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厚性心肌病是怎麼形成的,肥厚性心肌病是怎麼形成的

2022-01-03 05:32:01 字數 4444 閱讀 5747

1樓:西行驛站生活館

肥厚型心肌病是以心肌肥厚為特徵。根據左心室流出道有無梗阻可分為梗阻性和非梗阻性肥厚型心肌病,不對稱性室間隔肥厚致主動脈瓣下狹窄者稱特發性肥厚型主動脈瓣下狹窄。

1.遺傳

一個家族中可有多人發病,提示與遺傳有關。

2.內分泌紊亂

嗜鉻細胞瘤患者並存肥厚型心肌病者較多,人類靜脈滴注大量去甲腎上腺素可致心肌壞死。動物實驗,靜脈滴注兒茶酚胺可致心肌肥厚。因而有人認為肥厚型心肌病是內分泌紊亂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肥厚性心肌病是由遺傳或是動脈粥樣硬化導致器官病變的常見心血管疾病,也是危害中老年人健康的常見心臟疾病。肥厚性心肌病的形成過程是由多種因素作用於不同環節所致。具體說來有以下幾點,希望對朋友們有所幫助:

(1)職業:腦力勞動者是高發人群,經常有緊迫感的工作較易患肥厚性心肌病。(2)年齡:

本病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49歲以後進展較快,心肌梗塞與冠心病猝死的發病與年齡成正比。近年來,肥厚性心肌病也有年輕化的趨勢。(3)性別:

在美國多種族中,都是男性冠心病死亡率明顯高於女性。在我國,男女比例約為2∶1。但女性絕經期後,由於雌激素水平明顯下降,女性肥厚性心肌病的發病率明顯上升,有資料表明,60歲以後,女性發病率大於男性。

(4)飲食:常進食較高熱量的飲食、較多的動物脂肪、膽固醇者易患本病。同時,食量大也易患本病。

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發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飲食攝入外,也必須重視控制食量。(5)血脂:由於遺傳因素,或脂肪攝入過多,或脂質代謝紊亂而致血脂異常。

如總膽固醇、甘油三酯 過高也易患本病。(6)血壓:血壓升高是肥厚性心肌病發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血壓升高所致動脈粥樣硬化所引起的危害,最常見者為冠狀動脈和腦動脈。高血壓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壓正常者的4倍。(7)吸菸:

吸菸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吸菸者與不吸菸者比較,本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高2~6倍,且與每日吸菸的支數成正比。(8)肥胖:

超標準體重的肥胖者(超重10%為輕、20%為中、30%為重度肥胖),易患本病,體重迅速增加者尤其如此。但目前認為,應該重視研究評價體重的方法。不能單看體重指數,而應測量皮下脂肪的厚度。

已有前瞻性研究資料表明,向心性肥胖者具有較大的危險性。(9)糖尿病:糖尿病易引起心血管病這一事實已被公認。

有資料表明,糖尿病病人患肥厚性心肌病的機率是非糖尿病者的2倍。(10)遺傳:家族中有在年輕時易患本病者,其近親患病的機會可5倍於無這種情況的家族。

以上10點是導致肥厚性心肌病的主要原因,知道了肥厚性心肌病的誘因,我們就要做好相應的預防。對於已患上肥厚性心肌病的朋友,應該選擇好**方法,**方法的好壞將直接影響**的效果,中藥肥厚化瘀湯**是個不錯的方法!

肥厚性心肌病?

3樓:星珧厲涵易

患者出現了胸悶,暈厥,初步考慮可能就是肥厚性心肌病導致的,而您所說的氣喘等症狀,則可能是肥厚性心肌病引起心功能不全出現的症狀,這個建議患者到上級大醫院掛心內科就診,再進行血bnp和心臟彩超的檢查,假如檢查提示肥厚性心肌病引起心功能不全的話,可以採用一些利尿劑,配合擴血管類的藥物進行**了。

4樓:茂金嬴子默

肥厚型心肌病是一種跟遺傳因素有關的心肌病變,可以引起心臟功能不全和各種心律失常。對於這個病在沒有梗阻出現的時候,只有按時規律服用藥物來控制症狀的發作。也可以考慮手術**。

為什麼肥厚性心肌病用它會自愈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因為效果好對症所以**了!當然好的藥是需要發現的,恭喜你用這個藥**了!

