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搜尋不到wifi名稱怎麼辦

2022-01-05 09:27:46 字數 5072 閱讀 5393

1樓:蝸牛p科技

以前能連線的上,基本可以說明:1.路由正常;2.網路正常;3.筆記本正常

造成原因:筆記本無線網絡卡可能因為硬體或作業系統等原因,對某些通道的無線訊號相容不好,即無法搜尋到某些固定頻段解決方案:進入路由管理介面-->無線設定-->基本設定,儘量設定成可相容性配置  通道:

設定路由器的無線訊號頻段,推薦選擇自動  模式:設定路由器的無線工作模式,推薦使用11bgn mixed 模式  頻段頻寬:設定無線資料傳輸時所佔用的通道寬度,可選項有:

20m、40m 和自動  最大傳送速率:設定路由器無線網路的最大傳送速率

只要這樣設定一下,基本能解決膝上型電腦忽然無法搜尋到自己家的wifi訊號,可以搜尋到其他的wifi訊號。

擴充套件按下面設定開通無線網路服務,用windows配置我的無線網路設定

1.「開始」->「執行」,輸入「services.msc」然後點選「確定」,開啟 windows的服務列表:

在服務列表中找到並雙擊wireless zero configuration

將啟動型別改為「自動」,點選「應用」

再點選服務狀態下面的「啟動」,然後點選「確定」

2..「開始」->「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右鍵單擊「無線網路連線」,圖框中有三個選項卡,分別是「常規」、「無線網路配置」和「高階」,

進入「無線網路配置」選項卡,在「用windows配置我的無線網路設定」前的框中打勾,然後點選「確定」.

3.「開始」->「控制面板」->「網路連線」,右鍵單擊「無線網路連線」,選擇「檢視可用的無線連線」.

2樓:可心o爸爸

先確認無線網絡卡正常開啟並是否工作正常,如不正常,請啟用無線網絡卡或重新安裝無線網絡卡原版驅動,如不行,更換一個無線網絡卡試試。

1.第一步,在我們檢測了一系列硬體設定都沒有發現問題的所在,那麼我嘗試了一個手動新增網路連線的方法,在我的電腦啟動項裡邊找到控制版面選項。

2.在控制版面顯示的選擇類目裡邊如圖所示找到網路與internet,點選下方的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那麼我們這樣就進入到了電腦的網路連線管理中心,雖然是沒有連線上網路但是可以在裡邊檢視網路的狀態。

3.其實這個通道可以通過另外一種方法達到的,就是點選一下膝上型電腦右下方的網路連線狀態,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採用這種方法比在控制版面中還要便捷一點,提供給網友們參考。

4.異曲同工,當我們進入到了網路和共享中心後,在這裡可以檢視網路連線狀態控制網路連線開關等一下的操作,,我們找到更改網路設定下方的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5.在設定網路對話方塊中選擇下方的手動連線到無線網路,這樣可以通過我們收到新增網路連線地址訪問無線網路,當然前天是我查詢清楚我們自己家或者是想要連線到的無線網路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6.如圖所示,我新增一個我自己家的網路,在網路名稱、安全型別、加密型別和安全金鑰都選擇填寫上正確的能容,其中的安全型別可以點選後放的小三角,一般選擇wap2-個人,如果是企業就選擇企業,根據個人情況。

7.點選下一步我們就跳轉到了先新增的網路介面,這樣我們就訪問成功到新新增的介面了。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方法是新增我們沒有搜尋到的無線網路,假如我們新增一些不再搜尋範圍內的網路也是無法成功的。

3樓:知心姐姐菁菁

回答筆記本搜不到wifi幾種原因:

1、距離太遠,沒有訊號。在這種情況下,你要將筆記本放到距離最近的地方。

2、無線開關沒有開啟。筆記本一般都會有無線網路硬體開關(比如fn鍵和某個鍵組合或者物理開關),每檯筆記本的按鍵不一樣,仔細看圖示,一般很好辨認的。一般筆記本是fn+f5開無線。

