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地板屬於什麼材料,NBA球場地板是什麼原材料?

2022-01-02 22:08:04 字數 5691 閱讀 6021

1樓:匿名使用者

nba球場地板主要選材自北緯30度到40度之間的北美楓木,只有這個緯度之間的楓木才是最適合籃球比賽的。

如果楓木太靠南,生長太快,木質比較疏鬆;太靠北,生長太慢,太硬,彈性不夠。

優點:1、真皮籃球在北美楓木上**手感非常好。

2、北美楓木還有抗震、降噪的效果。

3、nba地板配有獨特的彈力軟墊。

4、堅硬的楓木地板提供獨特的彈性及承受重壓、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場地要求:

1、一座標準的nba籃球場尺寸為長94英尺(28.65米),寬50英尺(15.24米),它就像一塊巨大的拼圖,由220塊1.2米×2.4米的地板組成。

2、每塊地板都是有「身份證號碼」的,其側壁都會寫著一個由字母和數字組成的編號。字母「a、b、c……」是橫向編號,數字「1、2、3……」則是豎向編號,下一次裝的時候,就要按照這些編號定位。

2樓:寶二唄孨

體育木地板就是指運動場地的木地板具有運動、保護及技術三大基本功能。體育地板和民用木地板之間存在很大差別,首先是體育地板結構複雜,層次較多,對材料的物理及力學效能要求較高。 專業體育地板的發展,從體育地板的功能和效能上可以分為三個不同的發展階段,即最初體育場館的體育地板只是將木地板安裝在龍骨上使場地形成一個木地面,無論是運動功能還是保護功能以及技術功能都存在著較大的缺陷。

後來經過不斷的發展體育比賽越來越多,運動員的價值及商業利潤越來越大,體育館的木地板也就得到了快速的發展,出現了現在大多數體育場館所使用的固定式運動地板。該種體育地板的各種指標都完全符合標準要求。 體育木地板要求對地板表層材質進行精選,必須選擇軟硬適中、變形量微。

長纖維結構(不易起刺)的樹種,以免除對運動員**的傷害。大致選擇有楓木、柞木、櫸木、水曲柳四種體育地板,長期以來的實踐所證明,楓木為最理想。公司按客戶需要備有國內外各型體育地板。

楓木地板效能: 1、對球的**效能良好; 2、能有效地抗震,減少震動,隔音; 3、獨特的彈力軟墊,為堅硬的楓木地板提供獨特的彈性及承受重壓、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楓木以堅韌度高及級數第一見稱,每條楓木地板尺寸為56mm寬,22mm厚,長度由0.

2m至2.4m不等,用特製的魚鉤釘在64mm寬38mm厚1.2m長的松木方上,其底部附有彈力軟墊,平放在預鋪有0.

08mm厚的防潮膠紙的平整地面上。 特點: 1.

不翹曲變形, . 不傷原地面; 2. 環保健康; 3.

不滋生白蟻; 4. 防靜音功能; 5. 無施工汙染; 6.

可拆裝、維護、儲存採納哦

nba球場地板是什麼原材料?

3樓:歐氏地板

1、籃球木地板生產採用天然硬木種實木,優質種類繁多,其中主要代表有楓木、楓樺木、柞木等。不論是從取材、加工、還是安裝,整個生產過程確保了環保,地板使用壽命長,有專業的翻新保養技術,有效延長籃球木地板的使用壽命,因此籃球木地板受到廣大客戶的歡迎。

2、籃球木地板的結構具備吸震減壓的功能,即專業運動員訓練時,要求跳躍後回落到木地板時,必須有53%以上的衝量被木地板吸收掉,這樣就可以起到保護人的踝關節、半月板、脊柱甚至包括大腦的作用,使人在運動時不致受到傷害。這就是籃球木地板採用din標準中闡述的震動吸收、震動變形與延伸變形的功能。作為籃球館的籃球木地板,還需要具有90%以上的球體**能力。

3、籃球木地板採用的是非普通油漆,而是工廠uv漆或者聚氨酯雙組分水性漆,耐磨性好,並且摩擦係數可穩定在0.4-0.6的區間內,因為太滑或太澀都會對運動員造成傷害,達到國際體育比賽場地專業標準。

4、面板採用優質長纖維樹種楓木、柞木、楓樺木等木種(這也是國際上運動地板的指定選材)。地板紋理美觀,材質軟硬適度,尺寸穩定性和加工性好等優點。而且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籃球館、羽毛球館等體育場館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

4樓:

選材自北緯30度到40度之間的北美楓木。

北美楓木如果選材太偏南,生長太快,木質比較疏鬆;如果選材太偏北,生長太慢,太硬,彈性不夠。

北緯30度到40度之間的北美楓木優點有:

一、真皮籃球在北美楓木上**手感非常好。

二、北美楓木還有抗震、降噪的效果。

三、nba地板配有獨特的彈力軟墊。

四、堅硬的楓木地板提供獨特的彈性及承受重壓、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nba地板是什麼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nba球場地板主要選材自北緯30度到40度之間的北美楓木,只有這個緯度之間的楓木才是最適合籃球比賽的。

