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貓貓嘴裡有惡臭怎麼回事,為什麼我家貓咪的嘴巴總是臭臭的,什麼原因導致貓咪口臭?

2021-12-22 06:42:18 字數 5855 閱讀 6624

1樓:

給你家貓咪進行一次體內驅蟲, 長期沒驅蟲引起的

2樓:

我家貓咪也口臭啊 肚子很大也可能是有蟲

3樓:寵吾樂

貓咪如果有口臭,相信不少的寵物主人十分討厭。所以需要寵主幫助貓咪查詢導致口臭的原因,幫助貓咪及時擺脫。

1、食物問題2、牙垢引發口臭

若是由牙垢所引發的口臭,可以從刷牙開始改善,用拇指和食指向上輕輕提高貓上脣,這時候可以有另一個人幫忙抱著並固定貓咪,之後用牙刷沾點鹽巴浸水,幫貓刷牙,記得用貓咪專用的牙刷和牙膏,一週一次。

3、口腔潰瘍引起

可能是因為口腔感染,經常給貓咪餵食罐頭或是軟性食物,有可能會造成齵齒,這些食物會讓牙齒產生牙垢,進而導致牙齦炎,更嚴重的話就可能會造成牙神經壞死,就必須需要到寵物醫院進行拔牙了。

4、消化不良引起

若貓咪有消化不良的情況時,也有可能會引發口臭,此時可以更改飲食習慣,採取少量多餐,多喂一些新鮮、高質量的貓食,搭配助消化的高能益生菌粉,調理腸胃,健胃消食。

為什麼我家貓咪的嘴巴總是臭臭的,什麼原因導致貓咪口臭?

4樓:萌寵有話說

為什麼貓咪會口臭,難道是喝馬桶水了嗎,多半是這4個原因!

5樓:寵愛天下醫生

很多主人反映貓咪的嘴巴臭臭的,每次張嘴都會有一股讓人無法忍受的氣味,那麼貓咪為什麼會口臭呢?貓咪口臭應該怎麼辦呢?下面說幾種原因及解決辦法。

1.缺乏維生素

貓營養不均衡,長期只吃肉類,攝入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較少,很容易產生口臭。建議給貓更換維生素含量較多的貓糧,平時給貓咪多吃些蔬菜水果,可以在食物中拌些維生素b粉。

2.腸胃消化差

貓消化能力較差,且平時沒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經常吃的太急太飽,腸胃沒有足夠的消化酶和有益菌去消化食物,食物就會在腸胃裡發酵產生氣體,從而形成口臭。

針對消化差引起的口臭,需要給貓限制食量,每餐給貓咪吃七八分飽,改喂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同時在食物中拌入一些益生菌。貓咪的腸胃恢復正常後,口臭就會慢慢的消失。

3.口腔有牙垢

貓牙齒上有牙垢(食物殘渣),也會引起口臭,這和人長期不刷牙引起的口臭是一個道理。因此建議定期用貓專用牙刷給貓咪刷牙、清潔口腔,可以一週清潔一次;牙垢比較嚴重,建議去醫院讓醫生給貓咪洗牙,去牙垢。

4.有口腔疾病

當發現貓咪的口腔出現問題後,及時送醫拿藥對症**。

6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貓咪口臭不一定全是牙菌斑牙結石造成的,和人類一樣,也有很多原因。下面是一些造成貓咪口臭的原因,可以給大家做參考:

1、牙垢(牙石)

以試著幫助它形成刷牙的好習慣,找一個助手, 用食指和拇指向上輕輕提高貓上脣(助手的手掌在貓貓頭部上方,注意力度適當,當然,他的另一隻手需要抱好貓咪),你用食指放進貓咪的下門牙裡,往下輕壓下顎,用浸透淡鹽水的兒童牙刷為貓咪清洗,一週一次。