3、驅動出問題。無線網絡卡的驅動有可能出問題導致找不到訊號。這時應該重灌驅動,如果你怕麻煩的話,可以使用驅動人生或驅動精靈,傻瓜式安裝的。

4、系統服務問題。這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大部分找不到wifi訊號的問題基本上就出在這裡。如果是xp系統,要在控制面板—網路連線裡找到無線網路連線,右鍵屬性,切換到「無線網路配置」選項卡,勾選「用windows 來配置我的無線網路設定」。

因為某些筆記本會自帶無線網路配置工具,比windows自帶的更強大。但也有可能出現問題,在搞不清情況的時候,可以先使用windows自帶的。重新重新整理,無線訊號回來了!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4條

膝上型電腦找不到無線網路怎麼辦? 10

4樓:在靈棲洞放風箏的章魚

解決方法:第二步、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第三步、找到對應的網路熱點雙擊,如下圖所示:

第四步、輸入密碼,如下圖所示:

第五步、此時網路可以連線,如下圖所示:

5樓:華信互動工作室

1、先要看看是不是無線網絡卡驅動沒有安裝好~2、如果驅動安裝好了還是沒有解決,可右擊桌面「計算機」然後在彈出點選「管理」或者在「開始」選單開啟「執行」之後輸入「services.msc」回車執行。

3、現在進入到了計算機的「服務管理器」找到dhcp.client 與 wlan autoconfig這兩個服務是否已開啟及它們的啟動型別是不是「自動」。

4、如果是禁用了把它啟動即可。

5、現在把它啟動,並設定啟動型別為「自動」(一定要設為自動,否則重啟後此服務又沒有啟動,故障依舊)。選中該服務,修改它的屬性(選中--右鍵--屬性)。

6、然後操作好之後點選「確定」退出編輯。

7、搜尋wifi,輸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即可。

6樓:828如履薄冰

用上網絡卡上網,如果沒有其餘網路的話

筆記本搜尋不到自己家裡的wifi了,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關一會兒電腦

這種方法針對這樣的情況:回家後,膝上型電腦還可以連家裡的wifi,只是我們在不用電腦後按了關屏的鍵(圖示是一個框框旁邊有個叉,小編的電腦是f9鍵),過一段時間,電腦就會進入休眠狀態,再次喚醒需要按開關機鍵,喚醒後,你會發現,別人家的wifi都能搜到,就不能搜到自己家的。這該怎麼解決呢,別慌張,我們只需要關掉我們的電腦一會兒,在重新開機,這樣就會搜到,注意不能重新啟動哦!

小編就遇到過這種情況,這樣可以完美解決這個問題哦。

手機可以找到自己家的wifi,膝上型電腦卻不可以,那麼這就是自家的電腦問題了。解決方案如下:右擊開始,開啟執行,或者按快捷鍵「win+r」,在執行框裡輸入「regedit」點選確定或者回車,這時候會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搜尋出來後,我們把搜尋出來的內容都刪除掉(選擇搜尋出來的內容,右擊後點選刪除),注意,預設的是刪除不掉的,我們可以不用管它。

方法三:更改家裡wifi名稱和通道

開啟家裡的電腦,再開啟ie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

1.1,然後回車,這時候你會進入一個介面,這裡會叫你輸入一個密碼(有的也叫你輸入使用者名稱,使用者名稱一般都是admin),如果你忘記密碼了,可以將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按路由器後面的小按鍵reset,要按5秒以上哦)。

如果你記得住密碼,輸入密碼後,我們進入路由器的設定介面,點選「無線設定——基本設定」,把ssid(wifi名稱)和通道都改一下,通道把自動的改為穩定的通道,比如說「1、6、11」等,改完後,你就可以在你的筆記本上重新整理網路,重新整理過後就可以看到自己家的wifi啦。

8樓:一星子一

回答您好,電腦連線不上無線網,原因及處理方法有:

一、使用其它的無線終端裝置,如手機進行連線,以此來確定訊號源有沒有問題,如果手機也不能連線,那麼,筆記本當然也不能連線了。

1、右鍵桌面計算機圖示--裝置管理器

點選網路介面卡

1、右鍵桌面網路快捷方式

更改介面卡配置

右鍵無線網路連線

勾選自動獲得ip和自動獲得dns,

5、刪除之後,點選通知區域無線圖示重新搜尋網路,此時就能順利搜尋到自家的wifi了。

更多7條

9樓:柴奕聲接雲

可以收到別的家的證明你電腦沒問題,把你家的無線重新設計下,重新啟動下,還有確定你路由的無線功能已開啟!

