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寶貝白頭髮,怎麼回事,九歲有白頭髮怎麼回事

2021-03-04 02:49:30 字數 3658 閱讀 5769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尤其缺鋅的可能。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

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回造成鋅的排除增加。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

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

2、排除遺傳因素之外,寶寶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所以有些毛囊長出了白頭髮。有可能是頭皮的某一微小區域或毛孔的點問題而形成的。如果寶寶生長正常,那是偶然的。

如果只是二三根的話,問題也不大,家長不用擔心。

另外,有些小孩長大後,白頭髮會慢慢變回黑頭髮。家長最好不要替孩子拔掉白頭髮,因為拔掉後還是會長出白頭髮來的。

九歲有白頭髮怎麼回事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發生少年白髮,一般認為與這幾種因素有關:精神因素、營養失調、患慢性病、遺傳。 少年白髮的形成與營養不良密切相關,特別是維生素b、葉酸及泛酸缺乏,頭髮較易變白。

豬肝、牛肝、肉類、蛋類、蔬菜、米糠等都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多吃這些食物, 對頭髮色素的生長有好處。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

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 最後跟你說,不要整日憂心忡忡,應保持精神愉快,注意勞逸結合,調整飲食結構,多吃上述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及含銅、鋅、鐵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如黑芝麻、核桃等)。適當進行頭部按摩,增加頭皮血液迴圈,也有利於促進黑色素顆粒的合成,從而使頭髮轉黑。

採用中醫補血、補腎的方法進行**,也有一定作用。

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3樓:甘肅萬通汽車學校

1、白髮長那裡是腎氣不足的所至頭髮的生長源於氣血。氣血旺,頭髮生長正常;氣血衰,頭髮變白、枯槁,甚至脫落。不過,白髮生長位置也在一定程度上標誌著體內臟腑的健康狀態。

2、前額白髮如果白髮長在額前多是因脾胃失調。《黃帝內經》中指出,「女子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前額屬於陽明,而陽明主要跟脾胃有關,陽明衰,發變白,實際上是脾胃出了問題。

陽明主氣血,調理時注意不要熬夜,以免傷氣傷血。年輕人氣血旺盛,熬夜後很快就能恢復,但到了三四十歲,再熬夜就很難恢復,白天補好幾個小時覺都比不上晚上早睡一小時。晚上在11點前睡覺,能幫助藏精藏血,保持精力旺盛。

3、兩鬢白髮兩鬢白髮或為肝膽不足。兩鬢,即耳旁的部位,主要跟膽有關。由於肝膽互為表裡,所以跟肝也有關係。

而肝主藏血,所以兩鬢長白髮主要因為血不足。補血的同時要注意補氣,如吃點紅棗健脾補氣,或喝點小米粥,因為氣可生血、行血、化血,氣補好了,血也就升上來了。4、頭頂、後腦白髮頭頂、後腦長白髮,多由腎氣不足引起。

頭頂是督脈、任脈經過的地方,任督二脈跟腎關係最密切。頭頂長白髮,多由於腎氣不足。後腦勺的部位在任脈附近,自然也跟腎有關。

頭頂、後腦勺長白髮的人,除了要補氣血,還要注意補腎,平時可多吃枸杞、黑芝麻等。望大佬採納

4樓:駱姐小駱姐姐

上若這3處長白髮,是在暗示你的健康狀況,快對照看看!

5樓:印花稅糯母

白髮產生的原因,主要有2方面。

1、營養因素:毛髮和身體其它部位的器官一樣,也需要充足的營養。發囊不能及時的給頭髮傳輸營養,時間一長就會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專家建議吃發特濃營養素補充發囊營養強健髮根,使白髮變黑並且預防白髮。

2、精神因素:多愁善感、長期心情不佳、精神經常高度緊張,這些都會影響到頭髮血管的健康,導致攣縮,進而影響到頭髮根部製造黑色素的能力,最終導致白髮的產生。因此,平時應保持心情愉悅,避免大喜大悲。

頭上有白頭髮,怎麼回事

6樓:成都朗潤裝飾工程****

第一 可能你老了

第二 可能你休息不好

第三可能你壓力太大,思想負擔重

第四 可能你經常不開心,沒有得到放鬆

第五 新陳代謝不好

7樓:一骨方世醫貼一

想要立杆見影就去染,想要根制,就先把你的飲食、作息時間、心情好好調整一下,網上有這一類參考,然後就是補充營養,以蛋白質、vc、vb系列、乾果類為主,但要適量的跟進富含纖維素類的食品,預防營養過盛而發胖。

