿:這種螺桿的特點是:長徑比小,計量段和輸送段較短,壓縮段較長;計量段的螺槽較深,壓縮比較小,適合於對硬聚氯乙烯等熱穩定性差的塑料進行注塑成型。

為了減少強剪下作用和存料,防止過熱分解,這種螺桿適合配以有熔體流動空的「z」型螺桿頭。

4、無計量段注塑螺桿:無計量段注塑螺桿又稱「zm」螺桿,其特點是沒有計量段,只有加料段和過渡段,所以這是一種兩段式的螺桿。由於無計量段可以減少熔體過熱,增加塑化能力和混煉效果,所以適用於注塑abs和防止剪下過熱的其它非結晶性材料,如用來加工阻燃型抗衝擊型聚苯乙烯、聚碳酸酯、充填聚苯乙烯、聚氯乙烯、和充填尼龍等。

無計量段螺桿長徑比一般為20,加料段與過渡段的長度各佔50%,各段推薦螺槽深

5、分離型注塑螺桿:(bm螺桿)分離注塑螺桿以稱「bm」螺桿,在注塑上已得至廣泛運用,主種螺桿的特點是在熔融段(過渡段、壓縮段)增加一條副螺紋,把主螺紋槽分的成兩部分,當螺桿旋轉時主螺紋刮下的熔膜從螺稜與料筒壁的間隙中流入副螺紋的螺槽,使固體床與熔池分開,從而保持固體床與料筒內壁的良好好接觸,便於輸送和傳熱。

6、波狀螺桿(hpm螺桿):波狀螺桿有「單波」和「雙波」之分。單波型螺桿的特點是兩個相鄰螺槽的底徑是相等的,但卻是偏心的,而且偏心距相等,並對稱開螺桿軸線。

由於螺槽深度沿軸向呈波浪形週期性地變化,所以預塑時物料受到強擠壓各強剪下作用,吸收大量機械能並進行能量轉換;而到波谷時物料得到鬆弛,進行能量的均衡各溫度的均化。對已經熔融的聚合物來說將很快地通過強剪下區,而對剩餘的固體物料來說將被迫受強剪下作用進行週期性的變化,從而加速了固體床的解體和熔融。雙波螺桿不僅可以提高塑化能力,而且能增加混煉效果。

適用於有填料、顏料以及發泡劑的物料注塑成型,能得到均勻的組分;也適用注塑硬聚氯乙烯等熱敏性物料,可以減少降解作用。

7、混煉型注塑螺桿:混煉型注塑螺桿的特點是在計量段位置上設定混煉元件。基於對普通螺桿的分析表明;在過渡段,聚合物初步熔融,在螺紋後緣也形成了熔膜。

所以整個固體床實際上被熔膜包圍,降低了熔融效率。所以在過渡區,仍以強調穩定地熔融和輸送作用為宜。在物料經過過渡段全部熔融之後,再加上一段混煉區,並在混煉區上設定混煉元件,使物料得以進一步混合和均化。

混煉元件型式有以三種。銷釘型混煉元件(ikv混煉元件);屏障型混煉元件(直槽混煉元件以又稱maddook元件);其它屏障型混煉元件,(分流形混煉元件又稱dis形混煉元件)

8、組合螺桿:組合螺桿是多用在螺桿計量段的心軸上,根據物料的不同性質安裝不同功能的混煉元件組。混煉元件做成鍵的形式,並用鍵和心思連線,套的端面要精密配合,以防熔體進入。

9、特殊專用螺桿訂製:為了滿足客戶的需求,金洋秉持「客戶至上」的服務精神,提供與您所加工的原料而量身訂做的各種專用螺桿料筒,如果您的注塑機是原裝普通螺桿料筒不能適應生產現有特殊原料,我們可針對您的特殊產品及原料進行設計製作成相匹配專用螺桿料筒

注塑機螺桿有哪些種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塑料粒子的要標準就行。如果是特殊的。比如;pc.pvc.尼龍。亞克力。都需要專用螺桿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普通和特殊的~特殊的主要根據你的料來定做的~比如雙合金的~耐腐蝕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注塑機螺桿分類

1、 按材質分有:

a、hpt全硬化粉末合金螺桿、

b、a級雙合金螺桿、b級雙合金螺桿、

c、電鍍螺桿、

d、不鏽鋼螺桿、

e、skd61螺桿、

f、普通氮化螺桿。

a:hpt全硬化粉末合金螺桿採用採用鎢鈷粉末合金工具鋼,經特殊工藝整體硬化處理成型,螺桿內部與外部整體硬度相同, 達到hrc65°左右。適合加工各種透明產品、精密產品以及新增纖維lcp.

