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寶寶可以看電視嗎,兩歲的寶寶看電視好嗎

2022-01-02 22:27:12 字數 4118 閱讀 2754

1樓:筆中從沫

不可以,2歲前是兒童大腦發育的關鍵期,此階段孩子與人的直接互動有益其大腦發育,同時也有助於培養其社交、情感和認知技能。然而調查顯示,美國有近75%的嬰幼兒在2歲前就“泡”在電視節目中了。為此,美國兒科學會專門對嬰幼兒看電視的問題,提出了以下注意事項。

2、2歲以上幼兒每天看電視時間應控制在1~2小時。

3、電視節目應適合幼兒年齡,避免任何暴力鏡頭。所選電視節目應有利於兒童發展語言和社交技巧。

4、不要將電視搬進孩子臥室。

5、吃飯時間關閉電視,以便一家人邊吃邊聊,增強家人間溝通。

6、不要讓學齡兒童一邊看電視,一邊寫作業。

7、鼓勵孩子做一些看電視以外的事。比如,出門運動、畫畫、閱讀、與朋友一起玩耍等,更重要的是,多讓孩子與家人在一起。

2樓:幕暮

現在的孩子視力低下的越來越多,最主要的是因為現在智慧手機的普及。有的孩子三四歲就能把手機摸得透熟,一些家長都比不上。所以這一代的孩子也是各個頭腦機靈,為了防止孩子玩手機成癮,有的家長會把手機藏起來,不讓他們玩,可是家裡的電視機還在,他們依然能夠長時間地**電視,從而影響視力。

有的家長認為看電視無可厚非,有的家長卻不以為然,那麼孩子兩歲多的時候,到底能不能看電視呢?答案是可以,但下面這些問題也要注意。

1、看電視會影響孩子視力

對於看電視影響孩子視力,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因為孩子的眼睛在兩歲前還沒有發育成熟,但是電視上的光線卻在不斷變換,刺激著孩子們的眼球,會讓他們的眼睛不太舒服,同時也會讓他們產生視覺疲勞。而眼睛對於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所以還是讓他們少看電視為好,最好規定一個**的時間,不能一看就是半天。

2、多讓孩子出去見識一下,不要老蝸居家中

在孩子小的時候,可以多帶他們出去逛逛,呼吸新鮮的空氣,感受一下大自然,促進他們對世界的整體認知。而不要總是在家中窩著,因為長時間待在家裡就會覺得無聊。而無聊時,最容易讓人想到的娛樂活動便是看電視,因為父母會看電視,所以孩子也會跟著父母一起養成看電視的這個習慣。

3、這個時間段父母可以多陪孩子玩玩

在孩子兩歲左右,他們最熟悉的人還是自己的父母,對其他人還是有一些的陌生感和距離感。有的家長可能自己有事,就把孩子放在自家的沙發上調幾個少兒頻道的動畫片給他們看,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如果是這樣的情況,孩子很可能就不知不覺地一個人看了幾個小時的電視,那麼對於他幼小的眼睛是受不了的。

所以如果家長有時間就可以多陪陪孩子,也可以減少他們看電視的時間。

因此,對於兩歲多的孩子來說,他們是可以看電視的,但是看的時間不能過長,最好要限制一個時間,比如最多一次一個小時,讓他們看看動畫片,開發一下想象力和智力。但如果父母在孩子的身邊,最好還是自己陪著孩子玩耍或者陪著孩子看電視。在孩子們看的時候,還可以順便給他們講解一下這電視中的影像,讓孩子有一個對事物的認知。

3樓:蜜芽**保證

容易造成斜視

當父母抱著寶寶看電視的時候,雖然寶寶正躺在大人懷裡或躺在搖籃裡,聽到電視的聲音之後他就會尋著聲音去尋找畫面,一旦被電視吸引以後,側著頭看也能保持很長時間,這樣很容易造成斜視。孩子稍微大點以後,如果看電視太久的話也容易導致視力疲勞,為了看得更清晰一點,他們也會不由自主地側著頭看,時間一長不僅會視力下降,也容易斜視。

