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兩隻虎皮鸚鵡一年都不下蛋

2021-03-28 08:23:18 字數 3927 閱讀 9671

1樓:憨憨的賈老漢

如題。在確定是一對的情況下,提醒幾點供參考,虎皮鸚鵡一般經過七八個月就可以配對繁殖了。虎皮鸚鵡產蛋、繁殖前都是有前兆的,提醒您觀察一下:

1、漱食及梳理羽毛:

虎皮鸚鵡到了繁殖期,公鸚鵡會主動給母鸚鵡漱食,以及梳理羽毛等親暱行為,在出現漱食後,就離交配不遠了。

2、交配:

(1)交配階段母鳥,會出現搖尾乞憐、翅膀平舉、尾巴上翹、迎合公鳥的交配;

(2)交配階段的公鳥,點頭哈腰、搖頭擺尾、站在棲槓上點頭哈腰晃來晃去,並且不斷做出漱食的動作, 向母鳥做出諂媚之態;

交配多在早上和下午時段,公鳥一點一點向母鳥靠攏,拼命地點頭,把剛剛吃的食物變化成糜食反芻給母鳥,這時候只要母鳥接受公鳥的漱食,接下來,馬上就會見到交配的發生,交配有時候是公鳥主動,有時候是母鳥主動。交配時候母鸚鵡雙翅,似飛機狀,扭動屁股迎接交配,公鸚鵡趴在母鸚鵡背上,雙爪緊緊抓住母鸚鵡雙翅,交尾性器官,做上下動作、似划船狀,煞是用功,時間長則十幾分鍾,短則也要幾分鐘,否則就是假踩背,時間長短也是鑑別配對成功的標誌。

3、絮窩、產蛋:

在公母鳥之間出現漱食、踩背的期間,母鳥會不斷往窩裡叼絮材,營造產房,接下來您如果觀察到母鸚鵡待在窩裡不怎麼出來了,就快產蛋了。

話題扯遠了,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吧。

2樓:

就跟烏龜一樣,如果沒有沙子的話就不會產軟蛋一樣。

你可以拿那種**盒,去樓下拔點草晒晒幹,鋪在木盒子裡面,注意了,一定要保暖,除了乾草以外再加點棉花以保暖作用。有太陽的時候讓它多晒晒太陽,如果生了小鳥後,你不要專門去抓小鸚鵡,否則我怕那個大鸚鵡會把小鸚鵡當成別人的孩子去啄小鸚鵡的。還有食物上要注意搭配均勻:

要給鸚鵡一個安靜的環境,不要讓它受到驚嚇,否則鸚鵡也是會「流產」的!希望你的鸚鵡順利生產。

虎皮鸚鵡為什麼不下蛋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復下原因:

1,老齡鳥,已經過了制繁殖季節。

2,營養不合適,應該保證每天餵給鳥雞蛋米,和新鮮的蔬菜葉,水果,以及調製合理的保健沙。

3,籠子裡沒有合適的人工鳥窩,或者根本沒有鳥窩。

4,兩隻鳥沒有配對成功,如果鸚鵡沒有配對成功是永遠不會繁殖的。

5、環境不夠安靜。

解決方法:給予虎皮鸚鵡安靜的空間,如果兩隻鳥沒法配對,建議更換雄鳥。

4樓:楓葉—微兒

呃...公母看鼻子是可以看出來的呀...

我覺得它們一般不會下蛋哦...我們版家之前養過幾年權還專門按照賣鳥人的敘述重新給虎皮鸚鵡做了一個木製帶隔板的巢裡面還鋪了一些乾草,可是他們都只是把那個鳥窩當避風的地方...

天一冷就鑽進去不肯出來,一直也不下蛋...鬱悶死我了...

最後還把這個鳥窩給啄壞了...⊙﹏⊙b汗

5樓:恆河沙等恆河

笑死我了,牡丹鸚鵡和虎皮鸚鵡不能下蛋,就像狗和貓一起無法下崽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被賣家騙都是公的,我們的就是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一對2,還沒長大3,不是交配了就會下蛋的

8樓:戴哲瑜

不是交配了就會下蛋的,我很幸運,剛交配一次就生蛋了

9樓:騰颯巫馬天工

有好幾種情況,1

看看是否是一公一母

2 配對不成功

3還沒到成年

4 你有沒有掛巢箱

10樓:年傑繆雪巧

是不是兩隻都是公的呀,否則就要去寵物醫院去人工授精

11樓:念州廉和暖

你問:虎皮鸚鵡為什麼一直不

下蛋?我答:

虎皮鸚鵡為什

麼一直不下蛋,有以下原因回:1,老齡鳥,已經過了繁殖季節答.

2,營養不合適,應該保證每天餵給鳥雞蛋米,和新鮮的蔬菜葉,水果,以及調製合理的保健沙.

3,籠子裡沒有合適的人工鳥窩,或者根本沒有鳥窩.

4,兩隻鳥沒有配對成功,如果鸚鵡沒有配對成也會影響下蛋。

以上,望對你有幫助,祝好!

12樓:麴語國雪瑤

母鸚鵡需要配對、受精成功才能下蛋的哦!