,pps.pes.ppa,磁粉,電木等特殊性高溫高腐蝕性塑料。

b:雙合金螺桿採用sacm645、38crmoala為基材,然後牙頂或者螺槽離子噴焊碳化鎢鎳基合金,皮膜密度為98~99.9%,密度強度:

10000psi以上,合金層厚度0.8—2.5mm,螺桿表面硬度在hrc60°左右。

適合加工各種透明產品以及新增纖維的pa6、pa66等工程料。

c:電鍍螺桿採用sacm645、38crmoala為基材,成型過後外表面電鍍一層硬鉻、鎳、鈦等元素。鍍層厚度為0.

03—0.06mm,硬度在hrc60°左右。適合加工pc,pmma,pet透明料和腐蝕性塑料u-pvc料。

d:不鏽鋼螺桿材質為9cr18mov特殊不鏽工具鋼,採用整體淬火+整體硬化處理,整體硬度在hrc55°左右

e:skd61螺桿採用日立skd61材料,經特殊工藝處理成型,產品韌性好,抗扭力強。

f:普通氮化螺桿採用sacm645、38crmoala為基材經特殊工藝處理成型,氮化層深度0.5mm—0.

8mm,整體硬度hv980~1080°適合加工普通塑料,如pp,abs,ps,as,pvc等普通塑料。

6樓:

一般情況選擇優塑注塑機螺桿是根據物料來選擇,重要的還是要根據不同的物料來選擇不同的螺桿,要針對性的解決問題,下面列出幾種:

①pvc (聚氯乙烯) pvc為熱敏性塑料,一般分為硬質和軟質,其區別在於原料中加人增塑劑的多少,少於10%的為硬質,多於30%的為軟質。pvc的特性:a.

無明顯熔點,60°c變軟,100~ 150°c時為黏彈態,140c時熔融,同時分解,170c分解迅速,軟化點接近於分解點,分解釋放於hcl氣體。b.熱穩定性差,溫度、時間都會導致分解,流動性差。

對於注塑pvc的螺桿應注意以下要點:a.溫度控制嚴格,螺桿設計儘量要低剪下,防止過熱。

b.螺桿、料筒要防腐蝕。c.

注塑工藝需嚴格控制。d.一般來說,螺桿引數為l/d=16~20,h3=0.

07d,e=1.6~2,l1 = 40%l,l2= 40%l。e.

為防止藏料,無止逆環,頭部錐度為20°~30°, 對軟膠較適應;如製品要求較高,可採用無計量段,分離型螺桿,此種螺桿對硬質pvc較適合;而且為配合溫控,加料段螺桿內部加冷卻水或油孔,料筒外加冷水槽或油槽,溫度控制精度為士2°c左右。②pc (聚碳酸酯)pc的特性:a.

非結晶型塑料,無明顯熔點,玻璃化溫度為140~ 150c,熔融溫度為215~225c,成型溫度為250~320c。b.黏度大,對溫度較敏感,在正常加工溫度範圍內熱穩定性較好,300c下長時間停留基本不分解,超過340c開始分解,黏度受剪下速率影響較小。

c.吸水性強。對於注塑pc的螺桿應注意以下要點:

a. 針對其熱穩定性好、黏度大的特性,為提高塑化效果儘量選取大的長徑比,一般取26。由於其融熔溫度範圍較寬,壓縮段可較長,故採用漸變型螺桿。

l1 30%l, l2= 46%l。b.壓縮比ε:

漸變度a需與熔融速率相適應,但目前熔融速率還無法快遞精確計算得出,根據pc從225°c熔化至320c之間可加工的特性,其漸變度a值可相對取中等偏上的值,在l2較大的情況下,普通漸變型螺桿ε=2~3,a -般取2.6。c.

