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性閉經是如何發生的,運動性閉經怎麼辦

2022-08-27 17:50:22 字數 1797 閱讀 3872

1樓:貴懌邢曼凡

你好,運動性閉經一般是因為體質虛弱引起的,建議應該多食用些具有營養滋補和補血活血通絡作用的食物,如雞蛋、牛奶、大棗、桂圓、核桃、羊肉等;對氣滯血瘀引起的閉經,可多食些具有行血化瘀之晶,如生薑、大棗、紅糖等。

什麼是運動性閉經?

2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參加長時間過量的體育運動或者比較緊張激烈的比賽活動後,可以表現為月經初潮延遲,月經紊亂,甚至閉經,稱為運動性閉經。芭蕾舞演員,游泳等運動員閉經的發生率可達60%~80%,長跑運動員閉經發生率可高達90%。

如何用簡易方法**運動性閉經?

3樓: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1)中成藥

①七制香附丸,每服6g,日服3 次(適用於血虛血瘀者)。

②**調經片,每服4 片,日服3 次(適用於氣滯不行者)。

③調經活血片,每服5 片,日服3 次(適用於血瘀者)。

④烏金丸,每服9g,日服2 次(適用於伴見五心煩熱者)。

(2)簡便驗方

①雞血藤30g。水煎服(適用於血虛血瘀者)。

②香附、益母草各15g。水煎服(適用於氣滯血瘀者)。

③黃芪15g,當歸、白芍、龍眼肉、生地、香附各12g,合歡花30g。水煎服(適且於氣血俱虛者)。

(3)飲食**

①地龍10g 為末,黃酒沖服,每日2 次(適且於兼見熱象者)。

②香附30g,黃酒500ml。煮數沸去渣,每服30ml,日服2 次(適用於氣滯明顯者)。

③益母草煮雞蛋食用(適用於兼有血瘀者)。

(4)鍼灸**

①體穴。血海、中極、內關、三陰交、肝俞、期門、膈俞、太沖。

每次取3 ~ 4 穴針刺。

②耳穴。子宮、肝、內分泌、神門。每次取2 ~ 3 穴針刺。

長跑會閉經嗎 運動性閉經如何緩解

4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參加長時間過量的體育運動或者比較緊張激烈的比賽活動後,可以表現為月經初潮延遲,月經紊亂,甚至閉經,稱為運動性閉經。芭蕾舞演員,游泳等運動員閉經的發生率可達60%~80%,長跑運動員閉經發生率可高達90%。

運動量過大也會導致閉經嗎?

閉經做什麼運動好

5樓:雲中逸客文輝

要看你的年齡段了!45--55可以慢跑+快走時間比例1:1最好看身體情況

運動閉經後,還可以繼續運動嗎

6樓:逸天的打手

可以繼續的。

過量運動、過度**都會使體內雌激素減少,引起閉經。你可能運動量過大了,加上節食**,所以閉經了。

1、心態放好,別害怕。2、不要節食,長肌肉是需要蛋白質的。3、適當減少運動量。

還是忍不住重複一下,千萬不要大量運動+節食!!沒有蛋白質的攝入,再多的運動也練不出優美的肌肉、也無法擁有優美的線條。

飲食方面:多吃點豆製品,豆製品含有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吃了沒什麼問題。

如果閉經時間長了,有卵巢早衰的跡象,可以吃中成藥坤泰膠囊。

7樓:匿名使用者

閉經和節食是有關係的,節食會導致身體免疫低,內分泌失調的,還是改吃盛 德 軒吧,這個能調好月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運動引起的閉經,不要繼續運動了,先調節經期等恢復了繼續運動,建議每天可以服用思妍金巢安,每天兩袋,堅持服用,可以很好的增加體內的雌激素,均衡體內的激素,調節內分泌,改善經期。

植物的向地性運動

一 材料準備 萌發並已長出幼根的玉米種子 小麥種子 二 實驗用具 培養皿 棉花 濾紙 粘膠帶 橡皮泥 可略 剪刀 三 實驗步驟 1.選數粒飽滿有生命力的玉米種子,放於培養皿中培養至其萌發並長出幼根。2.選四粒長勢良好的玉米種子,平放在一個培養皿中,使幼根分別朝向培養皿 按上下左右的位置安放好。3.取...

體育鍛煉的重要性,運動的好處和重要性

體育鍛煉有利於人體骨骼 肌肉的生長,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血液迴圈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的機能狀況,回答您好,親親,體育鍛煉的好處是 1 可以改善心理和生理狀況 2 增強身體的柔韌性 3 增加血液迴圈 4 舒展身心,幫助睡眠 5 使肌纖維變粗,肌肉變粗,6 增強自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態 7 還能調節人體...

物理中運動的絕對性和靜止的相對性怎麼解釋

整個宇宙是由運動抄著的物體組成bai的絕對靜止的物體是沒有的,du所以物體的運動是絕 zhi對的,而物體的靜止只是dao相對的,平時我們所說的運動和靜止都是相對於參照物而言的,參照物選擇得不同,描述同一物體的運動情況就不同,例如坐在行駛的汽車裡的人,如選擇車廂為參照物,則人是靜止的,如選地面為參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