13樓:解莞繁凡白

如題。一般情況下,虎皮鸚鵡養到七八個月,就進入繁殖期了,應該踩背、產蛋、孵回化了。如答果確定虎皮鸚鵡是一對,也打算繁殖的話,提幾點建議供參考:

1、懸掛繁殖窩

2、準備一些絮材供母虎皮鸚鵡,絮窩用

3、適當喂一些催情的食物,如雞蛋小米

4、觀察公母虎皮之間是否有漱食、梳理羽毛、踩背現象發生,通常是公虎皮主動為母虎皮漱食,出現母虎皮接受公虎皮漱食之後就會出現踩背,一般踩背一到兩週就會產蛋了。

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

14樓:1號匿名專家

從**來看倆個鸚鵡不是一個品種

15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但只要把鸚鵡房子的門關好就可以了

虎皮鸚鵡確定一公一母養了一年多為什麼還不下蛋

16樓:匿名使用者

介紹點我的情bai況你參考一下

du作為下蛋zhi必備的幾條不知道你滿dao足了沒版?

1,一公一母,養在一權個籠子裡。

2,有窩。

3,營養差不多。

4,環境相對安靜。

5,鳥在適當的生育年齡。

6,配對成功。也就是不打架,平時有理毛餵食等這些行為。

但做到了這些也不是一定就下蛋。鳥之間有差異。像我的鳥幾對鳥,有些買回來兩三個月就下蛋並一直報窩,有些買回來一年也不下的也有。

我一開始也想著這個問題,所以我養了好幾對。只要硬體到位了,總有能下蛋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15條沒做到虎皮鸚鵡要生蛋時,肚子上的羽毛會脫落鳥窩還有,如果生蛋之前會兩者相他們要融和比如為對方順羽毛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1.給它們喂小米,穀子,白菜芹菜的葉子。

2.做個小木屋,裡面墊上鋸末。

3.感情不好。

4.新手。

19樓:小杜jay迷

快了 我家的也是差不多1年多了才生蛋的

你買個小木屋,裡面最好墊一點棉墊子

然後喂的東西有營養一點

最重要的是別把籠子放在人多嘈雜、無遮蔽的地方。

因為一有人看著他們就不會xx的。

20樓:哋銶♂湳苝極

時間不夠,不要著急。

對了你應該有窩吧

21樓:佟巖

喂點雞蛋米,一斤小米放一個雞蛋

我養的這兩隻虎皮鸚鵡是一公一母嗎?為什麼9個月還不下蛋? 10

22樓:匿名使用者

等到虎皮鸚鵡有求偶的表現了,他們才會下蛋。

為什麼我家的兩隻虎皮鸚鵡在一起一年了也不下蛋?是不是沒有窩的原因?(是一公一母)

23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必須的有繁殖用的窩,玩具的塑料窩是不行的,還需要準備一些墊材,木屑,乾草,玉米皮等都可以。 繁殖箱用實木是最好的,**有賣的(搜尋鸚鵡繁殖箱),虎皮的型號15-17元左右,有的店還會包郵和送一包木屑。

手工好的可以參照店家的樣子自己做一個,有橫版、豎版兩款,都可以。外接比較好,內建的鳥容易給窩啃爛不方便清理衛生。

ps:下蛋育雛的時候,觀察不要太頻繁,有的鳥會因為驚嚇導致棄窩。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的吧。我家的虎皮,原先是兩隻公的,後來買了兩隻母的。不到兩月的時間 ,就成功配對了一對,很快就在繁殖箱裡下蛋了。20130801日下的第一窩蛋,現在每三窩正在孵蛋中。

公虎皮鸚鵡為什麼進巢箱,我家兩隻虎皮鸚鵡怎麼不進巢箱?

帝都小女子 給母鸚鵡餵食。一對4個月齡以上,處於發情期 母鳥是否處於發情期尤其重要 的虎皮鸚鵡,在有巢箱的前提下 母鳥首先會探視巢箱進而頻繁進出 有過繁殖經驗的母鳥在這一過程只需花2,3天,之後就會和雄鳥進行交配 交配直到母鳥開始孵化會進行數次 雄鳥蓬起羽毛,輕啄雌鳥的喙以挑逗雌鳥,雌鳥翹起尾部,雄...

虎皮鸚鵡培養感情,我的兩隻虎皮鸚鵡住的籠子磕翻了,跑了一隻,另一隻精神和吃東西正常,就是不親人了,難道又要培養感情嘛

讓虎皮鸚鵡親近人首先,不同的人與一定的鸚鵡是有一定緣分的。像我,與雄性鸚鵡比較親 這點需要說明,選擇適合你的鸚鵡,使用下列方法,讓它親近你是事半功倍!1 適應期。在把鸚鵡買回來後要有一段時間的適應期,不要急於求成。在這段時間內,親自清洗鳥籠,親自為它們餵食,讓它們瞭解你為它們做的一切。並且在內心要把...

這兩隻鸚鵡是一對嗎,這兩隻小虎皮鸚鵡是一對嗎

兩隻都是母的,鼻子發藍的一般就是公的,這個已經是成年的了。這兩隻鸚鵡是一對嗎?鸚鵡也可以是單隻的,不一定都是一對的。這兩隻鸚鵡看起來像是一對的,因為一隻體型比較小,一隻體型比較大。鸚鵡是鸚形目 學名 psittaciformes 眾多羽毛豔麗 愛叫的鳥。典型的攀禽,對趾型足,兩趾向前兩趾向後,適合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