如果楓木太靠南,生長太快,木質比較疏鬆;太靠北,生長太慢,太硬,彈性不夠。

優點:1、真皮籃球在北美楓木上**手感非常好。

2、北美楓木還有抗震、降噪的效果。

3、nba地板配有獨特的彈力軟墊。

4、堅硬的楓木地板提供獨特的彈性及承受重壓、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場地要求:

1、一座標準的nba籃球場尺寸為長94英尺(28.65米),寬50英尺(15.24米),它就像一塊巨大的拼圖,由220塊1.2米×2.4米的地板組成。

2、每塊地板都是有「身份證號碼」的,其側壁都會寫著一個由字母和數字組成的編號。字母「a、b、c……」是橫向編號,數字「1、2、3……」則是豎向編號,下一次裝的時候,就要按照這些編號定位。

6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大家常看的nba場館就是硬楓木體育地板,硬楓木體育地板不僅外表紋理美觀,且含有不容易斷裂脫落的纖維,在變形後還能便回原狀等等這些優點

7樓:凱潔地板專家

我們知道運動木地板的主要材料是實木原材。由於實木樹種不同,運動木地板從材質分類,可以分為楓木、楓樺木、柞木、櫸木、松木、橡膠木、河曲柳、橡木等各類材質的實木運動地板。

實木運動地板

像nba的籃球場地板是什麼材料鋪的?

8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nba籃球場館地面鋪裝材料用的是楓木材質:

1、楓木材質地板更經久耐用

緻密的紋理保證了楓木的硬度,使它能夠經受住一個賽季的nba比賽和一年大概70次的拆裝的洗禮。nba要求球隊每10年更換一次地板,不過有一支特權球隊已經19年沒有更換過地板了。楓木地板的反光能力很好,讓運動員更好的判斷球的運動軌跡。

不僅如此,由於亮色地板反光能力出眾,能夠讓整個球場更加亮堂。

儘管用的是同一種楓樹,但是製作出來的地板可是差異顯著的。地板的厚度通常是3/4英寸,哈馬爾說道,這個尺寸自從19世紀靠前塊楓木地板誕生以來就沿用至今。楓木地板的厚度已經變成一個約定俗成的慣例了。

2、楓木地板分等級,匹配選擇

籃球館木地板楓木地板製造協會將這些楓木地板分成三個等級——1級,2級和3級。某些時候正是這些不同的等級的地板的共同作用才使得每一塊nba比賽場地各有各的特點。

「若是球隊希望籃球館木地板的顏色亮一些,我們就會選用1級地板,在加工的較後階段我們會使用一些工藝提升木板的亮度並且能夠讓它長久保持,」一位nba籃球館工程商說。「如果球隊希望某塊區域的亮度具有層次感,我們會採用3級木板圍繞1級木板的設計,就像一個相框那樣。」

9樓:孚盛籃球館木地板

大家常看的nba場館所使用的都是硬楓木體育地板,硬楓木體育地板不僅外表紋理美觀,且含有不容易斷裂脫落的纖維,在變形後還能便會原狀等等這些優點。

10樓:九丹南

採用的是10年以上20年以內的楓樹為材料製作的木版.

要求具有很強的耐磨性和韌性.

11樓:歐氏地板

籃球館運動木地板面板四種常用材質分別是進口楓木、國產楓木、楓樺木、柞木。

進口楓木:如加拿大楓木,木材緊密、紋理均勻、拋光性佳,偶有輕淡綠灰色之礦質紋路,易塗裝。木質強度適中,質量木質細膩。

國產楓木:木質堅硬、沉重,具有良好的強度效能,具有特別高的抗摩擦及抗磨損輕度,亦具有良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屬略有或沒有心材抗腐力木材,心材具有抗腐處理劑滲透力,但是由木質可滲透防腐處理劑。

楓樺木:握釘性較強,材質韌性較好,材質結構細膩而柔和光滑,質地較楓木稍軟;富有彈性,加工效能好,切面光滑,油漆和膠合效能好。

柞木:機械加工效能良好;釘子及螺釘固定效能良好;染色及拋光後能獲得良好表面;乾燥緩慢且易開裂及翹曲;收縮率大,效能易變化。柞木堅硬沉重,具有中等抗彎曲強度及剛性,斷裂強度高,具有極好的抗蒸汽彎曲效能。

心材略無抗腐蝕能力,防腐劑處理難度中等。

12樓:籃球運動木地板

楓木運動地板系統是一種具高吸震性和連續性的固定懸浮式的運動木地板系統,完全符合專業要求的運動效能。良好的環境適應性,外觀亮麗、耐用、維護簡單方便的特點。

材質:硬楓材質密度大,強度高,耐磨耐衝擊,其硬度比紅橡高出12%,比白橡高出7%。木理細密,不易碎裂,摩擦作用下反倒更加光亮平滑,對衝擊力的承受能力極強,因而經久耐磨,而且和各類油漆的作用效果都很好。

