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由什麼組成,活塞的結構由什麼組成?

2021-08-04 14:51:25 字數 3067 閱讀 4450

1樓:神奇的火機

活塞的總成基本看這個就行了

1、連桿螺栓  2、連桿蓋 3、連桿 4、活塞  5、擋圈  6、螺旋撐簧油環 7活塞環 8桶面矩形環

9、活塞銷

2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活塞主要可以分為活塞頂、活塞頭和活塞裙3個部分。

活塞頂是燃燒室的組成部分,因而常製成不同的形狀.汽油機活塞頂多採用平頂或凹頂,以便使燃燒室結構緊湊,散熱面積小,製造工藝簡單。

由活塞頂至最下面一道活塞環槽之間的部分稱為活塞頭。其作用是承受氣體壓力,防止漏氣.將熱量通過活塞環傳給汽缸壁。活塞頭切有若干環槽,用以安置活塞環。

活塞環槽以下的所有部分稱為活塞裙。其作用是引導活塞在汽缸中作往復運動並承受側壓力。發動機工作時,因缸內氣體壓力的作用,活塞會產生彎曲變形,活塞受熱後,由於活塞銷處的金屬多,因此其膨脹量大於其他各處。

此外,活塞在側壓力作用下還會產生擠壓變形。上述變形的綜合結果,使得活塞裙部斷面變成長軸在活塞銷方向上的橢圓。

3樓:寂寞難違

連桿(包括連桿銅套),小瓦,活塞,活塞環,活塞銷,活塞銷卡簧。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必須要有一個洞,其次還要一個棒子,那就構成活塞了。不謝。

5樓:我就是年哥

活塞缸和活塞桿,還要有密封結構

6樓:那麼簡單

7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活塞環,活塞銷,連桿

8樓:幸運的私塾先生

由 “活”和“塞”組成

活塞的結構由什麼組成?

9樓:oh撒拉嘿丶

活塞是汽車發動機汽缸體中作往復運動的機件。活塞的基本結構可分為頂部、頭部和裙部。活塞頂部是組成燃燒室的主要部分,其形狀與所選用的燃燒室形式有關。

汽油機多采用平頂活塞,其優點是吸熱面積小。柴油機活塞頂部常常有各種各樣的凹坑,其具體形狀、位置和大小都必須與柴油機的混合氣形成與燃燒的要求相適應。

結構組成

整個活塞主要可以分為活塞頂、活塞頭和活塞裙3個部分。

活塞的主要作用是承受汽缸中的燃燒壓力,並將此力通過活塞銷和連桿傳給曲軸。此外,活塞還與汽缸蓋、汽缸壁共同組成燃燒室。

活塞頂是燃燒室的組成部分,因而常製成不同的形狀,汽油機活塞頂多採用平頂或凹頂,以便使燃燒室結構緊湊,散熱面積小,製造工藝簡單。凸頂活塞常用於二行程汽油機。柴油機的活塞頂常製成各種凹坑。

活塞頭部是活塞銷座以上的部分,活塞頭部安裝活塞環,以防止高溫、高壓燃氣竄入曲軸箱,同時阻止機油竄入燃燒室;活塞頂部所吸收的熱量大部分也要通過活塞頭部傳給汽缸,進而通過冷卻介質傳走。

活塞頭部加工有數道安裝活塞環的環槽,活塞環數取決於密封的要求,它與發動機的轉速和汽缸壓力有關。高速發動機的環數比低速發動機的少,汽油機的環數比柴油機的少。一般汽油機採用2道氣環、1道油環;柴油機為3道氣環、1道油環;低速柴油機採用3~4道氣環。

為減少摩擦損失,應儘量降低環帶部分高度,在保證密封的條件下應力爭減少環數。

活塞環槽以下的所有部分稱為活塞裙。其作用是引導活塞在汽缸中作往復運動並承受側壓力。發動機工作時,因缸內氣體壓力的作用,活塞會產生彎曲變形,活塞受熱後,由於活塞銷處的金屬多,因此其膨脹量大於其他各處。

此外,活塞在側壓力作用下還會產生擠壓變形。上述變形的綜合結果,使得活塞裙部斷面變成長軸在活塞銷方向上的橢圓。此外,由於活塞沿軸線方向溫度和質量的分佈都不均勻,導致了各斷面的熱膨脹是上大下小。