膝上型電腦在自己家裡找不自己家的無線網路連線名稱怎麼辦?

10樓:蝴蝶蘭

1、在檢測了一系列硬體設定都沒有發現問題的所在,那麼嘗試一個手動新增網路連線的方法,如圖所示,在我的電腦啟動項裡邊找到控制版面選項。

2、在控制版面顯示的選擇類目裡邊如圖所示找到網路與internet,點選下方的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那麼這樣就進入到了電腦的網路連線管理中心,雖然是沒有連線上網路但是可以在裡邊檢視網路的狀態。

3、其實這個通道可以通過另外一種方法達到的,就是點選一下膝上型電腦右下方的網路連線狀態,選擇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採用這種方法比在控制版面中還要便捷一點,提供給網友們參考。

4、異曲同工,當進入到了網路和共享中心後,在這裡可以檢視網路連線狀態控制網路連線開關等一下的操作,如圖所示,找到更改網路設定下方的設定新的連線或網路。

5、在設定網路對話方塊中選擇下方的手動連線到無線網路,這樣可以通過收到新增網路連線地址訪問無線網路,當然前天是我查詢清楚家或者是想要連線到的無線網路使用者名稱和密碼。

6、新增一個我家的網路,在網路名稱、安全型別、加密型別和安全金鑰都選擇填寫上正確的能容,其中的安全型別可以點選後放的小三角,一般選擇wap2-個人,如果是企業就選擇企業,根據個人情況。

7、點選下一步就跳轉到了先新增的網路介面,就訪問成功到新新增的介面了。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方法是新增沒有搜尋到的無線網路,假如新增一些不再搜尋範圍內的網路也是無法成功的。

8、有些電腦或者是手機搜尋不到無線訊號的問題可能是因為想要搜尋的無線訊號是漢字名稱的,造成亂碼無法識別。那麼解決方法比較簡單了,更改一下無線名稱就可以了。

9、比如使用的360wifi,就可以通過點選無線圖示進行無線網路名稱的修改來避免出現亂碼的情況。當然了,不是所以的裝置都不支援無法識別漢字的無線網路名稱,根據當時的具體情況來操作。

10、這樣系統會彈出來一個一鍵修復的按鈕,可以自動為網路重新命名。

11、然後就能解決命名問題了。

11樓:網際網路時代的社會

1)右擊電腦圖示點選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

2)點選設定新的網路連線。

3)點選手動連線到無線網路,再下一步。

4)選擇安全型別然後輸入wifi賬號、密碼點選下一步之後就可以新增wifi了。

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任何wifi,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任何wifi

安裝網絡卡驅動,重啟啟用。筆記本需要手動開啟無線網路 找不到wifi可以通過以下幾方面解決一下 1 看看wifi的開關開啟了沒。每個筆記本都有一個開啟wifi 的按鈕,同時按住fn鍵和對應的網路開關鍵以後即可開啟無線網路。2 檢視是否有無線網絡卡驅動 如果沒有,可以嘗試用驅動精靈等等安裝。3 如果你...

家裡的筆記本忽然搜尋不到自家的wifi了

手動輸入名稱和密碼連線 wifi還個名,換個密碼,你會有驚喜發現 可能是你筆記本上針對自家wifi的網路設定出了問題,比如無線路由更改過密碼?或者某次網路不好 筆記本連不上無線網時,曾經手動斷開wife,以至於對家裡無線路由的自動連線受到影響。建議的解決辦法 無線網路連線 屬性 無線網路配置 首選網...

膝上型電腦搜尋不到wifi熱點怎么辦

先確認有無線路由器放出來的可用wifi,然後找筆記本我的電腦,右擊屬性,硬體,看一下無線網絡卡是否有感嘆號或者問號。或者是筆記本左邊或者右邊有沒有快速啟用或者禁用的按鍵,確保沒問題後,再看看能否搜到其他任何網路,如果還不行,說明網絡卡有問題。筆記本搜尋不到手機的熱點。怎麼辦。電腦無線網絡卡故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