效能:楓木是有著各種木質纖維和細胞泡的有機體,具有天然的吸震功能。有較長的木纖維和緊密的木纖維結構,使楓木材料有著很好的彈性和硬度是其本身的特性,加上底層各種副板結構的組合,無論在安全上,效能上,都能滿足各種不同型別運動地板的要求。

外觀:楓木外表具有自然美感,聲音堅實溫和;楓木心材、邊材區別小,所以色差較小;色澤柔和,紋路緊密,其表面組織的細微凹凸,使光線散射,能帶給運動員更舒適的視覺感。同時,對於籃球、排球這類場地,其天然淺色與色澤鮮豔的漆面能形成更鮮明和諧的對比。

環保:由於將高效的生產和環境資源可持續發展戰略結合起來,楓木資源不但沒有遭到絲毫破壞,在不斷的更新應用中,效能反倒增強了。同時,生產地板餘下的木板、木屑,或用於生產副板,或用於發電,無論在環境保護還是資源利用方面,都達到了最佳的效益。

同時楓木視覺更舒適,轉播效果好,nba大都是通過電視的效果呈現在人眼前,楓木最大的特點就是鏡頭效果特別好,能營造出最理想的運動氛圍。所以,在國際籃球賽事以及大型比賽場所一般都選用楓木材質的運動木地板。

13樓:喬麗雅

體育木地板就是指運動場地的木地板具有運動、保護及技術三大基本功能。體育地板和民用木地板之間存在很大差別,首先是體育地板結構複雜,層次較多,對材料的物理及力學效能要求較高。

專業體育地板的發展,從體育地板的功能和效能上可以分為三個不同的發展階段,即最初體育場館的體育地板只是將木地板安裝在龍骨上使場地形成一個木地面,無論是運動功能還是保護功能以及技術功能都存在著較大的缺陷。後來經過不斷的發展體育比賽越來越多,運動員的價值及商業利潤越來越大,體育館的木地板也就得到了快速的發展,出現了現在大多數體育場館所使用的固定式運動地板。該種體育地板的各種指標都完全符合標準要求。

體育木地板要求對地板表層材質進行精選,必須選擇軟硬適中、變形量微。長纖維結構(不易起刺)的樹種,以免除對運動員**的傷害。大致選擇有楓木、柞木、櫸木、水曲柳四種體育地板,長期以來的實踐所證明,楓木為最理想。

公司按客戶需要備有國內外各型體育地板。

楓木地板效能:

1、對球的**效能良好;

2、能有效地抗震,減少震動,隔音;

3、獨特的彈力軟墊,為堅硬的楓木地板提供獨特的彈性及承受重壓、減少運動員在地板上因彈跳所帶來的震傷。

楓木以堅韌度高及級數第一見稱,每條楓木地板尺寸為56mm寬,22mm厚,長度由0.2m至2.4m不等,用特製的魚鉤釘在64mm寬38mm厚1.

2m長的松木方上,其底部附有彈力軟墊,平放在預鋪有0.08mm厚的防潮膠紙的平整地面上。

特點:1. 不翹曲變形, . 不傷原地面;

2. 環保健康;

3. 不滋生白蟻;

4. 防靜音功能;

5. 無施工汙染;

6. 可拆裝、維護、儲存;

nba用什麼品牌的球NBA用什麼品牌的球?

nba用斯伯丁牌的籃球。2018年,斯伯丁為全明星賽打造了兩款用球,一款是全明星賽比賽用球,另一款是全明星賽全球限量版花式球。兩款球上都印有6顆帶著數字的星星,是代表1963年 1972年 1983年 2004年 2011年 2018年全明星賽都在洛杉磯舉辦。比賽標準用球直徑為9英寸,充氣後每平方英...

NBA裡黑人佔的比例,為什麼NBA中黑人球員佔絕大多數

世紀九十年代中期,nba國際球員勢力分佈,歐洲是不可動搖的老大,非洲佔次席,由於有奧拉朱旺這位巨星級人物壓陣 他率領火箭接連在1994 1995年奪冠 這名從奈及利亞走出來的超級中鋒聲譽抵達頂峰的同時,也使非洲球員成為nba引人注目的一股力量,他們曾風光一時。當時有nba最優秀中鋒之一,效力掘金的 ...

求NBA所有球隊的實力排名,求NBA所有球隊的最新實力排名?

北京時間1月26日,nba官方公佈了新一期球隊實力榜,小皇帝 在率領克利夫蘭騎士贏得近期4連勝之後,也幫助球隊重新登上實力榜榜首的位置。緊隨其後的是此前一直霸佔榜單頭名的洛杉磯湖人,丹佛掘金的排名則在本週有大幅提升,從上一期的第6攀升至第3。休斯頓火箭則止住 的頹勢,上升4位,來到榜單第14名。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