10樓:幸福閨女

活塞由以下三方面組成:

1、連桿襯套的選擇 連桿襯套外徑與連桿小端孔的配合,應有0。10~0。20mm過盈量,以保證襯套在工作時不走外圓;

2、襯套的修配 活塞銷與連桿襯套的配合要求是在常溫下應有一定的配合間隙,通常為0。005~0。010mm,接觸面達到75%以上。

活塞銷與連桿襯套的正確配合,是通過對襯套的鉸削和鏜削加工來實現的。

3)連桿襯套的鉸削加工工藝 有以下四方面:

①選擇鉸刀:根據活塞銷的標準尺寸選擇鉸刀,鉸刀選好後將其正直的夾在虎鉗上;

②調整鉸刀:第一刀通常做試驗性鉸削,調整到刀片上端露出連桿襯套上平面3~5mm即可,以後各刀的調整也不宜過大,一般當鉸削量大時,可扭轉調整螺母60°~90°,鉸削量小時,可扭轉調整螺母30°~60°,每次的吃刀量不可過大或過小,否則會使連桿在鉸削中跳動,而鉸出稜坎或喇叭口;

11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活塞課氛圍頂部,環槽部,全部和環賽銷座四部分,其中頂部和環槽部也統稱為頭部。希望可以幫到你i望採納!

12樓:看不見的星

活塞由活塞本體、活塞環(包括起封閉作用的氣環和控制機油不進入氣缸內並且保證氣缸與活塞間潤滑的油環)、活塞銷(連線活塞與連桿的零件)及活塞銷卡簧組成。

汽車活塞是由哪幾部分組成的?各個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13樓:在會昌山玩滑板的諸葛亮

活塞的基本結構可分為活塞分為頭部、 裙部和 活塞銷座三個部分。活塞是往復活塞式內燃機、壓縮機和泵等機械的缸體內沿缸體軸線往復運動的機械零件。活塞有圓盤形、圓柱形和圓筒形3種形式。

活塞的封閉端面承受工作流體的壓力,並與缸蓋、缸壁構成燃燒室或壓縮容積。活塞上裝有活塞環或膠質密封圈以防止流體洩漏。活塞可用鑄鐵、鍛鋼、鑄鋼或鋁合金等材料製造。

活塞在高溫、高壓、高速、潤滑不良的條件下工作。活塞直接與高溫氣體接觸,瞬時溫度可達2500k以上,因此,受熱嚴重,而散熱條件又很差,所以活塞工作時溫度很高,頂部高達600

14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頂部:組成燃燒室,承受氣體壓力;頭部:安裝活塞環,承受高溫;裙部:導向作用

活塞由那幾部分組成?各個部分的作用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說的活塞是哪個? 是球隊麼?

16樓:二平平哇

燃燒室,活塞環安置槽,活塞銷安置口,裙邊

病毒由什麼組成,病毒是由什麼組成的?

1 醫學病毒 1 病毒的組成 中心是核酸 dna或rna 外面包被著1層有規律地排列的蛋白亞單位,稱為衣殼。2 簡介 病毒主要由遺傳物質和蛋白質組成是介於生命和非生命之間的一種物質形式,由一個或多個核酸分子 dna或rna 組成的基因組,其外面有一層蛋白或脂蛋白的保護性外殼。有些病毒有囊膜和刺突,如...

ATP是由什麼組成,PCI由什麼組成

1 組成元素有 碳 氫 氧 氮 磷共五種 2 組成單位有 一分子核糖 一分子腺嘌呤和三分子磷酸。一分子核糖和一分子腺嘌呤組成在一起被稱為腺苷。3 結構式 a p p p,其中a表示腺苷,p表示磷酸基團。表示普通的化學鍵,表示高能磷酸鍵 4 用途 是生物的直接能源物質,為生物的生命活動直接提供能源。三...

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宇宙是由什麼組成的呢?

首先 時間,空間 這是客觀存在的,一定不能漏掉 恆星 包括主序星,藍巨星,黃巨星,黃白星,黃矮星,褐矮星,紅矮星,紅巨星,超巨星,新星,超新星,變星,脈動變星,白矮星,黑矮星,中子星 由恆星構成 雙星,星群,星團,星系,星系團,總星系其他 星雲,宇宙塵埃,行星,衛星,小行星,彗星,矮行星,流星,星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