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能學會嗎,游泳可以自學嗎?

2022-08-01 03:10:19 字數 5665 閱讀 1733

1樓:寬大的

我孩子也是放暑假讓他在悠遊游泳培訓學習游泳呢,一方面強身健體,另一方面還能認識好多小朋友。悠遊游泳培訓很不錯的,規模大,我很放心。**也實惠,教練也都是有資質的。

2樓:草原時候

上海小孩學游泳可以找悠遊游泳培訓,我孩子8歲,也是在那邊學習的,那邊的規模很大,很不錯的。而且有很多分校,我們是在長寧區這邊,離我們家很近,很方便

3樓:味廚

能的。方法:

1.水中行走練習:手扶池邊慢慢走,腳底踩穩身要正,身體還要略前傾,前進後退再轉身。

2.頭浸水憋氣練習:雙手扶池邊,嘴巴來吸氣,幔慢把頭低,水中輕吐氣,吐完再出水,切忌用鼻吸。

3.抱膝浮體:嘴巴吸氣把頭低,含胸抱膝身團緊,水中漂浮似冬瓜,兩腳踩穩再抬頭。

4.蹬底滑行:兩腳站穩手前伸,嘴巴吸氣先底頭,兩腳用力蹬池底,上體前傾身漂浮,兩腿併攏腹部收,身似艦艇向前衝。

5.蹬壁滑行:一手扶壁一手伸,單腳站立一腿收,先吸氣來後收腿,上體前傾要低頭,兩腳同時蹬池壁,身體流線浮水面,手臂夾緊向前滑。

游泳可以自學嗎?

4樓:花楹說生活

1、學習憋氣,可以穿好泳衣,進入泳池中淺水地區,手扶岸邊或者手扶朋友手臂,下蹲至水沒過嘴鼻。一樣的,一定要注意自身實際情況,適時將頭部抬離水面。

2、訓練膽量,找一個正規的泳池,根據自身身高選擇適當的、不超過胸前的深度,第一次下水的話選擇越淺越好。後續根據自己身體的承受能力,可以選擇不超過自己鼻子深度的地方進行訓練。

3、學習在水中憋氣漂浮,讓自己的全身都放鬆下來,感覺就像要睡著一樣,然後深深吸一口氣,憋氣放鬆的讓身體自然潛入水中,注意頭部也要放鬆。面朝下,全身四肢以及頭部都不要動,慢慢感覺這水帶給你的浮力,直到到達憋氣的極限時,頭部快速離開水面,找準重心站立起來。

4、學習在水中憋氣游泳,在憋氣漂浮的時候,手臂和腿部運動起來後就會和水產生相互作用力,這時候你的身體就會自然的在水中動起來了。理論上漂浮在水中手臂和腿部只要有運動都會帶動身體的遊動,但是不要動得沒有規律,最好動作有一個規範,這樣不僅姿勢好看而且事半功倍。

5、學習在水中將頭部抬離水面,學習將頭部抬離水面是為了能換氣,以達到持續游泳的目的,而如果能持續游泳則說明你已經學會游泳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現在是中級游泳教練,說實話,游泳確實是可以自學的。游泳說白了就是一個動作的模仿過程,熟了之後就變成了自己的了。只是自學的時間得花多一點,而且在自學的時候會走很多彎路,建議去教練那裡學。

你說你有20歲了,像你這個年齡段以上的人,學游泳的時候都有點緊張,肌肉關節都放不開,這很正常。還有你覺得自己浮不起來,原因一般有兩點:一是人太緊張,二是肌肉多脂肪少(即人人體或四肢等的密度偏大)。

漂的時候側身是因為你水性不好,沒有掌握平衡的原因;豎著的話主要是你緊張或者說你怕水造成的。忠告一句,在水裡,不管任何時候都得放鬆,這樣不僅能減少危險因素,也能讓你學得更快。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學游泳最重要的是安全,在安全的基礎上放鬆是學游泳的關鍵。

要想快速學會游泳,首先在下水之前,練習好所有的游泳動作,下水後儘量放鬆,放鬆後練習好水中呼吸,掌握了水中呼吸的節奏後,練習游泳動作。

使用學游泳套裝,參考浮安游泳法,會讓你學游泳輕鬆愉快,事半功倍。

7樓:200**大全

可以啊,最難的就是換氣,學會換氣以後各種泳式都不難了,祝你成功

8樓:cz陌生人

當然可以,不然以前沒有教學班那些人怎麼會的。我就是自己學的。注意安全,膽子放大就可以了。

9樓:李梅

需要具備一定的游泳知識,當然要自己下水親自體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學的,我就是自學學會的。

學游泳的步驟是什麼?怎樣才能學會游泳呢?

