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的虎皮鸚鵡下蛋時胸前脫毛流血,我的虎皮鸚鵡胸前鼓鼓的,脫毛了是怎麼回事

2022-12-21 10:50:20 字數 5158 閱讀 7537

1樓:匿名使用者

脫毛是正常的,流血就得看看有沒有傷口,或者是不是粘到了其它紅色東西,例如保健沙

我的虎皮鸚鵡胸前鼓鼓的,脫毛了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積食、素囊炎、前胃脫垂、羽蝨、換羽、肝病等問題都有可能導致你說的現象的發生,具體原因需要你上圖然後注意對照之後才好判別。

母虎皮鸚鵡要下蛋有那些表現?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保證你的鳥是一對。最好能上個**,好讓大家給你判斷一下。按說它們應該下蛋了。

發現母鳥的鼻子發紅,公鳥的鼻子發藍時,就快要下蛋了。

需要準備的就是一個巢箱,根據你的籠子大小,買一個巢箱,裡面放一些鋸末或刨花,有2--3公分厚即可,放到籠子裡。若公鳥頻繁進出,也表明母鳥快要下蛋了。你可以觀察一下

母虎皮鸚鵡總是在繁殖箱內一會出一會進,是不是要生蛋了呀?

虎皮鸚鵡下蛋時要注意什麼

4樓:汗竹香

虎皮繁殖十五條.條條要記牢(出自虎皮鸚鵡吧)

1.虎皮鸚鵡繁殖一籠一窩一對鳥.

2.食物切忌菠蘿梨子大白菜.

3.常溫要在5度以上.

4.穀物蔬菜水保健砂不可少.

5.鳥窩要25x15x15.(cm).放刨花.木製.內部不能透光.

6.手玩鳥和繁殖鳥要分開:要手玩就單獨放不繁殖,要繁殖就別放出來。否則繁殖率極低。

7.感冒拉稀不要喂菜葉放室內保暖不要吹風,喂點燒過的蜂窩煤,一般2~4天內會好。(如果沒有就不喂,只要保暖不吹風就ok!!)

8.夏季超過30度要切忌讓鳥繁殖一定要封掉繁殖箱,否則抱臥容易卒死.

9.固定放在一個地方.不能經常移動.鳥產蛋期間不能頻繁開啟巢箱.受到驚嚇容易棄蛋.

10.鳥繁殖也需要培養感情.雙方都發情快則1周慢則半年都是有可能的.如果看到經常互相餵食互相輸理毛則配對成功.

11.母鳥下蛋前預兆:1.

糞便變大 有五毛硬幣那麼大.2.肚子上開始脫毛.

3.經常進出巢箱.甚至一直呆在裡面.

三條缺一不可.第一條為準.

12.下蛋後可多喂玉米胡蘿蔔蔬菜熟雞蛋粉末等軟質高營養食物.促進小鳥消化吸收.還可以增進營養.雞蛋殼可以補充鈣質.

13.如非必要 儘量不要喂藥物類合成品.像葡萄糖土黴素之類的.如果真要補營養還是食物比較好.藥物類吃多總有***.

14.6個月至6歲是虎皮的繁殖年齡.到4歲虎皮的繁殖能力就開始下降.

15.一定要自然繁殖不可喂催情物典型的如蛋小米.

5樓:duende惡魔

虎皮鸚鵡繁殖巢的製作:

用2釐米厚的木板釘成18釐米×18釐米×20釐米(長×寬×高)的木箱,在箱內高三分之二處將木箱隔成兩層,下層作孵卵窩,再在隔板的一端開一個直徑5釐米大小的圓孔,使孵化窩與巢箱上部相通。在巢箱上部的側面還要開一個直徑5釐米大小的出入圓子l,在出入圓孔下裝一塊8釐米寬的棲板,供鳥出入巢箱用。孵卵窩的底板要用3釐米厚的粗糙木板,並在中間挖一個直徑約7釐米、深1.5釐米的圓形凹槽,供鳥孵卵。

暗巢的側面或背面最好做成可上下抽動的活動閘門,以便於觀察。孵化籠作好後,可以將鳥籠一側的部分籠條取出,而將繁殖巢掛置在鳥籠上(出入子l朝鳥籠內,棲板也伸入鳥籠內)。在冬季,巢內還要墊放一些鋸木屑或其它柔軟的墊巢物保溫,夏季則注意使巢箱通風透氣。

繁殖期間注意事項:

繁殖期間,一對種鳥應單籠飼養,平時在飼料中要多提供一些例如墨魚板骨的含鈣營養,保證雌鳥產卵需要。繁殖期間,鸚鵡的雌鳥會逐步減少進食,雄鳥則會去餵哺雌鳥,而且雌鳥顯得比平常沒精神,好象很疲倦似的。雌鳥每次產大約3-5只蛋,隔一天產一隻蛋,孵化期一般為21天左右。

