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終身保險,終身保險是什麼意思?

2022-01-05 09:39:35 字數 6024 閱讀 2052

1樓:匿名使用者

終身保險又稱「終身壽險」、「終身人壽保險」,「終身死亡保險」。其保險期限為自保險單上約定的日期起,直至被保險人死亡,被保險人死亡時,保險人給付死亡保險金。在終身保險中,死亡保險的給付為一必然事件,只是給付時間為一隨機事件。

終身保險的保險費有三種繳納方式:①躉交。即投保時一次交清; ②限期交。

即在自投保時起的一定年限內 (如被保險人年滿60歲、65歲之前等) 分期繳納;③終身交。即在被保險人生存期間分期繳納。

2樓:奶爸保小明

您好,終身壽險就是以被保人死亡作為賠償條件,不管被保人什麼時候死亡,都可以給家庭留下一筆補償金。關於定期壽險和終身壽險,哪個適合你,推薦閱讀:《終身壽險or定期壽險,奶爸教你這樣選》

終身壽險類似於無風險投資,因為它的受益人能百分百拿到投資收益。

它也具備一定財產風險轉移的能力,對於一些富人來說,購買終身壽險是一種比較好的遺產傳承方式,終身壽險兼具投資和保障的功能,算得上是一舉兩得。

1. 終身壽險的優點

(1)一份保險,終身保障

不管是任何人都要經歷死亡,而終身壽險能夠保障一個人的終身,它屬於不定期死亡保險。

不論什麼時候,被保人的離開都能給受益人留下一筆財富,儘管被保人離開了,但是這筆賠償金也是愛的延續。

(2)合理避稅

因為終身壽險的保險金是在被保人死亡之後才可以拿到的,所以終身壽險合同產生的賠償金就相當於以資產的形式留給了被保人的法定繼承人,可以合理避稅。

2. 終身壽險的缺點

(1)費率比較高

同樣的保額,終身壽險可能比定期壽險保費要高出好幾倍,因此終身壽險比較適合富人投保。

(2)無法起到養老的作用

終身壽險賠償金只有被保人死後才能領取,也就是說一個人想要通過終身壽險實現養老的目的是無法實現的。

總結:

身壽險保費一般都比較貴,比較適合有一定財富積累的人群,小夥伴在投保的時候需要謹慎考慮,看自己的預算是否充足,如果暫時無法投保終身壽險,可以先買一份定期壽險,同樣可以防範極端風險。

終身保險是什麼意思?

3樓:學霸說保_夏芙

一般有兩種說法。

終身保險指的就是終身壽險。

終身壽險指的就是保險合同訂立後,被保險人無論何時死亡,保險人均應給付保險金,是不定期的死亡保險。

為大家總結了十款值得買的壽險產品,大家可以做個簡單瞭解:值得買的十大壽險排行!

一般來說,壽險的責任是包括死亡和全殘的,除了死亡,全殘也是可以獲得賠付的。而有些終身保險是有生存年金的,在被保險人生存期間可以退還部分保額領取現金價值,解決養老問題。

而另一種說法就是可以保障終身的保險,除了終身壽險,還有終身重疾險。

重疾險保重大疾病,而終身重疾險的保障時長從投保(且過了猶豫期和等待期)到往後一輩子,只要罹患重疾(符合合同約定範圍)就可以獲得保險金賠付,為被保險人提供了終身的保障。

關於重疾險是買定期好還是買終身好?學姐給大家做了詳細分析:重疾險應該選擇保定期還是保終身?

重疾險的保障範圍一般涵蓋輕中重症,優秀的更是包含了身故/全殘,被/投保人豁免、癌症二次賠付和心腦血管二次賠付等多重可選保障,可以說是保障非常全面了。而選擇購買終身重疾險除了可以獲得終身保障,在保費方面也是越早買越便宜(30歲買比40歲買能省下個好幾萬還不止)。

總的來說終身保險一般就是這兩種,建議大家按照自身需求進行配置。

另外給大家做了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望採納!

4樓:梧桐樹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幫您解答疑惑~

一般來說,終身保險,通常是指終身死亡壽險,是壽險保險的一種,它以人的死亡作為保險事故,在事故發生時,由保險人給付一定保險金額的保險。保障的期限是終身,是說只要被保險人生存,保險就一直有效。

終身保險並不是只有死了才能拿到,一般壽險保障全殘或者身故。全殘也可以獲得賠付。一些終身保險有生存年金,在活著的時候就不斷可以領錢,直到死亡,這也是一種終身保險。

終身保險比較適用於:

1.家庭責任重的被保險人,即剛成家立業的人或需要撫養子女成長及教育的人。

2.計劃把保險金遺留給家人的被保險人,即以遺產方式給配偶或子女一筆保險金的人。

3.計劃用保險金來交遺產稅的被保險人,即把未來的保險金給付作為繳交遺產稅的人。

4.計劃以保險金當作退休生活費或其他用途的被保險人,即以具有儲蓄性質的終身保險作為退休生活費的保障的人。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有效期是終身,是說只要你活著,保險就不結束。

也不一定是死了才拿。有些保險由生存年金的,在活著的時候就不斷可以領錢,直到死亡。這也是一種終身保險。

所以,你要看具體保險責任。

6樓:ぴ纞s乄情

終身保險的意思:只要你還活著,保險就一直有效。

關於你什麼時候可以拿到,那就要看你投的是那一種類的保險咯。

因這個很難說,每個保險公司的保險責任都不一樣,舉個例:

合眾人壽·幸福人生(重疾,保終身,分紅型),想這種就不一定要離開才能那,這種是活著也能那的,有分紅,賠款提前給付。老了的時候可以把分紅那出來養老。

對於你的保險,建議拔打你辦理的那個保險公司的**,要求服務專員上門幫你解決···祝你好運···

終身保險是什麼意思

7樓:風劉才子腎寶儒

終身保險又稱「終身壽險」、「終身人壽保險」,「終身死亡保險」。其保險期限為自保險單上約定的日期起,直至被保險人死亡,被保險人死亡時,保險人給付死亡保險金。在終身保險中,死亡保險的給付為一必然事件,只是給付時間為一隨機事件。

終身保險的保險費有三種繳納方式:躉交。即投保時一次交清。

限期交。即在自投保時起的一定年限內 (如被保險人年滿60歲、65歲之前等) 分期繳納。終身交。

即在被保險人生存期間分期繳納。

死亡保險:

所保障的是避免由於被保險人死亡而使其家屬或依其收入生活的人陷入困境。終身保險作為一種不定期限的死亡保險。在保單簽發後,除非應交的保費不交,或因解約而早期停交,被保險人在任何時候死亡,保險人都得給付保險金。

8樓:

終身壽險是一種沒有固定期限或保期特別長,被保險人可終身享有保障直到死亡或者年齡達100歲合同終止的保險。終身保險有以下特點:

1.規避風險:

終身保險可以給家人一筆可觀的保險金,是資產傳承的有效方式之一。

2.靈活:

使用者可以根據自身條件選擇繳費年限。

3.投保範圍廣:

出生30天到65週歲之間的人群均可購買。

終身壽險是什麼意思

9樓:

終身壽險,是指不定期的死亡保險。保險合同訂立後,被保險人無論何時死亡,保險人均應給付保險金。只要被保險人按期交納保險費,保險人無權拒絕續保。

按交保險費的方式不同,終身保險分為終身交費之終身保險,定期交費之終身保險和一次交費的終身保險三種。終身壽險可以在被保險人生存期間可以部分退保領取部分現金價值,可以解決養老問題。

終身壽險的「終身」是什麼意思

10樓:梧桐樹保險網

梧桐樹保險網幫您解答疑惑~

一般來說,終身壽險是以被保險人的死亡作為賠付條件的,保障「終身」的意思就是指,無論何時身故,簽署合同時約定的受益人都可以得到保險公司賠付的保險金。

作為一種不定期的死亡保險,終身壽險一般到生命表的終極年齡100歲為止。而根據《中國人壽保險業經驗生命表(2000-2003)》顯示,終身型產品現金價值以客戶投保年齡進行演算至105歲。但是100歲或者105歲就是一個數字而已,終身壽險設計的初衷是保險時間越長,現金價值累積越多,真正到106、107歲依然可以接受保障。

而且隨著社會水平的發展,人類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百歲老人已不少見。

壽險最為典型的作用有兩點,第一點是轉移死亡風險,被保險人將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接受保險公司的條款並支付保險費。與其他保險不同的是,人壽保險轉嫁的是被保險人生存或者死亡的風險。

第二個就是家庭的保障,壽險為家庭支柱提供了這樣的一種保障,無論在與不在,家人都能正常的生活下去。萬一有一天,家庭主要經濟支柱倒下了,家人還能獲取一筆替代經濟支柱收入的補償金,能夠保持現有的生活水平生活下去。

總的來說,終身壽險就是隻要維持合同有效,保險金最終必將給付。

11樓:我愛保險網

終身壽險的「終身」.就是直至被保險人「身故」.由身故受益人領取「身故保險金」合同終止 「為什麼還會有一個年齡界限(比如100歲)呢?

」 這是兩全定期險,被保險人在100歲前身故,由身故受益人領取「身故保險金」合同終止.如果被保險人在100歲還生存,由被保險人領取滿期生存金.合同終止.

