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孩子和後媽更親怎麼辦,我離婚了,孩子四歲,我想讓他叫後媽媽媽。合適嗎?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2022-01-05 08:04:23 字數 4709 閱讀 3381

1樓:

一; 投其所好。

二; 強化媽媽角色。

三;製造機會單獨跟孩子相處。

我就不信,你去帶孩子出去玩,後媽也跟著所以,多找時間去陪陪孩子,這樣寶貝跟你回去了,看不到後媽,你就有更多機會跟她相處了。就算後媽跟你們一起出去玩,你也有機會。怎麼辦?

媽媽的優勢在年輕有活力,兩歲小孩應該很活潑,愛跑愛跳吧?那你可以把東西,交給後媽看著,然後你吸引她跟你去跳,去玩。平時要觀察她喜歡怎麼玩,這樣你才能融入她,吸引她。

四;給她找好朋友。

你總有閨蜜,鄰居或者親戚有小孩吧?關鍵是後媽不認識的。你寶貝喜歡跟你閨蜜小孩玩,這樣你叫她出去玩,就容易了。

當她看到同齡人粘媽媽,愛媽媽,她也會模仿的!總之,陪她,哄她,逗她,你要付出行動,還要把愛說出來,讓她感受到你的愛!

2樓:

你應該感到欣慰才是,孩子和後媽更親,說明後媽對他很好啊。而且你要反思一下自己,為什麼孩子和你的關係沒那麼好了。

3樓:花無缺

孩子小,與後媽親也是件好事,至少孩子不會受到後媽的虐待,後媽是取代不了親媽在孩子心中的位置的。

4樓:沉湖賞月

孩子跟後媽親,說明後媽沒有苛待他,把他照顧得很好,你應該放心才對。至於你自己跟孩子的關係,應該由你自己好好維護,平時多抽時間跟孩子聚一聚。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是很好嗎,至少你可以確定你的孩子在那個家過得很好,你自己也該反思一下是不是關心孩子不夠。

6樓:小懂的賬號

我覺得這很正常,你應該值得欣慰,說明後媽對孩子很好。然後自己也要經常性的照顧孩子,讓他感覺到你也是愛他的。

7樓:豬豬看世界

那你要多去陪陪孩子了,如果孩子更親近後媽,說明你肯定沒有盡到母親的責任。

8樓:被遺忘的守候

挺好的,說明後媽對孩子特別好,應該就能放心了,只要對孩子的成長有利就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這就是他缺失的那份母愛吧,因為離婚所以他也是去了母愛,也就會轉移陣地找後媽去了。

10樓:尤允兒

你需要跟孩子多培養感情,比如多接過來照顧,或者滿足孩子的小願望,帶孩子出國旅遊,製造你們之間美好的回憶。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主動跟你的孩子提出來,並且告訴他你不開心,最主要的是要多陪伴他,讓他開心。

我離婚了,孩子四歲,我想讓他叫後媽媽媽。合適嗎?該怎麼和孩子溝通?

12樓:布冬舊聞

你的想法沒錯,孩子應該收繼母為媽媽。這沒有什麼不合適的,而是應該的(因為孩子還小)。

家庭的和睦和溫馨,是要靠家庭的每一個成員共同營造和維護的。讓孩子學著叫媽媽,營造出母愛的環境(當然還需要母愛的體現),對孩子的好處無疑是很大的。這其中,當然你的多費些心思,努力發揮好自己在孩子和繼母之間的「粘合」作用。

對孩子的這一「改變」,你要做好兩項工作:一是溝通;二是引導。

在與孩子的溝通方法上,你要儘量用孩子能聽得懂能理解的語言。具體如何溝通,在你們一起生活的過程中大可找到太多太多的事例。

而對孩子引導中,你要儘可能使用「你媽」的語言。比如說,給孩子換衣服,你可對孩子說「這衣服是你媽買來的(找出來的、洗的、摺疊好的~~~)」;吃飯時,你可對孩子說「叫你媽吃飯了」;去逛街時,你可對孩子說「等等,等你媽一起去」「你媽怎麼還沒換好衣服,去叫你媽動作快點」;吃另食時,你可對孩子說「留點給你媽吃」、「給你媽送點過去」等等等等。作為對僅僅才四歲的孩子,要做好引導應該不難。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法律規定,繼母和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婚姻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

