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 鱗片發白是什麼原因,鸚鵡魚鱗片變白怎麼回事?

2021-12-27 17:46:57 字數 5384 閱讀 2395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頭白嘴病

[症狀] 發病時,病魚的額部和嘴部周圍的細胞壞死,色素消失而表現白色,病變部位發生潰爛,有時帶有灰白色絨毛狀物,因而呈現“白頭白嘴”症狀。在水面遊動之病魚,症狀尤為明顯。當病魚離水後,症狀就不顯著。

嚴重的病魚,病灶部位發生潰爛,個別病魚頭部出現充血現象,有時還表現白皮、白尾、爛尾、爛鰓或全身多粘液等病變反應。病魚一般體瘦、發黑,呼吸加快,食慾不振,游泳緩慢,不斷地浮出水面,不久即死亡。此病是一種暴發性疾病,發病極快,傳染迅速,一日之間可全部死亡。

此病流行季節性比較明顯,一般在5月下旬至7月上旬,6月為發病高峰。

[**方法]可用3%食鹽水浸洗,每天1次,每次5~1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高錳酸鉀溶液加l%食鹽浸泡20~30分鐘,或用百萬分之一至二(1~2ppm)的次甲基藍溶液浸泡20—30分鐘。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癤瘡病

[病原體] 為癤瘡型點狀產氣單孢桿菌,屬革蘭氏陰性菌。菌體短桿狀,兩端圓形,大小為(0.5~0.

6)微米×(1.0~1.4)微米,單個或兩個相連,極端單鞭毛,無莢膜,無芽孢。

瓊脂菌落呈圓形,直徑2~3毫米,灰白色,半透明,最適培育溫度25~30℃。

[流行與危害]由於病灶在魚體背鰭基部兩側,以及癤瘡僅在**區域性小範圍內充血發紅,而且病灶向外突出形成癤瘡,所以不易形成流行病。因此,無明顯的流行季節,一年四季都有發生。主要危害鯉、草、青等魚。

[症狀] 此病又稱瘤痢病,病灶部位不定,通常在魚體背鰭基部兩側,皮下肌肉組織出現1個或幾個紅腫的隆起,形似膿瘡,用手觸控,有柔軟浮腫的感覺。隨著病情的發展,肌肉組織呈現出血、體液滲出,繼而壞死、潰瘍。由於患部在背鰭基部兩側,故導致病魚鰭基部充血,鰭條散開,病情嚴重時,腸道也有充血發炎症狀。

一般可根據症狀診斷。當癤瘡部位尚未潰爛時,切開癤瘡,明顯可見肌肉潰瘍,有膿血狀的液體。塗片檢查時,在顯微鏡下可以看到大量的細菌和白血球。

[防治方法] (1)預防 ①在扦捕、運輸、放養等操作過程中,勿使魚體受傷。 ②藥物消毒,用2克/立方米水體呋喃唑酮藥浴魚體30分鐘,可消毒受傷部位,防止細菌感染。 (2)** (內服與外用) ①內服磺胺類藥物,混合飼餵,連用5天; ②內服呋喃唑硐,每天1次,混合飼餵,連用20天。

③內服抗生素類,連用10天;氯黴素,連用5~10天;四環素,連用10天。 ④內服氟哌酸,拌入飼料投喂,每天1次,連用3天為1個療程。 ①預防此病應保持水質清潔,防止魚外傷。

②待膿瘡成熟後開刀排膿,再用呋喃西林水沖洗乾淨,塗呋喃西林乾粉或抗生素粉劑均可收到較佳效果。嚴重者立即淘汰,發現身上有鼓皰者撈出單獨**。 ③大型魚可肌肉注射青黴素4~8萬單位或用藥液沖洗瘡面。

3樓:匿名使用者

光是發白的話找找水的毛病。要是長東西的話就是有病了

鸚鵡魚鱗片變白怎麼回事?