容易近視,散光

嬰幼兒的視覺調整功能還處在發育狀態,直接的強光刺激會使寶寶的視覺很難適應。特別是2歲以下的寶寶,他們的屈光,眼位等調節系統尚未發育完善,再加上嬰兒看電視的時候往往會選擇那些色彩豔麗的頻道來看,他們的視力很容易受到影響。假如寶寶長期坐在電視前面,而家長又不能讓寶寶在廣告時間休息一下眼睛的話,電視對寶寶的傷害會更大。

容易導致自閉症

寶寶的頭腦還處在正在發育的狀態,尤其對於2歲以下的小孩,長期看電視會對他們的頭腦產生極大的破壞作用。當寶寶的思考能力亟需挖掘的時候,看電視會讓他們被動地關注螢幕,電視中的內容會徹底摧毀寶寶的主動思考能力很分辨能力。守在電視前面的孩子通常會出現自閉的傾向,他們不喜歡和周圍的人交流,只想生活在電視提供的想象中。

電視可能會造成兒童肥胖或心律失常

有的寶寶喜歡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這樣他們才有胃口,但是看電視會分散寶寶吃飯的注意力,孩子吃很多以後也不會覺得飽,很容易導致寶寶肥胖;同時,看電視吃飯容易導致寶寶消化不良而使腸胃功能紊亂。另外,每天看電視超過3小時,持續2周以上的寶寶很容易心律失常,也容易出現多動、頭痛、腹痛、睡眠障礙、厭食、遺尿、恐懼症以及**斑疹等症狀。

4樓:最後一個

兩歲寶寶可以看電視的。我家大寶7個月就開始看巧虎了,他眼睛先天散光,是遺傳,特地去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專科看醫生問診的,散光治不好。我家老2生下來6個月體檢視力沒有散光,她也愛看電視,她看花園寶寶。

我們和她看一集。她每天都要看。

後來我查書,問醫生,也沒說電視不好看,就是適量,不要幾個小時盯著看。看個二三十分就休息。

看電視挺好的,可以學東西。一直陪孩子玩耍,挺累的,不看電視,苦的就是大人。

5樓:卜愛景養女

嬰幼兒的眼睛正處於發育期,眼角膜、晶體及視網膜還沒有完全發育成熟,過早且長時間看電視容易給眼角膜、晶體及視網膜造成損害,影響孩子視力及視覺發育

6樓:睿爸育兒記

兩週歲左右的寶寶可以看電視嗎?#星知計劃#

7樓:

國兒科學會建議,不要讓2歲以下嬰幼兒看電視

8樓:格格育兒

在當今時代飛速發展的時期,我們周圍大多都被電子化、資訊化的海量資料所充斥著。對於過去出生年代裡少有的電視及五花八門更為豐富的電視節目,現在的小朋友們真是可以感受到和享受到的電子產品會更多的。

一出生寶寶就會面對著來自電視節目的吸引的,很多父母家長們就會擔心起來的。到底是順著寶寶的意願讓他適當地看看電視好呢?還是就是看電視對寶寶百害無一利的堅決制止的?

那好,我們現在就來聊聊關於寶寶看電視的事來。

一、寶寶有其自身的發展規律。

1、通常都是建議按著寶寶發展的自然規律來指導、引導寶寶去做適當與自己年齡段的事情。

2、對於兩歲以內的寶寶來說,這正是寶寶大腦發育成長的關鍵時期的,也是同爸媽們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依戀關係的關鍵時刻,爸媽的良好陪伴、寶寶與父母的良好的互動,還有適當的戶外玩耍時間才是這個時期寶寶健康成長的關鍵因素。

3、這個時期,作為家長的我們不妨做些帶孩子多出去溜達,讓寶寶多和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耍,發展下孩子的社會交往能力。這時也可以多些親子的閱讀時光,儘量讓孩子喜歡上閱讀這件事。

