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技術差的人怎麼練好籃球技術,籃球技術一個人要怎麼練

2022-01-03 00:03:02 字數 4802 閱讀 2486

1樓:詩酒度華年

首先要了解籃球的基本技術有哪些,再根據具體的弱項進行針對性練習。

籃球技術主要有:

投籃類:跳投、勾手、打板、挑籃、三步上籃、拋投,分為左右手。

突破類:試探步、背後運球、轉身運球(左轉身、右轉身)、後撤步、背後換手、交叉步、體前變向、跳步、急停等。

傳球類:雙手前推、單手拋、撥腕傳球,高吊球、地板**球、胸前球,背後傳球、腦後傳球、手遞手傳球等。

防守:滑步、切球、障眼法等。

【練好投籃技術】主要有以下5種方法:

擺正投籃姿勢:正規的投籃姿勢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因此一定要擺正自己手型,協調好身體的重心。一般來說,持球時右手為主,左手為輔(習慣用左手人相反)。

投球時可跳起,但仍要擺正身體正直,重心平穩。只有練好正確姿勢,投籃命中率才能上去。

掌握投籃力度和方向:投球時還要注意右手向前推送球的力度和左手掌握的方向。右手力度要根據你投球位置離籃筐的遠近而定,投球時,手掌要撥一下球,讓籃球在空中有些迴旋,這樣命中率比較高。

投球時儘量把球往高投,這很像數學裡的拋物線,時間長了就會找到同一個落點,即籃筐。

找準投籃時機:籃球比賽場上緊張激烈,你想輕輕鬆鬆的投籃是不可能的,這就要求投籃者找準投籃時機。儘量選擇有空檔的時候果斷出手,避免有人嚴防死守時還勉強投球。

有時候你遠投手感不好,可以試著突破上籃,增加手感的同時也提高了命中率。

多加練習投籃,掌握練習方法:熟能生巧,想提高命中率還是得多練習投籃。每天給自己定一個量,要在不同的位置投多少球。

不能只是自己練習,還要多和高人打比賽,在激烈的對抗中才能練好投籃。

時刻相信自己:投籃時很重要的一點是充滿自信,要果斷的投球,按照標準姿勢,相投就投,不要害怕投失,沒有誰的籃球命中率總是百分百。相信自己,敢於投籃,你就能贏得勝利,也能提高自己命中率。

【提高突破技術】主要有以下方法:

變向:變向在實戰突破中很實用,首先先用右手運球,眼睛看向運球手的前方,同時右腳向前跨出一步,(這是防守者一般會認為你會向右破),然後將球快速運至左手,從防守者左邊輕鬆上籃,從右邊突破則先用左手運球然後快速換至右手。

跳步:跳步可以快速甩開防守者突入籃下投籃或上籃,快速運球至防守者面前然後雙腳起跳(球在空中時起跳後將球報住,不能抱住後再起跳,否則就是走步)向左或者右跳出一大步投籃。

胯下運球突破:先要練好胯下運球,將球從胯下運至左手或右手突破,或者左右胯下連續運球迷惑對手。

晃肩假動作變向:右手運球,肩部和右腳同時向右前晃動,使防守者以為你會向右突破,然後快速換至左手突破上籃。

【提高傳球技術】主要有以下方法:

掌握好正確的傳球姿勢。雙手放在胸口前,五指自然分開,掌心向外託著球,手腕後屈,兩腿自然分開,與肩同寬或者一前一後成弓步。重心要穩,眼睛平視前方(最好學會眼觀六路)。

練好這一良好姿勢才能傳好球。當然和隊友近距離時可以靈活運用單手傳球。

注意傳球力度。傳球時用力不可過猛或過輕,傳過勁了或球速太快會增加隊友接球難度,容易丟球;傳短了或球速很慢,容易讓對方搶斷。因此要合理用力,根據隊友遠近調整傳球力度,才能傳好球。

注意傳球的方向。傳球時,方向性很重要。這一點看似簡單,其實不然,看準隊友方位後朝著他的方向傳球有時傳不到位或被對方搶斷,是因為比賽中球員大都是時刻運動著,不能直來直去的傳球,應該有弧度,提前判斷隊員前進方向,超前傳球。

