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系統32位和64位有什麼不一樣

2022-01-02 09:27:39 字數 5902 閱讀 2198

1樓:無聊先驅

不止是win 8系統有分32和64位版本,win 7、win vista、win 2008等都有。32和64位版本系統區別如下:

1、代號區別,分別用x86代表32位作業系統, x64代表64位作業系統。

2、要求配置不同。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cpu必須是64位的),目前市場上幾乎所有的cpu均支援64位作業系統。

3、運算速度不同。64位指令集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也就是說處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資料(只要兩個指令,一次提取8個位元組的資料),比32位(需要四個指令,一次提取4個位元組的資料)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相應提升1倍。

4、定址能力不同。64位系統支援更大的記憶體,支援多達128 gb的記憶體和多達16 tb的虛擬記憶體,而32位cpu和作業系統最大隻可支援4g記憶體。

5、軟體普及不同。目前,64位常用軟體比32位常用軟體,要少,但是目前已經有普及64位作業系統淘汰32位系統的趨勢。就像32位系統取代16位作業系統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32位和64位有很多版本,最根本的區別是對記憶體支援的大小不同,32位的是支援2的32次方b的記憶體,64位的是支援2的64次方b的記憶體

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32位作業系統最大識別到3g左右記憶體容量,如果您需要使用3g以上記憶體的話,則需要安裝64位系統。提醒您在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前,注意備份好電腦中的重要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32位最高只能識別4g。64位最低識別4g。

5樓:咎紅葉孤

32相容軟體較好64則反之!

win8系統32位好還是64位好 區別在**

6樓:匿名使用者

2-3g記憶體裝32位

4g或以上記憶體裝64位

秋葉系統 好用,玩遊戲非常流暢!

7樓:德州智廣

需要看你電腦的配置,因為處理器不一樣有的軟體一也不相容,一般軟體都是32位系統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記憶體64的多,相容軟體多,cpu效率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倆區別,64位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如果是2g的記憶體用64位會卡出翔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win9要出來了

11樓:沉默術士

64位 比32位系統速度快兩倍

12樓:丨丨azrael丶

64好些 無論啥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誰還在用32位系統

win8系統32位和64位的區別

14樓:匿名使用者

64位支援4g以上記憶體

其他使用上沒區別

32位對以前舊軟體相容好些

建議64位。

win8.1,32位和64位什麼區別

15樓:

長篇大論的答案可以總結成兩句話:32位的系統最大支援記憶體3.25g左右,64位的系統可以支援4g或更大192g記憶體。

16樓:夕陽落

1.32位和64位作業系統是指:cpu一次處理資料的能力是32位還是64位。

現在市場上的cpu一般都是64位的,但是這些cpu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64 位cpu,裡面依然保留了大部分32位的技術,只是進行了部分64位的改進。32位和64位的區別還涉及了記憶體的定址方面,32位系統的最大定址空間是2 的32次方= 4294967296(bit)= 4(gb)左右,而64位系統的最大定址空間的定址空間則達到了2的64次方= 4294967296(bit)的32次方=數值大於1億gb。換而言之,就是說32位系統的處理器最大隻支援到4g記憶體,而64位系統最大支援的記憶體高 達億位數

2.如果現在市場上的cpu全部是64位的平臺開發的,那麼現在的所有軟體都使用不了,因為目前大部分的軟體都是基於32位開發的,目前我們說的64位的 windows7系統也只是在32位系統的基礎上新增了一些64位的定址功能,其實對於我們來說64位的cpu,作業系統意義不大,畢竟我們使用的記憶體大 部分還是2g,使用的也是常用軟體,對於運算速度的要求也不大。64位主要應用於大型機械或大型服務站。

所以32位和64位相比,64位的速度更快,但是 32位更適合我們,如果你裝了64位的作業系統,你會發現,很多軟體使用不了。

3.32位和64位的區別就是一次性的運算量不一樣,理論上64位的會比32位快1倍,記憶體定址也不一樣,但是這些對於我們這些普通使用者意義不大,對於現階段來說32位會更適合大家使用。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電腦32位和64位有什麼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設計初衷不同