2、口腔潰瘍

可能是口腔感染,經常給貓喂軟性食品和罐頭食品易導致齲齒,這些食品使貓齒周圍容易產生牙垢,牙垢導致牙齦炎,細菌進入齒槽會產生牙周疾病。結果是牙齒鬆動,牙神經壞死,這時就必須拔牙了。

3、吃的食物氣味大

4、消化不良

如果貓咪有輕微的消化不良,可以少量多餐,喂一些新鮮、高品質的貓食。服用人的抗酸藥片可能有效(當然,在診斷後得到醫生的同意使用)。

5、便祕和腹瀉都會引起口臭

可能是維生素缺乏症,b類維生素有很多種,對於貓咪來說,都十分需要。喂太多加工過度的食品,會導致維生素b1缺乏症,症狀有驚厥和中風。食品加工過度會破壞維生素b6,因而導致體重減輕、貧血和驚厥。

維生素b複合注射劑、酵母片和多種維生素b藥片可**維生素b缺乏症。

貓咪口臭的**需要經過寵物醫院的醫生確診,然後按照醫生的要求進行**。

7樓:home我的家鄉啊

1、牙垢(牙石)

以試著幫助它形成刷牙的好習慣,找一個助手, 用食指和拇指向上輕輕提高貓上脣(助手的手掌在貓貓頭部上方,注意力度適當,當然,他的另一隻手需要抱好貓咪),你用食指放進貓咪的下門牙裡,往下輕壓下顎,用浸透淡鹽水的兒童牙刷為貓咪清洗,一週一次。

2、口腔潰瘍

可能是口腔感染,經常給貓喂軟性食品和罐頭食品易導致齲齒,這些食品使貓齒周圍容易產生牙垢,牙垢導致牙齦炎,細菌進入齒槽會產生牙周疾病。結果是牙齒鬆動,牙神經壞死,這時就必須拔牙了。

3、吃的食物氣味大

4、消化不良

如果貓咪有輕微的消化不良,可以少量多餐,喂一些新鮮、高品質的貓食。服用人的抗酸藥片可能有效(當然,在診斷後得到醫生的同意使用)。

5、便祕和腹瀉都會引起口臭

可能是維生素缺乏症,b類維生素有很多種,對於貓咪來說,都十分需要。喂太多加工過度的食品,會導致維生素b1缺乏症,症狀有驚厥和中風。食品加工過度會破壞維生素b6,因而導致體重減輕、貧血和驚厥。

維生素b複合注射劑、酵母片和多種維生素b藥片可**維生素b缺乏症。

8樓:爵爺的網路

貓主經常給貓咪餵食太雜,吃太多的肉,太油膩的罐頭。而又不去注意貓咪的口腔清潔,殘留的食物就會躲在牙齒周圍,產生牙垢,甚至引起牙齦炎。所以貓咪每次一張口就會有一股臭臭的味道。

1、貓主在給貓咪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定時定量的喂,不要在貓碗裡倒太多的貓糧,隨貓咪吃。個別貓咪對進食沒有節制,長期這樣喂會造成貓咪積食,消化不良。

2、貓咪出現消化不良會出現嘔吐,拉稀的症狀,當然也會口臭。出現這個情況應該給貓咪禁食半天。

3、多給貓咪餵食些高纖維的食物,飲食要清淡,多吃點水果蔬菜。

4、貓咪長期吃肉,或者長期吃一種貓糧也會導致貓咪口臭,建議給貓咪餵食可以多元化,營養要均衡。可以給貓咪餵食歐冠貓糧,低鹽低油,可改善貓咪口臭現象。

9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跟你餵食的東西有關係,如果條件允許你就定期給貓咪其它個牙齒什麼,就可以緩解,一般就是含糖多的食物塞到貓咪牙齒縫隙裡面導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牙垢,口腔潰瘍,吃的食物味道大以及消化不良便祕,這些都會導致貓咪嘴巴臭,你得細心觀察一下你家貓咪是哪種原因,針對**就好。

