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學生職業規劃。包括內容有1 職業目標。2 存在差距。3 實施方案

2022-01-05 09:27:45 字數 4982 閱讀 7576

1樓:飄零下線

一、大學生職業規劃書寫作技巧如下:

1、格式:以**格式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規劃做全面、詳細的分析和闡述。

2、基本內容要:

(1)扉頁:包括題目、目錄、姓名及基本情況介紹、年限、起止日期等;

(2)職業方向及總體目標;

(3)社會環境分析結果:包括對政治環境、經濟環境、法律環境、職業環境的分析;

(4)組織分析結果:對行業、組織制度、組織文化、組織執行機制、發展領域等的分析;

(5)自我分析:對家庭因素、學校因素、自身條件及性格、潛力等的測評結果;

(6)角色及其建議:記錄對自己職業生涯影響最大的一些人的建議;

(7)目標定位以及目標的分解和組合:發展策略、發展路徑;

(8)成功的標準;

(9)差距:即自身現實狀況與要實現的目標之間的差距;

(10)縮小差距的方法及實施計劃和方案;

(11)評估調整**:評估的內容、評估的時間、規劃調整的原則。

3、撰寫的基本要求:

(1)資料翔實,步驟齊全;

(2)論證有據,分析到位;

(3)言簡意賅、結構緊湊,重點突出、邏輯嚴密;

(4)目標明確,合理適中;

職業生涯目標不能過於理想化,應「擇己所愛」、「擇己所長」、「擇世所需」、「擇己所利」。職業生涯規劃書撰寫是否成功,取決於有無正確適當、切實可行的目標;

(5)分解合理,組合科學,措施具體;

(6)格式清晰,**並茂。

二、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書撰寫的注意事項:

職業生涯規劃是建立在對自己的興趣、特長、能力、社會需要等各方面全面瞭解評估的基礎上的,進行目標設定時一定要結合自身特點和情況,不能完全脫離現實。要認清興趣與能力,能力與社會需求都是存在一定差異的,所要做的是要在這諸多因素中找一個結合點,將自已的經歷經驗、專業技能、興趣特長都有機地結合起來,這樣的職業目標才會有生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網上好好找找開頭和結尾,也就是大的循規蹈矩的框架,你說的這三點具體的如果沒有的話,給你個建議,職業目標,你就暢所欲言唄,最好寫的大氣一些,寫的雄心壯志一些,2,存在差距,這個其實自己寫,確實對自己也挺有好處的,謝謝你現在自身還有哪些改不了的壞習慣,和成功人士差在哪,這個認真寫了,對以後很有幫助的,

3,實施方案其實就是訂計劃啊,有了短,中,長期目標了,再有怎麼做才能達到目標的權衡,自然就出來了啊,別怕麻煩,按照我剛跟你建議的提綱,再寫寫

求一篇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2000字以上

3樓:一路寞染

自我職業生涯規劃書

一、引言

職業生涯規劃書幫助我客觀認識自我、準確進行職業定位,確定前進的方向,制定奮鬥的策略,將目標分解,從而激勵我堅持走下去。作為一名大三的學生,規劃無疑是有益而有必要的。

二、自我分析

性格:為人隨和,極富同情心和正義感,有親和力。善於表達,偶爾有點極端因子出現,做事比較理性,不輕易隨波逐流,自我控制力極好。有明顯的雙重性格:

興趣特長:羽毛球,籃球,桌球,看書,聽**,騎自行車,黃昏時分吹風散步。

個人特質:洞察力強,我這個人有很強的責任心,因而對工作比較熱情,能吃苦耐勞,並且秉著「一旦開始,我就要努力做到最好」的理念做任何事;總是試圖用理論分析各種問題。

三、職業環境分析

前景分析:管理類專業是目前比較熱門的專業之一,不管是在外企還是國企,高層管理人員價值越來越高。而人力資源管理又是管理類專業中興起的一闕。

在另一方面,我國的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知識人才十分稀缺。總的來說前景不錯。但,這個專業的工作和財務、營銷相比,還是有差距,而且發展也會比較慢,所以一定要有耐性。