6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病情分析:

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指導意見:

應加強營養,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9樓:丙翠花波姬

白髮,是由於頭髮髓質和皮質裡黑色素顆粒減少或被空氣填空的緣故。正常情況下,毛乳頭內有豐富的血管,為毛乳頭、毛球部提供充足的營養,黑色素顆粒便順利合成。當黑色素顆粒在毛乳頭、毛球部的形成發生障礙,或雖然形成但因某種因素,不能運送到毛髮中去,從而使毛髮髓質、皮質部分的黑色素顆粒減少、消失時,就會出現白髮。

應注意自我調節,調節自己的情緒、睡眠,儘量保持心情愉快,不要過度疲勞,多注意休息等。堅持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講究飲食質量,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食用蕈類、海藻類、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30歲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10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先天因素:

很早就長了白頭髮,其家人也有少白頭,這種情況可能是遺傳導致的。

2、後天因素:

(1)有些人突然受了某種精神刺激,會在短時間內出現白髮,這種情況可能與精神因素有關;

(2)體內某些營養元素的缺乏,如蛋白質、植物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缺乏,也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

(3)某些疾病也會導致出現少白頭,這些疾病主要有:內分泌紊亂、結核、傷寒、植物神經功能障礙等都會導致年輕女人長白頭髮。

(4)從中醫角度說,白頭髮的位置是身體某個部位反應出來的訊號:前額白髮,可能是脾胃失調,兩鬢斑白,可能是肝火旺盛,後腦勺白髮,可能是腎氣不足。

預防:1、合理飲食,平時應多食新鮮蔬菜和水果,還可以吃些能起到強壯和使頭髮烏黑的東西,如黑芝麻。腎臟功能不好也會出現白髮,因此年輕女人可適當吃些滋補腎臟的食材,注入:

山藥、枸杞、桃仁芝麻糊、海蔘、黑米、百合、黑豆、烏雞等

2、加強身體鍛鍊,積極參加一些體育鍛煉,起到增強身體免疫力,減少疾病發生的機會,減少白頭髮出現的機率。

3、可按摩頭皮。用雙手的手指肚或木製梳子等按摩頭皮,以起到促進血液迴圈,改善頭部營養的**。早晚各一次,每次2分鐘左右,也能起到預防過早長白髮的作用。

11樓:威康牢家

操勞過度吧

,還有就是睡眠不夠

12樓:戴舟漆雕銀柳

操勞過度!營養不良!壓力過大!傷心過度,一夜白頭

13樓:常贍薛浩壤

若告訴你有的人二十多歲就有了,你就不會驚訝了。多讓自己放鬆下,別把自己繃得太緊了

頭頂中間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14樓:頂尚堂

如果頭頂不是很多這就是比較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日常生活中保持愉悅的心情,多吃蔬菜水果肉類蛋白質食物。

5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6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你好,白髮的原因主要是肝腎不足 血瘀阻絡 血熱不能滋養毛髮,導致毛球中黑色素合成減少引起的。也可能是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引起白髮的原因比較多,常見於精神因素 營養狀況 疾病...

43歲有很多白頭髮,怎麼回事,男性43歲有很多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如果飲食中長期缺乏銅 鈷 鐵蛋白質 植物油 維生素b1 維生素b2 維生素b6等都會導致頭髮由黑變白。當人長期處於焦慮 緊張 憂鬱的心理狀態,大腦的血液迴圈和內環境都會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壞,造成頭痛 頭暈 長白頭髮等等。白頭髮出現可能是你頭皮缺乏黑色素造成的,你可以多吃一些黑芝麻製品,對頭髮頭皮都有好...

小孩兩歲頭髮發黃有白頭髮怎麼回事,父母都沒有一直喝的奶粉帶鈣水

頭髮發黃補鈣沒用!頭髮黃是缺鋅,要補鋅!不用太擔心 營養不良導致的 望採納 兩歲多的幼兒頭髮發黃有白髮,怎麼回事 你好,在有寶寶的頭髮發黃以及少量的幾個白頭髮時候,考慮是因為有先天性回的遺傳引起答或者是因為有身體營養不良,微量元素不足引起。可服用施爾康等增加營養,建議注意衛生,積極服用補血食物,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