4樓:小麻雀

鸚鵡在換新環境或是換新水時色彩都會淡化些,過降子就好啦!

還有一個原因是否你還養有其它比其大一點的魚種類打架導致的呢?

5樓:飛毛機

沒事~ 受驚的都這樣。注意家裡的燈光不要變化太厲害比如一回家時先開個小燈,一會兒再開大燈。玉剛要放在不經常有人經過的地方!

換衣服時不要在魚缸跟前晃尤其是鮮豔的衣服。餵食多逗逗再喂讓它們記住你!

增加食量可以減少打架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受傷了,慢慢養吧,另外冬季注意水溫,可適當加條紅光管

7樓:熙鉉

你說發白的地方有時候還會變紅,那說明沒什麼事,只是環境造成的,也許是每天的光照時間過長,也許是常受驚嚇,也許是魚缸的造景色調過淡,也許是還沒適應你喂的飼料,也許是買回來之前被魚商打了色素,現在正在掉色,等等等等,總之,不是什麼大問題,只要精心飼養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的

另外你說他每次吃食不積極,差不多就是這樣的,剛回來沒多長時間,要求別太高了,慢慢來

如果發白的地方看上去要比其他地方粗糙些,那就是打架打的,水裡保持有千分之一的鹽,確保水質清潔就可以了,沒什麼大不了的,鸚鵡就這德性,牛b哄哄的,老喜歡欺負人,但又不夠打,哎!

8樓:

紅鸚鵡魚扎堆什麼原因?

為什麼鸚鵡魚的魚鱗發白

9樓:笨貓多隻

鸚鵡魚魚鱗變白也是鸚鵡魚變白的一種表現,分為兩種情況,一種是正常的魚體變白,所謂正常就是一般鸚鵡魚都會出現的,不是疾病引起的;另一種就是鸚鵡魚白毛病引起的鱗片發白。

其實,如果是鸚鵡魚正常變白的現象,從細節著手加以優化解決就行,具體根據引起鸚鵡魚變白的原因來解決,如說受驚嚇、飼料問題、水質問題、供氧問題、燈光問題等。

如果是鸚鵡魚疾病引起的鸚鵡魚魚鱗變白,那就要進行藥物處理了,最常見的白毛病,就是一種現象。主要是因為水溫低,魚體細菌感染引起的,這個通過放黃粉、二氧化氯等殺菌藥來加以**,然後就是對水質水溫進行嚴格把控,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樣的,養著養著就白了。魚店老闆說是水質問題。

不過我家換了一種櫻鵡魚的專用食料就不會白了

鸚鵡魚發白掉鱗

11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的常見病是白點病,直徑約0.8mm,為肉眼可見的小白點。在水溫18-23℃的情況下,小瓜蟲常寄生在魚的皮下、尾鰭和鰓部,吸食魚體組織的營養,並刺激魚體分泌大量粘液,因此在魚體表形成一個個白色膿泡,遍佈魚全身。

熱帶魚患此病時,表現在魚鰭上先出現白點,魚兒顯得精神呆滯、漂浮於水面,很少活動。或者常在水草、砂石旁側身迅速遊動蹭癢。嚴重時,導致魚體周身密佈白點、停止攝食、肌體消瘦、呼吸困難直至死亡,病程一般約為5~10天。

因小瓜蟲不耐高溫,一般25℃以上就會停止發育,當水溫升至28~30℃時,就會自然死亡。因此對患白點病的熱帶魚來說,**並不太麻煩。只須將水溫維持在28~30℃左右,一星期以後,魚體表的胞囊就會全部脫落。

