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多的孩子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兩歲小孩長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2:49:30 字數 2380 閱讀 5671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臨床上時不時也會看到小兒白頭髮這種現象,排除遺傳因素之外,寶寶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所以有些毛囊長出了白頭髮。

無意中發現一根白髮,不必驚慌。有可能是頭皮的某一微小區域或毛孔的點問題而形成的。如果寶寶生長正常,那是偶然的。

如果只是二三根的話,問題也不大,家長不用擔心。而且有些小孩長大後,白頭髮會慢慢變回黑頭髮。家長最好不要替孩子拔掉白頭髮,因為拔掉後還是會長出白頭髮來的。

如果不放心或寶寶有不正常症狀出現,可帶寶寶到醫院檢驗頭髮或血液微量元素含量,可知寶寶缺的是什麼。

(和寶寶自身體質也有關係,營養不良,缺乏蛋白質、維生素和某些微量元素,如缺銅和鋅,也會導致合成黑色素減少。建議寶寶應該多吃含蛋白質、維生素較豐富的食物,如奶類、蛋類、瘦肉、豆製品、海產品、新鮮蔬菜、水果、胡蘿蔔、菠菜、動物肝臟等)

兩歲小孩長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2樓:兜得慧

我的寶寶才兩歲不到頭髮上先有幾根金黃色的頭髮後來過了段時間就變成白色的了專,怎麼回事?屬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下,孩子現在的頭髮變黑沒有?

4樓:西門樹枝洪辛

引起少白頭的原因

決定頭髮顏色的是頭髮中色素顆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回乳頭色素細答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關。頭髮由黑變白,一般是毛髮的色素細胞功能衰退,當衰退到完全不能產生色素顆粒時,頭髮就完全變白了。正常人從35歲開始,毛髮色素細胞開始衰退。

而有的人20來歲就白了,醫學上稱少年白髮,俗稱「少白頭」。

少白頭的發生原因比較複雜,既與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

後天性少白頭。引起的原因很多: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內分泌疾病,如腦垂體或甲狀腺疾患,可影響色素細胞產生色素顆粒的能力而導致頭髮過早變白;腦炎、神經系統病變等也可使頭髮變白;白化病病人的**、頭髮、眉毛都是白的;**變白的疾病——「白癜風」,如發生在頭皮上,頭髮也會變白;還有人認為,用腦越多,頭髮白得越早;有些年青人在短時間內,頭髮大量變白,則與過度焦慮、悲傷等嚴重精神創傷或精神過度疲勞有關。

5樓:守綠柳鄞昭

希望可以幫到你!如果不斷增加,就應查血中的營養成分是否夠,還應

版考慮遺傳因素權。

如果寶寶頭髮全體偏黃,偶爾有幾根白髮,可能與髮質有關,一般會受遺傳因素影響較大,不用擔心,隨著寶寶長大,營養改善,髮質也會好轉。可吃黑五類(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烏骨雞)改善髮質。

某種微量元素缺乏也可能會造成寶寶髮質改變,儘量讓孩子喝配方奶,營養較全。如果孩子沒有其他不適症狀,可不用做進一步檢查,如果發現孩子還有其他異常症狀,可帶孩子看醫生,化驗一下頭髮或血的微量元素、缺鋅、缺鐵尤其是缺銅可致頭髮色素脫失、變黃、變白。

給你兩點建議:

1、化驗一下頭髮或血的微量元素、缺鋅、缺鐵尤其是缺銅可致頭髮色素脫失、變黃、變白。2、可吃黑五類: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木耳、烏骨雞。

還有就是平時注意給寶寶提供全面的營養,提高寶寶的免疫力,可以試試給寶寶喝牛初乳,比試試看生命陽光牛初乳,它可以促進生長髮育

6樓:易秀榮禾詞

沒關係,一般過個一月左右就變黑了。如果長時間不變,而且很多就應該上醫院檢查一下了。

7樓:宿竹范姜芮麗

有點缺鈣,多煲點排骨湯或適量吃點含鈣

的魚肝油.最好呢

可以出去晒晒太陽

樓主應該是媽媽吧,呵呵

我也是,我的寶寶8個月,有頭髮少的現象

也是缺鈣

希望能幫到你吧

7歲的孩子為什麼會長白頭髮?

8樓:小cherry丸子吖

少白頭的發生跟遺傳性、體質性因素有關,又與後天的各種因素有關,後天性有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如銅)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建議排除誘因,有原發病就積極**,可用食療方法,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

這與小孩子的營養還有思想都有關係,營養跟不上就會有白頭髮,應該多吃青菜,胡蘿蔔等蔬菜類頭髮中的黑素顆粒的種類和數量決定,年歲漸長,頭髮的黑素小體生成減少,區域性頭髮開始變白地變白,有的是頭頂變白,有的只是為數不多的白頭髮夾雜其中,有了白頭髮怎麼辦接觸性皮炎,如果沒有這些症粒的多少,後者與髮根乳頭色素細胞的發育生長情況有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一些長期發熱的病人,頭髮會黃脆甚至變白脫落;有的少白頭的人常有家族遺傳史,往往一出生就有白頭髮,或頭髮比別人白得早。

5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6歲小孩有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你好,白髮的原因主要是肝腎不足 血瘀阻絡 血熱不能滋養毛髮,導致毛球中黑色素合成減少引起的。也可能是營養不良,如缺乏蛋白質 維生素以及某些微量元素 如銅 等,都會使頭髮變白 某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等,因造成營養缺乏,頭髮也比一般人的要白得早些.引起白髮的原因比較多,常見於精神因素 營養狀況 疾病...

一下寶貝白頭髮,怎麼回事,九歲有白頭髮怎麼回事

1 有可能是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缺乏。尤其缺鋅的可能。建議口服葡萄糖酸鋅,或者同時服用維生素b。平常一定要多喝水,多吃蔬菜。不要吃味精雞精,因為這回造成鋅的排除增加。因為它們有可能導致鋅的排除增加。鋅的缺乏幾會導致這個病。2 排除遺傳因素之外,寶寶的這種情況應該是由於其生髮層色素分泌不均勻而引起的,所以...

兩歲寶寶長了幾根白頭髮怎麼回事,2歲的寶寶長了幾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寶寶出現白髮通常是由於營養不均衡,缺乏微量元素。因為寶寶才2歲,所以建議主要還是通過奶製品補充微量元 少白頭?去檢查下微量元素,看看缺不缺?平時營養要全面,維生素什麼的都要夠,多吃蔬菜水果肉類 2歲的寶寶長了幾根白頭髮是怎麼回事 寶寶出現白髮通常是由於營養不均衡,缺乏微量元素。因為寶寶才2歲,所以建...