11樓:荒城_輾轉成歌

1、熟悉水性。人在黑暗中容易緊張,你得消除對水的恐懼感,熟悉水下環境,消除緊張慌亂,有了一定的感覺,就能夠消除對水的恐懼感。一般是先憋氣吐氣,然後是團身漂浮,感受水對人的浮力。

2、水中站立。因為游泳時人要橫在水面的,不懂得站立人就沒有安全感,容易慌亂。初學時可以拿一塊浮板或游泳圈,登游泳池壁,頭埋在水中,雙臂前伸,身體登直,向前滑行。

想站立時收腿,身體抱團,由於人的腿部密度相對較大,身體自然垂直,此時,向下伸腿,既可踩到池底站立。此練習是為了提高在水中的安全感。

3、滑行練習。學會了憋氣和水中站立,既可拋開輔助裝置練習滑行。姿態與水中站立一樣,兩手疊壓,伸向頭頂,用力登池壁,身體一定要拉直,頭部埋在水中,向前滑行。

身體不做任何動作,滑行時間越長,距離越遠越好。此目的是找到在水中前進的感覺。

4、分解動作。因為人的手部做動作相對容易,所以先練腿部。即在滑行過程中練習動作。為了提高練習時間,可以利用輔助裝置讓頭部保持在水面以上。

但是,剛開始,動作一定要一個一個地做,切忌不可連續動作,每次動作做完即保持滑行姿勢。一直練到每次動作都可以使身體向前滑行一定有效距離,到身體不再向前滑行時再作第二個動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扶邊漂浮訓練 雙手扶池邊 吸氣後雙腳離開池底 頭及全身基本保持平直浸入水中

如圖:漂浮能保持10秒左右就可以練習蛙泳了

蛙泳配合有一個順口溜,在講解蛙泳動作要領之前先介紹給大家:「劃手腿不動,收手再收腿,先伸胳膊後蹬腿,併攏伸直漂一會兒。」從順口溜中可以看到,手的動作是先於腿的動作。

一定要在收手後再收腿,伸手後再蹬腿

臂部動作:

1、外劃。雙手前伸,手掌傾斜大約45度(小拇指朝上)。雙手同時向外、後方劃,繼而屈臂向後、向下方劃。

2、內劃。掌心由外轉向內,手帶動小 臂加速內劃,手由下向上並在胸前併攏(手高肘低、肘在肩下),前伸。

3、前伸。雙手向前伸(肘關節伸直)。

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外劃是放鬆的,內劃是用力的、加速完成的、前伸是積極的。

1、蛙泳的完整配合動作:雙手外劃時抬頭換氣,雙手內劃時收腿低頭稍憋氣,雙手前伸過頭時蹬腿吐氣

腿部動作:

1、收腿:屈膝收腿,腳跟向臀部靠攏,小腿要躲在大腿後面慢收腿,這樣可以減少阻力。收腿結束時,兩膝與肩同寬,小腿與水面垂直,腳牚在水面附近。

2、翻腳:兩腳距離大於兩膝距離,兩腳外翻,腳尖朝外,腳牚朝天,小腿和腳內側對準水,像英文字母「w」。

3、夾蹬水:實際上是腿伸直的過程(屈髖、伸膝),由腰腹和大腿同時發力,以小腿和腳內側同時蹬夾水,先是向外、向後、向下,然後是向內、向上方蹬水,就像畫半個圓圈。 向外蹬水和向內夾水是連續完成的,也就是連蹬帶夾。

蹬夾水完成時雙腿併攏伸直,雙腳內轉,腳尖相對。蹬水的速度不要過猛,要由慢到快地加速蹬水,兩條腿將 近伸直併攏的時候蹬水速度最快。

4、停:雙腿併攏伸直後在一個短暫的滑行(1-2秒)。

13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其實游泳是一個特別時尚的運動,然後怎樣才能學會游泳,這主要就要看你師傅的功力了,我們都知道一般你學一樣東西總是會有一個人教你的。有些人學游泳是他的爸爸媽媽教會她,有些人學游泳是他的同學交給他,有些人學會游泳是他交錢,然後僱了一個教練才學會的。其實學習游泳的途徑非常多,你可以去像自己的爸爸媽媽學習,也可以向自己的同學請教,也可以通過朋友,然後學會游泳,當然也可以去報一個輔導班,然後通過教練的指導,最終將這個游泳者求生技能學會。

我覺得想要學會游泳。首先你必須不能怕水,這個時候你可以先在家裡面的臉盆裡面先練習一下,然後學會了憋氣,然後就有可能不怕水了,然後到了水裡的時候,我們可以先從簡單的漂浮練起來,然後慢慢的將自己的水感培養好了之後,再可以進行下一步的學習,一般都是從蛙泳學起來,如果學會了蛙泳之後,你就可以遊得特別遠的時間特別的長。

14樓:馬又犬

不知道您有多大了,想學游泳時處於什麼目的了,大概說下1.先陸地練習基本動作,然後在池邊或藉以打水板練習,最後才能下水2.一般先學蛙泳然後自由泳 仰泳 最後蝶泳,一般鍛鍊時最好不要蝶泳,很費力,較難,

