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兒童有一兩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採取的應對方法

2021-03-23 17:52:19 字數 2901 閱讀 4040

1樓:一七九

白髮不僅僅是青少來年、大源

人們的專利,兒童也出bai現了白髮的現象。

du那麼當兒童出zhi現了白髮,我們該怎dao麼辦呢?怎樣**最有效呢? 山東省紅十字會介入醫院脫髮白髮**中心提醒,當兒童長了白髮應積極尋找**,由精神因素引起的白髮,應儘量避免焦慮,緊張情緒,特別注意勞逸結合,妥善安排學習,多參加體育鍛煉。

由營養失調導致白髮者,應隨時糾正偏食的不良習慣,飲食要多樣化,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b族類及含銅、鐵、鋅等微量元素類食物和粗糧、蔬菜、豬肝、豆類或果類食物。其**如為後天性者可同時服用維生素a、泛酸鈣等藥物,常有一定的療效,中藥何首烏歷來是**白髮的主藥。 另外,堅果、雞肝等也是有白髮的孩子的首選食品。

專家提醒說,如果發現孩子有了白髮,不要過多數落孩子,以免給孩子造成心理壓力。 預防少白頭最重要的是消除誘發白髮的客觀因素,讓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避免過度驚嚇。在飲食上,讓孩子多吃粗糧、蔬菜,養成不挑食、不偏食的習慣。

造成兒童白髮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遺傳、精神因素、營養失調等,每一種因素所造成的兒童白髮的**方法都是不同的。所以家長朋友們一定要了解自己孩子的**,在對症下藥,才會使得藥到病除。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由於抄

生活、工襲作或是學習壓力過大,經常出現掉頭髮的情況,這不但使我們形象受到了特別大的影響,還使我們在外人面前也顯得特別沒有自信,之前我也是為了這個問題花費了好多時間,不是看到〔重'現青′絲〕紋中講的,可能到現在我都不知道雜辦,就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的,堅持頭皮清潔,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氣。

平時也要做好頭部**的保養,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一定要用溫水洗頭。放鬆自己,保證有充足的睡眠,少吃油膩食品,忌辛辣刺激東西。避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

保持好情緒。避免精神緊張,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時間。

我小孩七歲,為什麼有幾根白頭髮

3樓:深圳新生植髮

導致白髮的原因有很多,包括遺傳,缺少某種元素,環境,壓力大等原因,建議合理安排飲食調整作息,多吃黑豆黑芝麻海帶等食物,多梳頭多按摩頭皮促進頭皮血液迴圈,緩解白髮

4樓:上海華美植髮

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出現白髮一般多吃點黑顏色的食物,比如黑芝麻,黑豆等。

7歲小女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缺什麼,該怎麼辦

5樓:糊塗心思

腎功能弱 少吃油膩葷腥!牛奶停!各種有新增劑零食停!不要掛水吃西藥!那些東西傷肝傷腎!

6樓:我愛彎彎牛

少白頭一種是先天稟賦不足,跟遺傳有關,還有一種是血分有熱。

7歲的孩子長白頭髮,原因是什麼

7樓:新生植髮醫院

排除孩子是由於遺傳的因素外,還與以下因素有關

精神因素:如果一個人長期抑鬱寡歡,心境不佳或精神高度緊張,操勞過度,均可使頭髮由黑變白。

營養狀況:毛髮是**的附屬器,它同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器官、組織一樣,需要充足的營養。據醫學臨床觀察證明,如果身體長期缺乏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疾病、藥物:疾病、藥物也是致使頭髮由黑變白的因素,腦垂體機能下降、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惡性貧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均是已發現的與頭髮由黑變白有關的疾病。

指導意見:黑芝麻黑芝麻是對頭髮非常好的「黑色食品」,富含組織人體細胞和**毛髮中黑色素代謝的基本物質,促進頭髮吸收營養更好的生長。

8樓:昊陽軒太

,孩子有白頭髮可能是遺傳所造成的,也可能是由於自身營養供給不足,氣血不足所導致的。頭髮一般是靠血液來供給養分的,如果自身的營養成分或是氣血不足的話可能是會對導致有白頭髮的產生。

7歲兒童長好多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9樓:吉米化妝學校

在平常生活中不要精神過於緊張;不可過於勞累,緊張;心胸寬廣,情緒樂觀,保持良好的心境。

孩子才七八歲就長了好幾根白頭髮,到底是怎麼回事,該怎麼辦呀

10樓:小夢伊人

剪一點頭髮,去醫院化驗一下,可能缺鈣……

要檢查了才知道的。

我侄子小的時候頭髮也不好,還有黃的,檢查的時候說是缺鈣,後來一直在補,大一點,好一些了。

11樓:孫帥

這種情況可能和血液有關係吧,這就是人們說的「少白頭」吧!也不可能跟遺傳有關係吧

12樓:開放董

少白頭啊

小孩今年7歲長了一根白頭髮是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有白頭髮可能是遺傳所造成的,也可能是由於自身營養供給不足,

氣血不足所導致的。頭髮一般是靠血液來供給養分的,如果自身的營養成分或是氣血不足的話可能是會對導致有白頭髮的產生。

建議:您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如果缺失及時補充,平時多吃些含維生素高的蔬菜水果。

七八歲孩子頭上有白頭髮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不到一歲的寶寶怎麼頭髮上會有兩根白頭髮

如果小兒有較多數量的白髮,或顏色變淺,估計與黑色素的生成障礙有關,如伴 顏色變白,可能需排外白化病。三歲半,頭上有兩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洗髮後用精華素將頭髮從髮根到髮尾塗抹,反覆3次直到精華素全部被頭髮吸收 小孩的頭髮上為什麼會有白頭髮 吹頭髮。很多姑娘晚上洗頭,都習慣吹下頭髮讓它快點幹 多麼?是根...

一下寶貝白頭髮,怎麼回事,九歲有白頭髮怎麼回事

1 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尤其缺鋅的可能。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回造成鋅的排除增加。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2 排除遺傳因素之外,寶寶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所以...

我才16歲頭上就發現兩根白頭髮,以前都沒有的啊很害怕啊會不會長更多啊怎麼辦

沒關係 我十五歲白頭髮都四根了 平時注意休息,多吃點黑芝麻 很正常的現在壓力都比較大有白頭髮也沒事多吃黑芝麻 會減少白頭髮哦 沒事啊,我也10多歲就有了,有時候是因為壓力,有時候是因為營養,問題不大,吃黑芝麻就好 別那麼多壓力,多吃青菜。放鬆心情,有時間壓力大了就會長白頭髮 不用擔心的,年輕人偶爾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