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燉烏魚

2022-01-05 09:02:47 字數 2447 閱讀 9833

1樓:傻唄葉子

需要準備:蔥、姜、烏魚、料酒、食鹽、清水、油。

1、首先將生薑切片待用,如圖所示。

2、然後將烏魚洗淨待用,如圖所示。

3、接下來鍋裡下油,油熱放入薑片爆香後將烏魚煎一下,如圖所示。

4、下面再倒入料酒、蔥段,加水即可,見下圖所示。

5、接下來燉熟出鍋前放鹽即可,如圖所示。

6、最後清燉烏魚湯就製作完成了,見下圖所示。

2樓:大熊貓嘿嘿嘿

主要材料:烏魚肉500g,鹽半勺,白醋3滴,大蔥半根,小蔥1根,食用油150ml,姜少許,獨蒜少許。

1,切好烏魚,去鱗,用水沖掉血水。

2,油燒熱後,放入姜蒜末,稍翻炒後倒入準備好的魚肉。

3,魚肉一定全部翻炒到,呈金黃色為最佳。這一步是魚湯呈味的關鍵。

4,加入水燉煮。

5,熬製15分鐘魚湯就可以出鍋了。撒上香蔥就完成了。

擴充套件資料烏魚營養價值:據測定,100克烏魚肉中含蛋白質19.81克,脂肪1.

4克,灰分1.2克,鈣57毫克,磷163毫克,鐵0.5毫克,水分77.

9克,熱量92千卡。肌肉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氨基酸,月鱧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必需氨基酸,含量佔氨基酸總量的41.47%。

鮮味氨基酸含量佔氨基酸總量的47.36%。必需脂肪酸的含量佔脂肪酸總量的16%左右。因此,從營養學角度分析,烏魚是一種營養全面、肉味鮮美的高階保健食品。

3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烏魚500g。

輔料:鹽10g,大蔥10g,生薑5g,大蒜5瓣,醋5ml,料酒7ml,白糖5g。

做法1、收拾魚,刮鱗、去腮、開膛破肚、剪掉魚鰭,然後洗淨,魚身上劃十字花刀。

2、魚瀝乾,蔥姜切絲蒜切塊。

3、植物油燒熱,肥膘下鍋,然後待油再熱後,放入魚煎,這樣魚皮就會完整不至於糊粘在鍋上。

4、煎兩面後,放入蔥薑蒜,稍後加米醋、料酒、一點糖。

5、鍋內加入冷水,沒過魚,大火燒開,小火慢燉。鍋開一會後,加鹽。

6、然後就是慢燉的過程了,燉好後,加入香菜,就完成了。

4樓:遇憐香廣君

黑魚是淡水魚,以魚蝦為主要食料,生性凶猛,但是味道鮮美。用黑魚做菜,大家得注意選料,就是魚不能太大,一般8兩左右即可。這樣的魚齡一般在一年左右,可以保證魚肉鮮嫩。

魚買回來後,洗淨,橫向切成1公分厚的魚段,頭尾留下另用。八成熱的油鍋裡放入姜蔥等作料,隨即將切好的魚段放入鍋內爆半分鐘(以魚肉不明顯變色為限,不可煎黃了),再加入適量料酒,翻攪後加入適量冷水和鹽,水開即可調至小火,約燜一刻鐘左右起鍋裝盤。然後淨鍋,用姜蔥在油鍋裡稍爆後加醬油,紅糖,冷水,燒開做成滷汁,澆在裝盤的魚段上即可。

各位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在做滷汁的時候,加上老乾媽,辣椒,五香,香菜,大蒜頭等作料。另外在冬季還要注意,如果做菜時動作不是那麼熟練麻利,有可能會剛做好滷汁,燒好的魚段就已經涼了,這時再澆滷汁,就不容易入味。大家可以先把滷汁做好,用小火煨著,待魚段起鍋裝盤後隨即澆上滷汁,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了。