1、32位:32位作業系統是為普通使用者設計的。

2、64位:滿足機械設計和分析、三維動畫、**編輯和創作,以及科學計算和高效能運算應用程式等領域中需要大量記憶體和浮點效能的客戶需求。

二、要求配置不同

1、32位: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電腦上。

2、64位: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cpu必須是64位的)。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x64)的最佳效能。

三、定址能力不同

1、32位:32位cpu和作業系統最大隻可支援4gb記憶體,而64位cpu和作業系統理論上最高可支援16eb記憶體(16777216tb)。

2、64位:64位處理器的優勢還體現在系統對記憶體的控制上。由於地址使用的是特殊的整數,因此一個alu(算術邏輯運算器)和暫存器可以處理更大的整數,也就是更大的地址。

18樓:冬蟲草

區別如下:

1、計算能力不同:64位的系統理論上比32位系統快一倍,並且它們的記憶體定址也不一樣。

2、支援的最大執行記憶體不同:32位的電腦最大隻支援4g(一般情況只能用3.25g左右),而64位的電腦則可以支援128g甚至更大。

3、執行的軟體不同:32位的電腦只能執行32位的軟體,而64位的電腦可以執行32位的軟體也可以執行64位的軟體。

4、支援的系統不同:32位電腦支援32位的系統,而64位的電腦支援支援32位的系統也支援64位的系統。

19樓:發兔冷知識

32位和64位的電腦系統,有什麼差別?看完漲知識了

20樓:染塵墨羽

電腦的位數一般即指作業系統的位數,32位作業系統可以定址2的32次方個位元組的記憶體範圍,64位作業系統則可定址2的64次方個位元組的記憶體範圍,記憶體容量的大小對運算速度有一定的影響,因而64位的運算速度理論上來說比32位快。

具體區別

1、支援的記憶體不同

32位的作業系統,最多支援4g的記憶體,實際記憶體為3.25g;64位系統支援4g 8g 16g 32g 64g 128g 256g記憶體,理論上可以無限支援。

2、支援的處理器不同

64位的作業系統支援基於64位的處理器,而32位的系統卻不能完全支援64位的處理器。

3、支援的軟體不同

32位的作業系統,支援基於32位的軟體,不能執行64位的軟體;而64位的系統一般這兩種型別的都支援,基本上與各種軟體都相容,特別是adobe公司的軟體,現在的新版本的都只支援64位。

4、處理資料的能力

32和64表示cpu可以處理最大位數,一次性的運算量不一樣,理論上64位的會比32位快1倍,記憶體定址也不一樣。

5、系統體積大小

64位系統都比32位系統大的多,比如win7 64位比win7 32位系統大700m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

目前作業系統的結構

作業系統理論研究者有時把作業系統分成四大部分:

1、驅動程式- 最底層的、直接控制和監視各類硬體的部分,它們的職責是隱藏硬體的具體細節,並向其他部分提供一個抽象的、通用的介面。

2、核心- 作業系統之最核心部分,通常執行在最高特權級,負責提供基礎性、結構性的功能。

3、支承庫- (亦作「介面庫」)是一系列特殊的程式庫,它們職責在於把系統所提供的基本服務包裝成應用程式所能夠使用的程式設計介面(api),是最靠近應用程式的部分。例如,gnu c執行期庫就屬於此類,它把各種作業系統的內部程式設計介面包裝成ansi c和posix程式設計介面的形式。

4、外圍- 所謂外圍,是指作業系統中除以上三類以外的所有其他部分,通常是用於提供特定高階服務的部件。例如,在微核心結構中,大部分系統服務,以及unix/linux中各種守護程序都通常被劃歸此列。

當然,所提出的四部結構觀也絕非放之四海皆準。例如,在早期的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中,各部分耦合程度很深,難以區分彼此。而在使用外核結構的作業系統中,則根本沒有驅動程式的概念。