抓住傳球最佳時機。傳球時機要掌握好,不要等到對方雙人包夾時再慌亂傳球,應該及時傳出手。如果隊友有空位時要及時傳給他,這樣輕鬆投籃命中率就很高了。

還有帶球突破傳球比較隱蔽,抓住傳球時機能讓隊友輕鬆扣籃或上籃得分。

巧妙靈活運用**球。有時高空球傳出去容易讓對方高個球員搶斷,這時可以巧妙利用**球,即在地板**後傳給隊友。要注意掌握好球的落點,傳球時不要用勁太大,儘量讓隊友舒服的接球。

【提高防守技術】主要有以下方法:

擺正防守姿勢。防守時兩腿要自然分開,分開距離比肩寬長一點,膝蓋略微向裡彎曲。胳膊要伸直向外張開,一上一下的來回晃動。

抓準防守最佳時機,出手斷球要快、狠、準。如果看到對方運球較慢,或出現大的運球空當,可以迅速出擊把球撥掉,斷球得手後再發動快攻就能變被動為主動。

提前卡住防守有利位置。當對方要進攻時,要提前判斷其行進路線,如果對方要三步上籃了,就要提前把他的進攻路線堵死。不能讓他邁出第一步。

集中注意力,提高反應速度。防守最重要的是集中注意力,一般情況下雙眼要盯緊籃球而不是進攻隊員,但對於一對一的嚴防要盯好人,如果他傳球了,不要立即跟著籃球跑,因為球可能再傳回來,如果你已經走開就漏防了。

不要被對方假動作晃倒。在防守時很多假動作防不勝防,但我們要盡力避免被假動作騙過或晃倒。因此要保持好防守距離,距離太近了會讓對方以後轉身的假動作過去;距離太遠會讓對方以一個變相運球通過。

有時如果對方攻勢很猛,或到了決定勝負的關鍵球,這時防守可以採用包夾「關門」的方法,即兩名隊友左右包抄把對方的進攻路線徹底封死,讓其慌不擇路,這樣很容易成功斷球。

內線中鋒對抗防守時特別注意要伸直雙手,儘量不要碰觸對方手臂、身體等,否則很容易被判罰防守犯規。當對方從內線起身準備投籃時,要挑起用雙手干擾其視線,不要打手或有其它身體接觸。

2樓:周天少龍

練習籃球技術,這是每個籃球員應該都要做的,都需要從基本功開始練習。

籃球運動員必須掌握的最常用最基礎的動作,如移動、傳接球、運球、突破、投籃、搶籃板球、防守對手、搶、斷、打球等;而各項基本技術有不同的技術規格和內容,因此必須首先掌握好規範化的各項技術動作,才能進一步掌握和發展籃球運動的難新動作。

1、手功:是指手指手腕控制球和支配球的能力;

手指手腕對球的感應能力,通常指手感,表現在接、傳、運、突、投、搶球時手指手腕對球的抖、翻、撥、按、拍、推、提、拉等動作的靈活性、柔韌性、伸展性,以及完成動作時手指手腕用力的大小、速率的快慢和球飛行速度、方向、路線、落點的準確程度。

2、腳功:是指運動員轉移身體重心、變化移動速度和移動方向時,腳掌用力蹬地的能力和靈活性;

表現在攻、守移動時,腳掌蹬地、轉動、變速、變向、急起、急停技巧的熟練程度和爆發力。

3、腰功:是指運動員控制身體平衡和影響控制身體重心轉移能力;

表現在移動中和騰空時控制身體平衡、騰空時間的長短、伸展幅度的技巧及熟練程度。

4、眼功:是指運動員對籃球場上情況觀察的廣度、深度和眼睛運用動作的能力,假動作運用靈活自如。

籃球技術一個人要怎麼練

3樓:狡猾飛天德

自己是什麼特點呢? 速度呢 還是力量 還是技術?

