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穿校服有什麼壞處,穿校服有什麼壞處(辯論賽用)?

2022-01-05 08:04:24 字數 5733 閱讀 2936

1樓:半杯紅酒

校服的優點:首先、學生穿統一校服是自己身份的標誌,也是學校的一種標誌。學生,是在學校裡從事學習活動的人,他們有自己特殊的身份和地位。

而學校是專門進行教育和教學的機構。學生和學校是相輔相成的兩個存在,學生穿統一校服,在體現自我身份的同時,也是學校的一種標誌。這是學生穿統一孝服實質意義所在。

第二、學生穿統一孝服有助於學生集體意識的培養。穿校服是一種集體的體現,在外面看起來是一個整體,能讓學生時刻意識到自己是集體中的一員,有助於樹立集體責任感和榮譽感,展示集體精神風貌,也有助於學校的整體形象。

第三、學生穿統一校服利於培養學生的平等觀念,避免攀比。統一的校服體現了學生個體的平等身份和地位,這樣有利於同學間以平等的心態相處,對增強同學間的友誼和團結大有裨益。 第

四、學生統一穿校服,便於管理,宣傳學校。學生穿統一的校服,學校能夠及時準確地確定學生身份,便於學校的日常管理。同時大大提高了學生的安全係數。

而整齊的校服也是一所學校整體面貌的展現,有利於學校的對外宣傳。

除此以外,學生穿統一校服還有諸多好處:

一、有養成教育的功能。學生都穿校服會培養良好的團隊意識和集體榮譽感,在行為舉止方面會自然地以學生身份要求自己;

二、保護和監督功能。穿校服便於得到社會監督,比如不太容易隨意出入電子遊戲場所、酒吧等; 三、有利於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與一些時裝相比,校服具有含棉量高,穿著舒適等特點,符合學生的年齡和生活習慣,對學生的健康成長有很大益處。

校服的缺點:

1.不利於學生個性的培養

2.不利於創新精神的培養

3.穿校服沒溫度,至於風度——唉,只能說我很醜但我很溫柔。

4.穿校服將使個人所有衣服閒置,造成國家資源的極大浪費。

5.現有很多同學認為,穿上校服,簡直分不出男女,穿的都一樣。

6.在崇尚個性的年代,千篇一律的校服,不美觀,展現不了青春的活力。

7.大都是運動服之類,學生穿上雖然整齊劃一,但是不見得精神,對提振精神面貌無多大益處

8.有些校服都是按統一型號生產的,不是量體裁衣;

9.學生穿校服,整齊劃一,看上去紀律不錯,其實這僅僅是表面現象。然而,不少領導看重的就是這種虛假的「紀律感」,強令學生穿校服,以顯示治校有方。

10、為了考慮一些經濟不好的學生,校服的質量,樣式的種種方面受到侷限,衣料不好,校服一般都是非棉織品,系化纖成份,對正處於生長、發育期的學生不利,同時校服的舒適度不佳,不透氣,令學生對穿校服感到反感。 校服的統一對於學校管理學生有非常大的方便性,而對於我們心理的健康、攀比心理也有一定的好處,當然校服的缺點也是有的,這就需要不斷的進行創新與改革的,畢竟社會在發展,思想也在不斷的提升。

2樓:來自六尺巷小資的義大利狼

我個人覺得學校的校服還是很好看的。可能是大家都穿一樣的衣服,不能進行審美。

穿校服有什麼壞處(辯論賽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弊端之一:給學校領導腐敗留下空間。在利益驅動下,一些學校領導借訂製校服吃回扣,且相當嚴重。

筆者手頭就有一例:浙江某市教育系統校服回扣案,共涉及74名中小學校長,違法、違紀金額高達103萬餘元(《人民**華東新聞》)。

弊端之二:增加貧困生負擔。現在,城鄉尚有數量可觀的貧困、特困人口,比市場同類服裝**高出不少的校服成為他們的負擔。

筆者無從統計因買不起校服而被迫輟學的學生到底有多少,但到死都不會忘記這樣的痛心事件———《12歲少年被「勸退」只因沒穿校服?》(新華網)。

弊端之三:不利於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想像力。根據生理學刺激反應理論,毫無個性的千人一服,不僅是對孩子個性的抹殺,也是對孩子創造力、想像力的打壓。

弊端之四:侵害學生權利。中小學生穿什麼,只要不影響他人,完全是學生自己的權利。學校規定學生穿校服,是對學生權利的侵犯。

弊端之五:校服淪為一些領導的作秀工具。學生穿校服,整齊劃一,看上去紀律不錯,其實這僅僅是表面現象。

然而,不少領導看中的就是這種虛假的「紀律感」,強令學生穿校服,以顯示治校有方。有個貧困山區的小學,強令學生買**不菲的校服,原因竟是上級領導要來視察。

4樓:

不穿校服有什麼壞處?(辯論賽)

學校統一學生穿校服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5樓:山西de大同

好處:便於管理,整齊劃一,體現良好校風,防範外來人員。

壞處:容易埋沒個性,不過也算不上什麼壞處,比非主流好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找人了,全是一個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小學生都喜歡個性張揚,不想受校服的拘束。然而,統一穿校服便於學校的統一管理。

學生穿校服的好處與壞處

8樓:

1、防止學生之間的攀比;

家庭的貧富差距會帶來學生之間的攀比,從而造成學生無法全心全意的投入學習中去。穿校服可以在一定程度減少學生間的攀比,促進孩子的形成健全的人格。

2、方便外出學生安全的身份識別;

比如放學回家,校服比較顯眼,假如在回家途中發生什麼不測,可以更快識別身份。再比如學校組織外出活動,同一校服有利於學校對於外出學生的管理,也不容易造成學生走失。

3、有利於提高學校管理;

在校園內學生統一校服,可以一眼識別出未穿校服的外校人員,避免社會閒散人員進入校園,有利於保證學生安全。

4、強化學校精神和集體感

校服是一個學校精神面貌的體現,可以彰顯學校精神;另一方面,統一校服,可以增加全校學生間的集體感,提高學生間的凝聚力。

5、使學生保持學生的正氣

學生正處於青春期,容易被社會上一些不良風氣影響,比方說一些受非主流或者一些混混們的影響,穿衣打扮會受到他們影響,穿校服可以讓學生保持一個學生應有的正氣。

穿校服的作用有這麼多,都是在現實學校管理中摸索總結出來的經驗,所有的經驗背後都是一個個血的教訓中。有些人說穿校服不利於學生的個性發展,其實不穿校服帶給學生的是更多的不安全的因素,更多的心理髮展阻礙,更加不利於學生的發展。

9樓:

好處,整齊,方便,省錢,不引人注意,低調,幹壞事被不認識的老師發現了不容易認出來,壞處,缺少個性,不潮

10樓:匿名使用者

穿校服的好處讓學生統一穿校服,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強化學校的整體形象,增強集體榮譽感。

穿校服的壞處不利於學生個性的培養

不利於創新精神的培養

在崇尚個性的年代,千篇一律的校服,

其他自己想

11樓:123圓嘟嘟

美觀大方即可,統一服裝就是再難看的服裝也會顯得好看,突出學生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一面.沒有好壞之分

12樓:初紫文

好處嘛····就是可以每天不用煩你穿什麼衣服,怎麼搭配才好看。如果在學校沒穿校服,穿的五花八門,就會覺得很不好看,不統一。

壞處·····就是去學校都穿一樣的衣服,感覺怪怪的。

(不過,校服如果是好看的話,就覺得挺行。)

13樓:優雅之赫本

我覺得穿校服有好處也有不好。

好處:統一服裝就是再難看的服裝也會顯得好看,突出學生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一面。符合學生的身份。

不好:好看的校服少之又少,中國的校服都是很死板的,現在的學生大部分應該不喜歡把。

14樓:童真雙語

統一服裝,更顯專業,之前在青春的旋律定購一批,質量售後可把控

穿校服有什麼壞處

15樓:小妮兒天使

1. 不利於學生個性的培養

2. 不利於創新精神的培養

3. 在崇尚個性的年代,千篇一律的校服,是否扼殺了孩子們的審美髮展,抹殺了個性

4 利於培養學生的創造力、想像力。根據生理學刺激反應理論,毫無個性的千人一服,不僅是對孩子個性的抹殺,也是對孩子創造力、想像力的打壓。

5 天天穿同一件校服,違反了"事物是變化反展的"哲學道理,

6 大都是運動服之類,學生穿上雖然整齊劃一,但是不見得精神,對提振精神面貌無多大益處

7是校服都是按統一型號生產的,不是量體裁衣;

8學生穿校服,整齊劃一,看上去紀律不錯,其實這僅僅是表面現象。然而,不少領導看中的就是這種虛假的"紀律感",強令學生穿校服,以顯示治校有方。

9穿校服將使個人所有衣服閒置,造成國家資源的極大浪費。

10穿校服多為強制執行,不利於我國民主制度的建立11穿校服不利於我國民族服裝產業的發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太熱了!而且不美觀。中午午睡的時候要自殺的~~要不然腰痠背痛手抽頸。希望大家支援我!