4、而看電視其實屬於被動的學習方式,它並不能幫助寶寶主動地學習某些生活技能,也不會在促進社會交往上起到更有利的作用。看電視時候,電視的螢幕是色彩繽紛的十分豔麗很能吸引寶寶的注意力,但是由於電視螢幕的光線是時強時弱的,畫面的切換又快速、跳躍式的,這些都會對於嬰幼兒來講很難去適應的,就會很容易就造成寶寶的視疲勞,影響到寶寶的視覺的發育。

二、電視除了對寶寶的視力影響外,還有那些影響的。

1、這裡是要求1歲內的寶寶是不能看電視的,其實最主要的便是寶寶的視覺系統對於來自電視螢幕強光及畫面快速變化的刺激影響,其實對於2歲、3歲大的寶寶也是一樣的。看電視時間長了,都會影響到寶寶的語言發育能力。

2、在相關的兒科行業建議是,爸媽和其他兒童的看護人員是需要嚴格限制或者完全禁止2歲以內的寶寶看電視,對於稍大的學齡前寶寶,在限制接觸各類**也是很有必要的。

3、看電視過長時間,就會剝奪了寶寶更多接觸大自然或者與同齡小夥伴相處的美好時光,也限制了寶寶在大自然中發展全身各項功能的能力,長時間的看電視寶寶的語言表達能力和社交能力會有影響。

三、在平時我們在選擇電視節目時也有講究。

1、選擇適合寶寶年齡段的電視節目,也可以選擇一些引導寶寶動手能力的遊戲節目。不要讓寶寶看過於刺激恐怖、興奮的電視節目,還會影響到寶寶晚上的睡眠質量。也不利於寶寶的健康情緒的發展。

2、在寶寶看電視時,也會是比較好的親子互動時間。父母可以一起陪伴寶寶看電視,在看的過程中可以根據故事的情節發展適當問寶寶一些問題,也會促進寶寶的主動思考能力。

3、到了寶寶2歲時,就可以讓寶寶通過有教育意義的節目中獲取有益的東西,例如是**、動作或是講述小故事等的節目,但是還是不能把電視來取代閱讀、玩遊戲的時間或者是學習解決問題之類的。

今日話題:兩歲多的寶寶,到底能不能看電視呢?

兩歲的寶寶看電視好嗎

9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可以看,但是時間不要長。

每次不要超過20-30分鐘尾號。

10樓: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兩歲寶寶的毛衣怎麼打,兩歲寶寶毛衣編織教程

兩歲寶寶的毛衣怎麼打呢,可以根據他的尺寸來進行一個合理的定住針法的一些打法,也可以在網上進行搜尋,這種具體的針織方法有很多樣式和款式。兩歲寶寶毛衣編織教程 兩歲寶寶毛衣編織方法如下 1 起頭146針織來回平針5 6行,然後織16針平針,中間織單羅紋114針,末尾16針,每行織完單羅紋最後一針跟留16...

寶寶兩歲半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寶寶兩歲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

這應該是寶寶缺鈣的表現,情況給我家兒子一樣 看來親還是比我細心,我家內寶寶發現走路不穩容的情況是在去年秋天的時候,當時,我也沒有太放在心上,直到今年的4月份,因為感冒時間長,孩子的腿瘸了,看過醫生之後也都說是感冒 寶寶兩歲走路老摔跤怎麼回事 是不是以前學步車學走路的,用學步車走路的話,離開學步車以後...

兩歲寶寶吵夜怎麼辦,兩歲寶寶吵夜怎麼辦?

如果一直是這樣的,那就是 從小沒有培養好,養成壞習慣了。那就白天儘量不讓孩子睡覺,這樣晚上就不容易醒,睡覺時間長。還有孩子不小了,父母應該給他講道理 就算是哭鬧,也不能隨便依著他,要慢慢的扭轉局面,讓孩子聽父母的。如果孩子就是最近這樣,是不是生病了?這是很多新生兒和嬰幼兒家長都會遇到的問題。建議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