11樓:隨園食記

個人原因的話,主要是貓咪吃了不該吃的東西,導致嘴巴比較臭,要平時注意貓咪平時的飲食。這樣才能夠儘可能減少,貓咪口臭的情況。

12樓:凡塵俗世一身輕

貓咪口中的細菌比人類多好幾百倍,食物殘渣在口中經過發酵,所以,貓咪的口中總是臭臭的

13樓:傻子歡兒

一般都是因為貓咪的牙周病,牙床有問題導致的貓咪口臭,需要定期去寵物醫院診查**的。

14樓:做最好的

這可能是由於消化不良引起的,平時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它的飲食。

15樓:大碗碴條

導致貓咪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食物不新鮮,吃的不是很好,或者說是因為沒有每天堅持給貓咪做口腔清潔刷牙的行為,都有可能造成貓咪的口臭,建議到寵物醫院或者診所,讓醫生為其詳細檢查,這樣做出的判斷才能準確,也會令貓主人放心。

16樓:zmlm珠穆朗瑪

吃得太飽也會出現此情況的!羊馬比君子,六醜也是人!大致情況都是一個樣子的!

17樓:

應該是貓咪的消化系統出現了問題。吃到的食物比較難消化。或者是貓咪經常吃一些我是現在食物。

18樓:光明龍女

貓咪嘴巴總是發臭,餵食出現問題,導致貓咪消化系統出現症狀。家養貓咪基本都是喂熟食或貓糧,所以,貓咪嘴巴發臭胃熱。最好的方法就是偶爾讓貓咪吃點生食。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出現口臭,可能是病毒感染或者胃腸消化不良。還有口腔的問題比如牙結石,貓換牙出現牙齦紅腫。

還有一些其他的嚴重的問題,比如腎衰竭特別是慢性腎衰竭。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貓咪吃完東西后沒有經常給它刷牙,食物殘渣留在牙齒表面,時間久了就會有異味,和人差不多,所以要給貓咪勤刷牙,這樣就不會臭臭的了。

21樓:

你要每天早晚給她刷牙,用專門用的牙膏牙刷給他刷牙,應該他的嘴就不會臭了

22樓:追求成就美好

導致貓咪口臭的原因,有可能是因為貓咪最近心情不怎麼好。

23樓:東東榮榮華華

缺少維生素或腸胃不消化,吃討的食物殘渣附在牙齒表面,這些都會導致貓咪口臭。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吃了家裡什麼食品,而這種食品容易壞而產生異味,不行在房間外給它吃些東西。

貓咪嘴裡有腐臭味

25樓:四喜蘑菇

除了是口氣原因,還有可能就是口腔出現了疾病。你說貓貓不停的叫,很有可能是得了口腔疾病,造成嘴疼所以才不停叫。所以不要單純的以為是口氣,簡單的給以清新口氣的零食了事,應該儘早去寵物醫院進行檢查,把隱患排除,因為貓貓的口腔疾病嚴重了的話是很麻煩的,趁它還在初期的時候**好比較穩妥。

26樓:我最愛滿分

沒關係,我家貓也有,每次都把我薰得不得了,實在不行讓獸醫或貓**店的,推薦點!

27樓:匿名使用者

貓又不涮牙嘴巴里肯定有難聞的味道

28樓:狗友豆皮兒

你可以餵它一些清口氣的貓糧,或者買一些零食讓它咬。這樣會好些

29樓:mandy要存錢

這很危險了 趕緊帶去就醫 不要耽誤

貓咪的嘴臭是怎麼回事?