孵蛋期間雌鳥會在巢內專心孵蛋,雄鳥在旁邊看守保護,有時一些雄鳥也會協助雌鳥孵蛋。

孵蛋期間如果天氣過於乾燥,必須隔日向鳥巢外噴霧或灑水,以提高巢屋內的空氣溼度,保證雛鳥的成活率。一般鸚鵡都能熟練地照顧好雛鳥,但也有極少數會出現攻擊或放棄雛鳥的現象,如果萬一發現這種情況,就要採取人工餵哺的辦法。初養鳥者可請教有經驗的朋友,一般方法都是將糊狀飼料裝在取掉針頭的一次性注射器裡,雛鳥一般會自己張開嘴巴,把飼料擠入雛鳥口中就行了。

另:在鸚鵡孵蛋期間不要打擾它,不要經常看它或者整理它的巢,出現這些情況,鸚鵡通常會不孵蛋的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驚動它,讓它自己孵蛋。到十八天左右經常聽一聽窩裡有沒有細小的鳴叫聲,有的話,你就成功了,此時,多加雞蛋米,青菜,墨魚骨,等著你的鳥寶寶出窩吧。

雞蛋米就是 小米(不要殼)一斤加三個雞蛋 調和 蒸熟了 晾乾 就可以給鳥吃了

要衛生墨骨頭 到處都有買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家皮皮的蛋是下在繁

殖箱裡,還是下在籠子底下的?如果是繁殖箱的話,除非是跟你特別熟特別信賴你的皮皮,否則不要輕易檢視它的窩哦~不然它覺得不安全有可能會棄窩,皮皮吃掉自己下的蛋,像樓上說的那樣,有可能是因為缺鈣,也有可能是白蛋,它自己知道是白蛋,也可能會吃掉,不過既然你家的皮皮已經開始下蛋了,還是給它多補充些鈣質,雞蛋殼和墨魚骨都可以,雞蛋殼最好生的,還有就是現在天熱了,一定要注意窩內的溫度,如果太熱,母鳥堅持孵蛋的話,對母鳥傷害是非常大的,搞不好還會出事,所以一般夏天不建議繁殖,轉移到涼快的地方的話,也怕母鳥因為環境變化而放棄孵蛋,如果你家皮皮下的是白蛋,建議你還是拿掉繁殖箱比較保險,當然如果不是很熱的話,還是可以讓它們繁殖的,繁殖箱裡墊上木屑。如果沒有用繁殖箱,它是下在籠子底下的話,那麼你可以放心,它不會在籠子底下孵蛋的,想繁殖的話,再掛上繁殖箱吧~

8樓:手機使用者

不要驚動母鸚鵡,喂足量的食物和水

虎皮鸚鵡下蛋前有什麼徵兆

9樓:安靜的女漢子

在虎皮鸚鵡要產蛋的時候主要表現是:

頻繁的出入巢穴,有個別的則是在巢箱裡面很少出來,只有在攝食和排便時候出窩,把自己胸部、腹部的羽毛拔掉一部分,放在鳥窩裡面,糞便要比平時粗很多,有個別的鳥會表現煩躁不安,之後會出現尾巴上翹、張口呼吸等等現象。

虎皮鸚鵡(學名:melopsittacus undulatus)是鸚形目鸚鵡科的鳥類,又名嬌鳳,屬小型攀禽品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內陸地區,野生的虎皮鸚鵡棲息於林緣、草地等處。結群活動。

以植物種子等為食。繁殖期為6-1月,營巢於樹洞中,每窩產卵4-8枚,孵化期為18天。性情活潑且易於馴養,在中國是大眾最普遍常見的寵物鳥之一,因虎皮鸚鵡是進口來的物種,在中國野外沒有野生分佈,不屬於國家保護類動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排洩物會變的大 和5角錢硬幣一樣大小

虎皮鸚鵡下蛋前有什麼反應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踩背了嗎 糞便的**上一下!溫度多少? 繁殖箱什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鸚鵡在四個月的時候就可以交配了。下蛋之前母鳥會非常煩躁,而且幾乎一天就在窩裡,窩一定要是木頭的,裡頭鋪滿木屑。母鳥在臨產會用木屑聚一個窩,然後在上面孵蛋。

產卵期,千萬不可以看,也不可以打擾,不能挪位,不然的話,如果母鳥受驚,會棄巢或者吃了蛋,一切都有可能!!