據此,離婚後,四歲的孩子歸男方撫養,男方再婚後的妻子,如果與丈夫與前妻子所生的孩子引成撫養關係,則適用婚姻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這種情況下,後媽適用婚姻法父母子女關係的母親的權利義務。之於是叫媽媽還是叫阿姨,如果孩子已經懂事,要得到孩子同意,才能叫媽媽,父母不能強迫孩子叫後媽媽媽。

一般情況下,只要後媽能夠接受丈夫與前妻的孩子,小孩子會慢慢接受這個事實,會叫她媽媽的。

下面是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二十七條 【繼父母與繼子女】繼父母與繼子女間,不得虐待或歧視。

繼父或繼母和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間的權利和義務,適用本法對父母子女關係的有關規定。

14樓:月光一族於

真很正常呀,你的孩子在後媽面前也是母子關係,只不過沒有血緣關係而已,從情理上也是正常的母子關係,想當然的叫媽媽的,繼母也是媽媽呀。應該這樣做,但是告訴孩子這就是你的媽媽,在繼母認識孩子以後,應該感情投入,培養感情是至關重要的。

15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當然可以,但是需要一個過程,需要孩子慢慢的接納。

16樓:微心

讓你現在的老婆對孩子好點,慢慢感動孩子,再和孩子溝通叫媽媽,這樣孩子也會感覺高興。這個工作還是讓你現在的老婆來做比較好

17樓:

好辦,4歲的孩子,還在不懂事,首先別開導他叫媽媽。你必須做的是讓後媽對小孩各方面無微不至的關懷。時間久了,小孩體檢到各方面快樂幸福後,自然情感就會落在後媽身上。

這時小孩一定會離不開她。現在就可以讓小孩叫她媽媽了。

18樓:小孤

慢慢培養感情,正確引導孩子,只要後媽做的好,四歲的孩子很容易感化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適,她對你的孩子好嗎?是不是隻是表面的好呢?你不能強求孩子,要讓孩子看到她的好,主動依賴她,到時候他自動會叫媽媽的,如果她不好,你還強求,只會讓孩子恨你們的

20樓:

孩子已經四歲了,有自己的思想主張了,建議還是不要突兀的叫他改口,他一時接受不了,會排斥你們兩個,還是讓你老婆和他多相處,孩子嘛,都是很單純的,你對他好,他自然對你好,水到渠成的發自內心的喊媽媽,比你告訴他改口要好的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是不要逼孩子叫後媽媽,等孩子習慣了,肯定會叫,只要你對孩子好,孩子終會叫你的。

22樓:俟之桃

順其自然,只要現任的妻子對孩子好!建立了感情,她自己會主動叫媽媽的!不要太強求,逼急了還會起反作用,還有孽返心裡。

2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才4歲,還是需要大人點撥和教育的歲數。你如果認為是對的,是合適的,你就教他,讓他知道必要的親情關係,慢慢就接受了他的後媽媽。

當然,孩子改口是容易的,但必須要這個後媽媽對孩子厚愛,建立好的母子關係。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操之過急。欲速則不達。感情慢慢培養,有了感情,他自然會主動叫的

25樓:

這個不好強迫吧,儘管孩子只有四歲,也不能勉強他去叫別人媽媽。這個需要他自覺自願的。如果後媽真能和他搞好關係,讓他感覺像媽媽,他會主動去叫的。

所謂水到渠成就是這個道理。現在重要的不是孩子要不要叫後媽為媽媽。而是這個後媽怎樣讓這個四歲的孩子喜歡她,依戀她,信任她。

願意和她在一起。這樣孩子會主動叫她媽媽的。這樣的媽媽也是走進孩子心裡面真正的媽媽。

而不是僅僅口頭上的媽媽。媽媽是意寓著許許多多的含義的。如果孩子不願意叫你,千萬千萬不能勉強她。

好好的對待她。讓這後媽先和孩子建立好真摯的感情。相信孩子會開口主動真心叫一聲媽媽的。

打心眼兒裡叫出的媽媽,才是最動人感人的。

26樓:

這事不好說好事順其自然吧!他要對孩子好,孩子自然就叫了!