30樓:匿名使用者

脫水bai、腸胃

炎、齒齦du炎、泌尿道症候群都zhi會導致貓咪嘴臭dao。

1、貓的版口氣重,和食物有關,貓權食可說幾乎是純肉食動物,貓不刷牙也不漱口,口氣難聞,不能怪它們,不過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忽視貓咪口臭的警訊,貓的口臭有時候也是疾病症狀的指標之一,例如:脫水、長期飢餓、齒齦炎、泌尿道症候群、腎衰竭,都會伴隨著特殊味道的口氣。

2、常見的齒齦炎來說,口臭往往是症狀的最初。嚴重的齒齦炎導致貓咪死亡,其實也不意外,以貓咪敏感的天性,嘴巴痛,就會拒絕進食,結果可想而知。

3、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給寵物貓刷牙,然而如果貓咪已經誘發牙齦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那麼還得帶寵物貓去寵物醫院看看牙醫。

4、貓咪的口腔保健,現在也算是平日例行的健康檢查專案之內。平時飼主可以做的是給貓挑選有潔牙效果的乾糧,在貓咪和自己都可以配合的條件下,挑選合宜的口腔保健用品,當然這得和獸醫討論一下,使用哪一類的用品或器具。定期到動物醫院由獸醫檢查口腔狀態,適時的做處置。

31樓:進又槐同燦

貓咪bai的口腔衛生應該從健康時開du始注意zhi。牙石多的話要dao定期清洗。牙石發生版

在牙齒基部,頂到牙齦,嚴重

權時造成牙齦萎縮,洗牙之後已經萎縮的牙齦也沒法補救了。平時要多觀察,如果牙石侵害到牙齦就要洗牙了。洗牙時要麻醉,但沒有絕育那麼大劑量。

貓咪嘴裡有腥味是正常的,如果有腐臭味就有問題了。牙周疾病可以**,口腔潰瘍用藥後就不臭了。大面積的口腔潰瘍不容易**,只能發病時用藥,很多種內臟疾病會引起口腔潰瘍。

如果貓咪老實,能刷牙建議刷。刷牙要用狗牙膏,這是可以吃的,人用的牙膏不能吃下去,貓咪不會漱口。

32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口臭和吃的食物有關

33樓:u蝶澈嫣朦

有很多方面都會導致的,比如脫水、腸胃炎、齒齦炎、泌尿道症候群都會導致貓咪嘴臭。

34樓:匿名使用者

吃,貓草啊,清新口氣,幫助消化。

我家貓貓最近口吐白沫是怎麼回事,貓咪口吐白沫,怎麼回事?

看下牙齦,是不是得了牙齦炎,正常的牙齦是粉紅色的,有嚴重嚴齦炎的貓會厭食和流口水,帶去給獸區看下吧 得了腸道炎,要儘早看醫生!小貓吐白沫怎麼辦 1 首先,可能吃了不乾淨的東西 食物摻著老鼠藥 驅蟲藥等藥物,貓咪吃了因為腸胃有反應,就會出現口吐白沫,對於老鼠藥,如果你沒有專業的知識,建議現在就瞭解相關...

我家貓貓耳朵裡總有血汙漬這是為什嗎啊

不要用酒精啊!酒精的刺激性很大!有可能是耳蟎導致它耳朵癢自己抓的!耳蟎是貓米耳朵常見的寄生蟲,樓主買點嬰兒油給貓咪洗耳朵吧,再買點驅蟲的藥!寵物店都有賣的!我家貓貓耳朵裡黑黑的,是汙垢還是什麼耳蟎 悽清的小白鼠 應該是耳蟎,下面的資料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耳蟎雌蟲長0.35到0.45毫米,雄蟲長0.27...

我家貓最近老拉肚子。怎麼回事,我家貓最近老是拉稀是什麼情況

我不知道你給它吃過什麼藥,但是我的貓是吃乳酶生治好的拉肚子。也不貴,一大盒才十八塊。不過它是消化不良造成的拉肚子所以這個藥有效,不知道你的小錨對不對症。我想知道你一直餵它吃的同一種食物是什麼?如果有牛奶,那可能是喝奶喝的。最好給它吃專門的貓糧 最後去醫院看看吧,動物拉肚子不是小事,很可能是生病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