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如何正確充氣,籃球如何打氣?

2022-01-03 00:03:03 字數 1521 閱讀 6039

1樓:生活百事咖

注意充氣的多少。

籃球充氣需要注意:

打氣前先檢查籃球打氣口是否有異物,有異物要清理乾淨,以免氣嘴塞入時堵住打氣口。

在打氣嘴上滴一滴水,起到潤滑作用,不潤滑容易磨損籃球的氣嘴,導致壽命縮短,也有利於更潤滑的插入。

插入時,要不斷的用手按壓籃球,防止氣多打或者少打。

打完氣後,我們一般把籃球平放在自己手心,手伸直和身體成90度,讓球自由落體,最好讓球彈起的高度在自己胸口(肚臍眼上10釐米左右)位置,一般外套從下到上第2和第3個鈕釦之間的位置 就比較合適了。

一般裁判的判定方法是:雙手持球上舉到大約1米85,然後讓球自由下落當球彈起大約1米4到1米5之間,說明氣打得正好;

籃球如何打氣? 30

2樓:娛樂小日記兒

籃球怎麼打氣,你知道嗎

3樓:幸運葉子

先準備好籃球、氣筒和氣嘴。

打氣前先檢查籃球打氣口是否有異物,有異物要清理乾淨,以免氣嘴塞入時堵住打氣口。

在打氣嘴上滴一滴水,起到潤滑作用,不潤滑容易磨損籃球的氣嘴,導致壽命縮短,也有利於更潤滑的插入。

插入時,要不斷的用手按壓籃球,防止氣多打或者少打。

打完氣後,我們一般把籃球平放在自己手心,手伸直和身體成90度,讓球自由落體,最好讓球彈起的高度在自己胸口(肚臍眼上10釐米左右)位置,一般外套從下到上第2和第3個鈕釦之間的位置 就比較合適了。一般裁判的判定方法是:雙手持球上舉到大約1米85,然後讓球自由下落當球彈起大約1米4到1米5之間,說明氣打得正好。

4樓:小丫頭和大叔叔

先準備好材料,打氣筒跟籃球

用手指按一下,看籃球的氣是不是夠

確定沒氣後,找到氣眼,然後就是把打氣筒的氣針插入籃球的氣眼當中然後就是充氣

感覺用充氣筒很難往下壓時,就差不多了,拔下充氣筒,用手指按下去感覺不是很容易壓下去就是打滿了

好了打好氣了,可以看到充好氣的籃球了

注意事項

買氣筒的時候一定要氣針,這個是一套來的

注意籃球也遵循熱脹冷縮的原則,天熱就不要打氣打得太滿

5樓:永遠的周鋒

籃球有專門的充氣針,卡在氣筒上直接打氣就行了。

6樓:小會議

你先買一個打氣針

在準備一個打氣筒把針插進去

插進去以後把那個針頭對準籃球的圓圈就可以了

7樓:娛樂喇叭花

怎麼用氣針和打氣筒給籃球打氣

8樓:暢凌文佔易

去體育用品點或者其他一些店裡買球針,球針的用途跟某些打摩托的專用打氣頭是一樣的,轉換氣壓的應該是,等你買到球針了,自然就知道是怎麼用的···

9樓:澹臺姣麗稱姣

一般是的,充氣完成後,將球舉至與頭同高,鬆開手,使球自然下落,若球能彈回三分之二高度處,說明充氣已滿。建議:(1)充氣時不要過滿(2)若長時間不使用籃球,要將裡面的氣放出,對球有好處的!

如何打好籃球,如何打好籃球

首先,你要對籃球充滿愛,熱愛他,才能打好他.然後,你要擁有先天的優勢,身高,體重,彈跳都是必不可少的.接著,你要刻苦的訓練,付出超人的努力 最後,你需要一點點場上的靈感.那麼,你可以打好籃球了 第一 心態要平和,不要想著如投不進會如何如何.第二 如果你的姿勢不正確,一定要強迫自己適應教練說的姿勢,樓...

如何打籃球,新手如何打籃球

先來談控球 這是基本功的問題 是籃球的基礎 練好控球.先從三件事開始 首先就是要學會用手腕拍球 然後用手指黏球 其次要學會繞球 培養良好的球感 例如繞頸 饒腰等.最後就要學會跑動中的運球 不求快求穩 先做到這三點 其次就是標準的姿勢 也就是保持正確的手型 正確的姿勢是 右手五指張開託球 掌心不觸球 ...

打籃球如何防守,打籃球時如何防守?

真正的防守是利用你靈活的腳步去卡別人突破的腳步,而不是用你的手 防守問題的範圍很大 只能先給你說說移動擋拆的問題 一般來說己方的隊友持球進攻 你作為無球隊員上前跟持球隊員做擋拆 他會說你移動擋拆是因為在擋拆過程中你的雙腳是要不動的 只有雙腳不動才是合格的擋拆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防守突破時,讓幾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