3.找個朋友中會的帶你一下會比較好

4.千萬不能害怕下水,要放心

15樓:光電飛

先在岸上練習打腿,划水,用臉盆練換氣,再用一種特製泡沫板(體育用品店都有)在水中練習以上動作,熟練後把三個動作連貫起來就可以了,一個暑假完全可以學會。一定要去正規游泳館,以保障安全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是浮冬瓜,然後蹬池邊,然後腿部,然後手部,然後手腳並用,然後換氣。這是蛙泳。不明之處可以一步步學。

17樓:葛依然

先要學憋氣,然後是漂浮打水(先是帶著浮板把頭埋在水下,然後抬起頭打水)。如果是孩子,建議先學自由泳,然後仰泳,再是蛙泳,最後學蝶泳(建議不要學蝶泳,遊起來很累)。如果先學蛙泳,孩子以後就會依賴蛙泳,因為蛙泳最簡單,最省力,再學其它泳姿,即使學會了,孩子也不會願意用費力的泳姿去游泳。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有的孩子學得快,有的慢,這也是正常的,讓孩子學游泳只為鍛鍊,學得快慢不要要求他,只要孩子快樂健康就好。 也要看孩子的天分怎麼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礎的就是要學會憋氣,換氣。至於游泳的姿勢,最好請專業的老師來教

20樓:凝露雨滴

可以先報個班,然後在陸上練練技術,學學姿勢,最後下水活動活動。初學者要帶上浮漂哦!關鍵要持之以恆,每天練習!加油!

21樓:咕咕咕喲

首先學會換氣,試著憋氣一分鐘,然後掌握手和腳的搭配,手的動作要大,把人往前推,然後蹬腿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淺水裡熟悉水性,然後可以到稍微水深到胸口的地方藉助浮板或泳圈之類的在水裡練習。身邊要有熟悉水性的人指導就會學的快一點,可是要注意安全哦

23樓:匿名使用者

蛙泳---仰泳---自由泳---蝶泳

中間還可以學一下翻身

24樓:匿名使用者

學游泳主要就是學會換氣和手腳協調~

學游泳難嗎 幾天能學會

25樓:

不難哦!!!

一般學的時候會教你蛙泳先.

首先是憋氣,浮體,蛙腿,蛙手,手腳配合,吸氣配合,蛙泳.

差不多學會半個月以內吧~!

主要看你的領會能力啦,

要是你領會能力好的話很快就學會,

不好就不一定了,

前幾天我就遇到一個學員,

一晚上就學到蛙泳的手腳配合.神啊那個人~~其實找個培訓班就可以了,我覺得.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膽子不是很大,報了游泳班6天也會了,如果你膽子大3~5天就會了。私人教練沒有請過,不過最好還是去報游泳班,游泳班人多,不盡學游泳也可以交朋友(一舉兩得)

27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半個月以內能學會。

一般學的時候會教你蛙泳先。

首先是憋氣、浮體、蛙腿、蛙手、手腳配合、吸氣配合、蛙泳。

主要看你的領會能力啦,

要是你領會能力好的話很快就學會了,半個月足夠了。

不好就不一定了。

其實找個培訓班就可以了。

蛙泳分手壓腕, 雙錨拉縴, 高肘抱水, 翻掌起肩梗頸出水, 蛇腰拖髖, 收垂雙膝, 兩足外翻入水隱頭, 攏臂藏肩, 內踝向後, 蹬夾下旋前低後高, 滑沙伸展, 繃腿收腹, 浮升水面

嬰兒溼疹能游泳嗎,有溼疹可以去游泳嗎

現在嬰兒還是溼疹期間儘量不要帶寶寶去游泳館游泳比較好。多個寶寶混合游泳的游泳館,游泳館的水可能會加重寶寶溼疹的。有些寶寶如果有其他的疾病也有可能在游泳的過程中傳染給你的寶寶。在寶寶生病期間儘量不要帶寶寶外出,去人多的地方也不要去游泳比較好。嬰兒溼疹能游泳嗎?我覺得嬰兒溼疹的話是需要去醫院做一個 的,...

請問兩天可以學會游泳嗎

這個東西因人而異的.我不知道你現在年紀多大了,一般來講,年齡越小越容易學會.其實我當初學游水就沒有用兩個小時.那時還特別的小,在鄉下,沒有什麼教練.門前小條小河.河床有深有淺.學游水以水深漫過腰際,但不要超過胸前為宜.我就是閉上眼睛猛的往水裡鑽,然後就是腳狂蹬水.就這樣先會了狗刨式 一開始你以學會水...

我已40歲了,現想學游泳,能學會嗎?

多大都能學,我把游泳的必備裝備補充下 最好的建議,找個教練帶著遊最好了,如果有教練帶著那就好多了,教練能清楚的當面示範給你看,你還能當時就能把錯誤的動作改正了,而且聽了教練的講解就馬上能體會到。所以找個教練帶吧。裝備 1,泳衣是必不可少的 2,如果你比較愛惜頭髮那就帶個泳帽,因為游泳池為了消毒都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