27樓:

我認為應該讓你孩子叫她媽媽。一個家庭不僅需要父愛,也要母愛。

你的孩子如果能叫她媽媽,讓孩子覺得你之前的離婚沒有讓他失去母愛,對孩子的成長絕對有好處。

同樣,對你現在的愛人也是一種慰藉,我相信你愛人很愛你和你孩子,無論是否她親生,她一樣會付出百分之百的愛,甚至更多。

建議你單獨跟孩子談一下,讓他改口,或者在你愛人做出一些讓孩子高興的舉動時,順帶提一下,讓孩子有心裡準備。切不可過於直接讓孩子改口,或者在很多人面前貿然讓孩子改口,這樣孩子會有壓迫感和牴觸情緒。

後母難當,而離異家庭的孩子也受傷,現在家庭的和睦就看老兄你的調節能力了。

28樓:來自畫廊風風韻韻的石榴

正確引導孩子 發育過程從小養成一個健康的健全的心裡 不要害怕傷害反而造成更大傷害!更多的是讓他學會正確面對現實 不管遇到什麼事只要不是超出常理都該學者堅強面對 有一個健康的心智最重要 把你們大人的喜怒哀樂過往雲煙拋開教育孩子救贖教育孩子別帶入大人的感情經歷情緒波動等等 分開來告知孩子教育他引導孩子正確認識自我由與常人家孩子無分別父母的愛與關懷不少於其他孩子其他家庭 大人以身作則注意這方面一定不要顧慮該給的溫暖與鼓勵 沒有缺失就不會有任何其他不同的感受 自然那麼小的孩子不會離奇腦洞大發想出來有的沒的 自然順其自然與他人一樣成長

29樓:任新之

女人可以找,女兒就一個!問題在你身上,就看你是上身支配下身還是下身支配上身!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尊重孩子,後媽也不見得願意聽那個媽媽,人家無所謂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她認ta兒女,ta就會認它認她媽媽。

離婚後前夫不讓我看孩子怎麼辦,離婚後,前夫不讓我看孩子我該怎麼辦

為了方便看到孩子,你是不是需要提供一部分生活費?畢竟你只有關心孩子,孩子才願意看到你,喜歡你!即使離婚,你也不要因此疏遠孩子,他是你的骨肉,你應該給予關心,給予探望,最好再給予一部分愛。對於單親家庭來說,父母的一言一行會對孩子造成很大影響,所以你怎麼做都會影響到孩子,你做得好,孩子能健康成長,否則孩...

離婚後發現懷孕了怎麼辦,和前夫離婚後發現自己懷孕了,怎麼辦?

這個問題要看你自己是怎麼想的了,如果你想要這個孩子,但是又不想和前夫復婚,那你就生下孩子,自己獨自撫養,又或者你沒有條件撫養孩子,但是又想要這個孩子,可以和前夫協商,孩子生下來以後,讓他每個月出撫養費,當然如果你前夫不同意你要這個孩子,那你就只能自己獨自撫養了。我覺得這個應該分好多種情況,比如如果你...

離婚女方不給孩子撫養費怎麼辦,離婚後如果女方不給撫養費怎麼辦一直拖

對於你提出的這種情況,一般來說從法律上講父母有撫養孩子的義務,那麼孩子也有贍養老人的義務,也就是說他應該把孩子撫養大的,如果他不出撫養費的話,那麼你只能去法院起訴他了,然後讓他提讓他拿撫養費撫養孩子的,一般來說孩子的撫養費用應該是工資的30 左右 離婚以後,女方不給孩子撫養費的,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