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皮鸚鵡培養感情,我的兩隻虎皮鸚鵡住的籠子磕翻了,跑了一隻,另一隻精神和吃東西正常,就是不親人了,難道又要培養感情嘛

2021-12-27 17:46:57 字數 3086 閱讀 8344

1樓:海特伯爵血泣

讓虎皮鸚鵡親近人首先,不同的人與一定的鸚鵡是有一定緣分的。(像我,與雄性鸚鵡比較親)這點需要說明,選擇適合你的鸚鵡,使用下列方法,讓它親近你是事半功倍!

1、適應期。在把鸚鵡買回來後要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期,不要急於求成。在這段時間內,親自清洗鳥籠,親自為它們餵食,讓它們瞭解你為它們做的一切。

並且在內心要把它們當做朋友,時不時要對它們傾訴自己的內心。(儘管它們聽不懂)要注意觀察它們傾聽的反應,有時它們會靜靜的聽,直到打瞌睡。但這是正常現象,說明它知道你沒有惡意。

不要打擾它們睡覺,不要用手抓它們。

2、近距離期。在鸚鵡吃食時不會擔心你會傷害它們時,說明它們已經適應了環境。在以後這段時間裡,要注意用一些食物或玩具吸引它們的注意力,讓它近親熟悉你的手。

方法:可以使用蔬菜,虎皮鸚鵡一般較愛吃青菜。在籠子外伸入大片的菜葉(要經過清洗),讓它們靠近並吃食。

多次重複這樣做,你會發現,你的鸚鵡開始會輕輕啄你的手了,儘管不是很長時間,但這是一個好徵兆。時常這樣做,有時甚至可以用小米餵它們,它們會用喙去啄食你指縫裡的小米。時間長了,虎皮鸚鵡便能和你近距離的接觸。

3、試飛期。在近距離期後,你可以試著把它們散養了。選擇一個小點的房間先讓鸚鵡熟悉,鸚鵡不容易迷路。

將籠子放在一個高點的位置(比如桌上)讓鸚鵡在很高的地方(比如窗簾、衣櫃上)也能看到籠子。這樣做能讓鸚鵡知道籠子是它的家。將籠門開啟,把小米散放在籠子外,吸引鸚鵡的注意力,使它們能自主從門出來。

這樣做是最好的。但是有時它們會猶豫不決,不要著急,你可以在籠子的一旁做自己的事,不要把注意力放在它們身上,否則會讓它們感到緊張。必要時親自將鸚鵡抓出來,但是這可能留下後遺症,就是鸚鵡會緊張得到處亂飛,導致你無法將它們放回籠子,也可能將之前你們培養的感情毀於一旦。

所以,建議創造一個平和的環境讓鸚鵡試飛。我使用的方法是在籠門前搭以塊斜踏板,讓它順著走下來吃小米。因為鸚鵡很容易被驚動,籠門的底部離地面過高的話,也會影響鸚鵡的平靜心情。

無疑,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有耐心的去對待。

在鸚鵡飛出來後,它可能停在高處不下來。你可以在籠子上擺一盤小米和一些它們最愛吃的青菜。在它們飢餓時會不由自主的飛到籠子上吃食。

久而久之,它就會把籠子當做一個穩定的家。在以後的時間裡它會很長時間的停留在籠子上,而很少飛到高處不回來了。注意,不要反對鸚鵡亂飛,因為那會影響進度。

4、親近期。鸚鵡把籠子當做家後便很好辦了。你可以在籠子旁邊做自己的事情(比如看書),任它在籠子上嬉戲。

它們會很好奇身邊的事物。有時它們會在你的書上走走停停,去啄你的筆尖和指頭。不要驚動它。

這表明你願意讓它做這些事,去鼓勵它探索。

下面有一個很好的方法:你可以吃一個蘋果,你會發現你的鸚鵡會很想吃。它會伸著腦袋去夠,但是夠不著時,它會繞著你飛累飛去,甚至飛在你的頭上,但那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在你偷偷將蘋果吃完後,讓它飛到你的蘋果上啄食。這樣,讓它瞭解,每一次靠近主人都是能得到某些好處的,鼓勵它去靠近。

最後,經過反覆的親近,你的虎皮鸚鵡會很自然的飛到你的肩頭咬你的頭髮和衣服。這說明了,你的鸚鵡已經親近你了!

