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菌性面板病,真菌性面板病是怎麼引起的?

2022-09-14 07:00:25 字數 4312 閱讀 3381

1樓:匿名使用者

腳氣、灰指甲、股癬等真菌引起的 不好治容易反覆 真菌是食角質的 在溫熱的環境下很容易生長。

真菌性**病是怎麼引起的?

2樓:買書凝

病理**

淺部真菌病是由寄生於角蛋白組織的致病真菌所引起的**病,其病原菌可分為:

一.**癬菌:寄生在**角蛋白組織致病真菌統稱為**癬菌。該菌憑其侵犯組織不同和培養特點差異把它再劃分以下三屬:

(一)毛癬菌屬:侵犯**、毛髮和甲。本菌屬已查明有13種可使人類致病。常見有黃癬菌、紅色毛癬菌、斷髮毛癬菌、紫色毛癬菌、石膏樣毛癬菌等;彼等培養特點呈棒形大分子孢子,壁光滑。

(二)孢子菌屬:侵犯毛髮及**,在中國以鐵鏽色小孢子菌、羊毛樣小孢子菌等為多見;這些培養特徵是梭形大分子孢子,壁有刺。已報道有8種能引起人類發病。

(三)表皮癬菌屬:侵犯**和甲。本菌屬僅絮狀表皮癬菌一種可使人類致病,其培養所見呈杵狀或梨形大分子孢子。

上述三屬的**癬菌,感染人體後可引起組織反應而發生紅斑丘疹、水皰、鱗屑、斷髮、脫髮和甲板改變等。按其侵犯部位差別,臨床可分為頭癬、體癬、股癬、手足癬和甲癬。

二.角層癬菌:寄生於**角層或毛幹表面的致病真菌可謂之角層癬菌。

此類癬菌又分兩型,即角層型和毛髮型。前者有花斑癬菌、紅癬微細棒狀桿菌,曼遜氏癬菌及威尼克氏癬菌;後一型有腋毛癬菌。由於角層癬菌是寄生於人體組織的表面,故一般不引起組織的炎症反應,即使有也極輕微。

流行病學

淺部真菌病流行頗廣,遍佈在世界各地區,在我國也是常見多發病。發病率,據上海幾家醫院報告,該類**病佔**科門診患者總數的第二或第三位,有的甚至居首位;某部隊依據2023年空軍醫院調查滇桂前線官兵發病情況的資料:該院對某集團軍2370名官兵進行查體,結果發現罹患淺部真菌病的人有1414名,佔被檢人數的59.

66%;在附屬

一、二院對1955-2023年門診初診費40731病例統計,本類疾病6108例佔15.98%。淺部真菌病發生與菌種類別、個體抵抗菌力及環境有關,但這一類**病之所以流行這般廣泛,發病率如此之高,究其原因可能與下面因素有關:

一.真菌生活力極強:該菌不含葉綠素、無光合作用能力,只憑寄生或腐生來生存。

真菌喜好潮溼溫暖的環境、最適宜生長溫度為25-26℃,在ph值此3.0-10.0條件下皆可生長。

雖然對高溫(45℃以上)抵抗力弱,但溫度在4℃以下卻有很強適應力.對紫外線、放射線等也有相當的抵抗力。由此可見,真菌對生活條件要求不苛刻。

故此,人們可從大氣中、動植物的體上、人類糞便、地板上和土壤裡等可培養檢出致病真菌,總之,真菌生活能力極強,在自然界中幾乎無處不存在,所以真菌感染人類的機會自然也隨之增加。

二.帶菌者是造成淺部真菌病菌流行傳播的主要原因:由於人們對癬的危害性認識還不夠,因而不重視它,有病往往任其發展。

以足癬而論,多數患者,病情不很嚴重,僅微癢而已,故從不主動去求醫;某些病人即使有較明顯症狀,亦仍不積極醫治,緣於患病日久,習以為常了;還有部分患者,雖經**而獲痊癒,但因感染源沒有控制,又無預防措施,所以往往再次**。以上例舉的三種人都是帶菌者,其最終造成後果:對已則可能引起自身傳染而招引他處發生癬;對社會可以通過各種途徑向周圍人群傳播。

三.致病真菌傳播場所廣泛以致預防頗困難:引起本病傳播場所相當廣泛,可以通過公共物品,象拖鞋、浴盆、腳盆、毛巾、理髮工具等而使病原菌廣為傳播。

由此可見,上述公共場所必須有嚴格管理制度和消毒措施,否則欲控制其發病率則不容易實現。

四.機體自身抵抗力強弱對本病流行也有不容忽視的作用:雖然有人認為真菌傳染力低,即便在趾間,如果區域性不破傷,還是不易發病。

但眾所周知,不講究個人衛生的人;患有全身性疾病患者,如糖尿病、惡性腫瘤等;長期因病而使用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及抗生素等。以上情況,無疑將對癬病的發生起促進作用。

五.外界環境與癬的流行也有重要關係:真菌喜在潮溼環境中生長繁殖,故本病好發於趾間,並多見在溼熱地區和炎熱夏季發病或加重。

從以上敘述可以看出,淺部真菌病是具有一定傳染性,既可自身傳染,也可傳染他人。本病傳染方式:一則直接接觸傳染,如頭癬的發病往往是直接接觸罹患頭癬的兒童或患有癬病的動物後引起;二則間接接角傳染,如經常使用癬病患者用過的東西,象拖鞋、枕巾、擦腳布等就可能發生癬。

請問這是啥**病?可能是真菌性的(有圖)

3樓:

像溼疹,也有點像毛囊炎,也不排除是真菌感染導致的

4樓:藍莓粑粑

過敏性溼疹,用中藥內凋理,外用中藥泡洗,再用中藥膏搽抹,別養貓狗寵物,不喝酒不吃辣,

5樓:一個

可能是皮炎,到醫院看看 比較好。

6樓:達達想哭

朋友,怎麼樣了,**好了麼,我現在也這樣,全身都是,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在這