6樓:

患有肥厚性心肌病的患者可以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而且藥物也沒有特別好的**方法,可以選擇手術的方法進行**,並且肥厚性心肌病沒有辦法自己好,這個病屬於心肌病的一種,目前尚沒有有效的**措施,現在一般只能通過用藥來改善心臟的功能,但是不能夠使已經增生肥厚的心肌恢復正常

7樓:

肥厚化瘀湯是專門根據肥厚性心肌病研究的藥方

肥厚性心肌病的**是什麼啊?

8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因素有:

一、遺傳:一個家族中可有多人發病,提示與遺傳有關。

二、內分泌紊亂:嗜酪細胞瘤患者並存肥厚型心肌病者較多,人類靜脈滴注大量去甲腎上腺素可致心肌

生理結構示意圖壞死。動物實驗,靜脈滴注兒茶酚胺可致心肌肥厚。因而有人認為肥厚型心肌病是內分泌紊亂所致。

心臟病患者的**可以去了解中藥心臟病**湯的**,純中藥提取!患者可以直接到醫院,接受中醫專家的診治,老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病情辯證施治,因病施藥!中藥**」一人一方「,讓**更加有針對性!

心臟病**湯可有效降低患者血清可溶性細胞間粘附分子和細胞粘附分子的濃度,防止炎症細胞參與斑塊內脂質的氧化修飾、吸收和沉積,從而抑制血管平滑肌細胞增生。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從穩定向不穩定狀態轉化而引發急性冠脈綜合徵。

肥厚性心肌病是怎麼形成的?

9樓:

現在普遍認為這個病的主要的**是遺傳。常常有家族性得病的現象發生,常合併其他先天性心血管畸形,有些患者出生時即有本病

10樓:仰曉旋

一個是遺傳:一個家族中可有多人發病,提示與遺傳有關,一個是內分泌紊亂,嗜鉻細胞瘤會造成這種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1)職業:腦力勞動者是高發人群,經常有緊迫感的工作較易患肥厚性心肌病。(2)年齡:

本病多見於4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49歲以後進展較快,心肌梗塞與冠心病猝死的發病與年齡成正比。近年來,肥厚性心肌病也有年輕化的趨勢。 (3)性別:

在美國多種族中,都是男性冠心病死亡率明顯高於女性。在我國,男女比例約為2∶1。但女性絕經期後,由於雌激素水平明顯下降,女性肥厚性心肌病的發病率明顯上升,有資料表明,60歲以後,女性發病率大於男性。

(4)飲食:常進食較高熱量的飲食、較多的動物脂肪、膽固醇者易患本病。同時,食量大也易患本病。

所以,要控制冠心病的發病率,除了控制高脂飲食攝入外,也必須重視控制食量。 (5)血脂:由於遺傳因素,或脂肪攝入過多,或脂質代謝紊亂而致血脂異常。

如總膽固醇、甘油三酯過高也易患本病。(6)血壓:血壓升高是肥厚性心肌病發病的獨立危險因素。

血壓升高所致動脈粥樣硬化所引起的危害,最常見者為冠狀動脈和腦動脈。高血壓病人患本病者是血壓正常者的4倍。(7)吸菸:

吸菸是冠心病的主要危險因素。吸菸者與不吸菸者比較,本病的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高2~6倍,且與每日吸菸的支數成正比。 (8)肥胖:

超標準體重的肥胖者(超重10%為輕、20%為中、30%為重度肥胖),易患本病,體重迅速增加者尤其如此。但目前認為,應該重視研究評價體重的方法。不能單看體重指數,而應測量皮下脂肪的厚度。

已有前瞻性研究資料表明,向心性肥胖者具有較大的危險性。肥厚化瘀湯專家告訴你肥厚性心肌病的形成更這些是與很大關係的!