13樓:roid鸚鵡

大便變稀、變大,肚子明顯變大,動作變緩,頻繁進出巢箱等都是下蛋前的徵兆

14樓:愛著魚的貓

母鳥的便便會變得很大,和硬幣差不多大,並會頻繁地進出巢箱

15樓:_雙子ai獅子

頻繁出入繁殖箱 喜歡呆在裡面不出來便便會變得跟差不多硬筆一樣大 肚子也有明顯的變大哦

16樓:寒驕左金

有的頻繁出入巢箱,有的在巢箱裡很少出來,只有在吃食和排便的時候出窩,胸部和腹部的羽毛掉落。尾巴上翹、張嘴呼吸,個別的鳥會表現煩躁不安

虎皮鸚鵡下蛋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繁育人員希望鳥兒開始產卵,會逐漸增加鳥兒接觸光照的小時數回

、增加新鮮食物的答

**以及增加下雨量(或是洗澡次數)。我發現,如果鳥主們做的正相反,一般就能中止產卵週期或從頭預防其開始。

對於想要主動降低鸚鵡產卵機率的主人們來說,我建議每天光照時間不要超過10-12小時。多數情況下,這就足夠預防雌鳥產卵了。

想要打斷已經的產卵週期,會建議立刻將光照時間縮短到少於8-10小時。此外,我會暫時停止給鳥兒洗澡,並且減少**新鮮食物。還會立刻開始往鳥兒的飲食中增加鈣質補充。

一旦產卵中止,就可以恢復正常的洗澡和新鮮食物了你還可以慢慢講光照量增加到每天10-12小時。

每天光照時間不要超過10-12小時。多數情況下,這就足夠預防雌鳥產卵了。

某些條件促進雌鳥進入「繁殖狀態」,於是她就開始產卵了。這些條件包括日照時長、下雨以及能否攝入各種特定的食物。

繁育人員通常要很努力地將這些條件調整到剛剛好,才能幫助鳥兒們開始產卵。當鳥兒進入繁育狀態時,會釋放出荷爾蒙,並開始產卵和下蛋的週期。

18樓:匿名使用者

弄一個,蛋放裡邊吧,應該是,當然是一對鳥,不然肯定白蛋

急!!為什麼我家的虎皮鸚鵡一隻老是脫毛?開始嚴重了,怎麼回事!

19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先檢查**是否有問題,和是否有寄生蟲(嘛,檢檢視看圖安心,個人感覺不是)

你喂他們什麼吃?單一糧(比如光喂小米)和蔬菜少的,體質差些的有時候就這樣。

改善食譜,有條件買小型鸚鵡綜合糧食,鳥市自給配也行,主食穀子,新增粟子、草籽、迦納利子、油菜籽等等,有的虎皮大顆粒的不是很愛吃,油葵、麻子少量喂點試試,不吃就算了。

蔬菜水果要喂,油菜蘋果大眾食品。(除了菠菜和梨)

還有,撿點燒透的蜂窩煤煤球給他們吃,這個對幫助消化和增強體質很有用,而且還不用錢。

20樓:清疏

天太熱,他自己拔的,多觀察,望採納。

21樓:makba卡

這個不是自己拔的,就是跟別的鳥打架打的,沒事

22樓:9587飛機場

我家虎皮洗澡盒洗澡,小米裨子等小顆粒糧食一盒(一層就好)。水果一塊一天一換,倆個窩一個草窩一個木頭孵化窩。一個盒子裝墨魚骨粉沙子營養泥。

一個喝水的裝藥物。你家的成年鸚鵡,下蛋它自己拔自己毛很正常,食物多樣話,給買點木屑放窩裡,過段時間就好,大概一個月。望採納,網路卡

我的虎皮鸚鵡下蛋了怎麼幫助它,虎皮鸚鵡下蛋了 怎麼辦??

已經下了?如果窩裡是木板的話,蛋會流動,有時大鳥會抱不到蛋,就算格一兩天大鳥發現再抱到的話,蛋也壞了,最好下蛋前放些木屑在裡邊,現在如果窩裡太滑的話,還是待大鳥不注意時放些木屑,但是有的大鳥會很小氣,你動了它的蛋,它就不抱了,所以現在還是為難的,抱蛋沒有多少營養的要求,和平時差不多就行,主要是下蛋前...

虎皮鸚鵡下蛋時如果沒有木肖是什麼最好

其實你家養的虎皮鸚鵡在下蛋的時候,應該給他準備一些柔軟的材料用來保暖。這樣的話可以保護他的身體。虎皮鸚鵡下蛋了.窩裡可是什麼也沒有墊.該怎麼辦呢?不要動他們的蛋,但你可以在他們窩的角落裡放些木屑,大鳥會自己講木屑墊在蛋下面,這是他們的天性。鸚鵡沒有那麼小氣,看一下的話是沒有關係的。但你最好不要去動它...

虎皮鸚鵡公母各自性格特點,虎皮鸚鵡的特點有哪些

虎皮鸚鵡公母養在一起會有什麼特點,簡單一句話,就是可以繁殖 小虎皮鸚鵡。鸚鵡和其它動物一樣,繁衍後代是它們的天性,既然把虎皮鸚鵡公母養在一起,就為它們繁殖創造了條件,我們可以做的就是為虎皮鸚鵡提供一個繁殖窩 增加一點營養食物 接下來的事情就交給虎皮鸚鵡好了,一家之言僅供參考。虎皮鸚鵡的特點有哪些 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