7樓:

化驗吧,疥瘡在手上沒這麼大,你還不如去醫院

8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嚴重為什麼不去醫院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過根據你的描述,我估計有很大的可能性,你這個問題是自身免疫問題。

真菌性**病有哪些分類及症狀

10樓:中野梓醬埩

真菌性**病是由於真菌滋生而導致的一些**病,這樣的**病非常多,主要是一些癬類等。足癬:俗稱」腳氣」,多見於成年人,南方發病率高,冬輕夏重,經常穿膠鞋的人患病率較高。

臨床分四型:角化過度型。皮損由於角化過度而致**增厚,粗糙。

冬天常發生毆裂和疼痛。水泡型。水皰常位於足底,皰壁厚而不容易破,內容透明,成群分佈。

水泡周圍**正常,有瘙癢。浸漬糜爛型。**損傷處由於潮溼,浸軟變白,擦去表皮後露出紅色糜爛面,發生於第

三、四趾間,常有劇烈瘙癢。丘疹鱗屑型。皮損位於足底、足緣、足根、表現為紅斑、丘疹。

11樓:癬達淨軟膏

真菌感 染可引起以下**疾病:

1、花斑癬(汗斑)、掌黑癬及毛結節癬病,是真菌僅感 染**角層的最外層或毛髮表面所致。

2、頭癬、足癬、手癬、體癬、股癬、甲癬、須癬等,真菌感 染**角質層和毛髮、甲板等**附屬器,是發病率最高,臨床最常見的真菌性**病。

3、**著色芽生菌病、孢子絲菌病、足菌腫、毛黴病等,是**、皮下組織感染真菌導致的皮下真菌病。

真菌感染特點是什麼?

12樓:曉曉休閒故事

真菌感染特點是真菌感染性疾病根據真菌侵犯人體的部位分為4類:淺表真菌病、**真菌病、皮下組織真菌病和系統性真菌病;前二者合稱為淺部真菌病,後二者又稱為深部真菌病。除侵犯**和皮下組織外,還累及組織和器官,甚至引起播散**染,又稱為侵襲性真菌感染。

近年來,隨著高效廣譜抗生素、免疫抑制劑、抗惡性腫瘤藥物的廣泛應用,器官移植、導管技術以及外科其他介入性**的深入開展。特別是aids的出現,條件致病性真菌引起的系統性真菌病日益增多,新的致病菌不斷出現,病情也日趨嚴重。

什麼是真菌性**病?

真菌性**病是怎樣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性**病是一種嚴重摧殘人們身心健康的頑症,它是由內毒淤積、外毒侵入引起的。

真菌性**病大多分為:淺部真菌性**病和深部真菌性**病。淺部類有頭癬、足癬、體癬、股癬、手癬、甲癬、花斑癬、疊瓦癬。

深部類有念珠菌病、孢子絲菌病,著色黴菌病、毛黴病、蛙糞黴病、組織胞漿菌病、球孢子菌病、芽生菌病、足菌腫、疤痕性芽生菌病、青黴病、鼻孢子菌病、隱球菌病、麴黴病、放線菌病、奴卡菌病、耳真菌病、交鏈孢黴病。

真菌性**病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了是真菌性的。肯定是各類真菌咯。真菌具有高度的傳染性,與此類**病患者親密接觸,是很容易被感染到的

狗真菌性**病用什麼藥最好

15樓:

真菌的**病症狀有很多的,具體的**方法和藥也不同。一般症狀有:皮屑、掉毛、溼疹、蟎蟲、潰爛。需要及時**的哦

藥最好不要亂用帶激素的哦,可以使用藥浴,然後外用銘瑞寧來進行整合**,效果會好很多的。

一般能解決的,寵物醫院沒錢去的 。

儘量別打針或者口服,容易二次傷害到狗狗內臟。

不同的**病不同的**方式,大部分可以**好的哦:

16樓:布林專家團

上面的這些藥物都是傳統的藥物,對淺表真菌還好,如果是深部真菌病建議使用布林獸藥的寶蟎真噴劑,既可以**真菌感染,還以驅殺寄生蟲。

治療狗狗面板病真菌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小噯真菌啦?皮特芬 夏醫生那裡有的.上次我不是說不帶黛比和小噯玩嘛 就是那時候黛比有點真菌 皮特芬 我用了效果真的很好.配合887泡澡.特效藥是有,但真菌 療程就是很長 過一段時間才會漸漸有效果,所以不要急 上藥後注意別給狗狗咬,也不要太信醫院,多少會額你點錢 家裡消毒,狗身上可能有跳瘙了!真菌性 ...

手指面板病,手上面板病?

看影象手部溼疹。手部溼疹在臨床上表現為區域性界限不清的皮損,指甲有變厚的情況,並且伴有甲周 腫脹 手指皸裂。在患處 會出現小丘皰疹,並且有浸潤 肥厚等皮損發生。手部溼疹較嚴重時應當避免區域性搔抓,避免造成二次感染或者色素沉著,避免直接接觸油膩 辛辣刺激性的東西,以及過涼或過熱的水刺激 並且要注意戒酒...

關於面板病,關於面板病 20

過敏性體質,發病時抗過敏 即可,平時注意避免過敏源。關於 病 溫柔是太陽 內因 做為人體的第一道生理防線和最大的器官,時刻參與著機體專 的功能活動,維 屬持著機體和自然環境的對立統一,機體的任何異常情況也可以在 表面,反映出來。例如 銀屑病 牛皮癬 白癜風的 表現等等,既是與細胞 異常 致病微生物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