(9)糖尿病:糖尿病易引起心血管病這一事實已被公認。有資料表明,糖尿病病人患肥厚性心肌病的機率是非糖尿病者的2倍。

(10)遺傳:家族中有在年輕時易患本病者,其近親患病的機會可5倍於無這種情況的家族。

12樓:笑看人生

肥厚型心肌病形成原因:

1.遺傳性因素

目前認為遺傳因素是主要**,本病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具有遺傳異質性。其中最常見的基因突變為13-肌球蛋白重鏈及肌球蛋白結合 蛋白c的編碼基因。肥厚型心肌病是一種遺傳性心肌病,以心室非對稱性肥厚(左心室室間隔肥厚多見)。

2.鈣調節紊亂

臨床研究和實驗證明肥厚型心肌病患者有鈣調節紊亂,尤其是心肌細胞內鈣濃度升高與心室舒張功能有關。

13樓:佴博容

肥厚型心疾病主要是由於心肌肥厚引起的,肥厚的部位可以發生在心臟的任何部位,如心尖部、室間隔或整個瀰漫心肌,由於肥厚的部位不同,在臨床上分為梗阻型和非梗阻型,梗阻型主要是由於室間隔非對稱性肥厚。

14樓:

肥厚型心肌病是以心肌的非對稱性肥厚,心室腔變小為特徵,以左心室血流充溢受阻,舒張期順應性下降為基本病態的心肌病,肥厚型心肌病的主要改變為心肌,尤其是左心室形態學的改變,**不明確,常有明顯的家族史,被認為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疾病,以青壯年多見。還有人認為兒茶酚胺代謝異常,高血壓,高強度運動等均可作為本病發病的促進因子。

15樓:薇薇醫學

這是種原發性心肌病,是的,還不是很嚴重,與遺傳有關,但不是百分百遺傳,你要是不放心可以換一家醫院再查一下心臟彩超,如果真是的話就得注意了,得定期複查,然後不能劇烈運動,不能勞累。

16樓:mm喵喵兔

心肌肥厚是一種產生較緩慢但較有效的代償功能,主要發生在長期壓力負荷過重的情況下,心肌總量增加,收縮力加強,使心臟得以維持正常的血迴圈,同時有相當的儲備力。但這種代償功能也有其不利之處,主要因為肥大的心肌需氧增加,而冠狀動脈的供血量往往不能予以滿足,造成心肌缺血,這將最後導致心肌收縮力的減退。這種情況常見於高血壓、主動脈瓣狹窄、肥厚性心肌病等。

什麼是真菌性面板病,真菌性面板病是怎麼引起的?

腳氣 灰指甲 股癬等真菌引起的 不好治容易反覆 真菌是食角質的 在溫熱的環境下很容易生長。真菌性 病是怎麼引起的?病理 淺部真菌病是由寄生於角蛋白組織的致病真菌所引起的 病,其病原菌可分為 一.癬菌 寄生在 角蛋白組織致病真菌統稱為 癬菌。該菌憑其侵犯組織不同和培養特點差異把它再劃分以下三屬 一 毛...

發作性睡病是天生的嗎,發作性睡病是遺傳的嗎?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睡眠障礙,它的主要臨床表現是白天反 作的無法遏制的睡眠,猝倒發作和夜間出現睡眠障礙。發作性睡病的 目前認為有以下幾個因素,第一,下丘腦外側區分泌素神經元特異性喪失 也是發作性睡病的特徵性的病理改變。第二,基因的易患性。第三,環境因素。第四,與免疫反應相關。第五,人類白細...

形成了過敏性鼻炎的原因是什麼,過敏性鼻炎是如何造成的?

過敏性鼻炎是現代人很普遍的疾病,多數人都認為是現代空氣不好造成的,特別是有些人換了一個地方,病就改善了。例如,從臺灣到美國,剛到的一段時間,這個病就好了,但是有些人過一段時間又 了,也有人從此不再發作。所謂過敏性鼻炎,主要的症狀就是鼻塞 打噴嚏 流鼻水等症狀,這些症狀和感冒非常類似,但是並沒有咳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