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能提高肺活量嗎

2022-01-04 10:18:54 字數 1340 閱讀 1658

1樓:變啦

呼吸主要靠肺,肺功能的強弱由呼吸肌功能的強弱來決定,運動是改善和提高肺活量的有效手段之一。據測定:游泳時人的胸部要受到12-15公斤的壓力,加上冷水刺激肌肉緊縮,呼吸感到困難,迫使人用力呼吸,加大呼吸深度,這樣吸入的氧氣量才能滿足機體的需求。

一般人的肺活量大概為3200毫升,呼吸差(最大吸氣與最大呼氣時胸圍擴大與縮小之差)僅為4-8釐米,劇烈運動時的最大吸氧量為2.5--3升/分,比安靜時大10倍;而游泳運動員的肺活量可高達4000-7000毫升,呼吸差達到12-15釐米,劇烈運動時的最大吸氧量為4.5--7.

5升/分,比安靜時增大20倍。游泳促使人呼吸肌發達,胸圍增大,肺活量增加,而且吸氣時肺泡開放更多,換氣順暢,對健康極為有利。

2樓:藍清安淦培

游泳可以

還有跑步和賽艇。

跑步:這是最簡單也最方便的鍛鍊專案,不受天氣影響,寒暑假都能進行。對增強肺活量來說,變速跑的作用最大。

快步跑100米,然後慢慢跑回來,如此反覆地跑,每跑兩到三公里為一組,每次鍛鍊最好跑兩到三組。快步並非說速度一定要飛快,而是要拉大步子快走,因為速度過快學生承受不了。由於目前許多學生都沒有定期鍛鍊的習慣,所以在練變速跑前首先要練習慢跑作為「預備課」。

慢跑時根據自己的能力而行,過量的話對心肺負擔太重,運動量不夠的話則刺激不夠。如何判斷運動量?每次跑完後脈搏在每分鐘130~140左右為適宜。

剛開始進行鍛鍊,許多人都有全身疼痛氣上不來的感覺,堅持運動一週左右這種情況就會大大改善,這時就能轉入變速跑。變速跑也要循序漸進,最初先練一組,然後逐步加量。

賽艇:是對肺活量刺激最大的運動專案,根據統計,賽艇運動員的肺活量在所有運動員中位居榜首。目前,廣州市有賽艇俱樂部,也招收部分學生作為業餘選手,有興趣的學生可以與之聯絡。

但是賽艇的要求比較嚴格,不是所有學生都能參與,而且訓練時需要教練指導。

3樓:柴詩槐

當然可以的,游泳是一種很好的鍛鍊身體的方式,可以很大的增加肺活量

4樓:白楊靜頤快樂傳播

我們小區游泳池開放了,可以放鬆僵硬的脛骨了,游泳有什麼好處呢?游泳可以增強體質,使身體修長苗條,可以提高新陳代謝增加肺活量提高心血管機能改善體溫調節能力。

5樓:勞司倩辭詒儔

長期的游泳對肺活量的要求很高

同時也可以鍛鍊自己的肺活量

很多人認為。下水前深呼吸就可以在水下時間呆的長一些其實這是錯誤的看法

游泳非常注意呼吸

呼吸一定要均勻 這個跟心態都有關係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最好在下水前現保持一段時間1分鐘時間內只呼吸7~10次這對下水後的調節呼吸很有幫助

並且平時這樣呼吸對肺以及心臟都很有好處

游泳能幫助孩子增加肺活量嗎?為什麼

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想必很多人都聽說過。事實上,確實是這樣,如果經常運動的話,身體免疫力會增強,也會更健康。在運動方式的選擇上,游泳是一種非常不錯的鍛鍊方式。這種方式不僅對大人有很強的效果,對小孩同樣有非常大的好處。小孩子經常游泳的好處有哪些?如果仔細觀察一下游泳的動作,就會發現它是在大腦的支配下,...

怎樣可以提高肺活量,如何快速提高肺活量?

到山上去大喊 跑步吹氣球。如何快速提高肺活量?樓主你好 肺活量小不一定是壞事。一個人肺活量的大小決定了一個人的暴發力的強弱。也就是說,你的肌肉型別決定了你肺活量的大小。如果你的肺活量不大,說明你肌肉中紅肌纖維多於白肌纖維。也就是說你的耐力強於你的暴發力。這就說紅細胞越多,血液的攜氧量越大。我們知道一...

肺活量是可以提高的嗎,體力和肺活量是可以練出來的嗎?怎麼練?

天天早起到公園裡練聲,再練練深呼吸,或腹式呼吸,再有加強體育鍛煉。你去參加一些耗體力的運動,每天早上堅持跑1000米 這樣就可以了 體力和肺活量是可以練出來的嗎?怎麼練?可以。練肺活量的方法 1 可以做一些耐力持久運動。例如慢跑 游泳這一類運動都是非常有助於增強肺活量的運動。長期堅持鍛鍊的話,肺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