因其黏度高,吸水性強,故在均化段之前、壓縮段之後於螺桿上加混煉結構,以加強固體床解體,同時,可使其中夾帶的水分變成氣體逸出。d.其他引數如e、s、a以及與料筒的間隙都可與其他普通螺桿相同。

③pmma (有機玻璃)pmma的特性:a.玻璃化溫度為105°c, 熔融溫度大於160°c,分解溫度為270°c, 成型溫度範圍很寬。

b.黏度大,流動性差,熱穩定性較好。c.

吸水性較強。對於注塑pmma的螺桿應注意以下要點:a.

選取長徑比為20~22的漸變型螺桿,根據其製品成型的精度要求一般l1=40%l,l2=40%l。b.壓縮比ε一般選取2.

3~2.6。c.

針對其有一定親水性,故在螺桿的前端採用混煉環結構。d.其他引數一般可按通用螺桿設計,與料筒間隙不可太小。

④pa (尼龍)pa的特性:a.結晶型塑料,種類較多,種類不一樣,其熔點也不一樣,且熔點範圍窄,一般所用pa66其熔點為260~265°c。

b.黏度低,流動性好,有比較明顯的熔點,熱穩定性差。c.

吸水性一般。對於注塑pa的螺桿應注意以下要點:a.

選取長徑比為18~20的突變型螺桿。b.壓縮比一般選取3~3.

5,為防止過熱分解h3= (o. 07~0.08>d。..

因其黏度低,故止逆環處與料筒間隙應儘量小,約為0.05, 螺桿與料筒間隙約為0.08, 如有需要,視其材料,前端可配止逆環,射嘴處應自鎖。

d.其他引數可按通用螺桿設計。⑤pet (聚酯)pet的特性:

a.熔點為250~260°c, 吹塑級pet則成型溫度較廣一點,大約為255~290°c。b.

吹塑級pet黏度較高,溫度對黏度影響大,熱穩定性差。對於注塑pet的螺桿應注意以下要點:a.

l/d一般取20,三段分佈l1=(50%~55%) l,l2= 20%l。b.採用低剪下、低壓縮比的螺桿,壓縮比ε一.

般取1.8~2,同時為防止剪下過熱導致變色或不透明,設定hs=0.09d。

c.螺桿前端不設混煉環,以防過熱、藏料。d.

因這種材料對溫度較敏感,而一般廠家多用**料,為提高產量,一般採用的是低剪下螺桿,所以可適當提高馬達轉速,以達到目的。同時在使用**料方面(大部分為片料),根據實際情況,為加大加料段的輸送能力,也採取了加大落料口徑在料筒裡開槽等方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東莞優塑螺桿專注注塑機精高階螺桿

全電動式注塑機有什麼特點,全電動注塑機到底好在哪?有那些優勢

精度高 比伺服機 更加節能 東華的 全電動注塑機 直壓鎖模 更有效消除內應力 優點 能耗最低,無油汙染,精度高 缺點 投入成本太高,後期維護成本高廣州能之原,打造伺服節能新主張!所有動作由伺服電機控制,位置控制精確,鎖模力可能比同噸位的機臺稍低。不是液壓傳動,靠伺服電機動作 全電動注塑機的特性 一 ...

注塑機伺服報警啥意思,注塑機伺服報警啥意思

注塑機設定了一套工作情況監視系統,機器一旦出現反常情況,馬上報警,這一套監視系統稱為伺服機構。有的伺服機構還可以進行反饋處理。注塑機在工作中,伺服系統檢測的故障點反饋訊號,螢幕顯示的為故障代號,對照故障 表檢視故障原因和相應的解決方法 伺服放大器 1介面上有個alm腳,如果伺服電機出現問題,它就會輸...

什麼牌子注塑機比較好,注塑機什麼品牌好

注塑機品牌現在很多,特別是寧 波很多雜牌機很多。因為他們那邊的零配件很齊全,回組裝一下答就是一臺注塑機。現在浙江台州注塑機廠家使用的油泵是德國艾克樂的,德國製造放心購買。電磁閥等全部的閥都是日本進口的油研閥。注塑機的電腦是世界第一品牌奧地利的科霸電腦。注塑機開光不是日本歐姆龍就是法國施耐德。自己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