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s2019和vc 6 0編寫c 程式的區別有哪些

2021-12-27 17:42:38 字數 2488 閱讀 6143

1樓:我欲成社

2005對資料型別的檢查更嚴格,有些隱式轉換是不容許地。對c++**的安全性更高。

1.選單項:

和vc6.0一樣,也是找到資源檢視,點選menu資源,在上面新建自己的選單項。只是『屬性』,陳列的方式不同,vs2005陳列在右下角;在vc6.

0中,對選單項建立類嚮導,而在vs2005中,點右鍵,選擇的是:『新增事件處理程式』,然後再對話方塊裡選擇相應的訊息型別,在類列表中選擇要新增的哪個類中。點選『新增編輯』按鈕即可。

2.對話方塊:

和vc6.0一樣,也是找到資源檢視,點選menu資源,可以編輯現有的對話方塊,亦可以點選右鍵,選擇插入對話方塊。在介面的右上部分,有各種控制元件,和vc6.

0一樣的。如何拖動,擺放空間等等。右下角顯示各個控制元件的屬性。

修改屬性是非常方便的。對於按鈕控制元件,我們也可以右鍵,新增時間處理程式。對於新增基於對話方塊的類,只需要雙擊對話方塊資源,就會出現mfc的類嚮導,填寫類名,選擇基類,一般基類預設為時cdialog類。

有時候,第一次使用類嚮導的時候,會因為vs2005和ie8不相容的問題,這個時候,只需要到網上查一下錯誤原因,增加一個登錄檔項,並設定好相應的值即可。

3.為mfc的類新增windows訊息

在vc6.0中,我們只需要在類檢視中右鍵類名,選擇新增windows訊息處理函式即可,而在vs2005中,右鍵類名之後是沒有這個選項的。vs2005將windows的訊息放在了類屬性裡面了。

具體做法如下:開啟類檢視,選中一個類,然後在右下邊的屬性邊框裡面,點選『訊息』標籤,再點中要新增的訊息,比如wm_lbuttonup,點中之後,注意觀察,被點中的訊息欄最右邊,有一個向下的箭頭,點一下那個箭頭,就會出現『《新增》lbuttonup』標籤。點選這個標籤之後,游標就跳轉到訊息處理函式中了,在這裡編寫相應的**即可。

4. 類檢視的用法習慣

在vc6.0中,要想看某個類的定義,直接雙擊類檢視中的類名即可。在vs2005中,也可以進行相同的操作。

但是,當想看類的成員變數的時候,會發現,點開類名左邊的那個小加號,出現的不是類的成員變數和成員函式,而是出現了兩個擴充套件項,分別是:對映和基型別;怎麼才能看到類的成員變數和成員函式,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當點中一個類的時候,它下面的一個頁面欄中已經列舉出了該類的成員函式和成員變數。雙擊它的成員函式,游標自動定位到該函式的實現位置了。

5.新增成員函式和成員變數

這一點,vc6.0和vs2005是差不多的,點選右鍵,選擇新增,在選擇變數或者函式,就會出現相應的對話方塊,在裡面填寫相應的屬性即可。

6.為控制元件關聯變數

vc6.0中,可以非常方便的為一個控制元件關聯變數。只需要對控制元件點選右鍵,建立類嚮導,一步一步往下做就可以了;由於我們對vc6.

0已經非常的習慣了,所以感覺很方便;其實,在vs2005中,為控制元件關聯變數更容易了!只需要對控制元件點選右鍵,選擇新增變數,就會出現一個『新增成員變數嚮導』的對話方塊,這個對話方塊非常的清晰.使用者可以選擇變數的訪問屬性、變數型別、變數名、控制元件id、類別等屬性;需要注意的是:

vs2005將關聯的變數進行了類別的分類(control類別和value類別);比如,我們對一個編輯框控制元件關聯變數時,如果想要改變編輯框的外觀及屬性,那麼我們就選擇control類別,為其關聯一個cedit物件;如果想要獲得編輯框的值,就可選擇value類別;選擇不同的類別,在變數型別中所顯示的種類不同.

7.新增類和新增資源

在vs2005中,可以在類檢視中,對工程名點選右鍵,選擇新增,在新增中可以選擇類,然後進入類的頁面,繼續選擇mfc類,….;新增資源也是如此,點選新增資源;後續的操作和vc6.0基本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vc6對於c++標準的支援不好 而且存在一些bug 例如string的getline..

vs2005相對而言對標準的支援就好很多了 而且有些東西vs2005裡面會有warning的 vc6裡面啥也沒有

對標準的支援而言 就舉這個語句作例子吧

for(int i=0;i!=5;++i)

0;for(int i=0;i!=10;++i)

1;這個東西在vc6是編譯不過的 會說i重定義 但是根據標準其實這樣子是可行的 i的作用域只在for和其block裡面

個人覺得 如果要養成良好習慣最好就用新編譯器

如果只是課外學點程式設計做些小東西 然後覺得vs2005 2008 2010這些太慢的話 那完全可以用vc6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是計算機專業的還是用vs2008吧

3樓:

如果是專門做演算法的程式的話,建議用vc++ 6.0……因為這個可以支援單檔案編譯,而vs05/08都是要建工程式的。

4樓:不懂就

具體原因不大清楚....但vc6早就過時了...建議用vs08吧如果是在各種oj上做題...更要如此了...

舉個例子來說...define pi acos(-1) 這個句子在vc6是可以通過編譯的..

但是在vs05中..就會出現編譯錯誤...因為有acos的引數型別可能不同..

強制轉換為acos((double)-1) 就可以了

VC6 0和VS有什麼區別,還有,VC6 0是編譯器嗎

vc是vs中的一個子集,vs包括vc,vb vb.net j c 這些整合開發環境。vc6.0中的6.0是版本號,很多時候vc也代表一種語言,vs也有版本好,6.0,2003,2005,2008,2010vc6.0不是編譯器,cl才是vc的編譯器。沒什麼區別,vs2008什麼的是vc6的升級版,功能...

vc 6 0不是用來c 程式設計的嗎 還能編寫c語言

此類編輯器都是向下相容的,也就是c 相容c,但是對於處理c和c 之間的一些小問題會有些許不同,但這畢竟是少數情況 基本上所有的c 都可以再c 編譯器中編譯,只有很少很少的不一致 準確的說是c 部分相容c,也有部分不相容。可以啊 c 本來就源於c c 著重於物件導向 vc 6.0到底是用c語言程式設計...

用vs2019無法c專案,用VS2010無法新建C專案!!

重置vs配置試試,方法如下 1 在 工具 選單上單擊 匯入和匯出設定 2 在 歡迎使用 匯入和匯出設定嚮導 頁上單擊 重置所有設定 再單擊 下一步 3 如果要儲存當前的設定組合,請單擊 是,儲存我的當前設定 指定一個檔名,然後單擊 下一步 或 如果要刪除當前的設定組合,請選擇 否,僅重置設定,從而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