懂得用時間換空間。

企業分析:在這個人才是一切的新時代,許多企業將會以前所未有的努力去尋求人才和留住人才。而中國加入wto的新形勢,客觀上要求各個企業必須充分重視人力資源管理。

但企業最重視的還是實踐經驗,因而,我可以選擇在一個相對規範的企業從基層做開始,一步步慢慢積累經驗。在校期間多考證件,拓寬就業領域。

薪金分析:人力資源行業新進人員的平均薪金水平在1500~2500之間,薪酬主體集中在3000~3999之間,4000~6000區間也佔重要部分,做到經理總監級別可拿到10000元以上,工資不菲。

專業分析: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管理學、心理學、經濟學和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人力資源管理方法與技巧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分析和解決人力資源管理問題的基本能力。畢業生獲得以下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學、心理學、法學、經濟學及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2、 掌握人力資源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

3、具有較強的語言與文字表達、人際溝通、組織協調及領導的基本能力;

4、熟悉與人力資源管理相關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5、瞭解本學科的理論前沿和發展動態;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總結:人力資源崗位的發展前景不錯——一需求量越來越大,受重視程度越來越高;二薪資越來越好;三在企業位置越來越重要。

四、職業定位

綜合前面的自我分析和職業環境分析兩部分內容,我得出本人的職業定位的swot分析如下:

內部潛在優勢(strengths) 內部潛在劣勢(weaknesses)

1. 職業興趣和職業價值觀都符合此職業。

2. 性格開朗,為人隨和,有親和力。

3. 有好的洞察力,良好的團隊意識,做事認真有條理,責任心強。

4. 溝通能力好,善於說服別人接受自己的觀點 1. 語言能力的掌握程度不夠,當眾發言時會緊張。

2. 明顯的雙重性格,火和水的矛盾體。

3. 性格有點散漫,偶爾優柔寡斷。

4. 對某些事和行為會持有極端看法。

外部潛在機會(opporunities) 外部潛在威脅(threats)

1. 為曙光行業,發展前景很廣闊。

2. 正在被重視和關注中成長 1. 專業性不像技術型工作那樣強,可能被別的人員替代。

2. 有可能被重視程度還是不夠

五、職業生涯目標規劃

1、2023年~2023年 成果目標:進入某目標企業從事人力資源助理工作

學歷目標:高校研究生畢業

能力目標:瞭解公司,將所學知識一定的用於實踐

經濟目標 :2000~3500左右的月收入

2、2023年~2023年 成果目標:人力資源專員

能力目標:熟悉部門運作,能為公司提出有效的建議,能熟練的將所學知識與實際相結合

經濟目標:5000~7000左右的月收入、

3、2023年~ 成果目標:該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

能力目標:熟悉公司運作,具有遠見,能制定有效的人力資源戰略規劃,使部門發展與公司發展保持一致 ,能夠與員工實現無障礙溝通。

經濟目標:8000~12000左右的月收入

六、計劃實施方案

1.大學期間:2012~2013

1)學好各科專業知識,掌握經管行業的基本知識。

2)努力學習英語,爭取過六級。

3)假期實習(與本人專業相符合的工作),積累工作經驗。

4)與同學交流,從同學那裡學到對自己有益的知識。

2.大學畢業後五年:2023年~2023年

繼續努力學習,在學習專業知識同時利用空閒時間繼續積累工作經驗。

3.長期計劃:

1)工作之餘,不斷學習各方面的知識,拓寬自己的視野

2)參加一些活動,與人多溝通,學會人際交流。建立良好的交流網。

3)努力工作,積極博得提升的機會。

4)多看書,在獲得知識的同時不斷提高自己的修養。

5)堅持鍛鍊身體,以保證自己能以最佳狀態來面對任何事。

結束語一個人要想獲得人生的成功,沒有規劃是不行的,沒有目標比死還可怕。就像推磨的驢一樣,忙碌一生卻只是在原地轉圈圈。今天站在**並不重要,但是你下一步邁向**卻很重要。

