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果怎麼去皮最快,白果如何去皮

2022-01-05 08:18:39 字數 5859 閱讀 6315

1樓:孔智零明珠

在炒鍋裡煮開少量的水,熄火,再倒入已剝殼的白果,用鍋鏟輕輕來回搓白果,皮就會受熱脫掉,同時把脫掉皮的白果迅速撈起來。這樣到最後所有的白果都會去皮。

白果如何去皮

2樓:匿名使用者

1、鉗子夾開

對白果進行去皮可以選擇一個專門的夾堅果的鉗子,把白果放在鉗口將其夾出一個縫隙。隨後用手將白果的果皮掰開,使其果肉露出,再將果實上的種皮進行人工剝除,避免誤食種皮出現中毒現象。

2、牙齒咬皮

在白果如何去皮和臭味(簡易方法)中,還有一個最笨的方法,就是直接要牙齒將果皮一端咬碎,隨後對其進行剝皮處理。一般直接在其果實比較窄的一處,咬出一個適當大小的口子,之後其果實就會從果皮中脫落出來。

3、泡水去皮

將去除果殼的白果全部浸泡在清水中,等待12個小時左右,再準備好乳膠手套進行佩戴,隨後將浸水膨脹的白果果實進行揉搓,可以很快的將其變軟膨脹的果皮進行去除,從而取出一個個好的白果果仁。

4、發酵去皮

還可以選擇將白果放置在溫暖潮溼的地方進行發酵,使其種皮腐熟變得易脫落,之後穿上膠鞋,在白果堆放處進行反覆的踩搓,將白果上的腐熟果皮全部踩下,讓白果果仁從種皮的包裹中脫離出來。

5、熱水去皮

在白果怎樣簡易去皮中還可進行熱水去皮,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將準備去皮的白果直接放進鍋中,裡面加入適量的清水,隨後進行加熱煮水,等水煮熱並且白果的皮開始出現脫離變爛後將其取出放冷,之後揉搓去皮就好。

3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回答您好!摯愛小書666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正在加速為您整理答案,請耐心等待一下。

您好!水泡法:將銀杏果全部浸泡入水中,靜置半日為宜,可以帶乳膠手套,用手搓去皮。

發酵法:將銀杏果加入水後放置在潮溼的地方,放置一個禮拜後,用手搓開始去皮。

水煮法:將銀杏果放進冷水鍋中開始加熱,直到銀杏果皮開始變爛取出,冷後開始用手搓去皮。

更多2條

4樓:簡愛

能剝就剝,不能剝可以煮一下。

銀杏果去皮小竅門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泡水手搓法

水泡法將白果全部浸泡入水中,靜置半日為宜,可以手帶乳膠手套,開始用手搓去皮。

二:發酵法

將白果加入水後放置在潮溼的地方,放置一個禮拜(春夏末秋初季節)後,同樣是用手搓開始去皮。去皮時同樣還是需要戴手套,畢竟白果還是會有一定的毒性,最好再戴個口罩,減少刺激性氣味吸入口腔。

三:水煮法

這種方法比較快捷,講白果放進冷水鍋中開始加熱,直到白果皮開始變爛,取出冷了以後開始受手搓去皮。

拓展

銀杏果是一種好東西,不僅能夠滋補養生,還具有很高的美容和藥用價值,因此不少家庭都喜歡買這樣的一種食物。但是銀杏果買回來之後,相信不少人都有這樣的困擾,白果的外皮有腐蝕性,不能直接拿手去剝。

白果(學名:ginkgo biloba),又名鴨腳子、靈眼、佛指柑,銀杏、公孫樹子,是銀杏的種仁。橢圓形,長1.5~2.5cm,寬1~2cm,厚約1cm。

表面黃白色或淡黃棕色,平滑堅硬,一端稍尖,另端鈍,邊緣有2~3條稜線,中種皮(殼)質硬,內種皮膜質。一端淡棕色,另端金黃色。種仁粉性,中間具小芯,味甘、微苦。

主產于山東、江蘇、廣西、四川、河南、湖北等地。

白果主要分為藥用白果和食用白果兩種,藥用白果略帶澀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

白果果仁除含有澱粉、蛋白質、 脂肪、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營養豐富。

性平、味甘、略苦澀,有毒。目前醫藥界認為,兒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後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過多。

6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準備好銀杏果,用左手穩拿銀杏果大頭一端,小尖頭一端往下按住,右手拿刀,用刀背敲擊小尖頭部位,力度要輕柔,敲擊小尖頭至碎。