速度:小i系列 力量:勒布朗 皮爾斯 技術:科比 麥迪

通過以上 很好的說明了自己 特點(你高 胖 瘦 力量如何 彈跳 速度如何等等

小i系列: 這類球員 就是用速度說話 什麼前提下都是速度在前

沒有速度 就沒有一切 (如果你是這種型別)

你就要練習自己的 短跑 (每天去練習50米7、8次 必須是全力)

然後就是帶球突破 在有了速度的前提下 帶球一定要好

左右手單手運球 雙手交叉變相運球 熟練之後 再把速度加上 能保證自己有很高的速度的同時不丟球 背後運球 和最強的胯下運球 胯下運球最好用 也是最難練習

雙手 左右前後 的做出胯下運球動作 很難防守

(打球十多年了 但現在 我也只是會簡單的胯下運球 但通常 我會力量過掉他 也就是啟動的那一下 過掉防守者)

上籃 急停投籃

勒布朗系列: 以自身的體重 力量見長很多時候在靠近藍底 來進行一對一

單打 (再沒有得到球之前 要儘可能的要到理想的位置 要到位之後 觸球開始持球單打)

用自身的體重 在做運球的同時 往裡面擠防守者 在得到合適的時機 出手得分 (此類球員 很像中鋒 也就是內線球員的進攻戰術 通常是球隊 比較突出位置的 3號位 或4號位 但同時還有速度 和一手3分球)

科比這一型別的球員 技術型 : 說道科比 不得不說喬丹

喬丹年輕的時候 是用速度吃對手 很像現在的韋德(比韋德更加舒展 飄逸) 走入巔峰時 是以速度 中投 對抗 綜合起來的 此時的喬丹體力 精力 都是最強時期 第二次復出以後 就以對抗和中投來 虐對手 高地位的身體對抗 (雖然喬丹不以體重作為對抗點 但稍作對抗便投籃結束)

科比 麥迪 我們都可以看見 在球隊打不開局面的情況下 把球交給他們

高位單打:3分線往裡一步 持球 (任何角度)

直接幹拔投籃 、運一步幹拔投籃、運球加速跑到自己熟悉的位置急停投籃

低位單打: 低位也就是背打技術

持球背靠對手 慢慢轉過面朝對手 這時可以加速突破、 直接幹拔、 運一步投籃

持球背靠對手 運球往裡抗防守者 (要看防守者的重心 ) 他用力頂你

可以選擇 後撤步投籃、 後仰投籃 、 或往籃下降低重心加速過掉他

防守者沒用力 你可以繼續發力 直到自己有把握的區域投籃

防守者頂一下 鬆一下 (這是防守高手) 這時候你要乾脆 要麼直接突

要麼 順勢投籃或後轉身後仰投籃

以上這時攻擊後衛 所需的

至於控位 就是 就是視野要開闊 第一時間把球傳到位

最強的控位是 兩人擋拆所出現的 戰術 圍繞這一個擋拆就會有非常多的戰術出現 最容易狀況的是就出現 大防小 小跟大

運球作為控位 是不能有運球失誤和傳球上減少失誤 特別是過半場

得分後衛 在過人的時候不要出現 運球上面的失誤 否則 沒人幫你回防

(不能讓對方斷球)(左右的交叉運球過人時 要特別注意)

要學會找對手和自己的中心 還有節奏 打球時的節奏也至關重要

還有就是我好累...

4樓:▓詎蕝戀噯

籃球怎麼樣才能練好,怎樣才能把籃球技術練好?

籃球技術的提高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長時間堅持不懈的訓練的。如果是新手的話勸你最好去報一個籃球班什麼的,很多地方都有吧。如果本來就會打籃球,只是技術有待提高的話,首先先不要急著去學那些nba明星的動作,那樣直接模仿的話容易練得動作變形,以後想改都很難。自己訓練的話,可以嘗試每天左右腿胯下運球500...

關於如何提高籃球技術,怎樣提高籃球技巧

找專業人士指導,在不斷的練習。在加上自己 的領悟。節奏感和球感覺是很重要的。假動作也很重要,但是有的人假動作只是機械的在做,可能連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所以你要多練習。速度快的話,多練習帶球,主要是練球性和球感,比如胯下運球,左右交叉運球,背後運球,這些都結合自己的速度,使自己的帶球推進的速度也達到很...

請教籃球技巧技術

天賦在體育運動上佔很大的要素。剛好你的力量就是你的優勢。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來選擇位置,位置選好後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有進步了。不要盲目地運球啊投球啊什麼的,這樣根本就不會有進步,而且籃球裡防守比進攻更重要。過一個人很容易,防住一個人是很難的,至於如何防守,我想其他回答者那一大串的資料裡寫的很詳細。我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