這次的職業規劃讓我明確了自己的職業生涯方向,開始踏上了通往輝煌的道路。當然,僅僅有規劃是不夠的,日後的付出是最重要的,它決定了我以後的位置。世界上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變化,此後我還要根據環境的變化,不斷的評估和反饋,堅持不懈,從而保證計劃得以實施。

換言之,成功需要五大步:(1)明確的目標;(2)詳細計劃;(3)立刻行動;(4)修正行動;(5)堅持到底。

求一篇《大學生職業生涯規劃**》,字數3000字 20

4樓:曉龍修理

大學生的職業規劃也叫「職業生涯規劃」,它是職業的準備期,目的在於為未來的就業和事業發展做準備,對人生進行持續性的系統計劃的過程,職業規劃又包括職業定位、目標設定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職業生涯規劃的好壞會對學生的未來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正文:

在大學生就業形勢越來越嚴峻的今天,職業規劃開始成為大學生爭奪戰中的另一重要利器。對企業而言,如何體現公司「以人為本」的人才理念,關注員工的人才理念,關注員工的持續成長,職業生涯規劃是一種有效的手段;而對每個人而言,職業生命是有限的,如果不進行有效的規劃,勢必會造成時間和生命的浪費。

1、能力,計算機應用,office軟體應用,聽從指揮,有計劃有思考的去完成一件任務。有責任心,上進心,做事認真投入,擅長想象思維。可以充分發揮善於運用抽象思維、邏輯推理等能力來分析解決問題的優勢,發揚獨立鑽研的學習精神。

由於參加學生會和長期擔任班幹部,有豐富的管理經驗,實踐能力強。但缺乏耐心、毅力。

2、職業興趣,我的職業興趣很廣泛,由於我是學管理的,對管理方面的知識比較瞭解,可以學以致用。希望能夠在企業人事行政管理方面有所發展,自我表現和體現我的價值所在。

3、職業個性,喜歡獨立地計劃自己的活動和指導別人的活動,在獨立的和負有職責情景中感到愉快,喜歡對將來發生的事情作出決定,想努力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者。在工作中形成一定個人魅力,得到大家的肯定及尊重。軟硬兼用,以身作則。

對自己未來有信心。

4、職業價值觀,希望工作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進行,大多數同事和領導在工作中有融洽的人際關係,相處在一起感到愉快、自然,認為這就是很有價值的事。重視工作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希望能建立良好的同事關係。愉快、協調的團隊協作是我這種型別的人所追求的。

大學生職業規劃,大學生職業規劃500字

116貝貝愛 寫作思路 職業規劃是對職業生涯乃至人生進行持續的系統的計劃的過程,它包括職業定位 目標設定和通道設計三個要素。正文 康德以往說過 沒有目標而生活,恰如沒有羅盤而航行。人生是碌碌無為,虛度韶華?還是踏踏實實,拼搏奮鬥?這取決於自我,更取決於自我的人生規劃。所以,要使自我的人生精彩些,首先...

大學的職業規劃怎麼寫,大學生職業規劃的職業興趣怎麼寫

首先,你要明確上大學是幹嗎的,大學畢業你想有個什麼樣的生活。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有了動力,大學怎麼過都是充實的。其次,拿出70 以上的時間用於學習。現在大學氛圍普遍比較浮躁,沒事就聚會 k歌 看電視 玩遊戲.能真正踏實的學習,學到你想要的知識真的很難得,一些馬上要畢業的學生都後悔沒能拿出必要的時間看書...

大一學生怎樣做職業規劃呢?大學生的職業規劃如何做?

大學生的職業規劃如何做?目標職業理由 1 發展潛力大,競升空間廣。2 能較好地鍛鍊各方面的能力,使個人的價值感更好地得以實現。3 一般工資較高,社會地位高。4 腦力工作,不用進行繁重的體力勞動。對於大學生。從學校走向社會,大學生將會面對一個全新的世界,在這個社會里,使大學生能夠立足的是所選職業,它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