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這兩隻虎皮鸚鵡那隻公哪隻是母

2021-03-04 08:21:02 字數 2623 閱讀 7572

1樓:健康達人安康

想要準確地判斷出虎皮鸚鵡的性別,那麼鳥友就應該瞭解一些相關的常識專。這樣就能不會出現將鳥兒

屬帶回家之後,放在同一只籠子之中,兩隻鳥兒互相打架的情況。

1、主人可以從身體大小方面來區分。一般雄鳥的身體比較瘦一些,而且比較緊緻。而雌鳥要比雄鳥稍微胖一些,頭部也更大一些。

另外,雄鳥身上羽毛的顏色更加鮮豔,而雌鳥的羽毛就顯得比較暗淡。2、主人還可以通過判斷鸚鵡喙部的蠟膜顏色來辨別二者的性別。據有經驗的鳥友分享,一般雌鳥的蠟膜顏色是白色的,其他顏色,比如粉色、藍色、黃色等都是雄鳥。

不過,一個月之內的幼鳥並不適合用這種方法來分辨,這一點朋友們要注意。

3、主人還可以仔細聽聽虎皮鸚鵡的叫聲。一般雄鳥的叫聲比較高亢,聲音顯得比較明亮。而且雄鳥比較機警,有陌生人出現的時候,首先大叫的一般就是雄鳥。

而雌鳥的聲音相對比較溫柔,在日常生活中也顯得比較溫順。

我家這兩隻虎皮鸚鵡,哪隻是公,哪隻是母,成年了嗎?

2樓:綠葉子好葉子

鳥一般都是公比母好看。比如公雞比母雞好看。

3樓:巨蟹柳青

公虎皮鸚鵡鼻子是藍色的,顯示出藍色就是成熟公

請各位大師鑑定一下,看看我的兩隻虎皮鸚鵡哪隻是公?哪隻是母?謝謝啦!

4樓:憨憨的賈老漢

開門見山,見題回答。這兩隻虎皮鸚鵡都是母鳥,通常大家判斷公母都是採取觀察鼻翼顏色的方法,鼻翼顏色呈現藍色的是公鳥,鼻翼顏色呈現淺褐色或者象牙白色的是母鳥(參考下圖)。

觀察鼻翼顏色判斷公母的方法一般適用於成年虎皮鸚鵡,成年虎皮還可以通過觀察漱食以及踩背來判斷公母。

提問者的兩隻虎皮鸚鵡雖然尚未成年,但是根據個人養殖經驗判斷,已經呈現出母鳥的特徵,見下圖。

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5樓:海洋之心

兩隻都是母鳥沒有公鳥…

虎皮鸚鵡怎麼分公母?哪隻是公的,哪隻是母的?

6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觀其bai

鼻翼顏色,這兩隻虎du皮鸚鵡幼鳥很可能zhi

成為公鳥,dao但還沒有成年,帽子沒戴上內應屬亞成年容

,判斷只能參考,因為大家知道虎皮鸚鵡的幼鳥在成長中,鼻翼顏色是不斷變化的,而虎皮鸚鵡判斷公母主要依據鼻翼顏色,憑感覺判斷,極容易判斷錯誤,順便把判斷虎皮公母的方法給您,待其長大一些,自己可以判斷:

公鳥——根據不同品種有的蠟膜是藍色有的蠟膜是桃紅色、紫色(幼鳥的時候呈肉紅色,成年後為藍色,發情期顏色加深)。一般,年齡越大,臘膜顏色越深。公鳥一生鼻子的臘膜都應光滑平坦。

母鳥——根據不同品種在幼年期有的蠟膜是奶白色、有的呈現肉粉色、成年後,鼻子的臘膜越發變皺,並在發情繁殖時轉為褐色。褐色越深,意味著此母鳥越是需要交配繁殖了。

觀察鼻翼顏色是大家公認的辨別虎皮鸚鵡的簡單方法,比較簡單也比較實用。因為虎皮鸚鵡的鼻翼顏色隨著鳥齡是變化的,個人認為還是要結合漱食和踩背,漱食和踩背判斷公母更為準確。