2、用指甲開始往外掰外殼,因為前面敲擊的原因,外殼就很容易掰掉了。

3、掰去外殼的銀杏果很完整,但有些會帶有少許內皮,可以用指甲繼續把內皮掰掉,但有些內皮會粘合很實,不容易掰掉。

4、鍋內加水,煮沸,倒入銀杏果浸泡片刻。

5、取出銀杏果再浸在冷水中,內皮都自行的脫落了。

7樓:sunny佳爺

一、果實堆漚

銀杏果實採收之後,應儘快脫去漿汁外種皮。脫皮愈快,銀杏種核的色澤愈好。銀杏果實採回後,要先將果實堆漚,讓其果皮充分腐熟。

堆積地點儘量選在背陰之處。堆積時可平堆也可高堆。平堆高度以40—50釐米為宜。

上面用溼草覆蓋,不宜用塑料布薄膜。經5-7天即可開堆進行脫皮處理。經驗證明,平堆散熱快,脫出的種核潔白漂亮,但腐熟時間較高堆略長。

堆積腐熟時切忌暴晒或薄膜覆蓋,以防種核變色種仁變質。

二、果實踩搓

待白果果皮充分腐熟後,應穿上膠鞋,在果實堆漚處直接反覆踩搓果實,將腐熟的果皮徹底踩搓使其與果核(白果籽)分離。

三、水選漂去果皮

在水池或流動的河水中,用篩子或其它透水性好的塑料框將果皮漂去;

將分離出來的果實放入竹筐中用木杵輕搗,再裝入篩子或塑料框中,在水中進行第二次漂洗。

白果(學名:ginkgo biloba),又名鴨腳子、靈眼、佛指柑,銀杏、公孫樹子,是銀杏的種仁。橢圓形,長1.5~2.5cm,寬1~2cm,厚約1cm。

表面黃白色或淡黃棕色,平滑堅硬,一端稍尖,另端鈍,邊緣有2~3條稜線,中種皮(殼)質硬,內種皮膜質。

白果主要分為藥用白果和食用白果兩種,藥用白果略帶澀味,食用白果口感清爽。

白果果仁除含有澱粉、蛋白質、 脂肪、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核黃素、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五碳多糖,脂固醇等成分,營養豐富。

性平、味甘、略苦澀,有毒。目前醫藥界認為,兒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後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過多。

中醫認為,白果能斂肺氣、定痰喘、止帶濁、止瀉洩、解毒、縮小便,主治哮喘痰嗽、帶下白濁、小便頻數、遺尿等。白果具有通暢血管、保護肝臟、改善大腦功能、潤**、抗衰老、**老年痴呆症和腦供血不足等功效。

白果含有多種營養元素,除蛋白質、脂肪、糖類之外,還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b2、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白果酚、多糖等成分。白果可**座瘡,其中所含的苦內脂等對腦血栓、高血壓、冠心病等有特殊的療效[

每次10克左右。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別適合尿頻者,體虛白帶的女生。有實邪者忌服。生食或炒食過量可致中毒,小兒誤服中毒尤為常見。

白果有小毒,除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外,還含有氫氰酸,一般以綠色的胚部毒性最強。據報道,曾有小兒吃5至10粒而中毒死亡的例子。做為乾果食用,白果必須熟食或製成蜜餞。

入藥用,熟用收斂作用強;生用清毒殺蟲的作用強。

但生食不可過多。古代醫藥書籍中曾記載:「稍食則可,再食令人氣壅,多食令人顱脹昏悶,昔有服此過多而脹悶欲死者。

目前醫藥界認為,兒童生吃7~15枚,即可引起中毒,炒熟後毒性降低,但一次食入量也不能過多。5歲以下的幼兒應禁吃白果。一般最好不要長期服用。

白果中毒,首先要有食用白果史,其潛伏期可能為幾小時至十幾小時。

表現的症狀主要有: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發熱、紫紺。此外,還有明顯的中樞神經系統受損的表現:

頭痛、極端恐懼感、驚叫,輕微的聲音及刺激即能引起抽搐、意識喪失或昏迷。嚴重者,可導致呼吸麻痺而死亡。症狀發展迅速,須急速搶救處理。

處理方法:急救應洗胃或洗腸導瀉。靜脈注射生理鹽水或葡萄糖溶液,以稀釋血中毒濃度及**脫水,並可給服蛋清、活性炭。

同時給予對症處理:抽搐者給予鎮痙劑,面紫紅者給予氧氣、呼吸興奮劑,和進行人工呼吸。

8樓:蒲公英花開丶

方法一:水泡法 將白果全部浸泡入水中,靜置半日為宜,可以手帶乳膠手套,開始用手搓去皮。

方法二:發酵法 將白果加入水後放置在潮溼的地方,放置一個禮拜(春夏末秋初季節)後,

樣是用手搓開始去皮。去皮時同樣還是需要戴手套,畢竟白果還是會有一定的毒性的,最好再戴個口罩,減少刺激性氣味吸入口腔。

方法三:水煮法:這種方法比較快捷,講白果放進冷水鍋中開始加熱,直到白果皮開始變爛,取出冷了以後開始受手搓去皮。

大蒜去皮怎麼最快速

9樓:i我素女生

剝大蒜的好方法,一分鐘剝好幾十顆

10樓:15蟲蟲樂

大蒜去皮快速的方法:

1、首先需要將大蒜全部都掰成一瓣一瓣的,找一個幹內淨的可樂瓶子或

容者礦泉水瓶子,一定要注意把瓶子裡的水全部控幹,不能有一點水,否則是大蒜的皮會粘在大蒜上,是不會掉下來的。

2、第二步將掰成瓣的大蒜全部塞進礦泉水瓶中,蒜瓣的多少不能超過半瓶,如果蒜瓣比較多,可以換一個大一些的瓶子。

3、第三步拿起來瓶子,上下使勁地晃動大約一分鐘,晃的過程中就可以看到蒜皮不斷掉落。

4、使勁晃動結束後,蒜皮已經全部和大蒜分離開了,這個剝大蒜的過程還是很快速的。

5、將瓶子裡的大蒜倒出來,使用的時候挑出來乾淨的大蒜就可以了,雖然大蒜表面會有一些磕碰的痕跡,但完全不營養烹飪和食用的。

這種方法對比較乾燥的「老蒜」效果比較好,新蒜需要晃動的時間會加長一些。如果蒜比較多,又不怕聲音大,可以換成兩個不鏽鋼盆子,扣在一起使勁晃動,剝蒜的速度會更快一些。

11樓:說生活出品

剝大蒜又快又好的妙招,看完趕緊去試試

12樓:妙招姐

教你快速剝大蒜的小竅門

13樓:理雲德蕭凰

有些超市有賣專門剝大蒜的一個工具

,就是一張橡膠材質的四方墊,把大蒜分成瓣在裡專面一搓皮就掉屬了。如果買不到,可以試著用通常用的乳膠手套這麼做,把大蒜分成瓣擱在有麻點的那個面上,然後把手套折起來將大蒜包在裡面搓。這個方法是我在**二臺的《為您服務》上看到的,不知道我說的明白不,具體好不好用你可以多嘗試幾次看看。

這是我知道的最簡便方法,希望會對你有幫助。^_^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一頭大蒜抄分bai成這麼一瓣一瓣的。

du2,將每一瓣大蒜的根部zhi切掉一點。

3,放入

dao熱水裡浸泡五分鐘。

4,然後取出去皮,就很容易了,幾乎是手到皮除。

5,如果你需要剝一大堆蒜瓣,這個方法可以讓你省很多時間。

白果去皮的簡易方法

15樓:終極鬥士

用去死器,冰糖去火廣為人知,其實它還是止咳的佳品,與食材合理搭配可改善多種原因引起的咳嗽。白果就是冰糖止咳時的一個好搭檔,白果性味甘、苦、澀、平,歸肺經,具有斂肺定喘、止帶濁、縮小便的作用。冰糖搭配上白果和豆漿。

喝起來又甜又香,還能夠止咳平喘、補肺益腎。對肺燥引起的咳嗽、乾咳無痰、咳痰帶血等症狀都有較好的作用。

主料3人份

黃豆70克

白果(幹)15個

輔料清水900毫升

冰糖20克

步驟1白果豆漿的做法大全

準備食材

步驟2白果豆漿的做法**

白果去殼去掉內皮

步驟3白果豆漿的家常做法

黃豆和白果都洗乾淨

步驟4白果豆漿的簡單做法

把黃豆和白果都放入破壁機料杯內

步驟5白果豆漿怎麼吃

再加入900毫升清水

步驟6白果豆漿怎麼做

蓋好破壁機蓋子選五穀豆漿鍵啟動機器開始工作。

步驟7白果豆漿怎麼炒

機器停止工作後開啟蓋子加入冰糖攪拌至融化即可飲用成品圖烹飪技巧

有實邪者忌服冰糖白果豆漿。使用白果切記不可過量,白果生食或炒食過量可致中毒,小兒誤服中毒尤為常見,症狀為發熱、嘔吐、腹痛、洩瀉、驚厥、呼吸困難。成年人每天吃20~30粒為宜,小兒酌情遞減

白果怎樣去皮,銀杏果怎樣去皮

回答銀杏果的快速去皮方法 1 方法一 白果外層的白殼特別硬,用手根本取不掉,但是這種堅果兩頭尖,它比較窄小的一頂叫頂尖,比較扁寬的一端叫底尖,平時去殼時可以用小刀把它底尖的殼削掉一小部分,然且從得到的小孔處向兩側用力,就能輕鬆把白果的外殼去掉。2 方法二 白果的外殼可以在微波爐的幫助下去掉,平時可以...

如何快速給土豆去皮,土豆去皮怎麼弄最快

1一般情況下,我們都是用削皮器,將土豆的皮去掉,這樣做也快,但皮也很難削的更薄一些。2這個方法很簡單 首先將土豆洗淨,用水果刀在土豆中間,輕輕地畫一個圈。3把土豆放入鍋中,倒入熱水,燒開煮一小會。4煮一會後,取出,再放入冷水中浸泡一會。5等待一會後,就可以看到用刀切過的地方皮已經脹開了。6雙手取出土...

鮮白果有哪些食用方法,新鮮白果如何處理才能食用

第一,用溼毛巾包住在微波爐中轉兩分鐘,白果爆開即可食用。生的或不熟的白果不能食用。第二,作為菜餚中的拌料。除盡種皮的白果仁,無論是燒雞 燭鴨,或者燒肉 婉蹄膀,都能作為拌料。這時放入的白果肉,食用時味道特別醇厚,可以及時消除吃肉時常見的油膩感,使人食慾大增,起到調節胃口的作用。第三,作為糕點中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