終身壽險是指按照保險合同約定,以死亡為給付保險金條件,且保險期間為終身的人壽保險.終身壽險能夠為被保險人提供終身的保險保障.投保後,不論被保險人在什麼時間身故,保險公司都要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

由於保險期間較長,終身壽險帶有一定的儲蓄功能,具有一定的現金價值.在其他條件相同的情況下,終身壽險費率比定期壽險高,但保險期間更長.終身壽險是沒有什麼年齡界限的,從投保之日起,到身故時就賠,沒有身故就沒有賠.

你所說的年齡界限是不是說的投保時的年齡界限?終身壽險裡「終身」就是從您的出生0歲到100歲終止,即生命的開始到生命的死亡.不管活不活的到100歲,100歲是個年期相對較長得界限.

保險產品理的年期100歲是個長遠的年齡定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終身壽險是提供終身保障的保險

,一般到生命表的終端年齡1 0 0 歲為止。如果被保險人生存到1 0 0 歲,保險人則向其本人給付保險金。同定期壽險相比較,終身壽險在被保險人1 0 0 歲之前任何時候死亡,保險人都向其受益人給付保險金。

終身壽險有普通終身壽險單和限期繳費的終身壽險單兩種基本形式。

1 .普通終身壽險單。普通終身壽險單是一種靈活的壽險單,投保人可以改變終身繳付保險費的方式。它是商業人壽保險公司提供的最普通的保險。具有下列特:

(1 )提供終身保障。

(2 )以適量的保險費支出提供終身保障。終身繳費方式使年均衡保險費較低,適用於中等收入者購買。

(3 )在保險單失效時支付退保金。在保險單生效的1 至3 年內,一般不支付退保金,因為在簽發保險單時保險公司支付了**人佣金和其他費用。但到了生命表的終端年齡1 0 0 歲時,保險單的現金價值等於保險

金額,倘若被保險人生存到1 0 0 歲,仍可以取得保險金。如果一個人在3 5 歲時投保了普通終身壽險,那麼該份保險單也可以看作是一份為期6 5 年的兩全保險單。

(4 )靈活性。普通終身壽險單的條款允許把該保險單變換為減額的保險費繳清保險單。保險單所有人還可以用普通終身壽險單的現金價值作為一次繳清的保險費把該保險單變換為定期壽險單,或者在退休時把該保險單變換為年金保險單。

2 .限期繳清保險費的終身壽險單。繳付保險費的期限可以用年數或被保險人所達到的年齡來表示,如1

0 年、2 0 年、3 0 年,或者被保險人的退休年齡。由於限期繳清保險費的終身壽險單的繳費期短於保險期,所以這種保險單的年均衡保險費大於終身繳費的年均衡保險費,但其繳費總額與終身繳費在數學上是等值。由於較高的年均衡保險費,所以限期繳清保險費的終身壽險單不適合需要保險保障大而收入水平低的人。

短期的限期繳清保險費的終身壽險適用於在短期內有很高收入者購買,一次繳清保險費的終身壽險是其極端形式。另一方面,由於限期繳清保險費的終身壽險單能較迅速地積累現金價值,加上與普通終身壽險單一樣,向保險單所有人提供不可沒收現金價值、紅利支付、保險單變換等選擇權,所以它也具有靈活性。目前,國內壽險公司提供的終身壽險單多為限期繳清保險費的終身壽險單。

能夠保終身的醫療保險有哪些,終身醫療保險是什麼意思

目前,貌似沒有保終身的醫療險。百萬醫療險最多可以保6年,算是定期百萬醫療險,到期後不保證續保的。你醫保交二十年就可以終生了你住院就不怕了必須滿二十年不能不交哦 這個可以到保險公司諮詢一下業務人員。到現在,好像有可以保證續保20年的醫療險。另外好醫保有終身防癌醫療險,可以瞭解一下。商業醫療保險以報銷為...

國壽康寧終身重大疾病保險,國壽康寧終身重大疾病保險包含哪幾種重大疾病?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首先送給看到這條回答的朋友一份福利 全國熱門的重疾險與康寧的對比表。說到康寧,可能大部分人都有所耳聞,在中國人壽的眾多健康險產品中,它也是不遑多讓的佼佼者。昨晚,我仔細研究了康寧的條款,然後認認真真做了一份測評報告出來 康寧重疾險怎麼樣?中國人壽的這款王牌重疾險,真的很...

終身維護是什麼意思,終身維護,終身保養各是什麼意思?和終身保修有什麼不同 請簡潔回答

只要有問題,永遠提供服務。更換了產品除外 終身維護,終身保養各是什麼意思?和終身保修有什麼不同 請簡潔回答?終身維護就是你來我就維護,但費用肯定得收 終身保養就是你來我就基礎保養,但其他日常保養的費用你必須得出 終身保修就是你的東西壞了我就保修,不用你花錢,但是換件的話你得出錢。希望可以幫到你。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