2樓:_雙子ai獅子

可以的 平時要親自給它們換食 洗籠 還有洗籠 換食時 不要好奇的去看它們 這樣會讓它們產生防備 有時間可以把它放出來玩玩 【記得把門 窗關緊】 這時你就可以自己做自己的了 不用管它們 讓它們自己玩 等一段時間後 它們知道你對它們並無威脅了 它們就會親近你了 期間最好不要去捉它們 這樣會讓它們對你的好感度降為0哦 以上為自己的經驗 我家的就是這樣的 現在已經不怕我了 喜歡到我身上玩

3樓:lucky的大白熊

可以的,時間久了好了

4樓:奇勇肥蘭夢

方法一:定期的接觸訓練

這種方法是需要耐心的,如果有配合剪羽會使這個方法變的更容易些。這個方法包括時常與您的虎皮鸚鵡講話、用輕柔的語氣使他們能夠鎮定下來。慢慢地將你的手放進籠內,直到鳥兒定住不亂跑為止。

在前面幾次不應該激動地將手伸進去抓他們或移到他們的面前。給他們一些時間去習慣你的手。當他停止害怕的時候,那麼你就可以將你的手指移近到它的腹部,像棲木一般,看看他們會不會站上來。

在你的手指輕輕碰觸他的腹部時,記得要說「上來「。當你要讓他們回去籠子及棲木上時,則應該說"下去"。當他在你的手上時,與他持續地保持說話。

在你將他第一次拿出籠子時,不應該太急切。這些初期的訓練,應該將訓練的時間儘量短些。隨著訓練次數的增加,你也可以慢慢地將時間給拉長,最後你就可以有一隻相信你的虎皮鸚鵡朋友了!

方法二:讓它們有自己的時間

在它們剛到家裡的那幾天,不要試著用手去碰觸它們。給它們一些時間去習慣新環境跟新家,將籠子放在你常會在的地方。需要對它們付出許多的時間,試著去跟它們說話,且只有在換水或新鮮食物時才將手靠近籠子。

儘量鳥兒們能夠瞭解到你所做的所有事都是為了它們好,並且不是試著要傷害它們的。這種方法,要讓它們願意出來到你身邊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你可以藉由擺在籠外的殼子或鳥點心引誘它們,引誘它們出來。或者是將這些賄賂品放在你的手上,在籠子內或外來引誘他。

最後他會覺的相信你,並且成為你的朋友。

方法三:重複地抓和放

將虎皮鸚鵡拿到另一間沒有籠子的房間。在這個方法進行前,最好能將它們先剪羽。重複地抓它跟釋放他,虎皮鸚鵡很快就會瞭解到你不會傷害它。

持續這個訓練約個半到一個小時,然後將它帶回它的籠子、並且與他說話一會兒。

方法四:melanie的激烈訓練方法

這個方法一定要很小心地去做,當你手握一隻虎皮時,要確定你的手沒有握得太緊,否則可能會造成鳥兒窒息。而雖然有些虎皮因此方法被馴服了,可是仍有許多的虎皮對這方法沒有好的反應,甚至會變得以後更難以取得它們的信任。

「將一隻剛買來的虎皮用手抓好,要注意它會試著去咬你的手指。如果你沒有開車的話,就一路握著它的身體回家。或者是每次握他握半個小時,第一天最少要五次,不要讓它逃脫。

如果有咬人的動作,就將它的嘴給抓住。另外還要記得剪羽...這個方法可以使它們咬人時不會太大力,並且也比較不會想要逃脫。

我的兩隻虎皮鸚鵡住的籠子磕翻了,跑了一隻,另一隻精神和吃東西正常,就是不親人了,難道又要培養感情嘛

5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兩點原因造成的,一是籠翻,虎皮受到驚嚇;二是失去夥伴,受到刺激;這兩點都需要剩下的這隻虎皮慢慢的調整,您還真說對了,感情培養還要重新開始,祝您成功,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怎麼和鸚鵡培養感情,怎麼培養與虎皮鸚鵡的感情

和一隻鸚鵡建立感情需要多長時間?抓住它們的弱點是關鍵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養鳥,也不知道你說的培養感情是讓它飛你手上還是什麼,我就把我自己的經驗介紹給您吧。首先,我是第一次養鸚鵡,新買的一個玄鳳到我家今天已經是第六天了,現在已經會在我手裡小小的打盹了,我就把這些過程和你說說,希望對你有幫助。第一天,鳥...

公虎皮鸚鵡為什麼進巢箱,我家兩隻虎皮鸚鵡怎麼不進巢箱?

帝都小女子 給母鸚鵡餵食。一對4個月齡以上,處於發情期 母鳥是否處於發情期尤其重要 的虎皮鸚鵡,在有巢箱的前提下 母鳥首先會探視巢箱進而頻繁進出 有過繁殖經驗的母鳥在這一過程只需花2,3天,之後就會和雄鳥進行交配 交配直到母鳥開始孵化會進行數次 雄鳥蓬起羽毛,輕啄雌鳥的喙以挑逗雌鳥,雌鳥翹起尾部,雄...

母的虎皮鸚鵡下蛋時胸前脫毛流血,我的虎皮鸚鵡胸前鼓鼓的,脫毛了是怎麼回事

脫毛是正常的,流血就得看看有沒有傷口,或者是不是粘到了其它紅色東西,例如保健沙 我的虎皮鸚鵡胸前鼓鼓的,脫毛了是怎麼回事 積食 素囊炎 前胃脫垂 羽蝨 換羽 肝病等問題都有可能導致你說的現象的發生,具體原因需要你上圖然後注意對照之後才好判別。母虎皮鸚鵡要下蛋有那些表現?首先要保證你的鳥是一對。最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