17樓:智鈮衲

1、限制了學生的自主性

2、規定何時穿哪套校服不方便衣服搭配

3、不美觀

4、家裡的便服已有很多,再增加多餘的衣物不環保、不符合低碳理念5、所有學生都統一,沒有個性

6、小學、初中、高中各一套校服費錢

江郎才盡……繼續待續吧= =

穿校服有什麼意義?

18樓:匿名使用者

穿校服的好處:

1、學生穿統一校服利於培養學生的平等觀念,避免攀比。統一的校服體現了學生個體的平等身份和地位,這樣有利於同學間以平等的心態相處,對增強同學間的友誼和團結大有裨益。減少學生個人之間和各學校之間的攀比,讓家庭生活條件不同的孩子心理平衡。

2、學生穿統一校服是自己身份的標誌,也是學校的一種標誌。

學生,是在學校裡從事學習活動的人,他們有自己特殊的身份和地位。而學校是專門進行教育和教學的機構。學生和學校是相輔相成的兩個存在,學生穿統一校服,在體現自我身份的同時,也是學校的一種標誌。

這是學生穿統一孝服實質意義所在。

3、學生穿統一孝服有助於學生集體意識的培養。穿校服是一種集體的體現,在外面看起來是一個整體,能讓學生時刻意識到自己是集體中的一員,有助於樹立集體責任感和榮譽感,展示集體精神風貌,也有助於學校的整體形象。

4、學生穿統一校服整齊化一,便於管理,宣傳學校。學生穿統一的校服,學校能夠及時準確地確定學生身份,便於學校的日常管理。同時大大提高了學生的安全係數。

而整齊劃一的校服也是一所學校整體面貌的展現,有利於學校的對外宣傳。

5、保護功能,穿校服便於得到社會監督,另外,校服按照要求,面料含棉量不得低於35%,穿著會舒適透氣,有利於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

校服是學校規定的統一樣式的學生服裝,中小學學生普遍穿著。

校服最早起源於歐洲。學校為了規範管理,統一的著裝。一般在學校的重大活動中會要求學生統一著裝,一般學校校服有該校校徽,也直接影響到學校形象。

在學校的日常生活中,穿上校服能夠展現學生精神抖擻、活力飛揚的一面,也是學生青春時代的專屬標誌。

校服,在當時由於戰爭導致部分家庭生活艱難,學校是為了使出身於這樣家庭的學生不會因為自己家庭困難而產生自卑感,炫耀,於是規定每個學生上學的時候必須穿著相同的衣服。後來這種觀念被大多數學校所接納,紛紛規定學生穿著同樣的衣服上學。

學生統一穿校服,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團隊精神,強化學校的整體形象,增強集體榮譽感。校服制的實施在素質教育中起到了舉足輕重的作用,校服可以使學生在身份感上區別社會其他人,因而有了學生自身的約束力,有一種象徵的意義。

校服還可以產生一種平等感,對於避免攀比之風在校園裡出現都有積極意義。校服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家長對服裝的投入。此外,校服也存在著許多的主要缺點,比如不利於學生個性和創新精神的培養,校服的質量不佳,容易掉色發黴,尺寸並不適合所有人,不方便補訂等等。

中學生該不該穿校服?求正方辯論技巧

雖然是摘來的,但是東西不差,基本也包含我想說的。中學生應該穿校服。因為,中學生穿校服是學生身份的體現,也是美的體現 中學生穿校服體現一個人的素質,體現一個人的形象 中學生穿校服有利於加強紀律性,有利於對學校的歸屬感,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團結精神,而且有一種親切感 體現教育的功能,體現整體形象,體現保護的...

大學生有校服嗎

沒有的 大學生都是18歲以上的學生,高中畢業考上大學的人,都已經不用穿校服了。應該沒有吧,我還沒見過哪個大學裡的學生穿校服。不過也難說,保不齊哪個省的大學,異想天開掌控著學生的校服。在小學,中學穿校服就夠了,大學就不應該再穿一樣的衣服。不過聽說軍訓服是要穿的,可能還得花錢買。有校服,一般學校 bai...

我們校服是藍色的應該配什么顏色的鞋子穿

白色的運動鞋或者休閒鞋以及卡其色的休閒鞋,其實藍色可以搭配的顏色有灰色,紫色,白色等 關鍵是看你喜歡什麼顏色的,精彩時尚搭配 http www.nz86.com fashion a3 希望對你有幫助 深藍色校服衣裡面配什麼顏色的衣服好看?1 淺藍色 淺紫色。這樣搭配比較和諧,也有層次,缺點是略顯單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