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收汝準,土地使用權出讓金的收取標準

2021-12-23 16:58:00 字數 902 閱讀 7553

1樓:四邑方言

中國土地所有權分集體土地所有權和國有土地所有權,(個人、企業、組織只有土地使用權)細分(無償)劃撥土地使用和(有償)出讓土地使用權:①集體土地(無償)劃撥土地使用權②集體土地有償出讓土地使用權③國有土地有償出讓土地使用權④國有土地(無償)劃撥土地使用權,(有償出讓土地使用權都是有年限封頂的,房屋70年封頂)。一戶一宅,一戶一耕地都是無償劃撥土地使用權給本地人使用。

按照中國2023年的月平均工資大概2000元到手,那麼樓面價500元每平方米至1100元每平方米可以承受,樓面價1111元每平方米以上很難購買得到商品房,商品房的土地一般是③。

國土部門收取土地出讓金的具體標準是什麼?

2樓:花亦醉傾

根據國土資源部《關於改革土地估價結果確認和土地資產

處置審批辦法的通知》,企業改制時,劃撥土地需轉為有償使用土地的,按出讓土地使用權**與劃撥土地使用權**差額部分核算出讓金。據此核算出的土地,出讓金就有可能低於標定地價的40%。

對於企業改制涉及的補繳土地出讓金,不能按「不低於標定地價的40%」作為衡量低價出讓國有土地的標準。

擴充套件資料

一、有實際成交價的,且不低於所在級別基準地價平均標準的按成交價不低於40%的標準計算出讓金,若成交價低於基準地價平均標準的,則依照全部地價40%計算。

二、發生轉讓的劃撥土地使用權補辦出讓時,按基準地價平均標準的40%計算。

三、通過以上方式計算的土地出讓金數額,土地使用權受讓人有異議的,由受讓人委託有資質的土地估價機構進行評估,按評估價的40%計算土地出讓金。

四、劃撥土地使用權成本**佔土地**的最高比例不得高於60%,在以劃撥土地使用權**計算出讓金時,必須將成本**換算成市場土地**,再按不低於40%的標準計算土地出讓金。

建設用地使用權與國有出讓土地使用權有什麼區別

建設用地使用權與國有出讓土地使用權的區別是 1.含義上的區別。建設用地使用權是因建築物或其他工作物而使用國家所有的土地的權利。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是指土地使用者向國家交付土地使用權出讓費用,國家將土地使用權在一定的年限內出讓給土地使用者的行為。2.土地用途主體的區別。建設用地使用權是存在於國家所有的土...

請解釋土地出讓方式的具體含義,土地出讓金的具體含義?

1 招標 就是在出讓前就已經定好一個 標底 想要這個土地的人就會對這塊土地出價,出的 最接近這個事先定好的 就是成交 注意 並不是最高的,是最接近的。2 拍賣 事先給該土地定一個 起拍價 讓很多買家公開的競爭價,誰出的高就是誰的 3 掛牌 土地的出讓 也是有市場價的,這樣賣就相當於把土地放到貨架上明...

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是什麼意思出讓涉及的稅費有哪些

一 費用方面主要是前期的土地競買保證金 一般不低於總價款的20 和土地出讓金即成交總價款。二 稅的話首先是契稅,一般按照出讓總價的3 收取。其次如果涉及佔用了耕地還需要繳納耕地佔用稅。最後是日常使用過程中還有土地使用稅 每年繳納 另外,做地產開發或工業專案建設都需要很多配套的手續,辦理過程中會產生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