如果此時在輔以藥物**,效果會更好。用藥物**時,可在魚缸中用0.1ppm的硝酸亞汞作藥浴處理。

對病重的魚,可用2ppm的硝酸亞汞或0.5ppm孔雀石綠溶液侵洗病魚2-3小時。當病魚症狀消失後,要及時更換新水,以免時間太長引致魚的汞中毒。

預防此病只須注意保持25℃以上的水溫,引進新魚時先將新魚用高錳酸鉀溶液或鹽水浸泡消毒後才放入魚缸,一般就能杜絕白點病的發生。

白點病的症狀: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摩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病魚體表、鰭條和鰓上可見許多小白點。

病魚消瘦,浮於水面或群集一角,很少活動。後期體表如同覆蓋一層白色薄膜,粘液增多,體色暗淡無光。

白點病的發生環境:有明顯的季節性,水溫上下波動小瓜蟲繁殖,15—23℃的水溫最適於小瓜蟲繁殖。

白點病的**方法:無論使用什麼藥物首先要提高水溫到30度。可利用小瓜蟲不耐高溫的方法,促使產生在魚體表面的孢子快速成熟,加速其生長速度,使他們從魚體表面脫落。

**藥物:1。也可用5%鹽水浸泡數天;2。

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甲基藍溶液,每天浸泡6小時;3。用百萬分之零點零五(0.05ppm)的孔雀石綠和百萬分之二十五(25ppm)的甲醛溶液混合處理,療效較好;4。

或用28~30℃的百萬分之二(2ppm)的鹽酸奎寧藥液浸泡3~5天;5。或用百萬分之二(2ppm)的硝酸亞汞藥液浸泡30分鐘;6。或用百萬分之五十至七十(50~70ppm)濃度的紅汞溶液浸泡5~15分鐘,每天2次

**待白點消失後,仍要用藥一段時間使未附著魚體的小瓜蟲死亡

12樓:匿名使用者

水裡有菌了 去水族館說下情況 他們會給你合適的藥

13樓:

如果不是操作時受的傷,那就是得了細菌性疾病,可以在魚缸中用些青黴素或者一些消毒劑,過半個小時後換水,劑量嗎看你的魚缸了,差不多就行了,用幾次。僅供參考。

14樓:樂暢鞏木蘭

水質的問題吧`~~~

換水,1/3的換,加點呋喃西林(俗稱黃粉)看看行不行??

另外看看魚的糞便是不是紅色的,如果是那就是你的鸚鵡魚是喂色素的,你買回家不餵了,自然褪色了,其實鸚鵡魚都上色的,喂色素是最垃圾的手法了,哈哈

鸚鵡魚的體質和好不容易得病和死亡的,注意水質不要太離譜就可以了。

應該是被其它魚攻擊造成的,

最好撈出單養,防止傷口感染,缸裡可以放3%的大鹽消毒,掉了的鱗片會長出來.

鸚鵡魚魚鱗部分變白皮立麟

15樓:time丶強顏歡笑

其實鸚鵡魚立鱗病又叫鬆鱗病,導致此病出現的病原體為點裝極毛桿菌。這類細菌的滋生多為頻繁換水所致,由於水不清潔;魚體被劃掉鱗片及水中公含少量氧氣,飼養水溫過高等情況下,常會引起此病,是比較難以痊癒的。

出現鸚鵡魚立鱗病會有這樣的症狀:魚的鱗由平覆魚體表變成象松球一樣一片一片的象外長開。鱗片的基部鱗囊水腫,而且在鱗片上輕輕一按,鱗片就會脫落。

出現這種情況,2-3天后病魚就會死亡。鱗片豎起,眼球突出,腹部膨大、腹水,鱗囊內有液體,輕壓鱗片可噴射出滲出液。不過鸚鵡魚立鱗病具有傳染性,最好隔離**,此病多見於金魚、錦鯉、攀鱸科魚及卵胎生鱂科魚類,象瑪莉、月魚、孔雀等也是比較常見的。

瞭解了導致鸚鵡魚立鱗病的原因及其症狀表現,那麼就應該進行**了,可以選擇的**方法有不少,具體**辦法如下:

1、使用老三樣,用萬分之四的食鹽和萬分之四的小蘇打混合後全缸遍灑或藥浴,可**豎鱗病。

2、又或是用呋喃西林粉0.1克加慶大黴素2支,並溶解在80釐米*50釐米*40釐米的水族箱中,長時間藥浴有一定療效,尤其對患鸚鵡魚立鱗病初期的病魚效果較明顯。

3、投喂磺胺嘧啶(sd)有特效。方法是先將病魚養在0.5%的食鹽水中,停食兩天,使腸道內容物排空,然後放回清水中,把磺胺嘧啶製成小顆粒投喂。

每尾0.2克,隔日一次,連續5次。在發病季節也可以用這種方法預防豎鱗病。

有腹水的病魚應先用注射器抽除腹水。

4、鹽水浴法:用 百分之二濃度的食鹽水,浸洗病魚 10 分鐘,每週一次,連續浸洗 3 ~ 4 次後,繼續靜養,不久即可好轉或**。

鸚鵡魚立鱗病是細菌性傳染病,每年春季較為流行,而且發病的魚看起來很是恐怖,嚴重影響觀賞性,為了減少鸚鵡魚立鱗病的出現,建議魚友朋友們要保持魚缸水清潔,而且需要嚴格控制換水溫差,所換水溫不能超過原缸水的2度,這樣就能有效防治該病的發生了。

水質是導致鸚鵡魚變白的關鍵因素。鸚鵡魚在剛換水的頭2~4小時內,顏色會變淺,但很快就會恢復紅色。同樣,如果4天以上不加入新水的話,在水質惡化的環境下,鸚鵡也會變白。

不少看過血鸚鵡魚**的引起紅火的體色而飼養它,可是大家加卻不知道養血鸚鵡尤其是要降低水中的溶解的養分,保持水質清潔,避免細菌大量滋生和引起鰓部疾病。所以,一般2~3天換一次水,一次換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保持水新可以保證鸚鵡不退色。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魚病了,有一種白斑病或者是白點病,失色鸚鵡魚的某些部位開始退色,甚至嚴重的會出現鸚鵡魚變白的可能。如遇到這樣的情況,要及時**,建議大家最好使用老三樣,這是**魚病的首選之法,安全無毒害。

鯉魚鱗片翻開發白是什麼病,紅鯉魚鱗片向外張開,身上有白色斑點,有潰爛,張開的鱗片變色

白頭白嘴病 症狀 發病時,病魚的額部和嘴部周圍的細胞壞死,色素消失而表現白色,病變部版位發生潰爛,有時帶有權灰白色絨毛狀物,因而呈現 白頭白嘴 症狀。在水面遊動之病魚,症狀尤為明顯。當病魚離水後,症狀就不顯著。嚴重的病魚,病灶部位發生潰爛,個別病魚頭部出現充血現象,有時還表現白皮 白尾 爛尾 爛鰓或...

魚鱗片用什麼攪拌成粉末,魚的鱗片對魚有什麼作用??

用粉碎機!在魚身上最有用的東西可能被你毫不吝惜的丟棄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吃魚的時候多了。但是,一般人在剖魚時,都把魚鱗刮掉丟棄,實在可惜。據食品營養學家的研究發現,魚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脂肪 多種維生素 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和豐富的膠質成分。此外,魚鱗中還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防止動...

地圖魚和鸚鵡魚總是驚什麼原因,地圖魚跟鸚鵡魚老是打架

這是因為魚受bai到外界的du突然的聲 音 震zhi動或光線等的刺激,dao會產生一回種躲避危險的應激反應答,這是動物的一種保護性的行為。不僅地圖魚和鸚鵡魚有這種現象,很多的魚也有此類情況。因此要避免驚動魚兒,就要減少對它的刺激。地圖魚跟鸚鵡魚老是打架 鸚鵡魚 詳情介紹 鸚鵡魚 詳情介紹 和其他的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