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來歲嘴裡有老年味是怎麼回事,老人嘴裡味道很重什麼原因

2021-04-19 19:09:11 字數 1770 閱讀 1541

1樓:椰子瀑

可能是消化不好或者胃炎或者有宿便,最好去看看醫生,中醫更好

老人嘴裡味道很重什麼原因

2樓:老實人

⒈口臭是指口內出氣臭穢的一種病症,多表現為呼氣時有明顯臭味,刷牙漱口難以消除,含口香糖、使用清潔劑均難以掩蓋,是一股發自內部的臭氣。

醫生意見建議:**口臭必須先清除腸壁和臟腑內血液中的毒素,使腸胃恢復正常,沉積在腸內的食物糟粕得以排出體外,**形成口臭的第一個環節,從而**口臭恢復健康。

⒉味道很重與口腔裡的是否有齲壞牙齒有關,也可以與佩戴假牙有關係,或者是消化不好,胃病,宿便等都有關。

醫生意見建議:你可以先觀察一下老人家的牙齒是否有齲壞的,或者口腔裡有假牙,要及時把齲壞的牙齒**充填起來,假牙要每天清洗,睡覺時取下,放在清水中浸泡,第二天再帶。或者檢查一下是否有上述疾病,可以及時**。

多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避免宿便。

嘴裡沒味是怎麼回事?

3樓:維意定製傢俱

多因陰虛火盛導致津少,應該考慮吃些養陰生津的中藥,用知柏地黃丸,增液湯,益胃湯等來調理一般較好,注意不吃辛辣刺激食物,可多吃些瓜果,多喝水。

4樓:wcg選擇

寒氣太重,煮一碗生薑紅糖水喝,然後睡覺。

老年人嘴裡有種比較大的氣味是怎麼回事

5樓:啊往事知多少

通常老人年齡大,復身體有衰制老的跡象,味覺感受也差了,所以對味道的刺激不是十分敏感。唾液分泌量也少了,所以嘴裡發澀。我老人也是這樣的,他們都八十多歲了。

所以菜要帶湯,便於老人吞嚥,味道要經常調換。平時還可以讓老人適量吃一點山楂片、山楂條、酸梅之類的小零食,刺激唾液分泌的同時開胃。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

6樓:匿名使用者

口氣,跟健康或者口腔衛生都有關係

7樓:天佑

上火,一般來的說是腸胃上火了

8樓:3727883溫柔

胃消化不良且腸道運動也不好,總有宿便不能排空

嘴裡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口氣的原因可能是導致口腔異味的原因,就是人們常說的「腸胃熱、胃火旺」,這種原因最讓人頭痛,不論是勤刷牙、喝涼茶,還是瀉火清腸胃都無濟於事,有許多人因此長期口臭,難以醫治。

10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有異味有很多原因,一方面可能是你的腸胃出了問題,另外一方面是口腔疾病導致的,可能是你的牙齒患有牙齦炎、牙周炎、蛀牙.

11樓:練雲子

嘴裡會有異味,但只有在有下嚥動作的時候才有:

有可能是呼吸道鼻腔黏膜與咽喉連線處有感染或異物沾汙.

舌頭根部清潔不足,以致舌苔殘留產生異味,而平時不會有感覺,但在作下嚥動作的時候,就會因舌頭根部與上顎蠕動磨擦,而感到異味.

智齒或臼齒有蛀牙時,嘴裡也會因下嚥動作感到異味.

12樓:環聽安喻大

1,腸胃疾病;2,口腔疾病;3,吃了氣味不是太好聞的食物;4,過度勞累

口中感覺有味道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胃火胃火,這個我曾感受過,腸胃不好,可以的話,多喝水,暢通下就可以了。本人現正身臨其境。深知其痛苦,喝了很多水,好多了。

30歲還長牙齒是怎麼回事,30歲的人還會長牙嗎疼

口腔醫學上把成年後長出的牙齒定名為 智齒 也就是懂事以後長的牙齒。智齒雖然 露頭 很晚,但是它很早就潛伏在我們的牙床上,智齒牙胚發生在5歲以前,萌出年齡上下頜均為17 21歲,因個體情況在種族 性別 營養 食物狀況 咀嚼肌功能 氣溫 疾病等方面有所不同,萌出的年齡也不一樣,你這個年齡長出新的牙齒很正...

嘴裡和舌頭上老是爛是怎麼回事,有什麼

舌炎是由於口腔黏膜病態損傷的一種常見疾病,舌炎的發生中醫中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 情志不遂,悲怒憂思,以致肝脾受傷,肝傷則肝氣鬱結,疏洩失常,氣機不宣,肝藏血,肝氣失調,則氣血滯留 脾受傷,則運化失健,水溼內停,痰濁內生,阻滯脈絡,久則氣血凝聚,痰濁困結,積結而成腫塊。若鬱久化火,火毒結聚,灼傷肌膜...

30歲的男人長白鬍須怎麼回事,長白鬍子是怎麼回事?

如果只是一兩根無所謂啦,很多就要注意,先調整下飲食,可能勞累或者其他什麼的,影響了你的酪氨酸酶活性了,鬍子變白和頭髮變白的道理是一樣的,一些人有少年白,這些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所以也不要太緊張,心態平和最重要的 身體缺少一種微量元素,到醫院檢查一 下。長白鬍子是怎麼回事?年輕人長白鬍子的原因有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