再說頭尾,一般會用作做湯,直接與姜蔥等作料一起放入鍋里加水燒開,放適量食鹽,轉至小火,湯色轉白時,加入豆腐(半塊,切成約2×3釐米,厚半釐米的小長方塊),慈菇(切成薄片,如果有),少量雪菜(預先炒好的),燒開即可食用。這個湯的配料也可換成皮蛋(1—2只,切成8—10瓣),水開後加入香菜,試口味還可再加入適量花椒粉。

清燉黑魚,就是將洗淨的黑魚切成上述魚段,放入沙鍋,加蒜瓣,姜蔥,油鹽和料酒,適量冷水,燒開後小火燜熟即可。如要更好看一點,可在起鍋前1分鐘,加入紅綠菜椒(切成小片,比例紅1綠3—4)。

純正一點的黑魚湯,就是將魚段如上述頭尾湯一樣做法,不加配料,湯白即可食用。在起鍋時適當加少量青蒜(橫向切成細絲),既好看,又去腥起香。

要記住的是,這幾種做法,除開始的紅燒黑魚外,其他做法都不可以放醬油,辣椒醬之類的帶顏色的作料。如果由於口味喜好,可選擇白醬油,白醋,白糖,花椒粉等,以確保色香味三要素中的色能夠符合標準。

另外,姜蔥蒜等作料,我覺得在使用時也要區別對待。在做炒菜、紅燒類的菜餚時,會在菜料下鍋前放入油鍋炸一下,這樣容易起香;在做清蒸、湯菜時,則可直接與菜料同時下鍋加水蒸煮,這樣容易入味。還有就是作料在菜料入鍋前後放入的,一般取其根莖,橫向切成小段;在起鍋前放入的,則取其葉橫向切絲,這樣可以使之保持色澤,而前者味濃,後者香溢。

苦瓜黑魚湯

主料:黑魚

輔料:苦瓜

調料:鹽、雞精、胡椒粉、料酒

做法:1、

將黑魚去五臟洗淨,魚腹中放入蔥、姜,料酒待用,苦瓜去籽洗淨切成片;

2、煎盤放油放入微波爐中預熱,將黑魚放在微波爐中,倒入料酒、開水15分鐘後取出,再加入苦瓜、鹽、雞精、胡椒粉再放入微波爐中6分鐘即可。

特點:味美鮮嫩

5樓:老有才哥

魚買回來後,洗淨,橫向切成1 公分厚的魚段,放入沙鍋,加蒜瓣,姜蔥,油鹽和料酒,適量冷水,燒開後小火燜熟即可。如要更好看一點,可在起鍋前1分鐘,加入紅綠菜椒(切成小片,比例紅1綠3—4)。

如何清燉雞湯,如何清燉雞湯好喝竅門

喝雞湯進補是我國的傳統,雞肉具有溫中益氣 補精填髓 益五臟 補虛損的功效。吃雞進補適宜在秋冬季節,特別是冬季,不僅能更好地消化 吸收,調補機體,還可以抵禦寒冷,為來年的健康打下堅實的基礎,所以有 冬季進補,來年打虎 一說。雖然現在是雞湯進補的 高峰期 但一定要因人而異,否則進補太多,反而會適得其反。...

如何清燉雞湯,怎樣清燉雞湯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烹製材料 四人份 材料 急凍子雞一隻 1.5斤左右 調料 金華火腿片4 5片 鹽2勺 調料盒中的調料勺 姜少許 開水少許。成本 急凍子雞一隻 1.5斤左右 約15元錢,金華火腿5元。製作 1 將雞清洗乾淨,放在旁邊瀝水 2 將火腿切成片,量相當於1寸 1...

清燉鯰魚怎麼做美味家常清燉鯰魚清燉鯰魚的做法清燉鯰魚怎麼做美味家常清燉鯰魚湯

主料鯰魚 2條輔料蔥適量 姜適理蒜適量 紫蘇適量油3g 鹽1勺白酒1勺 雞精1勺 步驟1.姜,蒜,紫蘇,蔥,鯰魚,備用。2.油鍋燒熱,魚放入煎到兩面金黃。3.放姜,紫蘇,放白酒。然後多放些水煮,時間煮長點。4.放蒜,放鹽。再煮。5.湯汁濃稠時,放蔥,雞精。6.ok 平鍋鯰魚詳細製作步驟1.將鯰魚用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