因而,討論只適用於一般情況,具體特例需具體分析。

作業系統中四大部分的不同佈局,也就形成了幾種整體結構的分野。常見的結構包括:簡單結構、層結構、微核心結構、垂直結構、和虛擬機器結構。

21樓:単聲噵鎝瞹眛

32位系統,最大隻能支援3.5gb記憶體,如果在32位系統中,使用的是4gb或者更大容量記憶體,電腦只可以識別到3.4gb可用。

而64位系統最大可以支援128gb大記憶體。安裝64位系統,需要cpu必須支援64位,而64位cpu gprs的資料寬度為64位,64位指令集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也就是說處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資料(只要兩個指令,一次提取8個位元組的資料),比32位(需要四個指令,一次提取4個位元組的資料)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相應提升一倍。

1、64bit cpu擁有更大的定址能力,最大支援到16gb記憶體,而32bit只支援4g記憶體 。

2、64位cpu一次可提取64位資料,比32位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提升1倍。

但這是建立在64bit作業系統,64bit軟體的基礎上的。

擴充套件資料:

32位系統與64位系統的區別

第一,設計初衷不同。

第二,要求配置不同。

64位作業系統只能安裝在64位電腦上(cpu必須是64位的)。同時需要安裝64位常用軟體以發揮64位(x64)的最佳效能。32位作業系統則可以安裝在32位(32位cpu)或64位(64位cpu)電腦上。

當然,32位作業系統安裝在64位電腦上,其硬體恰似「大牛拉小車」:64位效能就會大打折扣。

第三,運算速度不同。

64位cpugprs(general-purposeregisters,通用暫存器)的資料寬度為64位,64位指令集可以執行64位資料指令,也就是說處理器一次可提取64位資料(只要兩個指令,一次提取8個位元組的資料),比32位(需要四個指令,一次提取4個位元組的資料)提高了一倍,理論上效能會相應提升1倍。

第四,定址能力不同。

64位處理器的優勢還體現在系統對記憶體的控制上。由於地址使用的是特殊的整數,因此一個alu(算術邏輯運算器)和暫存器可以處理更大的整數,也就是更大的地址。比如,windows vistax64edition支援多達128gb的記憶體和多達16tb的虛擬記憶體,而32位cpu和作業系統最大隻可支援4g記憶體。

第五,軟體普及不同。

64位常用軟體比32位常用軟體,要少得多的多。道理很簡單:使用64位作業系統的使用者相對較少。

因此,軟體開發商必須考慮「投入產出比」,將有限資金投入到更多使用群體的軟體之中。這也是為什麼64位軟體**相對昂貴的重要原因(將成本攤入較少的發售之中)。

總而言之,microsoft windows64位作業系統,必須「上」靠64位主機硬體的支撐,「下」靠64位常用軟體的協助,才能將64位的優勢發揮到極致,「三位一體」缺一不可(道理很簡單:作業系統只是承上啟下的執行平臺)。至於64位電腦可以安裝32位作業系統,64位作業系統可以安裝32位軟體,那是設計上的「向下相容」,不是64位設計初衷的本來含義。

windows作業系統32位和64位有什麼區別

32位的系統可以使用在x86和x64的cpu上,而64位的系統只能使用在x64的cpu上!x86就是32位的系統,x64就是64位系統!x86是對基於intel處理器的系統的標準縮寫。x與處理器沒有任何關係,它是一個對所有 86系統的簡單的萬用字元定義,是一個intel通用計算機系列的編號,也標識一...

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有什麼區別

首先,可定址的記憶體空間是32位系統和64位系統最為顯著的特點。32位的cpu 準確的說是執行在32位模式下的cpu 只能定址最大4gb的記憶體,受制於此,32位的作業系統也只能識別最大4gb的記憶體,由於在系統中,除了記憶體之外,還有很多儲存裝置,因此,真正可以利用的記憶體空間肯定小於4gb,也就...

32位系統如何升級成64位,win7 32位作業系統如何升級為64位

需要準備的工具 電腦,第三方軟體。2 雖然魔法豬會幫助匹配系統,但是也可以自行選擇,這裡選擇win7旗艦版。5 這時候電腦重啟,開機啟動項多出onekey ghost,預設自動選擇這個onekey ghost進入安裝過程。6 啟動進入到這個介面,執行windows7 64位系統還原到c盤的操作,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