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單位由什麼組成

2022-01-01 19:18:18 字數 577 閱讀 458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每個腎有100萬個以上腎單位,是腎的結構與功能的基本單位。每個腎單位包括腎小體和腎小管兩部分。

根據腎小體在皮質內的位置,又分為表淺腎單位和髓旁腎單位。表淺腎單位髓袢短,僅達髓質外帶;髓旁腎單位的髓袢長,可伸達乳頭。從數量上看,前者為後者的7倍。

腎小體由腎小球及腎球囊組成。腎小球由毛細血管叢組成,起源於入球小動脈,然後分4~5支,各支再分成毛細血管小葉,各小葉毛細血管彙整合一條出球小動脈;後者出腎小球后,又廣泛分支,再成毛細血管網纏繞於腎小管外,其血流最後迴流入小葉間靜脈。腎球囊為包繞在血管球外面的凹陷的雙層囊,外為壁層,內為髒層,之間為球囊腔。

壁層細胞下面為腎小球周圍基膜。腎小管分為近端小管、髓袢和遠端小管。近端小管緊接腎小囊的尿極,分為兩部分,第一段為近端小管曲部,第二段為近端小管直部,它構成髓袢降支的第一段。

髓袢也稱細段,為連於近端小管直部與遠端小管直部之間的細直段。遠端小管由遠端小管直部和曲部構成。

2樓:匿名使用者

腎小球,腎小管和腎小囊。

3樓:手機使用者

腎小球,神小囊和腎小管。

ATP是由什麼組成,PCI由什麼組成

1 組成元素有 碳 氫 氧 氮 磷共五種 2 組成單位有 一分子核糖 一分子腺嘌呤和三分子磷酸。一分子核糖和一分子腺嘌呤組成在一起被稱為腺苷。3 結構式 a p p p,其中a表示腺苷,p表示磷酸基團。表示普通的化學鍵,表示高能磷酸鍵 4 用途 是生物的直接能源物質,為生物的生命活動直接提供能源。三...

病毒由什麼組成,病毒是由什麼組成的?

1 醫學病毒 1 病毒的組成 中心是核酸 dna或rna 外面包被著1層有規律地排列的蛋白亞單位,稱為衣殼。2 簡介 病毒主要由遺傳物質和蛋白質組成是介於生命和非生命之間的一種物質形式,由一個或多個核酸分子 dna或rna 組成的基因組,其外面有一層蛋白或脂蛋白的保護性外殼。有些病毒有囊膜和刺突,如...

05的計數單位是它由組成,05的計數單位是,它由5個組成。

0.5的計數單位是 0.1 它由5個 0.1 組成。希望能幫到你!0.5的計數單位是 0.1 它由5個 0.1 組成。0 5的計數單位是 它有 個這樣的單位 0 5的計數單位是 0.1 它有 5 個這樣的單位 計數單位是 十分之一 5個這樣的單位 計數單位是0.1或1 10 有5個 在小數中,小數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