上述僅僅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

幫我看看這兩隻虎皮鸚鵡哪隻是母鳥,哪隻公鳥! 20

7樓:秋雨醉逸

一般來說,雄鸚鵡和雌鸚鵡有不同的頭部和身體形狀。虎皮鸚鵡如何區分雌雄?雄性鸚鵡的頭部通常比雌性鸚鵡的頭部稍尖,而雌性鸚鵡的頭部略光滑。

雌性鸚鵡頭部略大於雄性鸚鵡,體型大小不同。雌性鸚鵡的身體一般比較胖,雄性鸚鵡體型比較瘦、比較緊,雌性鸚鵡的顏色比雌性鸚鵡稍亮一些。

你這圖看不太清楚多觀察一下

虎皮鸚鵡哪隻是公哪隻是母 5

8樓:憨憨的賈老漢

開門bai見山,見題回答。這du兩隻虎皮鸚鵡都是zhi公鳥,但是光dao線似乎和我們版

開了個玩笑,看第權三張**籠子裡面的黃化鼻翼顏色又呈現出母鳥的特徵。個人感覺還是光線的問題,對於虎皮鸚鵡來說,判斷公母通常大家都是觀察鼻翼顏色,鼻翼顏色呈現藍色的是公鳥,鼻翼顏色呈現淺褐色或者象牙白色的是母鳥(參見下圖)。

觀察鼻翼顏色判斷公母,這是大家通常採取的方法。另外對於成年虎皮鸚鵡來說,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觀察漱食以及踩背情況。

觀察到虎皮鸚鵡出現了漱食以及踩背,基本上就可以確定是一公一母。

如果提問者存疑,有機會也可以考慮重新拍一張鼻翼顏色的特寫,讓大家看看,幫忙分析。

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別妄想就沒失望

一二圖全公,三圖抓鐵上的是公

請問這兩字虎皮鸚鵡哪隻是公的,哪隻是母的?兩隻都是藍色鼻子,三個多月,藍色的很好動

10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鸚鵡可以從身體形態對比進行分別,一般雌雄虎皮鸚鵡的頭部和身體形態是不同的。雄鳥的頭部比雌鳥的頭部稍微尖一些,雌鳥的頭部要圓一些,雌鳥的頭部比雄鳥略大。

顏色方面就是雄鳥比雌鳥的顏色豔麗,雌鳥的顏色偏素。

叫聲方面就是雌鳥的叫聲單一,沒有雄鳥的叫聲豐富。

我猜黃綠色的是雄鳥。

11樓:豌豆射手

不是一綠一藍嗎?藍色3個月這樣,綠色已經成年,大概11個月這樣,兩隻不在同一年齡,大哥

請專家幫忙看下這兩隻虎皮鸚鵡那只是公那只是母的。謝謝

鑑別虎bai皮鸚鵡其實也不難,尤其du是幼鳥,zhi要鑑別其雌雄比dao其他的幼鳥容易。鑑別時主要是專看虎皮鸚鵡嘴基的蠟屬膜顏色,雌性虎皮鸚鵡的蠟膜為淺藍色,鼻孔周圍呈白色 雄性幼鳥的蠟膜為淺藍綠色。雄幼鳥會發出嘰嘰喳喳的鳴叫,雌幼鳥只能發出喳喳的單聲。在同鳥窩中虎皮鸚鵡雄性幼鳥個體大於雌性的幼鳥,...

這兩隻虎皮鸚鵡,哪隻是公的,哪隻是母的,怎麼分別啊?還有,成年了嗎

虎皮復鸚鵡制性bai別的分 du辨方zhi 法dao 你的這隻左邊是公,右面是母。ps 樓上的連結的這個資料很詳細,建議可以去學習一下子 看不清楚,拍張鼻孔的清晰 年齡是幼年。這兩隻虎皮鸚鵡哪隻是公的,哪隻是母的?見題回答,不是太清楚,通常大家都是觀察鼻翼顏色判斷公母,因無法看清楚 因此沒有辦法判斷...

這兩隻龜哪隻公哪隻母,這兩隻烏龜哪隻公的,哪隻母的?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花龜,你的 顯示不出這兩隻龜的性別。你可以自己看一下,雄龜尾巴細長,雌龜尾巴粗短。花 較小,頭背 光滑。背甲與腹甲以骨縫相連,甲橋明顯,有鮮明的黃色細線紋從吻端經眼和頭側,並沿頭的背腹面向頸部延伸。在頭和頸側至少有8條黃縱紋。四肢及尾亦滿布黃色細線紋。 毀愛是我老婆 我看第一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